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友好的香港

RunningX LV.5
2016-06-27 18:24 930/6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言

1.初衷:其实我一直没有要去香港的打算,这次去是因为要考试。之前也是看到很多关于香港排斥内地的新闻,出行前还蛮担心的,在中港通的车上小伙伴说她上次去香港在一家店里用日语买东西店员听不懂且以为她是日本人所以没收钱就给她了。。我们就开玩笑说要是遇到了歧视我们就说日语。。开玩笑,我们没有这样做。
写这篇半游记的原因是我感受到了香港的友好,觉得没有报道那般不友善,想要和大家分享我对香港的印象和感受。

2.日期:6.18~6.20 这次去香港因为考试完了接下来还要准备别的考试所以只待了3天~也没有按照之前匆忙查的攻略走。

3.图片:都是自己用iPhone拍的,有3张图是小伙伴拍了发给我的(会标注)。除了蚂蜂窝水印外没有特别加水印(因为我懒)但也请不要商用谢谢!大多数都没有调色没有后期,如果有会注明,因为要尽可能还原真实感受~

4.香港的物价:香港物价真的不高,换算成人民币也非常合理。不过在便利店买水要看清,我原先看错了买成了矿物质水,还在想矿泉水的价格怎么那么高哈哈。

5.英语的受众程度:在香港,英文受众程度真的非常非常高,无论什么职业,无论什么年龄。所以不会粤语大胆说英语没关系~

6.香港地铁与巴士:香港地铁换线要坐扶梯上下楼,所以不要直接到对面乘坐。香港巴士速度很快,坐车要招手,下车要按铃。

7.空调:香港气温高,但是只要在室内(商场、便利店、地铁站等等各种地方~),就没有不开空调的,而且有的地方的中央空调还超级冷(我考试地点),可以看情况准备薄外套(虽然大多数情况不需要)。

行前准备

1.港澳通行证 应该是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的,价格忘了

2.中港通+团签(88+7) 是从深圳香港许多地方的车。去程我买的是从香港到上环,在港澳码头下车。回程不在港澳码头出发,但还是在深圳机场下车,可以询问客服哪个站距离你的地点比较近。单程88元。中途过关要下车换车。

3.八达通 我没有提前在淘宝买,我是在上环地铁站买的,150港币,你进了地铁站就能看到购买的地方,不用慌张~

4.住宿是用airbnb预订的在香港上环的一间房间,房东和她先生都是在香港工作的法国人,非常好看哈哈,而且很有礼貌很有素质~

5.手机卡 在淘宝上买的一张手机卡,30+rmb。但是手机卡有300+话费,3G的网速和内地4G差不多,7天不限流量。很实用,虽然在地铁网速不太好。

关于语言(加亮加亮)

这次在香港对于语言思考了很多,觉得很多时候可能会因为语言不通产生误解,这个例子到后面讲。

1.我觉得香港人的语言使用程度是这样的:粤语大于英语大于中文(中文很多还是懂听不懂讲)

2.这次交流主要是用英语,因为问路之类的是我问别人,我得让别人听懂,有时候我会用英语加一句我能听懂粤语所以您可以说粤语。实在不行就用中文(这个有遇到惊喜)

✨我觉得交流要互相尊重,并且要礼貌地对待对方,这非常重要。不要因为别人说粤语或者英语就觉得别人没有礼貌。如果你会英语或者粤语也可以先用这些语言来问,双方都懂才是最重要的~

这里是例子🌰:
1.但是在上环找住处不停问路,其中问了一个路过的阿姨,她用粤语说听不懂英文,我听懂了但是没法用粤语回复,中文她也听不懂,所以她就走了。如果听不懂粤语的话可能会先入为主地认为阿姨不愿意帮我们看不起内地人。

2.我们在香港遇到的绝大多数人都非常热心,会很认真地给你指路,进商店买东西服务态度也很好。服务态度有点冷淡的是几个便利店收银员,也只是冷淡,不能说态度不好。

3.为什么用中文还会遇上惊喜?
   6.20号我去取中港通车票的地点非常难找,谷歌地图指路也不清不楚。我问了一个路人,路人听不懂英语,我接着用中文问,她听懂了并且,但是中文不太好所以说话也不太流畅但还是超级热情地给我指路,后来我说您可以用粤语说我听得懂,然后根据她的指路我就找到了取票地点。

遇见了很多人,但我觉得这3个例子也已经足够,我们在香港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善意。

