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连云港

流转 (长沙) LV.2
2016-06-27 18:26 551/2
  • 出发时间/2016-06-23

躺在上铺咣咣当当一路向东。连云港,说走就走的旅行,满满的开心。
6.23晚在火车上得知苏北受龙卷风影响严重,担心后面的旅程,但24日早上到了连云港东站,天气晴好~坐游3到终点直奔连岛。公交到在海一方时,路的尽头已看到蓝的无边无际的海,一瞬间激动不已。上次在烟台威海大连青岛看海已是十七年前啦。

Day1 连岛

换了衣服存了包,踩着沙子沿海边栈道去苏马湾。游人很少,右手是山左手是海,还遇到了一只躲在树荫里的孔雀。辛苦在山上走了不知多久,一转身突然看到了卧在山间的苏马湾,海浪一圈圈拍向沙滩,静谧,安然。踢掉凉鞋赤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跑向大海触碰到温凉的海水,竟幸福的微微眩晕。一直以为是怕水的,一直以为最爱的是西北苍凉,没想到真真切切看到、听到、闻到、碰到大海,竟快乐的想落泪,竟止不住的想留下来。

Day2 花果山

6.25早上起来吃了小鱼煎饼,坐BRT去花果山。本是不想去的,宁愿三天全呆在海边。到了水帘洞,看见拍照的小猴,软软的脚踩在我的手上,两个镜头小猴不知该看哪一个,被耍猴人吼了好几次,其中一次感觉它在扭头看我。拍完照轻轻握着它的手,它小小的手轻轻碰着我的手指头,脚也怯怯地伸过来轻轻触碰,心仿佛都化了。后来在玉女峰看到了另一只小猴,好想好想把它们放走,自由快乐的活下去。小猴小猴,你要好好的。

在港城遇到了许多善良热心的人,美食广场卖“老海边煎饼”的阿姨,“板浦炒凉粉”的阿姨,“孟记花甲”的阿姨,“海鲜烧烤”的大叔,“四川老冰粉”的夫妻;坐BRT时买票问路的售票员,花果山出来B11提前开车门让上车凉快的司机,民主路口拍照时指点的大叔,买早餐时主动热馒头挑选咸鸭蛋的阿姨……回来的火车上遇到的主动帮忙放包的连云港大叔和又帅又绅士的吉林连云港工作的帅哥。

Day3 民主路步行街

一路满满小小的惊喜大大的开心,愿再见时可长留。走更远的路,见更多的人,看更美的风景。

我们是住在新浦区,吃喝玩乐很方便,东站出来后可直接坐BRT。我们坐游3直达连岛,游玩后游3换乘B1K就回到住的宾馆。花果山B1换乘B11直达。最后一天去东站时B1K坐到五羊路再走一段就到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6-28 09: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