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n—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蓝天 (安徽) LV.12
2016-06-27 19:42 1612/9
  • 出发时间/2016-06-12

第一次,我把旅行走成逃难的模样

你有穿着十公分的高跟鞋在机场奔跑过吗~
你有在尼甘布寻着《致爱丽丝》这首曲子来到流动的面包车前吗~
你有在康提的街角吹着超大的气球帮小贩叫卖吗~
你有在没有围墙的佩拉德尼亚大学拍过只有两个新娘的婚纱照吗~
你有在酒店乐队的伴奏下唱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吗~
你有被印度洋的的狗狗舔过脚吗~
你有在离开Hotel的那天清晨拥抱和蔼可亲的aunt吗~
你有在离开Nuwara Eliya的前一晚蹦出亲吻一个陌生人的冲动吗~
你有遇到两个每次都用Hello ,my friend做开场白的淮北人吗~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再次投入这个国家的怀抱,也许是上次给我摘菩提花的酒店工作人员太nice,也许那里的酸奶便宜又好喝,也许是为了圆上次未完成的婚纱梦,不管怎样我带着婚纱,相机,三脚架出发了。

亲爱的外公外婆:
你们好,来信于6月9日收到。
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坐在上海飞往斯里兰卡的飞机上。。。。。。
出发前收到外公的信,想在Nuwara Eliya的粉红邮局给外公外婆寄一封信,看完《不二情书》就特别想写信。想起远在故乡的外公外婆,我在飞机上用笔尖轻轻写下一些问候,我希望信息传递的慢一点,时间也慢一点,慢到白了头的他们还可以陪伴我走完这段人生路。
第二次去兰卡,丝毫没有第一次的紧张&不知所措,八个字概括:轻车熟路、淡定从容。当我知道少算了搭地铁的时间可能赶不上check-in就再也无法淡定了。穿着10公分高跟鞋拖着行李箱飞奔在机场的画面你们可以脑补下。好容易排到我了,突然着“嘭”的一声,眼前画风突转,画面变成滚滚浓烟和疯狂尖叫奔跑的人群,我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恶作剧。用了一秒恢复清醒,对柜台工作人员说,快帮我换登机牌,我要过安检里面躲躲。毫无悬念的飞机晚点到达吉隆坡,没听到广播不知登机口改了。起飞前十五分钟才误打误撞的知道,时光交错,一双白色高跟鞋再次飞奔在机场。

飞机上能看到美丽的印度洋日落。

好在在一切有惊无险,我平安降落在科伦坡机场,没有消失在印度洋。

再见尼甘布

每条巷子里都住着几个可爱的小朋友。

很有范儿的小屁孩。

窗外的风景。

高个的小哥本来特别害羞,不愿意出镜,被同伴一把拉过来。

这里五年级之前的孩子上课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五年级之后的孩子上课到下午两点。不说了,我要去斯里兰卡的幼稚园复读了。

开满三角梅的拱门,一度成为我找到客栈的路标,每次经过都会停下脚步看一会儿。

出了客栈左转直走就能看到的教堂,旁边是一座小学,早上去的时候,很多孩子在教室门口嬉戏打闹。

日落时分老板娘帮我穿好婚纱,送我上了tutu车。很多邻居跑来围观,跟我握手,祝我新婚快乐,老板娘告诉他们新郎在教堂等我。听说进教堂不可以穿露肩的衣服,我就在门口摆好三脚架开始拍。虽不是真的结婚,站在教堂门口那会儿,我还是觉得神圣。乌鸦在这一刻也变得温柔,他们在教堂上方随风飞翔,为我布置好最唯美的背景。

阳西下。

拍完教堂我去了海边,正当我跟快门玩赛跑游戏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后方缓缓走来五个帅哥靓妹,起初只是想跟我拍个合照,听听我一个人拍婚纱照背后的故事。后来大家都找到了各自的角色。三个未婚的演新郎靓妹演伴娘已婚的演摄影师,一张片就证明你们是实力群演。

