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超详攻略【清迈、pai、芭堤雅海滩】七天甜蜜双人游

lilyliu (广东) LV.7
2016-06-27 18:30 1846/12

前序

出发日期

八月份就订好了机票,攻略,行程
出行时间:
2015.11.15---2015.11.21   (七天六夜)

回来不想懒癌发作,趁热打铁的做好这篇游记

(想说,最后是种种原因,2016.6才写完,哈哈,懒癌无法治愈)

机票

我们全行程机票都是亚航官网上预订,提前值机,所以很方便。就是亚航位置实在太小了,要吐槽一下下。下面的价格都是两人的机票总价格金额。买的不是特价票,毕竟我们要迁就年假时间来定机票。(游记显示的都是人民币价格,泰铢会标识)

澳门---清迈  1600(这是首买的价格,到后来由于私人原因,退后了一天日期购票,改签了)
清迈---曼谷廊曼机场   380
曼谷廊曼机场---广州   1320

机票不算便宜,但能接受范围咯,毕竟定着时间去,而不是踩着特价票时间走的

高铁

澳门机场飞

韶关---广州南  209
                                    广州南---珠海  140

广州机场回来后

广州北---韶关  109

办证

办证费用一共:245*2=490
办理签证开始咨询了旅行社,要300+,最后选择了携程,很好,每一个步骤都有在订单上显示,跟踪,回来的护照也没弄花弄坏

丛林飞跃(tb购)

两人一共598。车来到酒店接送
这个是我很推荐的一项活动,真的很过瘾刺激,后续有详细介绍

玩时候很刺激,玩完有点后怕

住宿(六个夜晚)

全部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如果行程有变动,它可以在入住日期前一礼拜随时改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灵活性大。agoda因为不显示税后,就没选择了,懒的人是这样了,哈哈,不想去算。

去到酒店全部是直接cash。
七个夜晚,住不同的酒店,,想多体验下。
共花费用:8860.5泰铢。约1770人民币

酒店我们不想省,出去玩,不住好怎么high得起来,除了第一晚普通些,其他都很满意
住房价格其实不算很高,但都选择自己合心意的就ok

换$_$

酒店都计划给cash,怕刷卡只能visa的话  折换不划算,所以先在中行换了2w泰铢,汇率是5.42。
之后因为不够花,哈哈,又在pai跟Pattaya各兑换了一次
没用ATM机,直接exchange换,当地两次换的汇率都是5.5和5.51。都不错

旅游前准备

在飞机上会给每人一份出入境表格,需要填写,可以按下面翻译相应填好。

下机后入境需要使用,剩下的出境表格,回来时候要用到。

旅行要带的必需品等

很多游记都写得非常清楚,要带的衣服,药品,设备等等,我就不累赘了(主要是懒)

游记 甜蜜蜜华丽丽的开始,哈哈

Day 1 清迈

【出发】

一大早坐高铁前往珠海拱北,过关,去澳门机场登机,直飞清迈
下图会发现我们家老张额头有个疤,由于前一晚参加婚礼,喝大了,兴奋所致
好友们纷纷评论朋友圈,说七天下来是一个看着他额头恢复的康复史历程
带着宿醉,一路求照顾,开启了我们的Thailand之旅

机场不大

【机场】

伴着黄昏,我们到了清迈咯。。

下机之后找到taxi处,即可告诉她你要去的地方,大概出古城是150-160泰铢

写好单给你,上面有taxi的车号,来了会叫,下车给钱司机即可

【住宿1】

Lanna House (兰纳宾馆)
双人间   特大号床   800泰铢≈160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月份去,没像评论说的很多跳蚤跟蚊虫,相对满意。位置很方便,靠近塔佩门,夜市,楼下就有7-11

有点不行就是住顶楼,而且这里没电梯的,拿着重重的行李,爬呗。老张呵呵了。(前台是一点中文的不懂的,需要英文沟通)

【周末夜市】

酒店放好东西,就开始我们吃吃喝喝的周日夜市。

琳琅满目,种种都爱看,爱拍,爱吃。

一直逛,走了n长的夜市,真的是有多大规模,走不完的感觉

小伙伴说,这是恐龙形的伤疤

这个粉丝肠不好吃,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泰国,我最爱吃的一个

木瓜沙拉  译音大概就是 papaya。。。哈哈

尝到这么多,暂时是清迈这个阿姨家的,跟pai 的“吐了几次到了pai县”两家最最好吃

Day 2 清迈

【丛林飞跃】

我们预约的是8:00---8:30.

