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我们越走南越(胡志明 芽庄 大叻 美奈)

赵赵赵小姐 LV.4
2016-06-27 21:27 1603/6
  • 出发时间/2016-02-14

杂谈

俺比较懒,也是第一次写游记,阔能文章比较粗糙,凑合着看吧

原先我们打算春节去柬埔寨的,看了东南亚的机票,还是越南最便宜,反正都是要去的,那我们就去越南吧,于是8月底早早的就把机票订好了,上海直飞胡志明往返2800多点吧,虽然也不怎么便宜......签证某宝就能搞定,貌似某宝要寄护照。为了省方便,我是在越南群里某管理员那搞定的,E开头的护照不用寄!三天我的签证就到手了,还比某宝便宜几块大洋说是。住宿我们9月中旬都全部订好,请原谅我的小伙伴臀臀是个处女座,什么事情一定要计划好,不能有任何差池.....

因为是春节,越南也过春节(虽然一开始我并不知道,瞬间日狗,俺最担心各种好玩好吃的小店和路边摊关门了,也怕人会很多很多。)就怕到那有银子没房源和车票什么的,其实我要告诉大家!!!春节到那的人也还好并不是很多很多酱紫,各种小店和路边摊也没有全部关门!想想毕竟是靠旅游发展赚钱的国家吧,也可以到那里,边玩边订住宿边买车票,只是特殊时期嘛,价格各方面都会涨价,but天朝子民到越南还是分分钟土豪的。一路玩下来花了6k吧。

对了,因为我们四个都是朋友,所以是在上海浦东机场租了无限WiFi,就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在这里我要一本正经的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租WiFi,信号超级差,还好谷歌地图能用,发个微信很长时间才发出去,刷朋友圈就别指望了。推荐买当地的电话卡!信号会好很多,but不要跟天朝比信号,你们懂得......

接下来是去各个城市的交通工具,在我印象里越南特色之一就是当地的大巴了,龟速一般的存在,大巴里放着越南当地的歌曲,外面风景又很赞,别有一番味道,这就是所谓了慢生活吧~春节期间的新咖啡疯狂地肆无忌惮的涨价,而我却选择了坐FUTA比新咖啡便宜很多,如果淡季去的话就随意了,我觉得吧舒适都挺好的。

之前看游记就说越南越美,所以我们就定下去南部的胡志明 美奈 大叻 芽庄。四个城市俺最喜欢胡志明 大叻 美奈 芽庄(至于为什么,下面会仔细细说)

四妹子等待飞

以上照片,是我们出发前在上海浦东机场给自己来的第一张美丽的自拍。

胡志明印象

出发前的几个月里,时刻关注越南群里的亲们分享越南的点点滴滴,了解下来胡志明好像是个乱差的小城市,各种抢劫党各种飞车党各种被宰党,五花八门的差评,让许多亲们担心了起来,有的甚至放弃胡志明,虽然我当时也有点怕怕的,但觉得这就是拼人品的时候嘛。我要去胡志明!一定要去胡志明!证明我人品爆发......

好了,说正经的,我们凌晨三点样子到胡志明(飞机晚点了,麻蛋),在机场里先换好100刀的越南盾,越南盾面额太大太大,各种转换不过来。一出机场我们选择打车到青旅,果然中头奖了,打车被宰了,要我们30万越南盾,(机场到范五老街打车差不多要13万到15万越南盾样子)我们自己拦的出租车也被机场外面的越南佬人截下来了,给人一种这地盘是我的,你们想打车必须经我手,就30万越南盾你们爱坐不坐,哎,四个女生又是凌晨了,硬着头皮坐上了豪华30万越南盾的出租车,当了一把土豪。这里我要说在机场打车一定要坐绿色的出租车,一定要去机场远点的地方打车,比较靠谱!上车一定要求打表!其他颜色的出租车都会存在宰人的迹象。反正态度强硬点不给小费,要不就装听不懂的样子。

我们的住宿是在范五老街上,叫#小镇之家#设施上都还可以吧,就是太吵!只要住在范五老街那都会有些吵,毕竟那很热闹,酒吧也多。但是这些并没影响我对胡志明的喜爱。

胡志明的天气多些闷热。第一天,我们早早的就出门了,天啊!!!摩托的世界啊啊啊!全是嘟嘟嘟嘟的声音,用壮观形容也不足为奇。以上图片随意感受下就好。

听很多汉子说越南美女多,在胡志明扫街的时候看见一枚我认为的越南美女,她发现我在拍她,就很害羞的用手把脸遮挡起来,但我还是忍不住的对她说了句:u are beautiful!

这里是胡志明的边青市场,就靠在范五老街那,那里就是个杂货店,什么都有卖,很像南京的金桥玉桥市场一样。想买特产就可以在这里解决。记住!一定要对半砍价!!!

