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菲行在长滩&Bohol之间

oppsKANA (武汉) LV.8
2016-06-27 20:37 246/6
  • 出发时间/2013-09-29

前言

这个国庆听说国内景点爆满,万幸今年我提前选择了这里。本着不怕晒黑只要不伤的原则(反正我也不白)放肆嬉闹吧,撒欢吧,狂欢吧!!

第1天 2013.09.29 周日

在路上:马尼拉—卡利博—长滩岛

这是马尼拉对面赌场的天空,第一感觉就是真蓝,云真白。我们的祖国这种天已经很久不见了。(另外说一下,我们不是好赌,只是四五个小时实在不好混呀。)

4点多准时降落,天上还是晴空眼里,云下却下起了阵雨。雨很大,还以为这下完了,所有的期待瞬间消失,好在没一会雨停了,我们看见了彩虹,这也预示了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好运!

Tanawin.海陆空近20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酒店,其间还因为酒店是在山顶送我们要加钱,经过唇枪舌战之后……我们终于换了一家价钱更合理的把我们安全送到这里!!这里好像都是家庭房,我们住的是顶层。房间是两室一厅,有40寸的大液晶电视和音响,大厨房,大露台,可想而知,这是有多么的爽。住过的人都知道。

第2天 2013.09.30 周一

酒店

虽然昨晚到的很晚,但是早上还是抑制不住兴奋起的很早,夜幕下看不到的景色一下全部进入了视野……心情无比激动!心想,这酒店真是选对了。不过要说一点的是,去D'mall的班车很准时,但是回的时候太不准时了,每次都要多等15分钟以上,而在D'mall看到最多的班车是discovery和may flower,考虑出行方便下次应该会选这两家。

清早起来,享受无敌海景。昨天的辛苦被海风一扫而空。

等早餐的是时候可以臭美一下,身后的建筑是不是很不错。

大海我来了!!

出发,坐tutu前往S3开始今天的水上项目咯。

S3区

这一刻,准备飞起来吧。

我喜欢这降落伞,我们的心情正如它的笑脸一般灿烂。可以在高空吹着海风欣赏长滩是件很惬意的事。

毫无意外的被小黑放进了水里,尽管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却依然高兴。

海底漫步很一般,照片很恶心,身体被无限放大,脑袋无限缩小😱。本来是很期待的一个项目,这下可以告诉大家,“我再也不想玩了”!

落日帆船,最值得期待的活动,事实证明她是此次行程最值得留念的一段。不仅是因为能在海中看日落,也因为坐帆船真的很刺激很过瘾,海浪一层接一层的拍湿我的脸和全身。

在海里欣赏日落是另一番激动。

D'mall

D'mall里的中份芒果冰,这是朋友的,我因为不怎么吃芒果而放弃了,选择了旁边的小身材,看着更可爱,五颜六色让人食胃大开❇。据说吃芒果的人都会爱上他😊。

D'mall里的小摩天轮,小的出奇,小的可以……

第3天 2013.10.01 周二

跳岛

今天早上跳岛,没想到小黑最先带我们去浮潜,我滴妈呀,大早上的海水不是一般的凉啊!

第一次用水下相机,没经验,这是我能选出最好的一张了。海底的世界远比这美的多,以此纪念我第一次使用水下相机吧。

第二站居然还是浮潜, 说好的海钓呢!小黑居然说我们没这项,也没带虾,不能海钓,让跟岸上联系居然说手机没信号打不了电话,可我们明明是满格,这是在跟我们耍套路吗!管他的国际漫游,我们自己给这岸上打了电话,答案确却是一样的,看来这是事先串通好的,我们也只好认了。她们一个个都下水了,我是说什么也不下了,宁愿在船上吹吹海风,晒晒太阳☀。

来张有意境的。

小黑说今天只能跳一个岛了,因为海上风浪大,另一个岛不能去。怎么听怎么感觉想假的呢。

这是什么岛我也忘了,直接上照片吧。

哟呵,跳吧,跳吧!

下一节,伸展运动。

昨天错过了午餐,今天依旧很赶,匆忙选了一家热狗店,没想到味道异常的好吃😚,才120p。照完相片的时候才发现,我跟身后的猴子摆了一样的poss😓。不过这也说明确实很好吃,才会不禁意间做出很棒的手势!