在tb一家店先拍的,选的是900米最刺激的,共53个平台,玩足足3个多小时,八点出发,下午3点左右返回。
很满意,八点司机就准时来到我们酒店接我们,一车共9个人,这次,我们是一个团队,玩了一整天,从中还认识了朋友,旅行的魅力。

玩的过程中真的笑料不断,而且刺激到不行,三个教练全程很贴心,也一直很逗趣,领队教练会说一点中文,全程下来他们也很辛苦。我们最后商量了,每个家庭为单位,一教练给一百小费,共三教练(消费金额是随意的)。。小费的多少是我们觉得值得,玩开心了,也安全结束。很愉快的一天。

队友  大合照。。

【住宿2】

parasol inn(梧桐旅店)
含早餐  标双  1480.5泰铢≈290.

丛林飞跃回来去lanna拿回行李,就直接走到梧桐来了,当散步。因为昨晚夜市的时候就经过过这位置,今天直接可以走路。

刚好在herb basics对面,周末夜市中,地理位置好。
台中文讲得超级棒,cheak-in还送你清迈地图,还有鲜榨橙汁跟小饼干。
服务很好,顺势也问了明天出发pai,aya坐车的情况。

前台说直接在她这买票,200泰铢/人,直接来酒店接。去买票是150泰铢/人,多50来接,也省事,就定了。

【宁曼路、古城】

入住后,我们就开始周边的踩点模式。。。。。。

先找到双条车,开着google ,去宁曼路。50泰铢两人(关于双条车,车费我也不知道怎么算贵跟便宜,反正就是讲价讲到了你能接受的范围就行吧,呵呵)

【Mango Tango】
各游记推荐地之一,所以我要找到它。哈哈,google地图很强大的,跟着暴走

听说被疯传的一家甜品店,好味道,可是价格也相对高

攻略有看到说也有其他甜品店好吃,不必找这家,但我还是迂腐的来了

有点可惜的是,没有进去Maya购物,呜呜

擦肩而过。。。

【凤飞飞猪脚饭】

被国人传红了的猪脚饭,去到很多人排队,不过很快就可以上的。

开始想英文点餐,谁知道服务生全会中文,而且杠杠的,果然,招待的国人很多。

一份猪脚饭折合人民币才六块,划算s了。味道很不错,试吃了也算能接受,就是份量小小小,男生应该要吃饱,至少3-5份,哈哈

【自助餐】

吃完凤飞飞,怎么可能饱。所以路上遇到了一家自助餐烧烤,很便宜(是便宜到你无法想象那种,哈哈),进去试。

开始攻略是要去千人火锅的,但看了下环境,真的有点恶劣,所以果断不去了,毕竟便宜也要吃得爽嘛

这里一个烤肉一个烫菜的,两种,其他东西任点,前提:不许浪费。

开始点个可乐,想着不需要这么冰,就没要ice。(这里吃东西饮料和冰是分开点分开收钱的)上来是完全不冷的,灰溜溜还是要了ice

【Massage】

昨晚就想着要去Lila马杀鸡。。但要预约的,我们吃完走路回酒店。

Lila一共有六家分店,我们到了其中一家,没有预约,进去问,说等大半小时就可以,但时间不早了,只能选择一小时的泰式全身按摩。好可惜没有感受到精油spa、、、下次一定再去,弥补遗憾。。。。。

