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旅游全攻略(附线路图)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虽然我不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
但是谁也无法阻挡我对成都的热爱。
成都的悠闲,是骨子里的,不是城市规划打造出来的。少不入川,老不出蜀(悠闲地消磨斗志,人生就是一杯茶的感觉)。此言得知。
走路不慌不忙,吃饭麻辣鲜香,有太阳就喝茶,没事就打麻将。。。成都就是这样一个:你来了,就找不到理由离开的城市。
成都打拼的五年,我也渐渐爱上了这个城市。在这里安家了。

美食,成都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绍;
美女,都聚居在春熙路、太古里,感兴趣的亲,可以自行前往围观。(据说最近春熙路的妖怪也比较多,哈哈哈)。
美景,这是我的最爱,也是我要重点介绍的。因为网上有太多的帖子介绍成都的美景,都太散,不齐全。今天我就来把它补全。

成都市内一日游(附线路图)

成都市内可以玩的地方很多,不过最受欢迎景点的还属成都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等,当然这些景点基本都是外地游客居多。大熊猫基地,主要就是看大熊猫、小熊猫(浣熊)、黑天鹅等野生动物;宽窄巷子展示了老成都的院落文化,是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地带,里面有很多小吃可以尝试;杜甫草堂和武侯祠,属于人文景观,主要是纪念杜甫和三国时期的蜀汉英雄。锦里,紧挨着武侯祠,是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里面也有众多美食让人嘴馋。

【交通推荐】成都交通发达,各大景点附近都有公交站点和地铁,十分方便。
【小吃推荐】火锅、串串、老妈兔头、夫妻肺片、凉皮、凉面......(推荐大众点评排名)
【推荐线路】成都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备选景点】文殊院、青羊宫(我自己比较喜欢文殊院,人少,推荐去香园喝茶,体验不错哦)

成都周边古镇一日游】
黄龙溪古镇一日游:成都——黄龙溪古镇——成都
天台平乐古镇一日游:成都——邛崃——天台山——平乐古镇——成都
阆中古城一日游:成都——阆中古城——成都(可乘坐动车直达)
洛带古镇一日游:成都——洛带古镇——成都
安仁古镇一日游:成都——大邑——安仁古镇——成都
柳江古镇一日游:成都——柳江古镇——成都

成都周边一日游(青城山、都江堰)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青城山】位于四川成都平原西北部,东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仅10多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600米。青城山因其四季常青,满目青翠,诸峰环峙,状若城廓而得名,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誉,与剑门之险、峨嵋之秀、夔门之雄齐名。青城山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后山。前山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外地游客多;后山自然景物神秘绮丽、原始华美如世外桃源,一般都是成都周边的游客。
都江堰】是国家AAAAA旅游景区;2000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06年作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青城山靠岷山雪岭,面向川西平原,群峰环绕,状若城廓;林深树密,四季常绿;丹梯千级,曲径通幽。全山以幽洁取胜,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位于都江堰青城山镇石桥村,由香港特区政府援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呈现的是川西林盘民居风格,园区内竹林婆娑,加上成片的草坪和蜿蜒步道,步入其中顿觉神清气爽。
【推荐线路1】成都——都江堰——青城山(前山)——成都
【推荐线路2】成都——都江堰熊猫基地——都江堰——青城山(前山)——成都
【交通方式】这条线路一般都是跟团,或者包车自由行,时间一天就够了

成都周边一日游(峨眉山、乐山)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乐山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山上的万佛顶最高,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峨眉山的游览方式分为两种,一是游览全山,既游览峨眉山金顶+峨眉半山;二是游览峨眉半山,即峨眉山五显岗清音阁附近的景点。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乐山大佛和凌云山、乌尤山、巨形卧佛等景点组成的乐山大佛景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推荐线路1:峨眉山全山一日游】
成都--峨眉山山脚--(乘观光车)--雷洞坪--(索道)--金顶--万年寺--清音阁--野生猴区--成都
【推荐线路2:峨眉半+乐山大佛一日游】
成都--乐山大佛(乘船或栈道游览)--峨眉半山(万年寺、清音阁、野生猴区)--成都
交通推荐 // 包车自由行,或跟团游,也可以自驾
美食推荐 // 乐山的甜皮鸭,全国有名哦。一定不要错过!
注意事项 // 在峨眉山野生猴区,一定要小心,避免被猴抓伤,建议购买猴区保险。

成都周边二日游(峨眉乐山、蜀南竹海)

峨眉山乐山二日游】--住山脚
D1: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山脚——入住酒店(晚上可以看晚会、泡温泉)
D2:酒店——峨眉金顶——峨眉半山(万年寺、清音阁、野生猴区)——成都
备注:峨眉山报国寺附近有很多酒店和小吃,可以观看灵秀晚会、圣象晚会。有时间的亲们,可以考虑去泡温泉,推荐红珠山温泉、灵秀温泉、瑜伽温泉。另外在峨眉山野生猴区,一定要小心,避免被猴抓伤,建议购买猴区保险。