偶遇路过的火车,想拍个小视频,当地人热心的提醒我火车驶来的方向。

你好,康提

lao

松鼠君,你要去哪里,带上我吧~

起个大早,去附近的教堂看看。我去的时候没有人,教堂门口那棵大树掉着不知名的果子,很多乌鸦在树上放声高歌。

在sugar家住,像在家里一样。用冰箱里现有的食材做一份早餐,一个煎蛋,再来一杯牛奶一杯酸奶,完美了。
早餐刚端上桌就被乌鸦盯上了,哥们儿你挺有品味啊。在这提醒小伙伴们千万别给乌鸦喂食,这样做的话可能会被乌鸦攻击。

花141卢比你就可以从尼甘布来到康提,一路上放着嗨翻天的音乐,车程约四小时。

这个女孩是在sugar的群里认识的,她是第一个听说我要一个人拍婚纱照没有发出惊叹,并且自己也买了一件婚纱上路的人;她是第一个把街角吹球的快乐传递给我的人,那一刻我忘了自己是谁,忘了我在哪里,忘了今天星期几,沉醉在吹气球和帮小贩卖气球的快乐里。我想我们的快乐感染了很多人,本地人歪果仁都加入买气球人群里。

我至今也没明白明明是餐厅为什么叫Hotel~

我俩点这份牛排纯属为了拍照。

参观值远远高于食用值。

点完餐,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晚上有自助餐。

不知道这幅壁画什么来头,觉得好看就拍下了。

手抓饭技术还得练,掉的满地都是。

干了这杯,还有三瓶。

老师这手用的不错。

上次来我完全没有体会到,吃完兰卡的饭,再见到中国菜比见亲妈都感动的心情。
是这顿饭颠覆了我的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

走进佩拉德尼亚大学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见很多人,有些还没看清对方的脸就匆匆别过,有些是改变自己的行程,用所剩不多的时间陪着你住高低铺,陪着你拍婚纱,给你当翻译,并且毫无怨言。老师,很高兴遇见你,相信我们一定有后会有期。

静静躺着就好。

这水印,当真像纹身。

在老师那里拍的是浪漫唯美风,到我这就成了梅超风~

我的发型师~

来来来,抱一个~

群演还辛苦吧~

感谢群演NO.1的倾情演出。

会跳舞的头发。

浓浓的泥土气息。

那天早晨,天很蓝,你很美。

总会有热情的当地人帮我们拦下回城里的公交车。

尼甘布偶遇的群演NO.1又在康提遇见了,这一幕完全不像演戏。

Waiting for you~

你可以用脚步丈量世界,也可以骑摩托~

有人行色匆匆路过我的镜头,也有 闲庭信步的看向我。

默默祈祷,你一定要幸福。

喂喂喂,群演怎么回事,麻烦认真点行吗~

很喜欢这栋白色的建筑,我想在过去的时光中这里一定发生过唯美的爱情故事。

我在这里,你在哪?

康提的美隐藏在皇后酒店门口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我们隔着一条马路为对方拍照,路过的行人,突突只要发现我们在拍就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谢谢每个在镜头前停下的人。

真的要把亮度拉到最高才能看见这位大叔。

第一次发现自己能安静的像一幅画。

片糊了,也能看出你们很开心。

地上捡的花花还是很上镜。

没记错的话这餐才吃了2800卢比。

能在里面找到我吗?

我愿意,为你转身。

这是公交上用来提醒师傅要下车的铃铛,镜头感十足有木有~

Do you know I'm waiting for you?

爱惨了皇后酒店。

有没有人给我们提名奥斯卡~

娘隆重出场,在没有大门的大学里花20卢比买一碗好吃到心痛的水果冰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秀恩爱走一个。

这棵树要是在国内肯定会挂满写着美好愿望的大红色布条,看着独树成林的它,猜测树龄已有千年之久。

Waiting for you~

黯然销魂睡。

老师在这里买完茶叶,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还记得那天,我们四个一起挤过的tutu车吗?
送君千里,无须一别,因为相聚有时。

老师走后,我一人来到康提湖漫步,把相机放在护栏上拍的。

下山的时候走错了方向,偶遇了这座教堂,很美的建筑。

说说Dandelion Guest House的老板吧,93年的重庆妹纸,因为在康提早出晚归跟她聊天的时间并不多。只记得那晚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手机,她给工人的脚抹药的场景,且不说一个女生在异国他乡开客栈有多么不容易,光是每天应付那些无聊的骚扰电话就很头痛了。

