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 —— 台湾(2016.6.5~2016.6.12)

Yellow茄子 (武汉) LV.5
2016-06-27 18:19 2020/17
  • 出发时间/2016-06-05

以此行五人的群名称命名,愿每一站都幸福。

Warming up

是《太平洋的风》的台湾
    是《康熙来了》的台湾
    。。。。。。
    总之,台湾是必须要去的台湾
    所以一听说大学姐妹要结伴去玩耍,便嚷嚷着要加入。只是苦逼的“园丁”根本没有年假这种东西,只能一边期盼高考+端午的假期能够成型,一边做好全盘放弃的心理准备。因此,出行前的两个月,我一直在矛盾中纠结。但是纠结归纠结,该做的前期准备还是要一一完成。

机票
    出行的日期不是旺季,而且提前两个月购买,所以机票价格并不算高。我比较了去哪儿、携程和阿里旅行三家的价格,以及各自的退改签标准后,在携程上订好了往返的机票。
    6.5   厦航MF8338 武汉——厦门;厦航MF881 厦门——台北松山
    6.12 厦航MF880 台北桃园——福州;厦航MF8413 福州——武汉
    票价,加上税费和保险,总共1932元。
    当然,武汉也有直飞台北的航班,但是价格不美丽,而且时间也不合适,所以就选择了转机。

证件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俗称”两证一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和入台证。
    大通证和G签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和护照、港澳通行证一样,简单便捷。不过如果和我一样,是所谓的“国家工作人员”,那就需要提前咨询好,找领导签字再前往办理。
    入台证前往万能的淘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住宿
    台北6.5,6.6  Hotel M—台北门精品旅店
    高雄6.7           85大楼Sam家
    垦丁6.8           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夜宿)
    垦丁6.9,6.10   船帆石蔚蓝海舍(民宿)
    台北6.11         台北友友大饭店
    以上除海生馆是我在淘宝(又要感叹,万能的淘宝!因为小伙伴们在官网预定了甲板区,而等到我去预订的时候已经满员,为了和她们一起,我决定去淘宝碰碰运气,结果居然也预订到了!)预订的之外,其他全是MMJ和NIU的功课结果,谢谢她们的付出!

岛内交通
    6.7台北高雄和6.11高雄台北的高铁票,也是MMJ分别通过台湾的朋友和在网络上预订的,再次感谢!

时间终于来到出行前半个月,假期通知终于如我所愿,我终于可以放心地漂洋过海去看你。

Ready?Go!

Jun.5

武汉——台北——宁夏夜市

出发的那天,武汉晴空万里,纪念高考十周年之旅正式开启!

飞机准点起飞,准点到达,只是没想到转机的厦门竟是这样的光景,雷暴导致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

就这样,在机场里一边担心延误,一边发呆,看片,看书,扣手机,甚至来回踱步,总算熬完了难熬的4个小时。
   大屏幕显示的登机时间并没有改变,谢天谢地!

久坐腰痛,想到还要再坐一个半小时飞越台湾海峡,便站起来倚靠在落地窗边等待。看着一架架飞机加速起飞带来巨大的水花,听着耳机里早前下载好的《绿岛小夜曲》,突然对即将要前往的地方又多了一份期待。

Finally!
    一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松山机场。
    可能已经快七点的缘故,机场非常清静。等行李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牵来警犬嗅行李,警犬很可爱,工作人员的台湾腔更可爱!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听到台湾腔,简直就要酥化了~
    拿好行李,出示两证一签,顺利入境。
    入境后就看到台湾银行的柜台,立马奔去换了2000RMB,汇率还比较美丽。
    然后按照提示找到通讯柜台,买了一张中华电信的10 day pass,500TWD,无限流量,少量话费。工作人员很nice地帮我换好,我迫不及待地开网络向家人报平安,然后跟小伙伴汇报进度啦。(她们从上海出发,比我早到酒店)
    出机场右边就是捷运松山站,在捷运站买好悠游卡(100TWD押金,充了400TWD)就开开心心去坐捷运啦。换乘轻车熟路,很快就到了台北车站站,出了捷运站外面下着毛毛细雨,我一边撑着伞一边拖着行李箱走在这座第一次拜访的城市里竟然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很奇妙。
    一路走一路导航,居然轻松找到酒店,不禁佩服我这个路痴。

