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清迈

天上 (西安) LV.6
2016-06-27 17:54 893/5

粗发

清迈泰国最北面的城市,风景如画。背上行囊,带上心情。行旅。。。。。。。

行程前的准备

1.飞机票 :  亚航的飞机了,便宜实惠,到清迈我们选择的是吉隆坡转机。建议大家一定要购买联程机票,起码行李可以托运。鉴于我们的非联程机票,只能少之又少的带行李。
2.住宿:当然是Lamphu house ,性价比确实不错。酒店下面就是游泳池。
3.护照:在某宝上提前办理的。其实可以在清迈落地签,人真的很少。
4.工具: 谷歌地图必不可少,猫途鹰,翻译官,booking
5.药品:在国内不需要买,去了可以在药妆店里面买驱蚊水,防晒霜。
6.钱:提前换点钱还是必要的。
ps:关于中转-
由于买的是非联程机票,行李不能托运,去清迈的时候在吉隆坡的中转时间只有1个小时,下了飞机一路狂跑。关于中转的帖子太多,这里就不详细写了,最重要的是事先要打好亚航的登机牌,实在来不急,一路excuse me 的插队。

第一天.落地清迈

终于落地了,蓝天白云。没有提前订车,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那里可以订车去酒店,方便快捷。司机师傅很不错,直接送到酒店,一路的颠簸,赶紧入酒店入住,小歇片刻,赶紧去路口吃个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大佛塔寺又被称为契迪龙寺,寺庙位于清迈古城内,是古城内最为著名的寺庙。也是离我最近的寺庙。无论信奉什么,在佛的面前,需要静静的倾听大佛寺的晨,大佛寺的午,大佛寺的夜,都是那么的美丽。

潘道寺,契迪龙寺旁边。虽说没有契迪龙寺震撼,但是也有自己的小清新。

清曼寺,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在古城的角落,安静,与世隔绝,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寺庙边,大狗懒散的睡着觉。

帕辛寺,据说是必须逛的寺庙

逛完了寺庙,回到酒店小睡一下,补充体力,晚上周日也是走起。
周日夜市,从塔佩门一直到帕辛寺。从下午4点左右陆续就开始摆摊,一直到凌晨12点才收摊。收摊的时候小贩都会把东西收拾的很干净。
夜市里可以挑选很多小东西,可以和小商贩们讨价还价。夜市的美食也不错,烤虾,烤鱼,美酒,香槟。

第二天 MARKET,动物园

没有暖暖的睡觉,早早的爬了起来,清晨的塔佩门,一路向东,去了当地的市场,品尝一碗面,买上一堆水果。

还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叫做夜间动物园,是因为这里太热,晚上适合来看动物吗?夜间动物园的规划不错,有很多在国内看不见的动物,猛兽区的动物和国内差不多,但是设计的更人性化,让游客可以更距离的和动物接触。两场动物表演很不错,从故事的模式来引出动物,很有创意。

第三天 白庙黑庙

清迈,除了庙,还是庙,白庙,黑庙。值得一去的地方。

除了闲逛,怎么能少的了美食!Kanjana这家很不错,猫途鹰推荐!这么多菜,才人民币100多,好便宜。

宁曼路,俗称小资一条街,R8咖啡,泰北菜,MAYA商场。一切都那么好。

泰北菜,人很多,但是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第四天 骑大象

泰国,除了摸老虎的屁股,还有一件事情就是骑大象。在国内,很少能这么近距离的和大象接触。

第五天,pai县

在马蜂窝上订的车票,直接在酒店接。行李还是寄存在酒店吧,很少的寄存费。都说吐了多久才到的pai县,对于西北的汉子,盘山路走的多了,没有感觉。在pai县订了的孔敬家。老板很nice,给我画了那些要去的景点,地方虽然远了点,但是很值得。帖子里面都说这里住的都是中国人,无所谓,难道和老外住一起,你就能和他们交流吗?

突然发现没有个机车,无法游玩pai县。赶紧跟着老板的车到AVA租车,150TB一天,很便宜。
路上的景色很美丽,大树,粉红小屋,峡谷,二战桥,倒立小屋,草莓园,在蓝天白云下,都显得那么真切。

Pai县的夜市,很悠闲。

第六天 Pai县归来

要从Pai 县回归了,一路奔波回了清迈,建议乘做AVA的车,直接送到塔佩门。再见,清迈,简单的购物。
最后一顿偶遇MR 凯家的饭菜。VERY GOOD,是我最喜欢的一家。

听说全世界的麦当劳只有这里是这个手势

再见了,清迈!

全程的图片没有P过,从Pai县到清迈的车上,闲暇P了几张文艺图片,献丑。

引用 天上 的图片:

哈哈 这个狗的表情太逗啦

2016-06-27 18:4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7 19:27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06-27 19:27:50 的回复:

回复miumiuchenxiao:心动不如行动

2016-06-27 20:23

真美!

2016-06-28 08:0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