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6-22

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杭州

一个人来到苏州工作了一年,现在快要回家了,可能最近喜欢上了刷知乎,看游记,突然冒出来一个人旅游到处看看的想法。
        现在工作的地方正好离杭州近,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既然已经在苏州了那就去杭州好了(其实去哪不重要只是一个人太无聊了想出去走走而已)。
        选好地方,在蚂蜂窝查一下住的地方,看了几篇杭州的游记就出发了,景点没查,路线没定,就想着围着西湖玩就好了

杭州

坐车到杭州汽车北站的时候快10点了,一下车就后悔了,太特么热了(在杭州的两天第一天36度第二天37度),心想这天就该在家避暑,出来玩就是找罪受啊。西湖也先不去了,直接做公交去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凉快去(一个人玩就这点好想干嘛就干嘛)

武林馆区一楼是各个时期的浙江,二楼是民国时期,共产党发展史,抗日什么的,三楼是介绍浙江各种民间工艺

被这个吓了一跳,还带配乐

3楼都是近代民间工艺作品,推荐好好看一下,放两个最喜欢的作品

还有一个古代结婚用品展厅,一进去就被这个花轿给震撼到了

博物馆出来已经1点了,大众点评看了下附近吃饭的地方,看见一家卖炒饭的名字挺好玩的叫没日没夜炒饭,吃过之后真心后悔又贵又不好吃,一份牛肉炒饭26

下午到西湖,一片雾蒙蒙的,还在打雷,没一会就下雨了而且还下的好大

这运气真是醉了,还好机智的我带伞了。打着伞在西湖边上逛了一会实在有点热(本来地上就热下过雨后更闷更潮了)就买了张船票去三潭映月了(船票70),就是坐着船送你去一个小岛上,你想走的时候岛上有三个码头去不同的地方你可以随便选一个坐船回去

岛很小,在岛上逛了一圈就走了,走的时候忘了在船上导游讲的哪个码头是去哪的了就随便选了个码头(一个人就是这么随意)

关于住宿和晚饭

住的地方是之前订好的蓝莲花开主题客栈,就在青芝坞离西湖很近,挨着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和杭州植物园。青芝坞门口就是大名鼎鼎的朴墅就是为了他才非要把住的地方定在青芝坞,一个人也要去吃(点完菜服务员以为我在等人就是不过来给我下单),其实吃过之后发现也没想象中那么好(他们家的风爪挺不错的)

吃过晚饭之后去西湖散散步,其实本来是打算看音乐喷泉的结果因为吃饭给错过了

第二天

起床洗漱完毕已经快10点了,本来想好的随便慢慢逛逛变成了刷景点。 岳庙-灵隐寺-雷峰塔

说是去的灵隐寺,买了飞来峰的门票进去后,发现灵隐寺还要另外买票对于我这种不信佛的人果断放弃了,去了另外两个寺庙逛了逛(就是这么任性

雷峰塔基本上全程电梯好高级,但是不得不说塔顶的风景真心超级好

总结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就在各种意外各种错过中结束了,不过一点都不在意,一个人自己高兴就好,也不必赶着去刷景点,按着定好的路线走,旅行本来就是为了放松休息。从雷峰塔去汽车站的时候没硬币做公交了,花了8块钱在景点买了瓶可乐,然后做公交发现坐反方向了当时真是万般滋味在心头啊。另外提一下杭州礼让行人真心做的超级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8 11:44

引用 sindylovebaggio 发表于 2016-06-28 11:44:07 的回复:

回复sindylovebaggio:个人感觉,杭州是个很好的休闲城市,如果想看什么比较独特的风景名胜杭州不怎么适合,离杭州近的话,抽几天时间去杭州休闲放松一下挺不错的。天气合适可以租个自行车骑着玩(天热就算了),不一定绕着西湖走,西湖边上有的地方人很少但是风景很不错

2016-06-28 16: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