(坐了一整天飞机,竟然又坐回来了?啊哈,酒店就位于汉口街一段。)

和小伙伴们顺利会师已经8点,她们已经饿到不行。打听到离酒店最近的夜市是宁夏夜市,我们立马决定杀过去。
    可是五个人的出行有点小麻烦,一般的taxi不够坐,还好遇到一辆稍大的taxi,nice的司机准许我们上车。坐上车就和司机乱侃,司机说我们是”陆客“,大陆的客人。嗯,好歹我们是客人。对台北的好感就这样一点点累积。

实话说,夜市都大同小异,不要抱太大期望尝个鲜还是不错。
    对于见到的各种台湾美食,比如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牛肉面等等,我们都不惊讶,我们惊讶的是马老板竟然把支付宝业务拓展到了宝岛台湾

瞧!支付宝扫码,直接台币换成人民币,还有优惠,real方便啊!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步行回酒店,其实也就是穿过几条马路的距离。
    走上天桥,看到绿灯亮起时机车轰鸣冲过的场景,这才提醒我这里是台北,不是别处。

路上还看到这样一栋建筑,觉得好玩就把它拍下来了。我的point在于,培!优!班!看来并不是大陆特色嘛。

回到酒店,商量好第二天的路线,冲个热水澡,一夜好眠。

Jun.6

故宫博物院——国父纪念馆——诚品信义店——101——士林夜市

酒店的自助早餐正式开启台湾游。
    话说,那碗台湾凉面真心不错哦。甜甜辣辣,香香Q弹。

用过早餐,前往第一站——故宫博物院。
    先搭乘捷运到士林站,然后从士林站坐公车,即可到达故宫博物院。
    台北的公车跟我们不太一样,有的需要上车刷卡,有的需要需要下车刷卡,有的上下车都需要刷卡,具体咨询司机就好。
    公车经过东吴大学站,当广播报到 Soochow University的时候,我和妞好激动!

虽然地图上看来故宫博物院和酒店是对角线,但台北毕竟不大,而且交通也算便利,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

到的时候正是大雨滂沱,看着其他游客罩着雨衣冲进大雨里好生羡慕,我们只好打着遮阳伞快步前进。
    买好门票,租好讲解设备,存好背包,我们就进馆参观了。由于馆内严禁拍照,所以再震撼也只能用眼睛记住啦。
    PS: 我们每人租了一个设备,其实租两到三个共用足以。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热心的工作人员小哥给我们讲解的清明上河图轶事。他说,乾隆是位非常调皮的皇帝,看到喜欢的画作就要盖章;还说乾隆组织宫廷画师创作了一副高大上的官方山寨版清明上河图。他指给我们看画中好玩的梗,比如某个挑粪工把粪桶掉在了地上,周围的人都鄙视地望着他;比如学堂里某个倒霉孩子犯错了被罚面壁思过;比如看戏的观众们表情各异;比如两个人吵得面红耳赤;比如城门外有人在耍猴。他还让我们根据人物特点和周围人的行为猜谁是乾隆,然后再去最终版里比对是否正确。简直比官方讲解有趣一百倍。

馆内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有两个我哦!

当天白菜和东坡肉都被借出,没有能够一睹真容有些遗憾。

出来时,雨已经停了,当然要来个到此一游照。

由于历史的原因,造成了海峡两岸各有一个故宫博物院。虽然两个故宫博物院建筑风格迥异,但是同样典雅而壮丽。这里珍藏着的从1948年以来从大陆运来的60多万件文物见证了历史变迁,时光流转。

拍拍走走,已是下午一点,我们决定折回士林捷运站觅食。
    公车一路走一路停,我竟想到《为袁惟仁弹吉他》的歌词:
    从小他就住在士林区外双溪的山腰上
    喔拜托别闹了
    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的好地方
    好歹袁惟仁跟他爸爸也曾经搬到他们家楼下

的确是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的好地方,故宫博物院附近的士林官邸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成行。

公车到达捷运站,饥肠辘辘的我们也无心刻意寻找美食,看到眼前一家涮涮锅生意还不错,于是决定进去补充能量。

跟我们的小火锅类似,不过食材新鲜,分量扎实啊!
    但是得到我们一致好评的竟然是:王!子!面!(就是我们的北京啦)