临行前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亭可马里

康提亭可马里的公交207卢比,车程约5小时。

下面那位小哥帮我拍的照片。

调皮的小朋友,一路上跟我玩握手游戏。

小哥的笑容很灿烂嘛~

我来到曾经去过的餐厅,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间餐厅的名字,全靠上次在餐厅拍的照片。

喝完果汁,吃完薯条,点的咖喱饭吃不下就让小哥打包了,本来以为自己会吃,结果晚上的时候拿出来喂了酒店里的狗狗。

为何现在只剩下风吹乱我的发  撕开我记忆的伤疤    让往事像雾气慢慢地蒸发   让我知道什么叫放不下

如果没有这次旅行,我不知道自己能穿上系带子的婚纱,可以一个人用三脚架自拍。旅行是不断的挑战自己,战胜自己。

很久没有荡过秋千。

关于住酒店还有一点小插曲,我是到目的地再去找酒店,正常来说现场找会比在网上预订便宜,但是这家四星酒店很奇怪,现付要200美金,网上预订加上各种税是70美金。在这要特别感谢一个人,Misty Mountain Villa的美女老板。上次在努瓦有一面之缘,特别热心的姐姐。她的客栈住满了,还帮我找了当地人的住宿。这次过来,一路上有什么问题也都是请她帮忙的。

酒店房间图。

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有只狗狗舔了我的脚。

这只狗狗很执着,在那里坐了至少四十分钟以上。

好像喝了杯木瓜汁。

下面隆重介绍下我的国际友猫,一只会跟我握手快要当麻麻的女神喵~

准备离开公共区域的时候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仔细一听,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又回到沙发上坐下听完。心血来潮,忽然很想唱首歌,就在手机上搜你一定要幸福的乐谱。我在他们面前站了很久,才把手机上的乐谱给乐队的人看,很可惜他们不会,我就放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音乐给他们听,然后指指话筒。他们能同意让我唱确实是意料之外。调好乐器,音乐响起,我随着音乐打着节拍,开始有一点点紧张,唱着唱着就好多了。让我意外的是音乐停止响起了掌声,心里觉得暖暖的。

Arugam Bay

早晨退房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认出我是昨晚在海边拍婚纱的人,想要看我的照片,我当然不会拒绝。
你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一个人不愿意再回一座城。对于康提便是如此,也许是老师给我带来太多快乐,所以在她离开之后我不想从亭可马里回到康提。我决定沿着海岸线一路南下,去拜蒂克洛。路上经过很多稻田,看见的牛牛马马全都瘦得皮包骨头,鸟类倒是很漂亮。路边用来灌溉的水渠会有很多当地人在洗澡洗衣服,水质并不清澈。

拜蒂克洛的车站很漂亮,匆忙之中只拍了这一张照片。本打算在这里住一晚,掰手指算了下时间,如果不往前走的话,我可能赶不上飞机,兰卡国土面积不大,但是平均车速只有每小时50公里左右。

坐上前往Arugam Bay 的公交车,我还没想好晚上要住哪里,在booking上也没看到合适的,索性就到了再找。在身边的座位换了一张又一张面孔之后,我终于到达Arugam Bay这个冲浪圣地。在到达这里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是冲浪的。这片海滩是一路上最美最安静的,在这里我还看见了月晕。

下车之后我拖着行李箱找住宿,印象最深刻是第二家,打开对着海滩的那扇门时,一条蜈蚣piupiu的爬进来,任我天不怕地不怕也怕被蜈蚣咬。另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因为没有预定,被告知已经住满。最后找到一家价格合适,环境还不错的。这家的叔叔阿姨人很好,我拍完照把高跟鞋遗忘在沙滩上,回来时发现鞋子在房间门口。晾在院子里的婚纱,早上发现婚纱在餐厅的椅子上。