我在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教堂里不对外开放,有点遗憾啊。中央邮局就在它的右边,炒鸡近!

到中央邮局肯定要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多都会说汉语。四妹子出游到哪都不忘记来一张大合影!

俺有颗热爱民族风的心~到哪都要入乡随俗感受下,介个斗笠帽好适合俺的气质啊,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我要隆重介绍下这三位小伙伴,左一穿绿色的妹子号称是打杂高手又是我们的副队长果果姐,每项都会负责,看地图啊,点菜啊管理财富啊都会打下手。中间这位霸气侧漏的御姐是我们的队长邓师姐,也是外交官,一路各种问全靠队长,.最右边黑长直的软妹子是我们的财务大神!!!付钱全靠她,越南盾面额大,烧脑全靠她,在这里我要说声辛苦你了,嘻嘻~接下来介绍下我自己,我就是那个帮她们拍照的高冷赵小姐,在队里负责照相(俺是菜鸟一枚)但是!!!队长喜欢我的拍照风格!!!在这里容许我感动哭一下下。就这样我们四个个性鲜明的妹子就开始流浪越南啦~一路上我们一直笑一直笑~么么哒

随意的街拍~嘻嘻

我要推荐这家奶茶店!超级好喝,还便宜,这家店全是女娃子啊,当地味浓,和她们来一张合影吧,顺便做个宣传酱紫,这家店在胡志明市政厅附近,很好找的,旁边的旁边是个麦当劳。

胡志明美食,当然少不了越南米粉和越南春卷啦,在边青市场附近的小店,又便宜又好吃!人也很多,我们就是看当地哪家人多,就会下意识的说这家店肯定美味!那个汉子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我们付钱的时候,越南盾还没适应过来,导致老板一直笑我们的钱老给错,良心老板啊啊啊  没有多收我们钱呢,估计觉得我们的财务大神蠢萌蠢萌的吧~ 我们的财务大神乃神人也,后面还有关于财务大神的趣事。你们是不是在想财务大神管账轰托尼大丈夫戴斯噶?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扫街的时候,看到的一家法棍店,超级难吃,基本扔掉了。

俺要超级超级推荐这家咖啡!好喝到爆炸!就在边青市场,如果你在边青市场看见推车卖咖啡的就停下脚步,买一杯!良心价格却喝到如此美味的咖啡。像我不喝咖啡的人,都觉的超级好喝,应该能想到有多好喝了吧~

游玩一天的胡志明,有点疲惫了,晚上的范五老街特别热闹,每个路边都有情调的餐馆和小酒吧,于是我们在范五老街上坐在路边喝上一杯,凉风吹过,我们畅聊,时时看见许多来来回回的各国人。我喜欢胡志明很简单,热闹的城市又不失慢生活,在这里我可以停留三四天,慢慢的感受胡志明的美好!

第二天,我们踏上了去芽庄的sleepingbus,九个小时的车程。新咖啡 FUTA公司都在范五老街上,那儿也有很多旅行社。原先我们计划是第二天的晚上车程,因为春节特殊时期,FUTA那个时间点取消了,就这样匆匆的跟胡志明就此别过了......

芽庄印象

越南芽庄,旅行者的天堂。我微信里还有这篇写芽庄的宣传游记,心痒痒的期待着芽庄~当我来到芽庄后发现芽庄就是个坑,就是天朝的青岛啊!海不蓝,应该说越南的海都不是很蓝。胡志明歪果仁多,那么芽庄就是我大天朝子民的天堂了,全是中国人,估计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是期待着芽庄的美吧~在芽庄的各种消费都会高些,专宰中国人,所以我们越南游最贵的一顿午餐就这么在芽庄诞生了!(此处应该有掌声)还有这里风很大~

芽庄的火热项目四岛游在各个旅社或旅馆都有预定,有包接送服务。其实四岛游你不玩跳海,那么是很无聊的,但是既然来了,就玩一下吧,俗话说来过就好~泥浆浴说好去的,因为我嫌麻烦,就放弃了,大伙也跟着放弃了哈哈哈,怪我咯~ 但是spa还是要体验的蛮。

我们四个到芽庄后也和之前约好一起玩的两大帅小伙汇合了。戴灰色帽子的是大表哥,戴黑色帽子的是95年小表弟,(学摄影专业的,感觉一路照相都不用烦了哇哈哈哈)都是90后。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流浪南越啦~ 六个人,三个人会骑摩托车,租了三辆摩托车,平摊下来的费用并没多少,重点是到各个旅游景点方便啊!所以在越南租摩托车真的很需要!(回天朝后俺要学会骑摩托车这项技能了)我们六个小伙伴一起在芽庄跨年,吃了一顿草率的年夜饭KFC。

