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我还是来了!

过客荣 (鞍山) LV.3
2016-06-27 20:48 684/5
  • 出发时间/2016-06-26

从早到晚

之前在成都待了将近二十天,这次本打算不来九寨的,想十月份的时候再去,都说那时候时九寨最美得,后来又一想下次再来又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自己很早也向往可以来这里,出发。
       去九寨一是公路二是飞机,飞机现在很多地方可以直飞九黄机场,机场会有巴士和出租车到九寨,我没有亲身体会所以价格网络自行查阅。我这里只要说客车。客运站有两个,一个是新南门车站,一个是茶店子车站,我当时住在白果林(推荐一下,白果林的慵懒客栈环境不错,交通也方便出门,地铁2号线白果林站D口出就可以看到,100米左右),坐地铁直达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客运站需要从春熙路地铁口出去步行一段距离,所以最终就选择了茶店子客运站。
        地铁2号线茶店子客运站,D口出就是客运站,分三个时间段8,9,10点三个班次,我坐的是九点的,全程大概八个小时,觉得天黑之前到就可以,票价174,保险4元(听同来九寨沟的驴友说新南门的票价140,不过没有茶店子的舒适)。出发日期确定的话,提前把车票预定,足够早可以买到1-4的座位,视野很好,司机的正上方。个人建议时间充裕不晕车,长途客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路风景不错,全是大山,云雾缭绕,大段大段的盘山路。(中途会停几次车,厕所是收费的一元一次,休息的地方也有卖冲锋衣的,100一件,说是景区里面要卖300多,天堂口这边有叫卖50的,至于吃喝提前在成都买好带着。推荐贾鹏芳的《睡莲》《宁月》是曲子,靳松的《远方的旅行者》)!
       大概八个的车程到达九寨沟沟口,我住在天堂口,是离景区门口比较近的一个集散地。当时告诉大巴告诉司机在九寨沟沟口下车,司机把我扔在了月亮湾,不过距离天堂口也不远,100多米的距离。安顿好住的地方,天堂口这边吃的不少,晚上可以随便逛逛,吃饱喝足备战明天。
       九寨沟景区七点半就可以入园,门票220一张,景区巴士90一张(如果网上订票去售票处旁边的游客中心换票)。进门坐巴士第一站直接去日则沟的原始森林,尽量选择坐在巴士的右侧,在诺日朗中心之前的树正沟景色都在行驶巴士的左侧,过了平安桥前往日则沟以后风水轮流转,景色就都在巴士的右侧,右侧的景色非常不错。如果向往原始森林又没有勇气穿越真正的原始森林,那就去日则沟的终点站原始森林走一遭,感受大自然,感受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在原始森林转一圈以后可以坐巴士直接到箭竹海,然后从箭竹海一路徒步到诺日朗中心,九寨的景色高山为谷谷为林 ,三亿年前海底行,随意一处美不胜收的美景。很多电影电视剧的外景地都取自九寨沟,最老央视版《西游记》的珍珠滩瀑布;张艺谋的《英雄》的镜海,鸟在水中游,鱼在空中飞;黄晓明版的《神雕侠侣》(记得当时因为破坏九寨沟的生态环境有过相关的报道),这段路程我大概用了四个小时。
       十二点多到的诺日朗游客中心,直接坐了去长海的巴士,下午九寨沟的天气就骤变了,上午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就下起了大雨。到长海下的比较大,随处都有卖雨衣的,好像是十元一件(这里说一下来九寨沟到底要不要穿雨衣,个人建议没必要买雨衣,没进景区之前雨大就休整一天再进;雨小,行走的栈道大多林荫庇护可以挡雨,再说淋雨又何尝不是一种情调,而且穿着雨衣照相也不好看,不是嘛)。长海是一处冰川时期的堰塞湖,九寨沟最大的高原湖泊,要是不下雨的话我应该会多停留,就是这么一会我已经浑身湿透了。然后步行到五彩池,五彩池不是很大,应该说是比较小,而且我到的时候还在阴天下雨,说是只有有阳光的时候才能看到五彩池,而且听青旅的小老板说黄龙的五彩池很大很美。然后就直接坐巴士回到诺日朗游客中心了,中间经过下季节海和上季节海,这个季节基本上都没有水,就没有下车。回到诺日朗中心还在下着雨就在那休息了一会,浑身湿透太冷了,天晴气温20几度,下雨气温骤降到零上几度了。休整半个小时到出景区车站坐车到犀牛海,然后一路继续徒步树正海-树正群海-树正寨-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海,然后坐车回到景区,时间大概下午五点,记步大概40000步左右。

九寨归来不看水,这话名副其实。

九寨千古情没有去看,打听了一下,最低票价280,可以在售票处要出租车的代金券。
       九寨沟来往成都的长途客车比较多,住的地方也很多,现在不算旺季,价格不是很高,可以的话不需要跟团,自由行还是会好一些。

下次如果再来,让我们租辆车,自驾四川感受山川。

引用 过客荣 的图片:

我的天哪 这一片都是鱼啊!!

2016-06-28 15:2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8 18:25

引用 pikahu 发表于 2016-06-28 18:25:34 的回复:

回复pikahu:文字也有,看不到?

2016-06-28 23: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5:20:16 的回复:

我的天哪 这一片都是鱼啊!!

回复耳背de阿怂:高山冷水鱼

2016-06-28 23:21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