看看时间,3点刚过,火速赶往下一站——国父纪念馆,因为想要赶上4点的换岗仪式。
    刚晴的天又下起了雨。

到的时候大厅已经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挤到一个小缝看兵哥哥,兵哥哥都好帅!(花痴脸)
    整个仪式庄严隆重,但观赏性极高。关键是,兵哥哥站定之后还有工作人员帮他们整理戎装。

参观完出来,又是雨过天晴。抬眼一望,看到了101。

下一站,步行前往诚品信义店。

2006年入学,认识了十年的三个人。

路遇正在修建的台北大巨蛋(我只知道小巨蛋,原来还有大巨蛋!)、台北市议会和台北市政府。

走着走着又下起了雨,好在目的地就在眼前,钻进诚品点了杯茶休整再前进。

诚品已经成为台湾的一种文化象征,只是匆匆游客如我们很难有心境坐下来安静读一本书。

雨又停了,下一站——101!(Google地图真心好用,全程好帮手)

前一天在携程上订好了观景台的门票,网上订票赠送小公仔!

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楼都大同小异,只是相比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和其他一众高楼交相辉印,台北101显得有些孤单。可也就是这份孤单投射出台北的人情味。

逛完到了8点半,我们早已饥肠辘辘,马上转战士林夜市。

虽然排了长长的队伍,但是一定要来尝尝正宗的豪大大鸡排!果然很赞!

蚵仔煎、鸡排、卤肉饭、便宜好喝大碗的鲜榨,还有一旁的甜不辣、炸花枝、炸叉烧、猪血糕、芒果、莲雾,恨不能把夜市里听说过的台湾小吃全部搜刮来尝一遍,只是胃不够大。
    To be honest,还是那句话,尝尝鲜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带着没吃完的水果和没喝完的鲜榨果汁乘捷运回酒店,又是一夜好眠。
    温馨提示:地铁上是不能饮食的哦。

Jun.7

台北——高雄——85大楼——中央公园——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

MMJ提前托台湾的朋友订的早鸟票,在7-11支付手续费凭证件取票。

台北车站的高铁候车区更像地铁站,而不像火车站。
    我们等车无聊,尽在笑话和模仿广播员小哥的台湾腔了。

高铁内部与我们的高铁类似,不过位置更宽敞一些,也可能是因为人比较少的缘故。
    不知道是因为淡季,还是高铁票价比较高(2个小时的车程折合RMB200多),导致高铁客流量并不算多。这让我们见识过春运的人有些无所适从。

窗外一片晴空万里,两个小时听听音乐、补补觉很快就过去了。
    10点半准点到达高雄,乘捷运到三多商圈,找到事先预定的民宿check in。
    PS: 高雄捷运不能使用悠游卡,但是可以根据游玩时间选购一日卡或两日卡,因为我们只有大半天的时间预算,所以当场买票更划算。

85大楼是南台湾的最高楼,也是整个台湾的第二高楼。
    从民宿reception门店所在的12楼往上望去,时空隧道既视感,很有意思。

虽然我们事先预定好了房间,但是因为有客人弄错了入住时间,所以民宿老板向我们极力推荐那一间双海景房,并承诺可以适当优惠。他promise说你们一定住不到比这更便宜的双海景房。
    我们核算了一下,TWD3299,五人AA,也不过RMB100多,心动了!当即拍板,就它了!
    不过check in时间还没到,老板建议我们先去吃午饭。

牛老二牛肉面,连牛筋都是入口即化,极力推荐!

终于等到check in 时间,双海景房果然32个赞!有客厅、有沙发、有投影,还有浴缸哦~

待整顿好之后就出门啦。第一站:中央公园。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日的关系,捷运站和捷运里都是空空的,又一次不适应。

天气晴好,草坪上一个香港来的小朋友欢乐地追赶鸽子,好开心!
    名叫中央公园,但其实并没有那么高大上,只是一个街心公园而已,不过听故宫博物院那位小哥(高雄人)说,高雄的公园都很值得去逛。
    相比公园本身来说,更有名气的应该是中央公园捷运站,它和美丽岛捷运站一起被选为“全球8大最美地铁站”,可惜没有图。

从中央公园到美丽岛,只有一站捷运的距离,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

高雄的天气真美丽!