aunt家的院子很美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白色tutu不多见。

这里的海没有泰国的蓝,这里的山没有国内的高,这里的交通很不方便。这里的人总会对你笑,总会在不小心感动你。

比基尼妹纸。

小哥看我在拍照,笑着说拍一张五十块,我笑着说:no no no~

少年等浪等了很久,我等他水上漂也等了很久,美好的事物离不开耐心等待。

冲浪少年。

能拍到这样的画面,我已知足。

第一次,海边的狗狗是叫着冲我跑过来,客栈的aunt赶忙过来,我并不害怕狗狗,虽然被狗狗咬过三次以上~

他们看我在拍照,把手中的渔网递给了我。

画面很美,很美。

大家准备好,跟我来一段放松操。

毫无违和感。

傍晚时分我出去买水果,看见路边有自行车可以租,就过去询问价格,小哥告诉我500卢比一天。值得一提的是兰卡租车是按24小时计算,今天下午租明天下午还算一天。我告诉小哥,Tomorrow morning,然后用食指跟中指比划走路的姿势,还价到400卢比。打算给钱的时候,小哥说走的时候再给钱,就这样我没交一毛钱押金租金把自行车骑走了。

我住的地方,后门出来就是沙滩。

第一次尝试拍夜景,没想到效果还不错,我就是太容易满足,哈哈哈~

拍完这组照片我还了自行车,租车的小哥不在,我把租金和自行车交给了小哥的邻居。

片糊了,快乐很清晰。

兰卡的花儿似乎一年四季都不会败。

这大概是我用三脚架的最高境界。

回到客栈收东西,听到致爱丽丝这首曲子,就冲到了马路边,aunt看到我在跑,已经帮我喊住了流动的面包车。
走的时候我拥抱了aunt,aunt也用力的回抱了我。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去拥抱一个陌生人。

窗外的乌鸦,在电线杆上开会。

离开Arugam Bay 我即将迎来这次旅行中最虐心转车路。当时犹豫要去加勒还是努瓦,想起包里还没寄出的信,我选择了努瓦。到巴士车站之后,得知从这里去努瓦要换三辆车,事实上我至少换了五辆。我先坐车到了Hulandawa,得知去Ella还要还一次车,距离只有60公里而已,我为了早点到努瓦打算包tutu车去Ella。
写一点在兰卡坐公交tutu车的小提示,如果你有随遇而安的心境,就不用询问公交线路,在你想出发的那个早晨,带上行李去巴士车站。坐上那辆即将出发的巴士,跟它走吧,管他去哪里呢。关于tutu车,我每次都是先用谷歌地图搜一下我到目的地的距离,一般是五十卢比一公里,还价就按这个标准。如果是长途的,价格会低一点,我包tutu从Hulandawa到Ella大概六十公里,1500卢比搞定。他们开价3000卢比,我还价到1500,开始他们不愿意的,我上公交付了钱,tutu车师傅上来把我喊下去的,帮我要回了公交车费。到了目的地之后,tutu师傅问我要两千,谈的时候是到Ella,最后是给我送到火车站。中间距离不过两分钟,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果断拒绝。他们只是想多一点收入,也知道自己不占理,态度并不强硬,如果你多给了这五百,只会助长不良风气。

路过瀑布的时候,小哥停下来让我拍照。

Suminda 我还是不会念你的名字

要说运气好还是我,到Ella火车站得知,二十分钟之前刚刚走了一班火车,下一辆火车18:55出发。无奈之下我出了站,问当地人坐什么车可以到努瓦,刚好车子经过,他们帮我拦下。坐了大概半小时,车子到达底站,然后我又换了两辆车才到达努瓦。看地图大概还有五公里左右,我给Suninda店长打了电话说快到了。过了一分钟店长来电话说他已经在车站等,我马上把电话塞给了旁边的售票员小哥。他们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

下车之后,温度明显不同。我走到了一家店铺门口,拨了店长的号码,然后把手机递给了店铺老板。他们沟通了两次才确定了我的位置。上次来也见过店长,只是完全不记得他的长相。群里的一个妹纸给我发了他们家车子的图片和店长的照片。
我在车上用微信告诉Tracy姐姐已经两天没吃饭,在兰卡总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混着,咖喱饭怎么也吃不下了,每天就喝点果汁吃点面包。所以店长一见到我就问:Are you hungry? 我点头如捣蒜。