真的好幸运,竟然不用预约都在Lila做到。。。good luck

至于女子监狱。。。因为五点就不能预约,太早了,我们赶不上,作罢。最后就是享受了Lila

泰国马杀鸡,真的说不出的赞,,Lila环境也好,干净舒适

Day 3 go to pai

【Herb Basics】

一早起来,等早餐时候发现竟然开门了,哈哈,就去买,昨晚太晚,马杀鸡之后关门了。
所以说住梧桐好方便呀

感觉它家护肤品很一般,可能用不习惯。其他都挺好的

皂很好用,她们说可以洗脸啥的,我奢侈的用来洗手,好好闻,好喜欢

由于这次真为了旅行而旅行,没怎么购物带手信,感觉多了好多时间,这确实就是旅行的主要意义呀。

【梧桐的早餐】

这里早餐真的好好吃呀,太赞了,不过是唯一一天,我还没来得及享受美味早餐就要急忙走的

我最恋恋不忘的早餐。

时间原因,去pai的车已经来接了,所以得走。拿着块面包就往外跑,哈哈

【go to pai】

坐上这车,哈哈,只是送我们去清迈火车站而已,然后再换车去pai

一共762 个curve才能到达pai,忘记买晕车药,后来一国人友好的给了我,吃了觉得真的没晕车,一路睡到pai。。车上好几个都晕车呢。

哈哈,故事最后阶段发现给我的不是晕车药,她可能买错了,那是头痛药(下图一),哈哈,哈哈,哈哈

唏嘘吗,哈哈哈,像难民 编辑

换乘这车,go。。。。

【到达  pai】

到达pai没吐

后面的车友说我睡得好好,因为一直抛弯,我的头一直左右甩,都没醒

我们直接在AYA买了回程的票。

先回酒店,出中心随便逛逛,明天才来这租车

酒店有车来接我们,我们先回去放行李,看看我最喜欢的住所。这酒店强烈推荐,好喜欢

不在闹市,有点距离,但pai不大,都不算啥

下图是每天酒店出车去中心,中心回酒店的时间点

【住宿3】

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拜县夸德孔投小屋)
高级别墅  含早餐  1700泰铢≈340.

坐着酒店的车就到了,来到这里,遗憾的是竟然没有游泳,无敌美景好不好,门口还有可爱的小猫光临

每户一个独栋,简单的装饰,但干净、舒服度满满

反正对这里就是迷上了,只要去pai,一定再住。

美到不行,凹造型,一流

3号间。。

下面这张是酒店门口,哈哈,很低调吧

【pai中心】

跟着他得瑟的样子,我们开始暴走pai中心。。。

【pai的第一顿  午餐】

随便找了个眼缘好的吃第一顿。。一般

【酒吧】

好多不同感觉的酒吧,入夜之后更有味道

老张一直在强调,他们在就好了,可以一起去疯

只有我们两,都是走走看看,过。。。。哈哈

【NO.9@pai】

这家no.9 ,做攻略时候各个游记极力推荐的,走着走着就找到了,决定晚餐就在这吃

味道一级棒,而且重要的是,有个app付款活动,最终埋单才92哪怕没有这个活动,也真心不贵好不好。

最后app埋单,好划算

【pai 夜市】

泰国的夜市都是吃吃吃,手工等,pai夜市也不例外。。

每家酒吧都是小小的,但feel足。

一班挚友出行,晚上来喝几杯,最合适不过啦

竹筒茶

特意为了喝一竹筒,好带回去纪念。

竹筒带回家里了,哈哈,  pai

Day 4 pai县

【早餐】

住的地方早餐都是由老板自己做的,每天不一样,但每天都丰富好味道

一整天满满的好心情就从早餐开始了

好丰富,营养棒棒哒

租车

来到昨天AYA旁边,车很多都被租掉,选了它

租车需要护照跟押金,很方便,退还时候检查好车子没事即可。租车费用泰铢:140+40≈40人民币/天
(PS:租前检查好车辆外观,以免还车时候有差异。)

油要自己加,车会剩一丁点让你撑到加油站

我们加了一次50泰铢,看日落要开上山怕没油,而且表显示不多,又加了50泰铢,嚓。。。加完竟然显示爆灯的油表。

我们只用一天,其实50泰铢已经绰绰有余的。(下次记住了)

再啰嗦一句:泰国的行车道跟我们国内相反,而且不会开摩托车的朋友仔,真不要冒险
                     遵守交通规则,慢慢开,好好欣赏沿路风光!

【住宿4】

Baan Pai Nai Wieng(拜县威恩班奈酒店)
含早餐   高级双人间   大号床    1200泰铢≈240.