这就是美丽岛捷运站的外观。

光之穹顶真心美,当然少不了拍拍拍!

看着时间将近5点,我们决定去西子湾等夕阳。

(看到温馨提示,还以为穿越到了日本!)
     其实西子湾捷运站到西子湾还有一段距离,可以坐公车,也可以步行。
    我们刚出捷运站就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大叔盯上了,他要价TWD20/人,好说歹说一定让我们坐他的车。可是天色尚早,距离也不算远,我们还是决定跟随Google 地图自己探路。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风光美的就像欧洲的小镇。

路途中遇到打狗英国领事馆,觉得这个名字好奇怪,后来听说“打狗”就是台语的“高雄”,原来如此。

当然, 西子湾更是美得不像话!

坐在台阶上等落日,听这位大哥自娱自乐地唱着《最浪漫的事》,《外婆的澎湖湾》,《甜蜜蜜》等名曲。
    他说听歌不收钱,拍照要收钱哦。赶紧收回手机,然后假装自拍地来了一张。
    唱到《黄昏》的时候,太阳已经慢慢下落,海风拂面,竟然总是会因为这首歌回忆起初三的那个夏天。

MM姐看到狗狗就想起了他们家花花,连忙跑过去调戏,顺带着和主人唠唠嗑。原来这只狗狗已经九岁了,每天大叔带着它来拍落日。
    大叔说,最美的落日还有四分钟。
    果然......

MMJ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太阳下山,天空渐黑,又到觅食时间了。
    走累了,晒累了,等累了,我们想直接打车去驳二艺术特区。好巧不巧碰到竟是那位有些聒噪的拉客司机大叔,有点尴尬。
    很快就到目的地,但是没有觅到食物,只好返回三多商圈,奔进M记大快朵颐。
    吃完回到85大楼,在7-11买了几罐特色的台湾啤酒,在房间里边泡脚边赏夜景边敷面膜,还不时小酌几口,不要太虚浮。

伴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和小伙伴们的轻微鼻息,睡得香甜,一觉天亮。

Jun.8

高雄——垦丁国立海洋生物馆

生物钟的原因,醒的很早,和MMJ一起去楼下的7-11帮大伙儿买来了早餐。

总共TWD500。
    糙米汁好好喝,泡面好好吃!

11点去退房,然后寄存好行李,出门找吃的。
    前台MM推荐去新光三越地下一层吃丸久制面,OK。可是走到一层看到众多化妆品柜台就挪不开步了,颠颠儿地跑去试口红。MAC的BA太帅太nice!(大大的花痴脸)

可惜看中的ruby woo太干又不日常,所以只能放弃咯。

肥牛乌冬面,还不错哟。

事先在网上预约好了从高雄到海生馆的包车,司机1点在85大楼门口接我们。

行李箱太多太大,有两只只能坐敞篷了哦。

跟高雄say bye!

从高雄到海生也是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美景,让人舍不得补觉。

途中遇到水果批发,想买芒果,但是TWD150一斤,觉得太贵,最后只买了几个莲雾。

3点多到达海生馆,在夜宿服务柜台出示证件报到即可,他们有当天夜宿的全部名单,不需要再另外打印订单或其他凭据。再次证明,万能的taobao!
    报到之后,工作人员会派发给每人一个吊牌。

我们是甲板区,所以画了一艘船。其他的比如白鲸区就是一头白鲸,海底隧道就是魟 (hong一声)鱼等等,也是很可爱啦。

在大厅里等待4点钟集合,想说正好把买来的莲雾吃掉,可是刚才吃了一口,便被工作人员告知大厅内不允许吃东西,到专门的区域才能饮食,好尴尬。

4点钟集合后,大家统一到报告厅学习夜宿流程和注意事项。
    台湾MM和GG的声音通过扩音器传来,甜度又加深了几分。

学习完就分小组跟着导览MM去参观咯。

热带鱼真的很漂亮,再经过导览MM绘声绘色地讲解,更觉可爱。

参观完珊瑚区和海底隧道区,就到了晚饭时间。海生馆二楼餐厅提供自助晚餐,个人觉得还不错哦。

吃完晚餐,导览MM带我们去参观后场区域,那里平时可是只能工作人员入内哦,独家福利 !

