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囧途

先上美图

直奔主题

I

D1机场上记得带笔,要填写出境单,基本看别人怎么写就怎么写。
出了机场不会用韩国自助取款机上取钱的必须带人民币,因为机场开头就有换钱的地方,那个美女看着我把一张卡交过去,嘀里嘟噜说一留够,我一句没听懂,旁边有人说不能取款,只能用人民币换钱。好吧,我们没有人民币。出了机场找银联的自助银行,取款有中文提示,但是一定要数好位数,没见过这么多钱,一下取了二万就退出了,我是华夏卡,取了一次,第二次就要收手续费了,好吧,拿着二万去边上的GS25办一张T-money可以刷卡办,但是不能刷卡充值,又找机场小姑娘,问问那个打车去酒店大概多少钱,说六七千,我们想先到酒店再说吧。打了量车,上车特不安全,说如果绕道的话,钱不够也不能取款可是没法啊!途中用有道翻译,问还有多远,司机说好像是很远(我好像在韩剧里头听过)。没想到四千就给我们拉到了。到了酒店放下东西,用韩巢翻译着济州参鸡汤,发现关门了,考虑到现金不足,那边很多地方都要现金支付,然后就买了个旁边的乌冬面,大概一碗一千七,去GS买了零食,香蕉牛奶会酒店

怀着紧张入关,看到都是中文,就放松了,可是谁承想出去就什么都不行了

住的酒店非常高大上的说

第一天没现金,只能吃个乌冬面,送的小菜好好吃啊

II

D2。银行取钱-26-长途汽车站-740-御牧里-乐天免税店-济州参鸡汤-酒店
出发问酒店人原,大叔很给力,英文介绍如何坐车,基本能懂,但就是出去取钱有坎坷了,昨天晚上遇到留学生,说有个KB银行,我们今天找到取钱,发现不能取钱,也不能查钱。好吧,沮丧的就想回酒店躺着。往回走发现另一家银行,终于可以取钱了,。
  出了银行去GS给公交卡充钱,又犯傻充了二千,上车,大叔说了半天,我们听不懂,我以为是需要俩张卡,可是开始没有说俩人应一张卡就可以了么!后来我听见大叔说啊西”这么多年韩剧不是白看的,他这是在骂人嘛!有个留学生好心永中文说我们卡钱不够,我只有五万的大票很麻烦,后来有个美女送我们一千二百元很好啊?
  740到了汉拿山御牧里,往上走,740是1小时一趟注意下山时间,末班车4:00。我们基本走到1.2M就往回走了,原路下山时候听说1.3有个山泉,但是我们怕到不了,就没上去,原路返回了。
  回来去的济州参鸡汤说4:30才开门,我们那时候三点半,就打算去乐天免税店逛逛,乐天就跟打仗赛的,太挤啦!一个个跟不要钱赛的!一定要计划好买什么,别打算去那边挑,我买香水时候发现那个女的一直在说买买买,催你交单,好烦人。
后来吃的参鸡汤,放上盐,不然他是什么味道都没有,糯米还行,黏黏的。软耨的,可以再吃。

出发去汉拿山,当初看金三顺就一直想去爬

买的香蕉牛奶并没有那么好喝啊

怕回去没有公交,就很早没爬到顶就往下走,在下来的小路一通拍,错过一趟车,在地下等了1小时,快冻哭了

GS有促销活动,看着2+1就买了三代,结果看错了促销产品,上面这俩个都偏甜腻,后面上的图那个我后来又买了三代,特别好吃

5万、50万傻傻分不清,原谅我没有过这么多钱

回去发现参鸡汤没开门,三点多,中午没吃饭,还是饿了,就在GS买了三明治,味道还可以

终于吃到参鸡汤

III

D3 502-汽车总站-710-牛岛-坐船-租电动自行车环岛-坐船出岛-步行至城山日出峰-爬日出峰-BHC炸鸡店
早上出发问了酒店工作人员怎么坐车,很顺利到了牛岛。到了以后就开始囧途。我们租俩辆电动自行车,一共三万韩元,俩小时,刚出发没多一会发现没有电了,骑车回去被告知说电线没有插上,看了看发现果然是自己断开了。第二次是已经快回去了,突然爆胎了。这下可是麻烦了,先拦下一位韩国大叔,大致用英语和手语比划一下说我们车坏了,需要打电话叫他来。他理解我们意思沟通过后说让我们等五分钟,我们等了五分钟还是没人来,后来由自己拨了一个,但是无法沟通,半路拦下一位美女,可以一点英语,带比划基本理解我们意思后,跟那边沟通。十五分钟就回来,我们等了一会发现那个韩国美女又回来乐,她没说话,往前走,我们才发现是那个接我们的租车店家开过了头,她给叫回来了,那个店家把他的车给我们,坏车自己推着回去了。当时感动的鼻涕稀里哗啦得,每根我们说坏了赔钱的事情,开到租车地方已经过了半小时,店家也没有额外收钱。

