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7天游

西边 LV.3
2016-06-27 19:25 1295/6
  • 出发时间/2016-06-20

住宿的梦之旅,环境很小资

蜀九香的火锅,真心好吃啊!

旅店的晚上

6月20日
郑州成都,宿武侯祠梦之旅青年旅社(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离旅游团集合地点比较近)。晚上逛附近“耍都”,吃“蜀九香”火锅,很好吃,是吃到的最好吃的火锅。推荐可以逛逛锦里/宽窄巷子。

下面是大渡河

泸定

康定

理塘

换上藏区衣服骑马啦

6月21日
在去哪儿网报的团“稻城亚丁单汽单飞4日游”早7点在 武侯祠旁锦里大门口集合
路途:经成雅高速公路,沿着青衣江而上穿越二郎山隧道(全长4176米),正式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沿着大渡河谷而下,经泸定县(这里拥有举世闻名的泸定铁索桥,正是当年红军22勇士强渡大渡河)和情歌的故乡康定县,翻越康巴第一关折多山, 抵达摄影天堂—新都桥镇。晚上可以出来逛逛,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星星,我那晚可惜是阴天,当天路程约10小时左右。
景点(会停车供大家参观):二郎山隧道/大渡河观景台/泸定桥/折多山/康定
无早餐,含午餐/晚餐/住宿新都桥

我的行程,住在了香格里拉,晨从亚丁村的游客中心做大巴车去冲古寺,然后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然后从洛绒牛场徒步回到冲古寺,然后再徒步去卓玛拉措也就是珍珠湖。没有体力去牛奶海和五色海了

仙乃日山的远眺

开始进入景区

珠海

6月23日
早餐后从稻城乘车出发前往亚丁景区。景区以仙乃日(6032,藏语观世音菩萨)、央迈勇(5958,藏语文殊菩萨)、夏诺多吉(5958,藏语金刚手菩萨)三座雪峰为核心区,沿途欣赏万亩青杨树、傍河、藏寨,翻越波瓦山(海拔4530米),抵达日瓦乡,换乘亚丁景区观光车,翻越牛郎神山(海拔4760米),远眺仙乃日神山(海拔6032米,仙乃日,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顶峰终年积雪不化。)抵达亚丁村,这一路大概有180个弯,路很陡峭,注意不要晕车。经扎灌崩,抵达冲古寺,由草地、森林、小溪和嘛呢堆组成的天然冲古草坪。客人徒步或自费乘景区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建议电瓶车去,然后徒步走回来,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非常美,我当时徒步3.5小时),上山时可远观夏诺多吉神山,央迈勇神山,因牛奶海和五色海海拔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徒步或者自费骑马前往游览。(我没有去,因为体力不够了)(牛奶海,海拔4800米,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五色海,(海拔4600米,由于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而得名: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我从洛绒牛场徒步走回到冲古寺,前往仙乃日神山下的圣湖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花费了1小时,可以在神山下祷告祈福。风景很美。
无午餐,自己带着,在景点吃就行。因为会逛一整天,我当时走了有13公里,虽然很累,但是内心是开心的,含早餐/晚餐/住宿稻城那边的香格里拉镇

6月24日
早餐后,可以再次去亚丁观景,我太累了,没有去,睡了一个上午。
中午走出亚丁景区返回到日瓦乡安排中餐
下午乘车返回稻城。途中可以看到很美傍河和色拉,青杨林。参观了青杨林和白塔,后去上古龙村民俗村,参加当地宅子和听讲解员讲解相关风俗,自由拍照活动,晚上有藏区特色演出和篝火晚会,个人很喜欢篝火晚会。

时间 2016.6.20-6.26
人数 2人
出行方式 4天跟团,3天自由行
花费 5000/人
出行必备
准备衣服:推荐冲锋衣,6月份带分别带夏天/秋天/冬天衣服各一套。
准备:登山杖/帽子/纱巾/口罩/防晒霜/雨衣//墨镜/创可贴/保鲜袋/雨伞
毛巾/牙刷/洗头膏/洗面奶/水/乳/润唇膏/水杯/湿巾/晕车药(山路弯弯,很容易晕车)/止痛药(高反头痛时很有必要吃的)/阿普唑伦(高原晚上不容易睡觉时吃)/拉肚子药/感冒药(在高原上感冒有致命的危险,带点强效的药物)/推荐带氧气瓶
食物:红牛/士力架/巧克力/压缩饼干/面包/酸奶/火腿肠/自发热米饭/泡面/榨菜(不建议袋装酸奶,高原气压低,会胀袋而破的)
建议提前一周喝红景天预防高反
推荐攻略网:去哪儿网定机票和住宿等/马蜂窝网查攻略
提前预订  机票,住宿,提前报团
路线  成都-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成都

6月20日

6月21日
无早餐,含午餐/晚餐/住宿新都桥

6月22日
路途:
早餐后离开新都桥镇,穿越高尔寺山隧道(全长5682米),经雅江县穿越剪子弯山隧道(全长2230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经世界高城,高原明珠—理塘县(海拔4000米),经扎嘎神山,沿途可车览毛垭大草原风光,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兔子山,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被称为“稻城古冰帽”,海子山面积323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共散落着大小湖泊1145个),看天然岩画—鹿子图腾,经桑堆、稻城尊胜白塔后抵达稻城县。
景点:卡子拉山/海子山/理塘县/吃藏式火锅/骑马/兔子山/大草原,这一路风景很美很美。

6月23日
6月24日
中午走出亚丁景区返回到日瓦乡安排中餐

6月25日
稻城成都,在成都机场附近的欧尚买了成都牛肉干和火锅底料。

6月26日
成都郑州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8 11:26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6-28 11:2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