峨眉山乐山二日游】--住金顶
D1:成都——乐山大佛——峨眉山山脚——峨眉金顶入住酒店(晚上可以看晚霞、星空、日落)
D2:早上看云海日出——游览金顶——峨眉半山(万年寺、清音阁、野生猴区)——成都
备注:预算充足的小伙伴,推荐住峨眉山金顶哦,运气好的话,可以看云海日出,不过金顶上只有三家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蜀南竹海的二日游】
D1:成都——宜宾——蜀南竹海——景区内酒店
D2:酒店——蜀南竹海——成都
备注:推荐入住蜀南竹海景区里面的酒店,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继续游览景区;一定要品尝一下宜宾的特色全竹宴,味道也很不错。

成都周边长线(九寨沟、黄龙)

九寨沟四川的王牌景点,来四川一定要去看看九寨沟,真的非常漂亮。而且绝对值310的票价。我强烈推荐。
“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被称为“六绝”。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
黄龙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再加上滩流、古寺、民俗称为“七绝”。景区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鼎、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主景区黄龙沟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面临涪江源流,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因而历来被喻为“中华象征”。

【推荐线路1】--九寨沟3日游
D1:成都——松潘——川主寺——九寨沟(车程8小时左右)
D2:九寨沟一日游(游览8小时)
D3:九寨沟——黄龙(游览4小时)——川主寺——成都

【推荐线路2】--九寨沟黄龙四日游
D1:成都市区——都江堰熊猫基地(或桃坪村寨)——川主寺
D2:川主寺——黄龙风景区(错峰游黄龙)——九寨沟
D3:九寨沟深度一日游
D4:九寨沟——成都

注意事项:
1、九寨沟黄龙为高原天气,建议携带上羽绒服,提前服用高原红景天,以备不时之需。
2、建议自己带干粮进入景区,景区内物价很高,方便面为10元一桶,开水5元钱一杯。
3、九寨沟晚上有各种藏羌风情晚会,价格从150-280不等,推荐高原红、藏谜、千古情晚会。
4、九寨沟3日游的时间较为紧张,我们一般都是建议走四日游,游玩更轻松。

交通方式:
汽车--成都九寨沟大巴车7-8小时,新南门汽车站150元/张票(较为辛苦);
飞机--成都九寨沟每天只有3个航班(早、中、晚),飞行时间为50分钟左右;

成都周边长线(川西高原)

川西高原是我的最爱,蓝天白云,雪山草原,红衣喇嘛。。。
这里相比西藏,少了一份繁华,却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庄严,多了一份神秘。
川西是我户外的起点,这是我的第二故乡。
2009年,我从雅安徒步5天走到了康定
2010年,我从雅安徒步30几天走到了稻城
2011年,搭车去拉萨,耗时7天,花了800元;
2012年,从拉萨出发把南亚东南亚走了一圈,耗时4个月
......
额,貌似扯远了,说说川西的线路玩法。川西只适合自驾游或者包车自由行,请注意。

川西高原四日游】--超经典环线
D1:成都——泸定桥——康定——新都桥
D2:新都桥——塔公草原——八美(惠远寺)
D3:惠远寺——雅拉雪山(徒步)——丹巴(甲居藏寨)
D4:丹巴——成都
交通 // 本路线为川西经典旅游路线,风景超漂亮,每天的安排也不累;
注意 // 沿途海拔较高,紫外线较强,请提前服用抗高反药物,备好防晒霜;

色达朝圣四日游】
D1:成都——汶川——米亚罗——马尔康——观音桥
D2:观音桥——翁达——色达(天葬台)
D3:色达(五明佛学院)——翁达——观音桥
D4:观音桥——马尔康——米亚罗——汶川——成都
注意:本行程沿途住宿及饮食条件较差,海拔较高,请做好心理准备。

稻城亚丁六日游】--汽车
D1:成都——康定——新都桥——雅江
D2:雅江——剪子弯山——卡子拉山——理塘——稻城
D3:稻城——亚丁景区(住亚丁村)
D4:亚丁——稻城(推荐稻城泡温泉)
D5:稻城——理塘——雅江
D6:雅江——康定——成都
注意:这条线路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只有第三天和第四天在游览景区。身在地狱,眼在天堂。沿途的住宿和餐饮都不太好,沿途要翻阅3-4座4000米以上的大山,非常容易高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觉得这个行程太累的童鞋,也可以考虑坐飞机进稻城亚丁,只需3天时间就可以深度体验稻城亚丁之美。

稻城亚丁三日游】--飞机
D1:成都——稻城
D2:稻城——亚丁(住亚丁村)
D3:亚丁——稻城——成都

结束语

成都有非常多的玩法,吃货有吃货的玩法,摄友有色友的玩法,关键是要弄清楚自己此行的目的。以上只是我罗列的四川的常规玩法,适合大部分游客。如果你对此不感兴趣,那我推荐各位童鞋去户外俱乐部看看,那里还有更多稀奇古怪的玩法,一定能满足你的需求。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6-28 12:38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7-04 15:50

引用 雨婷雨婷 发表于 2016-07-04 15:50:57 的回复:

回复雨婷雨婷:等几天就配上图片哈

2016-07-06 10:47

引用 天峰十三狼 的狼 发表于 2016-06-28 12:38:03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天峰十三狼 的狼:好咧,加图片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