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国游学——13天深度游

旅人 (杭州) LV.6
2016-06-27 18:34 1979/6

序言

曾经的英国游 时间相隔不大,马蜂窝新人,请多指教,特意发一篇以前的,个人比较喜欢。
是属于跟学校一起的 有游学经历,不过只有几天,因为英国学生暑假也放假。
头图怎么改为1680px啊都是手机拍的没有相机...

背景音乐: the show  (一首经典)好像出了点问题...

2015.7.16—2015.8.1英国游
                                序
     在大西洋与北冰洋的交界处,有一片散布在海上的岛屿,这个富饶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则统领着这片土地。在历史长河中王朝战争与几代英雄的辉煌事迹,使这里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百姓皆安居乐业。它的神秘,它的优美,它的强大举世瞩目,这个日益雄起的大英帝国无处不在向世人炫耀那里的美好。那是曾经憧憬了数年的梦想,只待今朝圆梦。

行程一览

Day 1  格林尼治天文台 Greenwich(格林威治)
           本初子午线 ,格林威治博物馆,伦敦牛津街哈罗兹百货

Day 2 圣玛莎学校学习

Day 3 牛津      大学城
           贝拉尔学院,万灵学院。铜鼻子学院
           三圣碑,汤姆钟
           自然历史博物馆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Day 4  伊斯特本   圣心女校学习Moria House Girls School
           英吉利海峡

Day 5  剑桥  大学城
           圣三一学院,国王学院,皇后学院,基督圣体学院,圣凯瑟琳学院,圣约翰学院
           蚱蜢钟,议会大楼

Day 6  北部 苏格兰
           首府爱丁堡
           爱丁堡城堡

Day 7   曼彻斯特
            曼联球场 ,老特拉福德球场
           湖区:温德米尔

Day 8  斯特拉德福
           莎士比亚故居,皇家莎士比亚剧院,埃文河畔三一教堂
           比斯特购物村

Day 9  水上伯顿
           温什科姆,英国乡村
           奇平卡姆登
           奥斯莱斯购物城

Day 10   古老城市 巴斯Bath
              皇家新月楼Royal Crescent
              贝亚教堂,帕拉德花园,古罗马浴场ROMAN BATHS
              索尔兹伯里
              巨石阵Stonehenge

Day 11   伦敦
              海德公园KENSINGTON GARDENS
              大本钟(伊丽莎白塔),议会大厦,维多利亚
              皇家公园ROYAL PARKS ,圣詹姆斯公园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白金大屋)
              国家画廊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约克公爵纪念柱,西敏寺大教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

Day 12   海滨城市:布莱顿Brighton
              游乐园

Day 13   温莎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伦敦
              Hemleys最大玩具城
                                                                                                                      ——END

游记篇

在英国的16天里(实则13天),各地旖旎的风光无不吸引着从未踏进过这片领土的我们。我们走过摩肩接踵的哈罗兹百货(Harrods),去过举世闻名的牛津剑桥大学城,游历过安宁恬静的温德米尔湖(Windermere),步行过历史悠久的爱丁堡城堡……在英国的每一天都是充满朝气,也是极其期待的,每一天,我们都能游览英国街市小镇,体验当地的水土人情,每一天,我们都能感受这里阳光洒落身上的温暖,畅快呼吸着新鲜而又干净的空气。旅行的意义也无非是这么简单:边走边学,领略世间未曾发现的美。7月中旬,伦敦早晚凉爽15℃左右,正午也只会觉得阳光是柔和的。

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双层巴士和简单的黑白路标,在蓝天下映衬得分外美丽,葱茏的树木被阳光洒得斑斑驳驳,星星点点的阳光在枝叶间穿梭、投影,久久沉浸在久违的欣喜中无法自拔。尖顶的三圣碑,矗立在十字路口的中心,它的深厚历史,它的古老也都尽显无疑。花朵纷乱拥簇在一团,垂挂在高高的路灯上,显得眼前贝拉尔学院被装饰上零星的美,清晰可见的橘黄色石块层层堆叠,半圆弧状的小窗和唯美线条交织在一起形成的图案,仿佛都是这所学院的一道悬机一般。

我喜欢英国那种纯粹的自然风景,喜欢那片瓦蓝天空上点缀的朵朵白云,更喜欢地道淳朴的英式英语从当地居民口中娓娓道来。然而来英国的最初目的,也只是来参观心仪的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只有亲口听到导游说牛津大学是学院式,拥有39所学院,我才把曾经所有的疑团全部解开。当客车缓缓驶入牛津城,古朴的欧式建筑代替了公路边繁茂的树林,旅游旺季,街道上人群愈发密集,哥特式及巴洛克式的教堂接连不断。下车便是拥目睹待已久的城市。本想着拥抱烈日下的和煦暖风,却是碧空下干冷的大风呼呼作响,吹起女孩子的丝发。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紧密相连的老式排屋,黄褐的石墙上镌刻着岁月侵蚀的痕迹。红色巴士与印着OXFORD的新绿色观光巴士在蔚蓝的天空下飞驰而过,眼前高耸的建筑物也着实吸引我的眼光,在导游带领下正式开始了牛津学院的旅程。门口由希腊风格的四根银白石柱支撑,三角形结构的塔顶,精致的浮雕镶嵌上方,取之给人的印象,有一种高高在上感油然而生。内部装修处处透着神圣庄严,学院里小型博物馆陈列着数种历史文物。我只有发自内心由衷赞叹。旋转门上University of Oxford校徽使我真正意识到:这是我等待月月年年,最后梦想成真的那一刻,难以名状的兴奋刹那间涌出,兴冲冲地奔向下一个学院。

