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奥兰多-美国的过去和现在

• 出发时间/2016-03-21

写完了一篇巴塞罗那才回想 原来妈妈说的话永远都是真理
去过的地方要写下来等你老了才能回忆分享

英文的,那是我刚去完的时候记录的,那晚失眠有点脑子不着调了,姑且看着吧。
中文的,是过了三个月后的现在再看回图片写的,回忆就是每次回想都另有余音。

照旧:我记得的详细攻略都在最后

PHILADELPHIA

I went there basically because I am so obsessed with Benjamin Franklin. I read about his stories when I was in college and its so appealing that I just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is wise man.

这位每顿不过七分饱的老人家,用中国人的话说,有一副慈祥的面相。Silence Good是他的笔名,也是现实的真相。离开博物馆的时候,买了一本富兰克林自传的口袋书,纪念品店的售货大叔热情地跟我聊了起来(在我进去之前他再跟另一位游客谈笑风生),他就是美国人的典型代表,热情、风趣、幽默,对陌生人没有过多的防备,也没有顾及陌生人对他是否有防备。

Sometimes you admire someone basically because you never gonna achieve what he or she has done. Well, I'm not sure about you but that rule works for me. I would hardly become a person with such perseverance and disciplines. I want to be and I'm trying.

很佩服富兰克林,估计就是这个原因吧,我做不到。但我也无需勉强自己,毕竟我也开心快乐。

博物馆里更多的是教育性质,看到工作人员指引着小朋友用里面的设备学习,真羡慕他们从小就有机会接触更多,也更加感恩自己现在有这样的机会。

Another thing about America, sure all of you would aware of, is FREEDOM. Somehow I see some ironic about this word in the US.

Well.. For me, sth people say it so loud is more like...unreal. That's why I quiet believe what people say "KEEP IT REAL".

However, I admire the courage and dare that American have. I doubt any other nations would be that brave. They dare to fight , dare to speak, dare to dream. No matter what result comes after, they do make a good start.

Standing in the Independence Hall do make me feel the intense of such circumstance and how the committees were so firmed to what they were about to do.

朋友们去逛街了,我一个人找地方去,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一开始抱着随性进去,却意外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旅行就是如此,exploring,exciting,echoing。

Claude Monet的作品在这座博物馆里展出,还有很多印象派画家的作品。博物馆里的墙壁有点发黄了,但是却被艺术品的色彩带了起来。莫奈的睡莲真的值得细细品味,他用余生每天在同一个时间观察家中的睡莲,看到双眼模糊了还在崇拜着大自然光线的美。艺术家们有着我这种凡人无法理解的坚持,但是也是他们在感染着我这个凡人。

博物馆的门前是富兰克林大道,据说是模仿法国香舍里大街造的,更具美国风情,那种热闹和城市的喧哗却是一样的。

ORLANDO

Traveling to Orlando pretty much just for the theme parks. I have no ideas why I am so keen on it. Until now I still wish me living in the Universal Studio FOREVER!

Interestingly, when I lay in bed at that night, I was thinking if I could come with my boyfriend again and it would so much fun. I am a bit unusual for the crazy feeling I have about adventures. If possible, why not try all those exciting game again with someone who willing to take a risk with you.

The Harry Potter Zone was my favorite! I read all the books when I was a kid. I still remember that it was a midnight and I didn't sleep until like 3 pm. The another day at school? I just kept reading it during class. Maybe that's why we spent two days there. It was AMAZING!!!!

还记得初中上课把哈利波特垫在课本底下,上课默默看。晚上在家睡不着,看着看着就3 4 点了。当初电影还没播,自己脑海里就补了一百种画面。来到了这个乐园,由衷感叹,真的是“乐”“圆”。乐得合不拢嘴,圆了我对哈利波特的梦。

小孩子站在对角巷橱窗前,用新买的魔杖挥着,看到公仔动了开心地对着爸妈笑,爸妈笑得比孩子还开心。
喝上一口黄油啤酒,hey,Harry,how are you doing?