体验喂鱼!

观看后场工作区域。
    原来饲养员穿着的装备很重,他们只能从水池一旁的楼梯走下去;原来饲养员一定会带帽子,因为在水里漂浮的头发会被鱼儿们误认为是海草而被吃掉。很长见识啊!

参观完之后安排的是洗漱时间和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去休息区捏橡皮泥)。
    我们决定趁人少先去洗漱。
    从寄存柜里拖出行李箱大庭广众地翻找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真的很不方便啦,不过海生馆的洗浴区域是单人单间,还算干净。如果换洗了衣物,还有专门的晾晒区域可以晾晒。总之,基本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洗漱完之后,离“夜探海生馆”活动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就去休息区捏橡皮泥了。

小伙伴们的手艺都好棒,我的作品简直不忍直视,就不爆照了。

捏好橡皮泥,导览MM又喊我们集合了,开始夜宿活动的重头戏——夜探海生馆。

晚上的鱼儿们更是丑萌丑萌的~

珊瑚也卷起身体碎觉了~

一般的手电筒照射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用荧光笔照过去,竟然满身的斑点,原来是荧光蛋白的作用,好神奇!
    还看到躲在海葵里睡觉的Nemo,埋进沙子里睡觉的花园鳗......夜晚的海生馆绝对是完全不一样的画风。

参观完黑黢黢的珊瑚馆和海底隧道,导览MM领我们去食堂吃夜宵——当地特产“绿豆蒜”。绿豆蒜其实跟蒜头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去壳的绿豆看起来很像蒜头被拍碎的样子,所以才得此名。甜而不腻,相当不错。
    吃完夜宵,就是当天的最后一个环节——选床位,铺床。
    选床位是根据预定时间先后来安排的,预定时间越早就可以优先选择。因为夜晚的海生馆空调开得很足,所以先选的人们都是避开风口。我们的排名不前也不后,选了一个靠近落地玻璃的区域,五个人就地铺开。
    本来先前说选好床位时间还很早,先去海边吹吹海风,喝喝啤酒,聊聊人生,再回来睡觉。哪知大伙儿都累了,见到床都迈不开步,马上钻进被子躺平。
    不一会儿整个甲板区就安静了下来,再一会儿就听到了旁边传来的鼻息声。
    漆黑一片,伴着鱼儿和头顶的空调风,我们一同进入了梦乡。

Jun.9

国立海生馆——垦丁船帆石——垦丁大街

睁眼就是这幅景象,morning鱼儿们!
    没过一会儿,甜甜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夜宿家人们起床咯,餐厅已经为各位准备好了早餐"。
    睡眼惺忪地起床,收拾床铺,洗漱,然后去餐厅吃早餐,吃到了本次台湾旅行中唯一的花生酱配烤土司的组合,很开心!
    之后就是导览MM带我们去户外参观潮间带,因为天气炎热,外加睡眠不足,我们都是有气无力,看到小朋友们捡到寄居蟹开心的表情只有羡慕。

还没等参观结束,我们就提前离场去大洋池等待喂食表演了。

看那疯抢的样子,都是一群吃货!

随后的知识讲座都被我们用来补觉了。
    主持人宣布,夜宿活动结束,掌声响起,我半血复活。

看完可爱的企鹅,我们就和海生馆说byebye了。(瞧!我的箱子最小!)

海生馆门口就有街车直达垦丁,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可以刷悠游卡。

司机很人性化呢,帮我们把行李箱拴住。

此时还是阳光明媚,街车穿过田野,穿过村庄,穿过小镇,是与台北高雄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满满的《海角七号》既视感。
    我们到垦丁大街下车,等待民宿老板来接,这时开始飘雨,之后一直都是雨!雨!雨!
    说好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呢?

民宿就在船帆石附近,布置的很地中海,老板娘还切了芒果招待我们。
    我们放好行李准备出门,可是雨越下越大,只能在门口的7-11买了各式便当当午饭。
    午饭吃完,雨也没有变小的趋势,我们决定在房间里休息一下,傍晚再去垦丁大街寻美食。

傍晚十分,雨真的停了,我们开开心心跑到垦丁大街,看到各式美食满血复活。

50岚便宜大杯,买五送一。隐藏单品——四季春玛奇朵,赞!

