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吃和远方的田野。——广州、长隆三日游(自由行 南京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广州行源于闺蜜要去看618好妹妹广州演唱会 而我看了几个综艺后对广州、长隆也心生向往
加之作为美食天堂 广州对吃货本身就有着迷之吸引力 所以广州之行一拍即合
确定行程后 我们提前了一个多月就开始关注机票 所以订到了比较便宜的机票
下面附上本次旅行的花费 一行四人 人均2500元 明细供参考

Day 1

早班机出发,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时已接近中午,虽然天气预报是雷雨天,可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大太阳,但温度也高的吓人,35度的气温让从火炉南京来的我们也热得受不鸟,建议要来广州旅游的朋友选择凉爽的季节。
在机场地铁站的人工售票亭买了三日交通卡(50元/张,没划算多少,但可以省去每次排队买票的时间),搭乘三号线转二号线在公园前站下,出站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我们事先订好的如家解放中路店,办好入住我们稍事休息就先去解决午餐。
第一餐我们选择了离住处不远的点都德聚福楼(惠福东路470号),广式特色的茶楼,入座必问你喝什么茶,一开始我们还有点不适应,但是后来去的每一家都这样也就习惯了。这家店规定茶要按人头点,其实就是变着花样收钱,碰到更奇葩的我们,每个人都点了不一样的茶,服务员估计也是很郁闷的。话不多说,吃货上图。

吃过午餐,我们兵分两路,闺蜜去看演唱会,我们去了陈家祠。陈家祠是清代建筑,始建于光绪十四年,现在是个小小的博物馆。可以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广州老宅。

逛完陈家祠,我们坐地铁去往下一站——广州“新地标”广州塔,俗称小蛮腰。
我们到达小蛮腰的时候将近五点,天色还很亮,我们就先去星巴克喝了杯咖啡消磨时间,等到天色微暗才起身去取票。票是提前一天在阿里旅行上订好的,比现场买便宜三十块,到售票厅凭短信兑换实体票。广州塔南北广场各有一个售票厅,夜幕降临正是排队登塔的高峰时期,我们排了大约20分钟。建议可以趁人少的时候先换票,换过票2小时内登塔即可。门票分几个价位,我买的中等价位,包含107、108层观光层+天台+摩天轮,天台还有跳楼机项目,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挑战看看。
登塔时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在绿幕前拍照,之后把小蛮腰的夜景P上做背景,如果要照片的话可以花钱买,120元/张,有点贵。107、108观光层各有一个玻璃的伸展台,地面也是玻璃的,走出去有点小怕怕,但可以俯拍广州全景,这里也有专人拍照,但也可以用自己的相机拍。
107、108层绕场一周花不了多长时间,之后就坐电梯上天台了。天台有2个游乐设施,摩天轮和跳楼机,在综艺节目里都出现过,个人选择了看似温和一点的摩天轮,但同行的恐高girl表示也很怕怕。
坐完摩天轮,广州塔上也没什么可玩儿的了,我们下来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去了。早点休息,为明天的长隆之行养精蓄锐。

Day 2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前往长隆,坐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出站后有长隆的接驳车,免费载你到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或者长隆酒店。
我们到的太早,动物园还没开门。(友情提醒:野生动物园开园时间为09:30--18:00)长隆有2个入口,南门和北门,北门有停车场,而且一进园就是乘车游览区,适合自驾车的朋友。没开车的朋友建议就从南门进吧,反正游玩路线是个环形,走一圈下来,哪里进的哪里出。
在门外的游客休息区等了一会,去自助取票机取好我们提前在阿里旅行上订的票,欣赏了长隆欢迎你的舞蹈表演,终于可以入园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长隆不允许带食物进动物园,游客每人只能带一瓶500ml的水,入园会安检。顺便吐槽一下长隆动物园的物价,一瓶矿泉水10元,盒饭68元,因为不能自带食物,所以只能接受。
入园的时候在门口领一份地图,长隆很大,如果每个场馆都走到,估计要一整天,我提前在网上做了功课,适当的放弃了一些不感兴趣的场馆,在下午四点结束行程,下面把参观路线分享给大家,各位可根据自身喜好增减。

逛完长隆已经下午四点,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发去探一家酒店附近的美味小馆——雅苑餐厅(朝天路14号后座2楼)。这是闺蜜在攻略上看到的,店面毫不起眼,藏在深巷里的美食。如果想去的朋友记得提前定位,要不然用餐高峰可是要排队的。强烈推荐这家的干炒牛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还有免费赠送的红豆汤,有淡淡的陈皮味,现在想到都还会流口水。

Day 3

最后一天我们安排的主题就是吃吃吃,美食的聚集地当然就是上下九步行街了。早餐去了陶陶居吃一顿正宗的广式早茶,出来后就在路对面有一家南信甜品。连续作战,真到好撑可是根本停不下来。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消消食,步行前往沙面,大约十五分钟路程。沙面有很多异国风情的建筑,还有2座教堂,有几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逛完沙面,已经接近中午了。吃货们广州的最后一餐决定吃点好的,于是去了惠食佳,一家粤菜海鲜酒楼。

吃饱喝足后,我们的广州之行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三天的时间不长,有些地方只能走马观花。可正因为这样,也留给了我再次回到这里的理由。
对吃货来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吃和远方的田野。食在广州,下次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28 10:5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