店里的小哥先给我泡了红茶,然后我就吃到了店长做的中国菜,如今想想也是很幸福。

有你陪我一起吃,我就不会觉得孤独。

我们的分工是,你吃虾头,我吃虾尾。好棒哦~

小贝(群里的女孩)告诉我店长是某种比赛的四连冠,瞬间觉得店长很帅有木有~

臭屁的店长,看完这段视频,让我传给他。

小贝同学。

最近努瓦一直在下雨,风也大,晚上特别冷。天然恒温王小贱牌热水袋你值得拥有。

Nuwara Eliya

小贝同学第二天要坐早班车去加勒,我也起了个大早,让她帮忙穿好婚纱。在努瓦拍婚纱光靠一身正气是不够的,必须再来个车技超好的店长。

店长还是很fashion,我都没有耳洞。

我的婚纱照里没有白马,没有新郎,有的只是牵马的小哥,棕色的马儿,还有充当摄影师的店长。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开心。

谢谢店长允许我站在车顶拍照,一不小心让你看见我坐在车顶往地上扔高跟鞋的样子,真是抱歉。

店长一再提醒我,不要离马儿太近,因为马儿很可能会踢我。但是看到这只跟过来的小马驹,我还是忍不住想要摸摸他的脸。

这一刻,我被这只小马驹温暖到。

多希望~

这是我第一次骑上马背。

早餐很不错哦~

共进早餐的王小贱,快吃完的时候被店长发现,挨揍了。

原来王小贱喜欢吃果酱跟黄油。

要说这场旅行里最洒脱的其实是王小贱,他的同伴去世了。他心里也许有伤,但是他仍然跟每个不熟悉的客人玩耍。吃饱喝足就睡觉,也许同伴在梦里。

世界上最孤独的事不是一个人拍婚纱照,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唱K,而是你的房间里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你只能睡单人床。Misty Mountain Villa的餐厅&我的房间。

店长带着我们到处逛,最后只收了去茶厂的1500卢比。

MACKWOODS茶厂。我在茶厂买了两罐红茶,回来冲泡,茶香溢出,时光机开启,带我回到茶园的那天。

这辆车的颜值超高。

抢镜的店长。

我离策马奔腾只有一根绳子的距离。

这样的装扮,这样的笑,这样的天气足矣让我咳嗽加感冒。

离开的前一晚,我给店长看了手机里所有的照片,告诉他果果鱼是我哥哥的孩子,告诉他我11月的要一个人去俄罗斯。他坐在离我很近的地方,近到我能闻到他身上的酒味,那一刻我竟然很想亲他,空有贼心没贼胆。

记得那天是父亲节,我从来不在朋友圈里发祝福的话,因为我老爸不玩微信,我用斯里兰卡的号码给他发了句:父亲节快乐。

店长的朋友过生日,当晚入住的阿姨做了一桌菜。

店长玩啥呢~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离开的那天,云开雾散,天空蓝的不像话。店长道别的时候跟我握了手,我拥抱了他。我记得他说了句:come back~

车子快开了,还是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一张。

努瓦到加勒车程约七小时加,路上一样会有看不完的风景,中间路过一个车站休息,还有看起来酷酷的小黑哥问我要号码,我告诉他我不会英文,要了号码也没用,就没有给他~

在公交车上得知,群演NO.2跟他的好基友在加勒。一问他们住的地方2500卢比便宜又干净,只有风扇没有空调,对于感冒的我风扇已经是奢侈品。最后还价到2000卢比。找到群演NO.2的时候先让他们带我去邮局寄了明信片还有给外公写的信。我到努瓦的那天邮局已经下班,第二天是周末,邮局不上班,本来店长说要帮忙寄。只是我想亲手寄出这封信。

两位群演在微信里说好做海鲜给我吃,最后却买了菜让我做,大骗子。看在你们帮我拿行李的份上,我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你们了。

小贝同学也在哦。

我在加勒捡了贝壳,跟婚纱说了再见,妹纸告诉我婚纱已经洗干净收起来了,希望我下次去能遇见一匹白马。

去车站之前来几张。

小黑哥好逗~

清晨的街道很安静。

我喜欢小黑哥帮我拍的这张。

两个好基友。

婆婆的笑容如少女般腼腆。

灯塔。

这个国家用着最古老的打字机。

老帮娘给我买的超级大螃蟹。

晚上老板娘有事,我下厨,哈哈哈~

下午补寄了两张明信片,连邮筒都是成双成对的,我表示不服。

再见,尼甘布

这些鸟儿是跟我一样要回家了吗?