垦丁大街就是一个大型的夜市,应该全是观光客吧。
    我们逛吃逛吃,最后还剩大肠包小肠、油炸奥利奥以及海鲜们没有打卡!因为实在是撑不下了!

我们边走边消食,走到小黄人外观的商店外面等老板娘来接。
    对,关于台湾小盆友为什么把小黄人叫小小兵,我们特意问过老板家的两个女儿,她们也不知道原因。

回到民宿,这几个人居然说要去7-11买扑克牌玩掼蛋!我说不会,她们说没关系一学就会!

这下一发不可收拾,一直打到2点多,要不是想起第二天还约了9点的包车,估计就要一战到底了!

这一天叫做:我们在垦丁等天晴。

Jun.10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灯塔——龙磐——风吹沙——吊桥——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船帆石

早上一醒来我就跑到阳台上看天气,瓢泼的大雨,心都凉了。
    这下不用等天晴了,等雨停就不错了。

在7-11抓了几只三明治就上车了。
    哦忘了说,我们包车恒春半岛一日游,8小时,TWD3500。
    司机兼导游姐姐(不论年龄一律姐姐!)安慰我们说,垦丁一年300天都是晴天,下雨的日子也多是阵雨,只有运气好的人才能见到下这么大雨这么长时间雨的垦丁
    等等,是因为我出发前听了几遍《下雨的垦丁》吗?

看那天边滚滚的乌云,心里默念一万遍:天晴的时候这里肯定美到爆!因为连下雨都能看到蓝色的海!Breathtaking!

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真的就是豪雨了!

看我那忧郁的表情和坚强的伞!

为什么叫“鹅銮鼻”呢?导游姐姐说,因为“鹅銮”是台语“帆”的音译,而他们把陆地突出的一块都叫“鼻”,就像人的鼻子一样,所以叫做鹅銮鼻。

雨中观景绝对是另一种风味!(做阿Q状)

特意问过了,这里并不是程又青和李大仁那个吊桥。

吊桥走过,差不多到了饭点,导游姐姐带我们前往后壁湖吃午饭。
    刚上车,雨又大了起来。看到路边有一个女孩子在等公车,姐姐说这里的公车很难等,问我们介不介意载她一程,我们当然愿意。
    上车后寒暄几句,才知道她是一个人来台湾旅行,佩服!
    女孩在恒春镇下车,姐姐问我们要不要去阿嘉的家。本来先前是计划去阿嘉的家寄明信片,但看着cats and dogs的豪雨,就放弃了。

车上的小家伙也饿的咕咕叫了。

穿过恒春镇,穿过豪雨,我们到达了后壁湖。后壁湖是恒春半岛最大的渔港,也有着最具人气的海鲜市场。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大陆景点的影子,偌大的停车场竟然找不到停车位。原来台湾也放端午节,所以从台湾其他地方来的游客也很多。
    姐姐给我们推荐了阿兴生鱼片,很小的店面,但是生意好到爆!
    我们提前点好菜,等了大约半小时,终于可以吃上午饭了!

远处的生鱼片,四种口味,大约20片,只要TWD100,那叫一个鲜!
    海螺肉也是相当赞!
    最爱的是奶油辣泡虾,奶香浓郁,配上新鲜的大虾,恨不得舔盘,所以只顾吃了都忘了拍照。
    这顿海鲜算是给淋了大半天雨的我们最大的安慰了!

接下来的猫鼻头没有拍照,因为我们足足看了15分钟,也没看出来猫的形状,可能真的是缺少想象的眼睛吧。
    倒是从猫鼻头公园出来,看到了这个。

粉红色的大众面包车,好可爱!

我们最后一站到白沙湾,就是因为《少年派》取景而声名大噪的白沙湾。可能是天气不好的原因,并没有觉得像描述的那样美,权当到此一游吧。

白沙湾踩了一脚的沙子,跑去冲水,被告知要收费TWD10。姐姐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大陆客乱用水,好吧。

恒春半岛一日游到此告一段落,我们打道回府。
    小伙伴们都累了,上车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看着雨那么大,我怕行车不安全,只好陪着姐姐solo。
    她跟我聊了一路,告诉我说她生了三个女儿,但是婆婆非常开明,没有任何重男轻女的思想;说垦丁国家公园想要把他们的地占为己有,所以对他们装修民宿百般阻挠;说最近几个月生意差了很多;说你们下次选择春天来,不会碰到雨季......

