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

2016年06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新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丽的新疆,一定要去一次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新疆的想法多年前就有了,却因为这两年一些对新疆负面的消息,而一再放弃,今年的旅行本不是这里,结果也是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之前的计划,匆匆忙忙的选择去北疆。选择新疆的行程也是件挺烧脑的事,面积太大!景点太多且分散!不过我锁定了几个目标,赛里木湖必须去,伊犁看薰衣草必须去,其他随意,然后就在携程上比较了一下,最终选定了我的路线。不要鄙视我是报的团,新疆旅行最常见的两种方式,一种是报团,一种是凑齐人数租个越野加司机,前者价格实惠很多,但不自由,景点游览时间短,这里要说一下我报的携程自营的团还不错,纯玩无购物,该去的景点不能少,住宿都是挂四星不错,导游不烦人,新疆帅哥,很聪明,钱没少赚,还让大家都喜欢他。后者相当于是个私家团,导游就是司机,当然这样更自由,游览时间也更长,价格也要高很多。我人数,时间,金钱都不够只有选择前者了。那些想自驾新疆的不是旅行而是修行。
 好了,照旧开始我看图说话般简明扼要的行程吧:
D1:成都乌鲁木齐。 贵阳现在有直飞乌鲁木齐的航班哦,当然从成都来回可以一个人省1000多的机票钱啊!到达乌鲁木齐晚上7:30,天还大亮,太阳高高挂,大城市但不繁华,满大街都是汉人游客,没什么不同,到酒店放了行李,出来吃了很多很多羊肉串。休息等待第二天的旅程。
D2:从乌鲁木齐布尔津非常非常远,有一部分游客选择了晚上乘火车卧铺前往,而我以为沿途有很多风景,则选择了汽车前往,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错了,10小时的车程沿途一片荒漠,也没看到他们所说的野驴野马,好在做这愚蠢决定的人不多,55座的大客上仅拉了我们4人。到达后逛了一下布尔津小镇,干净清净, 重要的是酒店旁就是美食街,又吃了很多羊肉串!这里10点半才天黑,感觉赚了时间!
D3-D4:布尔津是去喀纳斯的中转地,其实离喀纳斯也很远,一大早出发,前往大名鼎鼎的喀纳斯。非常大的景点,不知道有多少人向往这里呢,不过倒没有给我多大的惊喜,我们还在喀纳斯住了一晚呢,据说只有携程的团才有这个待遇哦。匆匆一瞥喀纳斯三道弯: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个人觉得最美的月亮湾。

喀纳斯湖:可能这种风景看得比较多吧,像九寨沟亚丁都有类似风景,所以觉得一般。

自选自费景点选择了禾木,从喀纳斯禾木同样要坐很久的车。一个原始的图瓦人古村落,雪山河流把它映衬得磅礴大气,开满的蒲公英又显得它森系小清新。呆得比较久竟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这一天很充实,晚上九点半还要赶往下一个景点五彩滩,路上的草原,显得我们很渺小。

正好赶上看日落,雅丹地貌,但我觉得像沙漠,这一次行程没有沙漠,挺遗憾的。

这世上有一种湖泊,她辽阔无边,平静如镜,清澈见底,然而她始终是单一的是乏味的,于是便有了雪山,在雪山的映衬下她显得高贵,圣洁!然而还不够,清晨的薄雾给她蒙上了一抹神秘的面纱,即便如此,在世人庸俗的眼里她还少了色彩,仁慈的造物主又在湖边赐予了色彩斑斓的野花,于是便有了赛里木湖......

能见到这样的赛里木湖,是缘!即便是匆匆一瞥。
赛里木湖的精灵们:若不是上天赋予她的灵性,怎会吸引如此美妙的生灵!

今天是整个旅程的重头戏,我想看的都在这里。
新疆有续普罗旺斯北海道世界第三大薰衣草田,主要在伊犁河谷农四师65团场,我们的行程有薰衣草,但不是这里,与此相比,我们去看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园只能算是个购物点,不过好在花开的够艳。赶上可盛开的季节!原谅我这可悲的少女心吧,就是为了这一抹紫,我才不远千里。。。。。。

上一篇赛里木湖之旅应该是D6,D5的乌尔禾魔鬼城居然被我的记忆自然屏蔽了,这里简单说一下吧,这一天几乎都在路上,在去奎屯的途中的一个景点魔鬼城,也是雅丹地貌跟之前的五彩滩很像,色彩没有那么丰富,看上一片荒漠,感觉就是非常热,非常晒!
 游览了完后就到达奎屯休息,这里是一个兵团城市,晚上去吃了58元一公斤的烤羊排,然后回酒店休息,这里的气候是我们整个旅程最热的,还好没有去吐鲁番火焰山那边。
次日的行程就是上一篇所提到的。这里要跳跃到D7了,巴音布鲁克,北疆的旅游设施其实是非常完善的,比起川藏线要好很多,对行车的安全性要求也是很高的,所以放心的来吧!就在这么荒无人烟的地,都有个非常好的“国际”大酒店,而我们住的就是这里 。这里是我国第二大草原,然而这里的最大的亮点不是草原,而是赋予这片大草原灵魂的奇观九曲十八弯。这里也是整个行程中游客最多的,因为每天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跑到观景台拍摄九曲十八弯的日落,据说在最佳的位置可以拍到九个太阳,日落大概在9:30.而我们到达的时间大概在7点左右,观景台上已经蹲守了很多拿着长枪短炮占位置准备拍日落的人,当然之后的两个小时我们也只好在那里占位准备拍九个太阳,当然我们只是凑热闹的。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真是羊肥牛壮啊!

九曲十八弯日景:波澜壮阔啊!日落时分的九曲十八弯,传说中的九个太阳,原谅我的技术吧!这时才知道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相比是多么的low。。。。。。

日落之后才下山返回,晚上11点才得吃晚饭,这样很好,完整的看完了日落,虽然我已经满眼的红太阳了,在北疆的日子基本都是这样,很早出来很晚才能吃晚饭和休息。这样的旅行很辛苦,但是我有过去亚丁的体验,这里的一切都不是事了。
D8:今天要去那拉提草原,也是最后一个景点了,其实已经很疲惫了。新疆的每个景点与景点之间非常远,每个景点也非常大,就比如那拉提吧,就有两大块,河谷草原和空中草原,我们这个行程只能去一个,规定的河谷草原,虽说都是草原,那拉提的草原与巴音布鲁克是不同的,具体怎么不同就自己体会吧。

最后在有个小附加吧,美食篇,因为很多人都会提到新疆的美食,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川黔的重口味,所以新疆的羊肉串和烤全羊什么的还是觉得没我们这烤得好吃。不过这种我在超市买的酸奶到是非常好喝!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8 15:26

引用 CLAMP 的图片:

2016-06-30 10:47

👍👍👍

2016-07-02 13:16

2016-07-04 00:1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01:00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7-04 01:00:27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一张不剩的删了啊,也太可惜了!

2016-07-04 07:3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4 11:50

引用 kay_fan 发表于 2016-07-04 11:50:42 的回复:

回复kay_fan:一个人可以跟团

2016-07-04 20:1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19 10:03

好美,报团人怎么也那么少啊?能说一下所有的费用吗?谢谢

2016-08-05 21:31

引用 JaneMai 发表于 2016-08-05 21:31:14 的回复:

好美,报团人怎么也那么少啊?能说一下所有的费用吗?谢谢

回复JaneMai:因为6月份不是旺季,人相对要少,而且去新疆的游客本来就不算多,团费人均6000左右,有一些自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