后来我们想打车去日出峰,但一直找不到,于是就用稀客APP导航走过去。真是值得,那条小道真实比日出峰还要漂亮百倍啊!有个小岔口,是一位阿加西叫住我俩给我们指了一个捷径小路。今天虽然囧但是都遇到不错的好心人了。

从牛岛到城山我们选择走着去,因为根本没有出租打的上,导航位置还是相对准确,遇到一对韩国中年大叔大妈,跟着他们走来着

我们跟着导航往大路走,一个韩国大爷拦住我们,大概意思让我们走这条小路,我反复确认是不是ceng san,他说nei,nei,好吧,大爷这么热情就这么走吧,没想到这么漂亮的景色

IV

D4 600-泰迪熊博物馆-天地渊瀑布-ICCjeju-600-本家
  一大早坐车直达泰迪,到了那边买的淘宝票,http://tmqd.me/h.Z1hNQn?cv=AAFsDJRc&sm=3e3bd3,比实体店便宜,这家小熊店橱窗里的居多,据说还有另俩家店,可以像玩玩具的去没有橱窗的店。二层有猫王表演,十五分钟一趟,大概四分钟,很多人都不进去看,我们就没事看了看,感觉还可以。在三层还能去户外,还有一些屋外小型熊仅供照相,不要错过啊!
  出了小熊,步行到天地渊瀑布。去了第一,第二瀑布,个人感觉还可以。第一是很深,第二是很高,但个人感觉有点九寨沟的感觉。还是值得一看的
  出来稀客导航需要十五分钟能到柱状节理带,但导航失误,去了一个ICCjeju的地方,看着像是免税店,进去逛逛,他们拿出一张纸写着只能本国机票才能买。好吧,反正也没乐天便宜。坐车回去搜大众点评附近的美食,找到一家店。进去果然很惊艳,店家是中国人,沟通毫无困难。味道好嗨吃。出门下雨了,还是没能去保健路逛逛。

公交车一定要看好了,基本有英语,但是没有中文,所以上车一定高度紧张

放100韩币可以存包,出去拿包时韩币还能退回,很方便

出了泰迪熊就到吃饭点了,这边也没什么吃的,就去GS吃个拉面,记得以前看继承者,朴信惠就是经常坐那吃,想体验一把韩剧的赶脚

打算走到柱状节理,可是一直跟着导航走就是找不到,只能返回

好像韩剧里的女猪脚在等公交,我也学习一把哈哈

送的小土豆真是好吃好吃极了,可是不能在给一份么,好好吃啊,怪不得以前韩国综艺里都白嘴吃土豆呢

在大众点评网搜的,大众好威武,济州也能覆盖,看着这家正好离我们酒店不远就来了,本家,价格略贵,但是却很好吃

V

D5 走到汉拿植物园-保健路-机场
  今天打算去进点的景点,龙头岩不想去,搜个神奇之路和汉拿植物公园不错就去了。用稀客导航,不知道为什么到神奇之路导航地点并没有景点,后来找汉拿植物园也不太顺利,误打误撞走了个这边大爷大妈晨练的地方,没有找到目的地就回去了。到保健路想买衣服,可是都是十二点以后才开门,好吧,就直接去机场等着了。
  来机场以后,我们还有四个小时,打算逛免税店,但要提前二小时才能出去,所以去地下还钱了,俩个人五天一共花了三十万韩币,剩下五万韩币,去换的人民币,给了我263人民币。TMoney卡里还有五千块钱,在GS选了刚刚好的钱花干净了,等着登机回家!

最后一天哪也没去成,就这段饭最可口了,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店,这个豆腐汤真是太鲜美了,怪不得韩国人都注重喝汤,这么好喝的汤,谁不爱!配上小黄瓜,爽口有不辣,绝了!