这是west cove外的海滩,据说里面如童话世界一般。可惜,我们下午去的太晚了就没有进去了,不过这里的海滩也很不错。下次可以再尝试住在那个童话世界

看,我和我的小伙伴玩的多开心呀。

著名的D'Talipapa海鲜加工市场,人生鼎沸,我几乎找不到落脚的地方。这里的海鲜真的很大只,其实很多中国也有,大家也都入乡随俗买的热火朝天了。

疯够了有时会想喝点小酒🍻。这天,这个小酒吧新开张(其实类似于我们的餐吧),估计老板人缘很好,虽然是第一天开张,但是来了很多客人朋友捧场,所以很热闹,我们误打误撞进了这里,着实欢乐了一把。

第4天 2013.10.02 周三

转机:卡利博—宿务

从kalibo飞cebu只要1个小时,这时间根本不够补个觉的。当飞到一半时我发现下面的这个小岛像极了爱心。

我总是那么忙,电脑是我离不开的必须品!

第5天 2013.10.03 周四

阿罗那海滩

又一个早起,这是日出时的阿罗那海滩,其实也很美。

我也不记得在船上颠簸了多久,只知道轰隆隆的马达声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船家说有海豚的时候耳朵都是木的,没反应过来。

巴里卡萨大断层

巴里卡萨大断层,看见我身后的景象了没,活脱脱一幅海难浮尸景象。我就恶毒的借景臭美一番吧。

处女岛

处女岛,白天显现晚上淹没的小岛。在细纱的基调下海水变得更梦幻了。

有时也需要open一下。

海滩边一水的海鲜店,我管他们叫海边大排挡,即使我不爱吃海鲜在吃肉,就这么坐着吹夜海风也是很舒服的。

第6天 2013.10.04 周五

今天是包车一日游,薄荷岛的景点比较少,这样游玩是比较省时省体力的。

巴卡容大教堂

蝴蝶园

里面不大,但是蝴蝶真的好多,大家都用手去抓只有我不敢,肩头这是蝴蝶还是拜托朋友帮我放上去的,我也惊奇我是有多胆小。

眼镜猴

就因为你小我才敢去看你,没想到你比我想象的还要难看,让我想到了魔幻片里的小妖怪。

巧克力山

蜜蜂农场

走马观花了一天,终于来到闻名已久的蜜蜂农场,结下来直奔主题--吃!

不记得叫什么了,反正就是椰汁椰肉一类的饮品,味道很淡,不怎么好喝但也不至于难喝,反正都是套餐自带的。

这里的食物都是他们自家用蜂蜜做的,好吃的不是面包而是蘸酱噢。

蜜蜂农场的大份沙拉,看着让人垂涎欲滴。我们八个人点了三个套餐,想想,一份该很小吧。

Pazz够大份吧,别忘了,我们点的是三份套餐,同样大的披萨一下来了仨!!

第7天 2013.10.05 周六

今天开始返程。从三岔口乘吉普尼去汽车总站只要25P哟,之后再打TUTU去码头,比包车去码头便宜很多。如果不是很赶时间,我愿意这样的折腾,能更好的体验菲律宾

小车一路开,已经挤满了人,只有我们三个是外国人。

薄荷码头

薄荷码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的海那么平静,似乎没有一丝波澜。我甚至觉得它是一幅画似的放在了我的身后。

宿雾市政厅,就在麦哲伦十字架对面。从宿雾1号码头打车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只要找到他们中一个你就算找到另一个了。

麦哲伦十字架

匆忙赶往麦哲伦十字架。期间却不知道他的英文怎么说,到的时候才发现,十字架是用cross拼作的,把我们晕死了!

小亭子里就这么一个十字架,麦哲伦死后的辉煌也就这么点价值了吗。

圣婴大教堂

麦哲伦十字架的后面就是圣婴大教堂了,这里信徒多游客更多。想想在我回国后没几天这里被震的面目全非真是惋惜,也幸好我能早一步去欣赏了他👼。愿上帝保佑他早点被修复。

里面绝对的气势恢宏,去到宿雾怎能不看看呢,更何况用不了多少时间。

回家在即,就算舍不得也有终点时。

第8天 2013.10.06 周日 (返程)

我喜欢海边,可对于我来说有“海产”两大难-芒果和海鲜。海鲜我是带不走了,宿雾特有的芒果干铺满一层带回家这是必须的。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楼主在海边用的防晒是什么啊~

2016-06-28 15:1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8 15: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5:17:59 的回复:

楼主在海边用的防晒是什么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水宝宝,其实我也不太注意防晒,只要不晒黑就行,因为我本来也不白。

2016-06-28 16: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01: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0:50

引用 DUYU217 发表于 2016-07-04 10:50:52 的回复:

回复DUYU217:我也准备再去一次,下次只去长滩岛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