虽然遇上堵车,但也很快回到民宿。
    又在7-11抓了一堆东西回房间,开启掼蛋模式。

不知道见到下雨的垦丁,是不是真的会有好运。

Jun.11

垦丁——高雄——台北 (买!买!买!)

早上8点,约好的包车司机在民宿门口接我们去高雄。那时雨已经停了,天空甚至有放晴的迹象,我们都是一副无奈脸。
    经过某个区域又是特大豪雨,司机开的极其凶猛,不敢闭眼睡觉,只能欣赏雨中南台湾
    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高雄车站,拿着提前预定的自由票去换最早一班回台北的高铁。

买了台铁便当带上高铁,比大陆的火车餐便宜好吃。

两个小时后,到台北车站,坐一站捷运到中山,步行去酒店check in。
    行李放好,轻装出门准备买!买!买!
    酒店附近就是南京西路商圈,在新光三越逛到5点多转战西门町。
    PS: 在百货商场消费满TWD2000就可以退税,一般在商场就可以办理,非常方便。

逛到7点要去觅食,无意撞见阿宗面线。但是门口排了好长的队,当即放弃,因为不能浪费买买买的时间。哈哈
    穿过小巷,随便进了一家小店。人不多,但基本是本地人在吃,也是一间老字号,好像还误打误撞对了!

快速解决晚餐,立马回归买买买模式。

24小时营业康是美,还可以退税,所以这是我们的战果一角!

我还是很理性的啦。不过买买买真的能激发多巴胺!

逛到11点,拎着大包小包打taxi回酒店。收拾行李,算算还剩下的台币,计划第二天如何花掉,祈祷第二天好天。
    Last nigh in Taipei。

Jun.12

台北——武汉

8点不到,预约的送机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本来预报的台北暴雨,好像也没有要下的迹象,庆幸。
    从酒店到桃园机场,大约半小时车程,因为和小伙伴在不同航站楼候机,所以虽然登机时间尚早,也只能就此作别。
    桃园机场每个候机室都有自己的主题,比如电影、风光、历史等,也算是一种历史文化宣传了。

还有少女心爆棚的hello kitty!

在免税店花到还剩一块台币,上飞机!
    福州武汉都是一路晴朗,安全到家。
    台湾之旅 the end 。

Post-

台湾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
    台湾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许多我们的未来。
    台湾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
    台湾,你去了就会知道。

PS:
                  《淡水河边》
                  《101》
                  《外婆的澎湖湾》
随行书单:新周刊《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随行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终于可以趁着旅途时间补起来)
                  《海角七号》(重温一遍,回忆起大学去看范逸臣歌友会的时光)

2016-06-27 19: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20:27

歡迎再來玩
下次補上中部

2016-06-28 01:30

2016-06-28 02:55

引用 Yellow茄子 的图片:

2016-06-28 16:1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6-28 01:30:22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
下次補上中部

回复yeexang:好啊,还有好多地方想去~

2016-06-28 21:25

纯子,下次我们约!!!

2016-07-04 09:2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10:50

引用 Flicka 发表于 2016-07-04 09:28:39 的回复:

纯子,下次我们约!!!

回复Flicka:好呀,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

2016-07-06 11:12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07-04 10:50: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incoln:听垦丁的民宿老板说,春天比较好……

2016-07-06 11:13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27 19:41:28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肯定!

2016-07-10 15:51

引用 crystal_libehappy 发表于 2016-06-27 20:27:3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crystal_libehappy:谢谢!

2016-07-10 15:51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6-28 02:55:59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7-10 15:5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8 16:17:19 的回复:

回复繁星:最喜欢这张!

2016-07-10 15:52

请问这是哪个版本的绿岛小夜曲?很好听啊

2016-07-27 10:54

引用 Miss简洁 发表于 2016-07-27 10:54:44 的回复:

回复Miss简洁:歌手叫史逸欣~

2016-08-05 01:00

引用 Yellow茄子 发表于 2016-08-05 01:0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