对于这个住所,我是满满的满意,说不出的感动往下会说怎么回事

pai  加油站

放好行李就去加油,开始今天的行程了

【开着35号小摩托,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各站景点游】

天气很晒,但做好防晒措施没问题,我是很不屑的,哈哈,老张更紧张晒伤。

第一站开始

【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

【汽车旅馆】

就是一个噱头,其实住里面,热得s,又挤。

能接受、跟好奇宝宝可以尝试

大树秋千】

好大的树,上面有个秋千,看到很多攻略里面别人一早来拍个唯美的

我做不到

【粉红色房子】

喜欢粉粉的绝对挚爱,我不大喜欢粉色都觉得清新。
其实pai就是个小清新地儿、、

【Fine Rice 】

吐了几次到pai县    也是很多游记大力推荐的店,吃完你会发现,点啥都好吃

赞。。10000个like。

自制雪糕,芒果味道浓浓的

我爱的papaya、

好开心,埋单还送了我两个这个。现在一直在用着,哈哈

【倒立小屋】

【草莓园】

除了有景,还有草莓跟草莓沙冰卖

他让我拍他。。哈哈,还可爱

好好喝的沙冰。75泰铢≈15.

【在路上】

景点是一路开过去顺着的,所以很方便,只要到了就靠边停车
话说泰国治安好到可以不锁车都没人偷,但我不敢试,我怕要赔钱

路边景色也美美哒

【二战纪念大桥】

【美茵寺】

一路小摩托,之后下车,爬上山顶看日落。时间刚刚好。
还看到很多外国人架好摄像机,在拍日落的全过程
因为是有佛像的,所以不大想拍照,就拍了下日落的景色。
好热的,我手机都快要爆炸了

【pai夜市】

日落之后,徐徐开出,回到pai 的夜市当中

这玉米超级好吃,还记得那晚上边吃边跟家里人视频

每天我们都喝一瓶豆奶,真的好好喝,大爱呀

chang的啤酒,老张最爱,下次计划去,不醉无归啊

Day 5 go to Pattaya

【早起】

今天去回AYA坐出清迈,然后机场飞曼谷。(全程在路上的一天,不是为了个海边,还真不会这么拼)
票是来pai时候就买好的回程票,自己掌控好时间

【Baan Pai Nai Wieng】   (拜县威恩班奈酒店)
要好好说说这家住所让我感动流泪的地方
前一天沟通了,咨询早餐时间,7:30开始。
我告知房东,很遗憾,没办法吃早餐了,因为我们坐7:30的班车出清迈,要飞曼谷

六点多收拾好,下楼看到这一幕,要哭了。
她竟然比我们更早起了,给我们做好早餐,而且还不是随便将就的。
这刻确实说不出的温暖,或许你只是一个游客,或许只见一面
但淳朴的pai人给我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印象。i love pai

清迈国际机场】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还小摩托车,然后坐上回程车,又抛n个弯,回到了清迈,之后顺利到达机场。

好low。一直找不到茄酱,哈哈,是要自己拿去这个机器那装的

【再见了  pai】

我还会再来的。哈哈,等我

【廊曼国际机场】

到了廊曼机场了

【bus】

出了机场我们坐bus去到哪里我都忘了,哈哈,图中有票
看能不能给予帮助,我自己都没记住

真觉得我们很棒耶,竟然在异国坐公交,啊哈哈

曼谷-芭提雅

然后买了曼谷芭提雅的大巴票。
买票过程也是艰辛,一直找汽车站,然后又咨询路人
最后还是顺利上车,再一次夸赞一下,泰国的人们真的很热情,很nice

有一个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可能英语也一般,就直接说带我们去了。好人。。

【pattaya】

到了芭提雅,我们下车之后就做了一部双条车,拼车,直奔酒店

google地图,无敌

芭提雅其实很好找,一条条的横街加竖街。看图就清晰了

【日落】

一天的在路上。辛苦老张了

拼车的man

【住宿5】
海之春酒店(Sea Me Spring Too Hotel)
豪华双人间  2190泰铢≈440

住的地方一走出去就是芭提雅的海边了

无边泳池

泳池旁边有健身器材

在这阳台,我们跟也正在旅游的小伙伴夫妻视频了一番
一说回来,又满满的既视感

放好东西我们就出来吃饭了,随便逛逛

离开了清迈跟pai。。来到pattaya,真的不习惯,这里人杂,环境一般,感觉很乱。
旅游商业气息很浓,我对芭提雅印象很一般。
我们对人妖表演没兴趣,所以没有安排在行程内,来这里主要奔着阁蓝岛samae海滩来