熙熙攘攘的牛津街道,散发着沉重的历史气息,晴空下百年不变的建筑,仍在耀眼发光,无论是圣安东尼剧院还是气势恢宏的万灵学院,都是历经千百年来凸显庄严的存在,亮丽的景色也只不过是为这些高等学府锦上添花,更不用说教堂彩绘的玻璃窗和垂直式的长方形状塔楼。我的确深爱牛津城的和谐气氛,哪怕只是漫步其中,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小小街市独有的安祥。望眼尽是土黄与深褐色的古老砖墙交接入眼,人们自觉有序地步行在街道上,稀疏车辆,可谓小城。钟声当当响起时,祭奠那些逝去的伟人,牛津更像一位使者,悄无声息地记录下历史上永久的一刻……                                  ——Oxford 牛津

深绿色草坪尽头坐落着数座学院,嘈杂的街道推推嚷嚷的尽是来观光的游人。望不到底的绿意,柳条低垂,绿影婆娑,船只飘荡在泛绿的河水上。悠悠河道旁的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与风景恰到好处得融为一体。庞大的国王学院令我万分震惊,那又是怎样的古老学院,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历史久远,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精致细腻的校门上方雕刻着各种旧式花纹。哪怕只是彩绘玻璃窗也用了76年建造而成,那是一种给心灵的震撼,唯有静默不语才有深刻体会。赞美之言又何必说出,这种磅礴早已深刻铭记于心。

游人如织的街道上,蚱蜢钟一圈圈在转动,流逝的一分一秒都来警告着剑桥学子们不能虚度光阴。圣凯瑟琳学院与圣约翰学院更不用多说,这些学院名气都享誉世界,剑桥的学院便是一种震撼人心的魅力。那棵牛顿被砸的苹果树依旧慢慢生长,伟人曾在此苦心研究,为人类造福,这也许是所有学院的共同目标吧。返回途中,依旧那般不舍地回头……
                              ——Cambridge 剑桥

不管是英国乡村风光水上波顿(Bourbon-on-the-Water)还是海滨城市布莱顿(Brighton),都无可取代首都伦敦(London)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被裹了层金粉,伦敦异常夺目,这里聚集着五湖四海的游客,这是语言、文化交杂的聚集所。去伦敦的行程放在最后几天令我有些不悦,可是好戏都放在后头。

游行在白金汉宫周围的那些戴黑色绒帽的士兵,步调整齐一致,大红色上衣配黑裤,擦拭得油亮油亮的皮鞋泛着光,正值士兵轮换岗位,场面也十分引人注目,倒是觉得这些士兵对我而言不是庄严,而是有几分俏皮可爱。一身端庄打扮的皇家禁卫军与毛色光亮的马匹笔直站立,也惹得路人驻足观看。然而我想这都比不上我心心念念的大本钟(Elizabeth Tower)与伦敦眼(The London Eye)。

当我走过十字路口的转角处,发现它正在眼前,仿佛只剩下了不可思议。大本钟是英国伦敦著名古钟。这座钟楼也是伦敦标志性建筑之一,现在它更名为伊丽莎白塔,就像多年熟知的旧友变了个模样,又有多少人现在知道它的新名字?当日天气并非很好,勉强用曝光的效果显示于手机屏幕上。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水马龙的城市,唯有大本钟仿佛隔开喧嚣,又沉默地工作着。每隔15分钟敲响一次,警示人们时间是宝贵的。

矗立在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更是个默默无闻的守护者,春去秋来,时境过迁,不变的是你,是一颗赤诚之心。也只有近距离的仰望,才能体会它的高大,才会懂得复古之美。钟楼塔身皆是土黄和深黄色的色调,其做工极为精美,一条条细致的纹理,一格格精巧的小窗,镀上金边的复古时钟被衬托得至高无上。四面的时钟也都刻度精准,钟楼顶端更是妙不可言,独具匠心的技术也是超乎我的想象。伦敦眼在不远处缓缓运转,这个庞大机械运行已十余载,它是世界上首座摩天轮,为摩天轮这一发展打下基础,前来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

伦敦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收藏展览的古文物亦是深藏人类智慧的结晶,犹如一颗未经打磨的珍珠,吐露真迹。

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再长的旅行也会有终结的一天,我我想这就够了,在这16天的英国游学中,我也尝试不断去磨练自己,去训练自己的英语口语。回首来时路,景致依旧,是该说再见了,那么,再,见。
                                                                                                                                            2015英国游学(完)

景点篇

一些著名景点 来英国还是不能错过的,英式早餐真的很丰富,基本上每个酒店都差不多,来英国吃的基本上中餐,很遗憾没有体验过多当地美食,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够再次获得新的体验,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8 12:27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6-28 12:27:03 的回复:

回复maguoliang:就用美图秀秀  还有美食的foodie 后期我也不会

2016-06-28 12:2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8 12:28

引用 旅人 的图片:

喜欢这样的建筑

2016-06-30 16: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4 01:00

引用 liu_colin 发表于 2016-07-04 01:0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