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皓去旅行——沙巴亚庇

2016年02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亚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出行我想带上小皓

关于机票

亚航大促,有很多东南亚的特价机票放出。帮小伙伴抢了杭州亚庇的机票,往返含税750元,提早一年订机票我们也是蛮拼的。
查攻略订酒店的时候发现三缺一出行多少有点不方便,小皓今年就要入小学了,带上他凑个人头,就当毕业旅行吧。出行前三个月开帮小皓补了机票。

关于住宿

对比的各网站的酒店价格,携程的价格相对便宜。
六十三酒店家庭房2晚,2张1.5米的大床,四人一间,酒店不远就是old town coffee可以在这里解决早餐,购买盒装咖啡, 出门不远就是周日市场,可以逛逛。
豪丽盛酒店1晚,酒店6楼有游泳池,酒店对面就是美丽华超市,旁边有肉骨茶、生肉面等美食,出门马路对面走过两条街就是加雅街,非常便捷。
最后两晚订了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有最美的日落和儿童水上项目,儿童入住有免费早餐,适合亲子游。

行程

7天6晚
D1:上海--杭州萧山机场--亚庇--六十三酒店入住。
D2:午餐 old town coffee----周日市场--亚庇购物中心换钱---下午清真寺--大茄来海鲜
D3-D4:美人鱼岛
D5-D7:香格里拉酒店

萧山亚庇的飞机晚点,凌晨3点降落亚庇机场,出关后可以先拿地图。
关于取钱:在出租车柜台旁的ATM机用华夏卡取马币,相对之后商场现金兑换ATM机上的汇率最好。取钱时注意ATM机上 是否有银联标志。有银联标志的不收手续费。
电话卡:机场有两家柜台通宵办理电话卡,25马币包含7天无限流量+5马币市内电话,我办了DIGI卡。
机场出租车:机场到六十三酒店的出租车费用是45马币,有专门的柜台核定价格,付完钱后,凭收银单上车。

亚庇的第一餐 old town coffee  我点了叻沙,小皓点了儿童套餐。叻沙味道一般。
old town write coffee 门口就是周日市场。随意逛了逛给小皓买了一个小风扇,最终落在酒店没带回来,回家后淘宝搜到了一模一样的。

周日市场结束很早,中午时分已经开始收摊。离开周日市场,误打误撞进了一家购物中心兑换了之后几天需要用的马币。
暴雨不期而至,我们只能回酒店午睡,等雨停后,在酒店大堂找了部出租车,去水上清真寺,返回时送我们去大茄来吃晚餐。
清真寺需要换当地的服装才能入内,价格5马币一人,服装店内有卖榴莲雪糕,2马币一根,味道一级棒。

大茄来点了老虎虾60马币一个,甘香蟹2份、炒螺、虾酱空心菜、当地的特色豆腐、椰子布丁、桔子冰。
这一餐花费是380马币。

第二天7点 导游接我们去美人鱼岛,去码头开车1.5-2小时,然后再快艇1小时,中午11点多钟终于到达美人鱼岛
担心小皓晕船,之前贴了晕车贴,快艇上一路颠簸得厉害,小皓却兴奋不已,不时大叫,没有出现晕船症状。

美人鱼岛蓝色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但是沙滩没人打理并不干净。
第一次浮潜时碰到了成群水母,脸上被扎了一个大包,身上被扎了无数个小红点。
第二次浮潜,浪比较大,被海浪吹得很远,四周一个人都看不到,一个人漂在海上只剩下恐惧,根本没有浮潜看鱼的心情,随着海浪飘荡,我竟然晕海了。拼命呼喊远处船上的小皓,让他找人救我,就听到船上传来小皓的叫声”快给我游,别给我偷懒!“当时漂在海面上,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如果有命上岸,此生不再潜水。

下午回到岛上导游带我们参观了附近原住民的村子。晚上去寻找蓝眼泪,可惜没找到。
第二天的浮潜我没参加,在岛上闲逛。

结束两天的美人鱼岛行程,导游把我们送到六十三酒店取完行李后,又把我们送到下一个入住酒店--豪丽盛。
晚餐在酒店不远的渔人码头解决,这顿点了龙虾刺身,花费了600马币。

我们住的房间正对纪念公园,同楼层就是泳池非常方便。第二天下午我们去换了马币,在猫山王吃了榴莲,一个很小的榴莲要108马币,核很大,不知道正不正宗。然后换酒店,去香格里拉酒店入住。 编辑

香宫的晚餐,价格还可以接受,这一顿+4份甜品300马币。

接连两天都没能看到传说中美丽的日落。留些遗憾下次再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8 11: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