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水乡----乌镇

若论旅游,如果不是对嘉兴市有特殊的感情,市区内值得逛一逛的地方并不多。而南湖,绝对是首选中的首选。之所以选择去这里,一来是故地重游,二来则是为着金庸老爷子的《射雕》在这儿有那么一幕。即便是虚幻的武侠世界,也让人充满了向往。
    从扬州汽车客运中心(紧邻扬州火车站)出发,7:10分的车,启程了。网上某篇攻略上说,从扬州嘉兴只需要3个多小时,而我的旅程则是花了5个多小时。返程的时间也差不多。出了嘉兴汽车站,马路的对面有车可以直接到建国北路的如家(应该是二十几路,记不清了)。之所以选择这里的如家,是因为,出了旅店的大门直走,过上一个红绿灯,不行十几分钟吧,就可以到达月河街了。月河街的附近还有五芳斋,嘉兴特色哦。
   由于路上的时间比预计多了两个小时,匆匆吃过午饭(旅店旁有几个小饭店)后,就去了南湖。本打算乘公交过去,不过,它迟迟不来,索性就打车过去了,不到二十块钱。也还勉强可以接受了。网上订的门票,55一张,在售票窗口换票。比现场买稍微便宜些。
   南湖有两三个岛可以乘船到达。都包含在门票中了。我自然是最想看看烟雨楼咯。想想看,这一趟嘉兴,只为了看上一眼,烟雨楼一楼的那个横匾“分烟话雨”!

来到嘉兴南湖,主要是为了追寻一下“靖哥哥”的足迹。虽然未能与谁决战烟雨楼,可亦觉此行无憾。

文艺范儿

分烟话雨---烟雨楼。

江南的雨,并不恼人。总能为景致增添情韵。

乘船来到南湖的另一面,有一座高耸的塔,壕股塔是为了纪念伍子胥而建。没能再看一下揽秀园,算是小有遗憾吧。不过,人生,谁还没有几件遗憾的事情呢?沿着大道,也可以走出南湖景区,不过,这面没什么公交车站,下雨天,就连打车都有些麻烦。最后,乘船返回原点。

记得上次来壕股塔,是六年前的事情了。

眺望南湖,风景如画。

从南湖景区到月河街没有直达公交,在加上必经之路,有那么一段正在修路,有华丽丽的选择了打车......

嘉兴月河街,开发的一般,酒吧倒是不少。灯红酒绿啊。

五芳斋的粽子,要陪酸梅粉。我又长知识了。

需要倒车一次,才能到嘉兴的汽车西站。嘉兴的汽车西站有车发往乌镇。若是想去西塘,家兴汽车北站是第一选择。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概是十几块钱吧,到达了乌镇汽车站。从汽车站出来,就有公交到达西栅、东栅景区。而且,这里可以买到从桐乡汽车站出发的返程票。省去了再到嘉兴倒车的麻烦。我又一次被网上的攻略给骗了。也不知是哪位大神说的,步行十分钟可到东栅景区......。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步行,路线到是不复杂,但是也不近。步行了二十多分钟吧,也许是因为我们使用的是蜗牛速?出了出站口,过了面前的马路,直行。一直到头,然后右转即可。
    景区门前有一家KFC,算是能量补给站吧。我们稍微吃了点东西,穿过面积广大的停车场,便进了东栅景区的入口。由于在网上订票和当场购票,价格相同,所以是在景区买的联票,150.当天并没有排队,但是旅行团是一个接一个,非节假日游人尚且“如织”,可以想象一下,若是五一、十一......

乌镇的东栅,原汁原味的水乡生活。有种回到武侠小说年代的感觉。

乌镇小吃---青团。

若把自己当掉,能换多少银子呢?

第一次看皮影是在西安,第二次是在乌镇

乌镇的三白酒,小有名气。

乌镇的景点以及民俗表演大多集中在东栅。整个镇子中,原住民几乎都是老人。连表演者也是如此,一派生活气息。却也让人不禁反思,水乡特色的这些民俗,到底还能存在多久。
    从入口进入景区,沿着导游图走,可以出景区一次,然后再进来。因为,导游图上有那么两三个景点在目前的景区外。不过,票据还是要留着的,重新进入时,需要再次检票。
   既然是景区,那么商业气氛自然还是有的。当时,就在感伤。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啊。等着到了西栅才发现,自己错了。东栅还能寻到些生活氛围,而西栅则可以说是只有商铺。
   出了东栅,在出口旁,有去西栅的免费班车。很是方便。就是,开车的师傅可真是速度,从停车上人到开车离开,这动作一气呵成,都没超过2分钟,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开车了。呃......

尝了尝乌镇羊肉,酥软微甜。

进入西栅景区,有英文、中文的导游图可免费取阅。进入景区可以有两种方式,乘船,五分钟左右吧。要排队,不过,随时摇橹船,一次能坐50人的样子。当然,也可以步行进去,不过,好像有点远。进入景区,由于“辎重甚多”,我们乘景区的旅游车先到了自己的旅店。水巷青旅。应该是在景区的最里面了。结果下了车,还穿桥跃巷的找了好久,一直到离开时才弄明白,竟然景区的观光车也分什么南线北线......,原来在青旅前面就有车可通景区大门。而且,最主要的,免费哦。

华灯初上,西栅的夜生活开始了。这里盛产酒吧和旅店。

锦鲤争食。

似水年华酒吧。名声在外,价格不便宜啊。

看着水轮,想到了丽江

我的最爱,莫吉托。

青年旅社,永远不会缺少有情调的小角落。

威武。

结束了我们暴走的旅行后,景区外便有通往桐乡汽车站的公交,不过,还是很难等。果断选择拼车,四个人,没人20.勉强就接受了吧。觉着好多公交线路的名字都变掉了,在网上找的关于交通这一块,几乎就没用上......,无论如何,开心的旅行才是最重要的。

一朝江南
      2016.6.23
本以为心中已波澜不惊,
竟仍无法无视这份挚情。
淡淡苦,微微甜,
仍然是乍见你的初心。
那匿在心底的执拗,
可称情深,可谓心性,
在自己亦不察的角落里,肆意狂虐,
滋着我的心,连着我的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8 15:46

2016-06-30 14:3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04 15:51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7-04 15:51:01 的回复:

回复joan_cn:记忆是可以储存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