6.18

海口美兰✈️深圳机场

之前查了一下深圳机场说是密集恐惧症会害怕的地方,但实际上到机场的时候能感觉到机场是有设计感的,所以也没有很害怕。

第一张图片是美兰机场,接下来都是深圳机场。

先文字后图片,比较方便核对~

坐中港通从深圳机场到上环。

先是从深圳机场到深圳湾,中途下车过关再换车去上环,到上环的港澳码头下车。

在找路时拍了香港的街景。
香港的巴士都是细长的,两层。下车要按铃,有很多座位旁边都有按铃的很方便,但是我和我小伙伴按铃从来没响过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有时候要下车的站没有别人按铃的话我们都直接跟巴士司机说。
图片中右边没全部拍完的红色建筑物是西港城,挺好看的~

到达住处,从客厅往外看的街景cityview超好看,这张图不明显,后面还有图。

接下来是街景~

找到住处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之后就出门找考点。

找到考点了,准备回住处。

第一张图是在巴士上拍的,香港巴士开得超快

到达上环!

香港的各个地铁站都有各自的颜色

从阳台看夜景,iPhone夜晚拍照总是不够亮,没有拍出现实中看到的美丽,实际上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6.19

出发去考试,这么早很多店铺都没开门~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在佐敦道??
在这里下地铁转巴士

在考试的地点看到有举办world magic cup和asia champion 2016

考完都到下午了,去浪~
去了hmv买专辑,hmv有好几家店,这家在尖沙咀 i square
店员会粤语和英文,服务态度超好。
买到了专辑超开心!

尖沙咀地铁站 是这个颜色的

回住处拆专辑,感觉激动得不行~
1307,真的被老林这么多年对音乐的执着和在音乐上不停地进步感动。给大家安利~
他的音乐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我有很大的一个体会是:如果你真的用心做一件事,大家都能感受到。
顺带说一句:
老林27届金曲奖拿了作曲人和歌王两个奖,太开心了~

出门吃饭,这家店是在住处不远处的日料店。
香港的消费真的不高,这一顿也才200多港币。
iPhone拍的颜色清冷,其他色调浓郁的是小伙伴拍的并且加了滤镜,但是没有失真哦。

如果不喜欢鸡蛋的腥味不要点图一的盖饭,因为鸡蛋不是全熟的。
小伙伴说图二图三那个套餐很好吃。
冰淇淋偏甜。
红豆团子汤超好吃,尤其糯米团,软糯但也不失弹性,不粘牙
🍵真的太正了,带一点点苦味,正好可以和冰淇淋甜味中和一下~

吃完饭想去星光大道,途中因为太热走进了星光影廊吹空调。从星光影廊出来的时候那个扶梯是狭长的,莫名可爱。

出来的时候在附近的酒店门口问保安星光大道怎么走,保安说没开门。

于是顺着路走看见了雪糕车,雪糕是很正的牛奶味,不是很甜。吃了几口才记起来拍照哈哈哈

在雪糕车旁边有一口大钟,顺着路走去香港艺术馆,意外遇见了很美很美很美的夜景。

iPhone夜晚拍照不够亮,拍不出夜景有多美。(最后一张图用软件修过)见到之前我还纳闷为什么香港夜景会是世界最美十大夜景,见到了才知道这是当之无愧的。明明夜景那么繁华,可是心情是平静的。

想要了解就要走进。

6.20

早上好

昨天刚考完试,所以今天休息到了中午才出门。

先去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

中环高楼大厦好多。

有看到昨晚看夜景的地方,蛋形建筑物是香港科技馆,本来想进去看看,但是闭馆了到年底才开。

又去了一次hmv(昨天去的那家店)帮朋友买专辑。有一张专辑这家店我没有找到,店员搜索了一下带我去找发现sold out了,人很好地帮我查询哪家分店有,又询问我要不要帮我给那家店打电话问问有没有,因为可能搜索到有但实际上已经sold out了(这家店就是)。
在店里还试听了专辑,音质好到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买完专辑就去买买买了。逛了超多sasa

去龙城大药房的途中还去了日本综合书店,里面的书非常实惠。(但我没有拍书店所以没有图)

龙城大药房的人非常多,进去发现没什么好买的。。。

回住处收拾行李,然后坐地铁去中港通车票兑换点兑换车票坐车,到深圳湾下车过关换车到深圳机场。在车上恋恋不舍地拍了几张照片。

总结

都说想要破除偏见真正了解一个地方就要走进它。
香港这3天,让我稍稍了解了这个地方,破除了我的偏见。

常常看到报道,香港是购物天堂。
可真正去到香港,发现比起购物天堂,香港更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无论你从哪里来,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位置。

希望大家游玩后也能喜欢上这个地方。

引用 RunningX 的图片:

密恐患者的噩梦

2016-06-28 15:07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28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5:07:36 的回复:

密恐患者的噩梦

回复耳背de阿怂:拍起来还蛮可怕的,实际上也还好,挺有设计感😂

2016-06-28 18:50

原来也是个膜法师

2016-06-29 05:2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