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之武当山

小淘 LV.9
2016-06-27 18:32 426/6

出行伊始

一直觉得没有樱花的武汉就没有什么看点,一直提不起的去武汉的动力,刚好有小伙伴之前去了武当山,感受了一把道教文化,重点是成功的看到日出,这个对我有无限吸引,不顾那一帮高考大军,火速的买好去武汉的车票,为了那武当山,谁知武汉武当山那还要五六个钟,瞬间觉得太远了,坑坑坑。然后定好车票查了下攻略之后,发现其实武汉也蛮多地方可以看的,瞬间觉得4天的武汉武当山是不够的。

搭上高铁,我来了

一大早的高铁从广州武汉,赶八点多的高铁,去到也快1点,赶紧赶慢地搭着地铁去到汉口火车站,为了第二天一大早的去武当的火车,住在汉口火车站加地铁口实在是太方便了,不知为什么在武汉没有看到一家便利店,感觉好没有安全感。

放下行李走到汉口火车站,当时就被震惊了,汉口火车站干净整洁度简直秒杀广州火车站,感觉各种高大上,在周边吃了点又热有干的热干面就搭着车来到了古德寺,当时很纠结要去晴川阁先还是古德寺,因为在两个不同方向,但是已经2点多了,只能来得及去一个地方,古德寺是中西结合的寺庙,被各种强推,晴川阁据说是缩小版的黄鹤楼,当时是周四,据说周四晴川阁是下午3点关门,当时是端午,不知会不会有特例,所以没有挑战选择去,搭了公交去了古德寺。

被大力推荐的古德寺

走在众多高楼大厦中,都快以为不可能有景点在,然而百度地图依然指着前方,我们各种不确定的往前走,终于看到这个不起眼的大门,当时整个人都震惊了,心想为何这个地方能得到各种推荐,破破的铁皮门,瞬间降低了对该景点的期望值,险些想着放弃。

进来之后只有满满的震撼,觉得不虚此行,见识了不一样的建筑

满地的鸽子,配上那建筑,有种身在国外的感觉,而且鸽子一点都不怕人。

长江边上,汉口江滩,有点像上海的外滩,但建筑稀稀拉拉的,不及外滩,但也值得一看,晚上吃完饭走一走江滩也是很舒服的。

此行的目的——武当山

早上八点的火车,去到要12点,在十堰火车站吃个午饭,搭着公交去武当山,当时小伙伴给的攻略是公交快过大巴,据说大巴是有人招手就停车,但公交只是站站停,反而更快,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到武当山,要从公交车站走出来,往上走,走一段路才能看到武当山,但是的感觉也跟古德寺一样,感觉找不到那个景点,虽然地图就指着那,站在那并不能感觉到前面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买了票进去,有车到半山,太子坡 紫霄宫 中观等,如果爬上金顶的话就要坐车到南岩。

紫霄宫停留了,这个要门票,现在看回去的话,这个点可以第二天在看,第一个应该直接搭车到南岩,南岩爬到金顶以我们的脚程要4个小时,这里停了下,然后前面的景点我们有悠哉悠哉的各种拍照,走了各中偏僻的小景点,太长观,雷神洞等,到6点多的时候才开始各种赶各种爬山,好在那里完全天黑是八点半,赶在八点半前上到金顶,没有抹黑走山路,没有灯,各种恐怖的山路。到最后只有我跟我的小伙伴在走,整条路一个人都没,想想还是有点怕怕的,但为了第二天不用在三点钟起来爬山,还是要住在山顶。

在各个道观都能看到有人在练武,感觉好赞。

去道观都是这样陡陡的山路,但比起其他山来说还是蛮好爬的。

越到下午天气越好,整个天空看起来特别漂亮,感觉第二天日出几率好大。

对比广州天天暴雨,这里的天气真的棒到不要不要的。

爬上金顶,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山群间的云海也是很棒,渣渣的手机党都能拍出这种效果,现场真的很棒!

整个武当山也是很干净的,一天都有人清扫,有道徒也有一些小红帽的在山路上打扫,不会出现其他山节假日后各种垃圾成堆,这一点真的很棒。

生怕赶不到火车,我们走完景点就下山了,这个点山门一个人都没有,不像来的时候各种人各种车。

回到武汉,登上长江大桥

这是第一天从晴川阁走出去看的长江大桥,这个武汉的天气是灰朦朦的,想上长江大桥,不知为什么写着开放中,但却没人,并不给我们上。

这是第四天从户部巷出去,看的长江大桥,看一次还是要震撼一次。终于这边能上去了,圆了登长江大桥的梦想。

上了长江大桥往前走就是黄鹤楼了,门票要80,感觉划不来,毕竟黄鹤楼是后来修建的,但是来了武汉不去黄鹤楼感觉就没来过武汉,还是要去一去,看一看,但离长江有点远,不能直接看到长江,有点遗憾

门票可以当明信片,登完楼就可以寄出去了。

因为要赶高铁,匆匆的来了趟昙华林,小清新的地方,适合各种拍拍拍,但是跟其他城市的都差不多,小小的拍了两下,就走了。

不知道怎么的走到了居民区的小巷子了,长长的巷子里两边有店家开着菜档,附近的居民在这买菜,放学的学生走在巷子了,在这条巷子可以一直看到黄鹤楼,再往前走就是游客聚集的户部巷,在那吃了午饭,拎上行李,就要开始赶车回广州了。整个行程很赶,但也暴走完了各种要走的点,总体感觉还是挺满意的,除了太赶车没在武汉火车站买到周黑鸭之外。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8 15:14

引用 小淘 的图片:

2016-06-29 00:09

2016-06-30 22: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