机场看到个穿军装的,瞬间想到老公。

我买的香水,我觉得可以在乐天网上买,但是店里是三瓶八五折优惠,算下来比网上还要便宜,但店里只卖50ml

下了飞机开始扔扔扔

全都是化妆品,就算便宜,也都是钱买的啊我我我

干货在此

我的相机

新买的相机 6D套机24-105

银联卡

最好找到有银联标识的,而且有很多还是不可以,比如我去KB就不行,有银联标识也不行,后来近了一个银行,不知道是什么都是韩文,好像是济州银行。旁边的泰迪熊的店,第一个取款机不能用没整好工作人员在,指着银联问,他说THIS,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是所有得都能取,反正到时候能取就取,不行就都试试,

娱乐

娱乐
这边很多看电视APP用不了,我常用的优酷就看不了,后来下了PPS可以看,但是很多都没有

酒店

酒店
我不得不说酒店人员实在太好了,每天进出都会说一句你好,然后就是每天早上我们都会问做什么公交去目的地,如果要是自由行推荐这家酒店,地段好,而且前台能讲英文。第二天我们发现人在酒店关灯以后就不能充电,跟前台说,因为用英文说,我只能说个别单词,他也听不太懂,就打了个电话,是个韩国人能说中国话,我们通过她进行沟通,得到很好的解决,真是服务到家。每天俩瓶瓶装水,又冰箱放着免费水。桌子上蓝瓶子偏西的水样是爽肤水,蓝色胶状瓶子是护发素,白色胶状瓶子是乳液。厕所有洗头油和浴液,BODY是乳液,别用错了右边还有牙膏可以用。

会说中文的地方

1机场咨询处有个小姑娘沟通无障碍,全部机场所有地方只有他能说
2.长途汽车中转站那里有个中文咨询台,可以中文,出去坐车也有个黑色衣服阿姨也能说
3.路上偶尔遇到中国留学生
4.有些饭馆基本的中文还是懂得。
5.卖化妆品的大部分店基本沟通无障碍

退税

退税
  这边有很多ABC多种运送品牌混合在一起的一家店。标有ABC的比没有的便宜,用护照可以打5%,用银联打10%,而且到机场可以拿小票退税,是中国一半多的价钱,便宜的都不相信!

资金

一共花了四千左右
在当地花了一千现金,机票加酒店差不多三千

需要APP

需要的APP
稀客地图
  帮了大忙,需要走路找的都用这个导航,比韩巢好很多
有道翻译
  有些不会说的可以用中文翻韩文或英语问

美食

美食
济州参鸡汤
  个人觉得可以五颗星的美食,不喜欢鲍鱼的,就是普通参鸡汤挺好的,汤味道鲜美,放上盐再配泡菜一起吃奇爽无比。注意晚上用餐时间4:30-7:30我们去了俩次一次太早,一次太晚,都不能买。
乌冬面
  第一天在参鸡汤旁边那家吃的,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味道。炸串乌冬面一般般,推荐吃海带乌冬面,他家送的小萝卜还是很好吃的,酸酸甜甜的爽口
  花生冰淇淋
  在牛岛买的,五千韩币,真心很难吃不推荐买
 GS
  我在小超市买的蜂蜜膨化食品看下边有图,黄带那个偏甜腻,其他的都还可以。我们在那年买的玉米肠也不错,看清楚[表情]辣和不辣的区别。
石锅拌饭
 在新罗回酒店路边买的,有一点搜酸味道,也许是我吃不惯,也许是真的不太好这家店
炸酱面
  跟石锅拌饭一家店买的,不如北京家里做的炸酱面好吃
炸鸡
  校村炸鸡新罗边上那家拆了,我们回酒店附近BHC炸鸡吃的,留香不辣味道,鸡翅和鸡翅根混合装。一万八。等的时间很长,但是真的很好吃,适合四个人以上吃,大概有十五块左右,味道像锅包肉,外面用面裹着,味道偏甜,吃俩快准腻。
牛岛橙汁
  路边买的,感觉就是漆的果汁,并不是鲜榨的
  本家
  除了参鸡汤第二个好吃的东西,酸甜口。推荐吃排骨锅,差不多再加一份拉面,味道绝了。还有他家的冷面味道也是不错的。就是价格稍贵,俩个人五万左右
拉面
  来韩国不吃拉面怎么行,在GS买了俩分拉面,可能买的不太对,真心感觉不太好吃
豆腐汤
  最后一天在酒店边上吃的,汤实在太好吃了,一个很小很破的店,但是汤汁实在太惊艳了,美味极了,有点西红柿味道,像是加了方便面佐料,豆腐也是嫩嫩的。

背景音乐

谭维维 如果有来生

免税店退税怎么退的

2016-06-27 23:17

在机场退人民币

2016-06-28 04: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8 14: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04 10:50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06-28 14:26:0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小道:还是得回来上班养活自己不是

2016-07-04 19:41

引用 苹果和猪猪 发表于 2016-07-04 10:50:48 的回复:

回复苹果和猪猪:慢慢也就会写了

2016-07-04 19:41

我想问一下,机票在哪里订比较好?你是4000rmb不包含买的东西吧??

2016-10-24 09:13

引用 小小林要努力 发表于 2016-10-24 09:13:52 的回复:

回复小小林要努力:春秋航空比较好,我在蚂蜂窝订的贵一些,但就是方便不用找了。购物肯定不止这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