奥兰多的迪士尼就像孩子城(我也知道迪士尼就是为孩子建的),在这里的一年,看到双胞胎的数量加起来比我这二十年见到的还多。每个游戏都有长达一个小时的排队队伍,累了我就毫不犹豫地坐在地上,反正在这里我也是个孩子。

每次去迪士尼都会拍下它的旋转木马,我从来没坐过,但是每次看到它都觉得这是所有女生的梦。这次玩到了晚上,刚好拍了一张夜景图。迪士尼的神奇之处是,世界六座迪士尼主题公园,能用同样的建筑同样的游戏,带给你不同的刺激和新鲜感,每次进去都像踏进了一个新的梦。照片刚拍完,烟花就来了,声音的传播快,我总在转着头看烟花在哪儿,晕晕地结束了迪士尼一日游。

DETAILS

PHILADELPHIA
【住宿】
住哪儿都无所谓,费城不大,主要景点都在一起,而且公共交通也很方便。

【景点】
去独立宫的票是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的,要是当日再买票的话,记得要早点去,不然可能时间就排得好后了。独立宫很值得去,虽然很多人说美国是个新的国家,没有什么历史,可是人家成为了大国还是有原因的,独立宫是让你了解美国历史的一个好地方。
富兰克林博物馆,我个人推荐,但其实这个博物馆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可是却能从另一个角度了解美国
费城美术博物馆,门前是富兰克林大道,博物馆里藏品很多,可以逛上个1,2 小时呢。

【交通】
记得现在手机下载一个uber,还记得第一天我们吃晚饭问店员怎么打车,他惊讶的说,哈?用uber啊。打车非常划算,我们仨个人不管去哪里评价都是6美金左右。而且uber在美国挺安全的,有认证,司机也都跟着导航走,服务态度也很好。当然了,如果你像我那么幸运,偶然遇到了几个talktive的美国大叔,十几分钟的车程他把自己二十几年的人生历史都讲了,小伙伴用中文跟我说:哇,这个司机可以出一本《我那些跟乘客不可不说的故事》。哈哈~

【购物】
来到美国一定要去丝芙兰啊,女生的最爱。推荐买origins,他家的睡眠面膜真的好用,而且价格非常便宜!还有fresh,以前在香港买两支润唇就花了400hkd,在美国要便宜许多。
男生可以买到喜欢的nike adi,而我还要推荐买帽子(主要以为我自己太喜欢),款式多的夸张,挑到眼花。
机场也有许多店铺可以逛,不着急~

【用餐】
都是小伙伴在找的地点,我基本已经不记得名字了,只能描述一下。
美国没有什么本土美食,可其他国家的美食倒不少。而我们三,都爱吃中餐,所以几乎每天泡在china town。里面有各种中餐,但是记得,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测评,我们都是去到看到哪家人多再去的,比较保险。第一天就是相信了网上推荐,去了一家非常不好吃的餐厅,而且价格是我们9天里最贵的。
推荐一家市中心有一家台湾fushion的餐厅(抱歉具体名字不记得了),经过了改良的台湾菜,非常特别,担担面尤其好吃。
还有china town里的一家可丽饼,非常出名,估计你搜搜就能找到,连对甜食一般的我都爱上了。
美国用餐都是要给小费的啊。

ORLANDO
【住宿】
住宿地点要看你去哪个地方玩,提前查好酒店是不是有shuttle bus去游乐园,其实非常方便。我们主要去环球影城,所有住在了影城附近,走过去不过10分钟,而酒店也有shuttle bus去迪士尼。

【景点】
当然是环球影城和迪士尼啦,一进门记得先拿地图还有show schedule,好好规划一下玩得也更开心呢。另外这里的迪士尼有fast pass,看好自己想玩的那些东西人可能会比较多,就先到机子预约时间,就省了排队的时间啦~

【交通】
除了去游乐园,奥兰多有许多大的购物商城,但是此地几乎没有公共交通,所以还是uber吧,或者让酒店帮你叫的士。
说到的士,大家记得上车前问好价格,有些计程车是不打表的,问好价格大家都好商量。如果是去机场,行李是另外计费的。而且打车都要给小费的噢。

【购物】
奥兰多有几个大的shopping mall,不开玩笑,真的很大。其中有一个商城都是outlet,不过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就去逛逛这个,里面有各种牌子的折扣店,虽然款式比较旧,但是还是可以淘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的。

【用餐】
别想了,奥兰多没什么好吃的。也就是那些东西,所以我无法给大家介绍。但是可以尝尝麦当劳,哈哈,当地的麦当劳有自动点餐机,挺好玩的。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8 09:4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