Day 6 Pattaya

【pattaya】

睡醒了就把行李一起拿去了今晚入住的酒店,入住酒店就在附近,走路便到的距离

从酒店乘嘟嘟车到WALKING STREET ,穿过步行街就看到pattaya码头了

兴奋激动的期待着海边的到来

20泰铢/人,很便宜,坐着船,荡着荡着,,前进
一路过去都好美呀,水天一色
花都是闪着耀眼的光,七彩的色

【koh lam 格兰岛】
可兰岛(kom larn),又称珊瑚岛,距离芭堤雅10公里,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由芭堤雅海滩乘船前往约需45分钟。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一个连着一个,是休闲、海浴、游泳、潜水和海上活动的好地方。可兰岛最美的岛就是   SAMAE  BEACH 海滩

到了阁蓝岛,离我们要去的海边还要有一下,其实到了这里很多团,或者游人就在这里玩了
有点大小梅沙的感觉,人无敌多,煮饺子一样
老张看到,吓了一跳,我们辛辛苦苦来的地方就是这???
no。我做的攻略哪能出现这失误,期待咯

【双条车】
讲好价,跟几个路人也要去这地的一起搭上车,gogogo。。。

【samae海滩】
细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如画的美景,令人神往的可兰岛 SAMAE  BEACH海滩

终于到了我期待已久的samae。这里很多人推荐
是阁蓝岛的再上去的一个小岛,所以不做攻略的不会到这呀
哈哈我在夸自己。
这里真的很少人,而且很舒服,环境自然也很赞。

租了两张有伞的椅子,忘记多少泰铢了,真不记得了。
海边很讨厌的就是,海水有盐分,上来之后就黏黏的
之后去冲身,还需要给钱,呵呵

好像韩剧,男主角上岸的那种帅帅滴既视感,哈哈

【WALKING STREET】

回到了早上下车那里。其实这里回去酒店就一条直路,很好找,我们就走回去了

这个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日落的pattaya】

【住宿6】
Sunshine Hotel & Residences(阳光酒店及公寓)
标准双人间  1490泰铢≈300

环境比昨天住的海之春还好。但总体而言,芭提雅的酒店我都觉得卫生一般,毕竟楼下太多酒吧,人相对杂
繁华的旅游区

本来要去  [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 的,但司机不会去,晕。。。我们只能默默的在夜市里找吃

【每天必喝。豆奶与chang】

完美的一天结束了,好好休息,明天就回家噜

【回曼谷

买好汽车票,pattaya---曼谷机场

【廊曼机场】

在机场,找到我爱的papaya,而且而且,,,味道好好,呜呜,,舍不得离开

这家店的味道都好正哦

【回家啦】

开心的泰国行,一切都记住了,这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印象。
下次还继续攻略出行,约上一帮好朋友,走起。。。go。。

期待   再出发!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8 12:27

引用 cassanozp 发表于 2016-06-28 12:27:03 的回复:

回复cassanozp:第一次写,所以很多不足,我会多加改进。再加时间有点久,拖久了,所以细节很多忘记了,哈哈

2016-06-28 12:49

好 好 好腻害 写得超鸡好

2016-06-28 14: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82519 发表于 2016-06-28 14:58:03 的回复:

好 好 好腻害 写得超鸡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82519:哈哈啊哈哈哈哈哈,是你

2016-06-28 15:14

去格兰岛快艇的话是多少钱呢

2016-06-29 14:18

引用 katrin777 发表于 2016-06-29 14:18:34 的回复:

回复katrin777:我们没坐快艇,是坐班船过去的。

2016-07-01 09:2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12:55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7-04 01:00:2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天使鸡肉女:谢谢支持,是的,好美好的一次旅程

2016-07-06 10:08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07-04 12:55:0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bingmoli:所以再辛苦都赶紧记录下来,再迟点都怕忘记7788了,现在起码可以看回有个回忆。谢谢支持

2016-07-06 10:10

想问一下看到很多人从澳门走是便宜嘛?还是因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