sugar家的阳台,风景无限。

我来的那天是没有房顶的,昨天老板娘告诉我,对面的房子已经快完工了。

这就是我一直说的那种流动面包车,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便宜,走的时候还买了两个面包带在路上吃。

在候机室遇到这对夫妇,想起:”死生契阔,与子成说”这句。

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房,房子的位置,安全系数,配套设施都超棒的,房东人很好,步行到双子塔10分钟,到车站三分钟。小伙伴需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留言。房东当天好像在外面出差,到小区已经十点还拖着行李箱过来跟我打招呼,他们住在同一栋的25楼。
楼下不出大门就有一家便利店,新开了一家餐厅。

要不是我大姨妈来访,我一定要下去泡个水。

小伙伴看完都说,满满一股P上去的味道,哈哈哈~

离开的时候,有些话没亲口说

吉隆坡的轨道交通,是过山车的味道。

说说买榴莲这事吧,眼角余光看到巷子里好像是菜市场,往里走啊走都没看到卖榴莲的,忽然就眼前一亮,看见婆婆的摊位上有,旁边买菜的大叔教我怎么挑熟的榴莲,然后我拿出相机准备拍照,大叔让我把相机挂在脖子上,说哪里都有抢东西的。吃完榴莲跑来跟婆婆拍照,婆婆说要美美颜哦,拿回大陆给家里人看。

旁边卖鱼的老板也很nice.

火辣辣的天气。

第二天八点十分的飞机,本打算还在吉隆坡住一晚,房东主动说给我打七折,结果一问打车去机场的价格,我就默默收拾行李去睡机场了。睡机场的人不少,无聊到翻出三脚架拍夜景的多吗?

候机室的空调打的很低,感冒咳嗽的我已经冻的说不出人话了还在自拍。

真心的谢谢你。

躺在候机室的椅子上,我让老师帮我翻译了第一句英文。
我:You know?I really wanted to give you a kiss before the night I was leaving Nuwara Eliya    (00:47)
店长:Really?  (01:37)
我:It's true.   (02:44)
店长:I have a girlfriend in here Sri Lanak   (13:54)
          Please don't miss understand me     (14:05)
我:OK    (16:28)

”我从来没有被谁知道,所以也没有被谁忘记。在别人的回忆中生活,并不是我的目的。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顾城

很多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许仙是女生演的

再难熬的时光都是独一无二的,我见过凌晨四点的吉隆坡。就这样飞走了,昨晚的对话放佛没有发生过。
这是第一次,有人说要来接机,没记错的话那天是周五。谢谢饭叔还有猫猫,虽然天天在摄影群里没个正型,本人还是很靠谱的,怕堵车迟到,结果早来了一小时。

不管你俩是直的还是弯的,你俩在我的游记里已经弯了。

我不说是我让你俩牵手的。

我不是故意要当电灯泡的。

月台,是离别,亦是团聚

回家之路漫漫。

这次旅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英文是:Sorry,I can't speak English.遇到过不厚道的tutu司机,也遇到过素不相识的本地人帮我把行李提上另一辆对的公交车。之前有一些素未谋面的小伙伴在我的游记下面留言,说我的旅行给了他们一个人走出去的勇气,我也想感谢当初给我勇气一个人走出去的那个人。虽然很多相机拍的图我都是用美图秀秀修的,但也是用心去修,用心去记录。只为有一日我走不动了,可以拿这些回忆下酒。

第一天去记录这场旅行的时候,我还能感性的写出Waiting for you.第二天却再也写不出,也许旅行成了我内心深处唯一的感情寄托。至今我还能记起第一次穿上婚纱的失落,是那种大热天一下子觉得自己很冷,只能把双手交叉在胸前取暖的模样。后来我忽略了这一切,锲而不舍的在淘宝买婚纱回来试穿,最后甚至去了苏州的虎丘婚纱一条街。也许现在的我应该做一点让父母安心的事,比如结婚生子,而不是不辞而别的一个人去旅行。但是感情对我来说违心不易,从心更难。

斯里兰卡与我大概是那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恋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面,我相信那一天不会遥远。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8 16:25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6-28 16:25:33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我也会回去

2016-06-28 17:19

哈哈,我居然露脸了,写的棒棒的

2016-06-29 19:42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会相信有一种人可以百看不厌,有一种人一认识就觉得温馨。蓝天,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