我在婆那加占婆塔,号称是迷你版的吴哥窟

芽庄的风真的很大~头发都吹凌乱了。

这里有越南当地人和各国人在芽庄的中心广场看跨年演唱会,他们和家人和朋友和同学和喜欢的人一起倒数,一起看烟花,好幸福啊!都是过春节却跟中国的春节大大不同,这时我们国内应该都在家里嗑着瓜子看春晚了吧。

芽庄的第二天,天气不错,来到第一个岛,是什么海族馆乱七八糟的,反正要门票,我们都不大感兴趣,就乖乖滴在船上面晒太阳好了,可惜开船就必须到下面坐着。

这是第二个岛,叫什么不清楚哈哈哈,好像也是要收费的,但是我们跟着大表哥成功的混进去了,这个岛附近的海比较清澈些,看图感受下就好。介个岛的项目就是玩水和尽情的晒太阳~岛上东西略贵也并不美味,but我们很饿就买了两份炒饭,味道吗我不说,你们自己去体会就知道了~嘻嘻

传说中的四岛游免费午餐,看起来是不是很美味!我只吃了一个春卷,怪我刚刚太饿吃了一份炒饭,现在吃不下这美味的午餐了55555

饭后,就是四岛游热闹的环节,主持人会来个开场,然后各国的亲们上来表演下(就是唱下各国的童谣,天朝就是两只老虎 = =  )接着就是跳海了,大概15到20分钟就结束了......

我是个嫌麻烦的人,没有参与跳海这个环节,推荐一定要参加啊!!!果然还是歪果仁会玩。

最后一个岛,是玩水上项目的,必须买水上项目的票,亲才能进去(稍等一会,可以混进去哦)再如图可见,滑翔伞木有我的存在,可想而知我真是个嫌麻烦的人,(脱衣换衣,真的好麻烦啊)俺就在旁边观望她们就好,俗话说,她们开心,我便晴天。

当我们畅游四岛游准备回程的时候,我们的财务大神在最后一个岛上跟我们玩失踪了,我们说好船上集合,怎么见不到财务大神了,不会上错船了吧~急死我们了,还好财务大神开了国际漫游!借了别人电话打通了(这就是我推荐买当地电话卡的原因,各种突发事件是想不到了)结果她还在岛上慢慢的洗衣服......最后船上工作人员联系岛上的工作人员用快艇把她送回来,足足体验了一把高级待遇说是,然后我们一船的人都认识了我们的财务大神,她竟然在越南红了说是。

劳累的一天,找了一家马杀鸡,这里马杀鸡很多,随意找一家还好价格就好。

说个趣事,如图可见那个黑色壮硕的女子,她在我们四个来回看了一下,最后选择了大表哥!哈哈哈哈哈果然被大表哥帅气的外表所吸引,此刻大表哥开始慌张了,在壮硕女子慌个神的情况下,大表哥就选了那个花苞头的萌妹子了,然后就开始撩妹了......中间条纹的妹子身材好到爆炸!腿好长啊啊啊。按完脚后,果果姐的脚按瘸了,骨头卡住了.......不过最后骨头又回来了......

就这样,我们已马杀鸡结束了芽庄旅。

大叻印象

大叻欧洲小镇,气候宜人。强推!!!

千言万语还不如看图感受!我的想说的美景都在图里了~(美丽简单粗暴的印象,嘻嘻)

在胡志明和芽庄没有好好的吃一顿爽的,然而大叻的美食口味接近点中国味道,我最爱我青旅楼下的披萨!!!三十几块的大披萨随意叫随意吃,好吃哭,便宜哭.....

大叻美景美,但人文情并不怎么友好,史上最被宰的租车在这诞生,晦气事不多说。

大叻火车站,如果想坐火车需要提前一天买票,当天去是买不到的,我们为此遗憾了。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玛利亚修道院,我们在这里各种摆拍,这粉粉的建筑基本要被我们玩坏了。

大叻必去景点,疯狂地房子,房内奇特的构造,蛮有意思的,不过不太推荐住里面啊......

俯瞰大叻城,五彩缤纷,欧洲小镇气息浓烈~

如果说南京的玄武湖,扬州的瘦西湖,杭州的西湖,那大叻就是春香湖了~

大叻的晚霞简直美哭!!!!!

越南又是摩托国,能在大晚上坐在马路中照一张真幸运。
接着,我们压压马路,吃吃山芋,打打牌,就结束了最后一晚。

美奈印象

如果你去过台湾垦丁,那美奈垦丁差不多,延海边和一条长长的公路,只是风情不一样罢了,
美奈是度假的天堂,度假村酒店很多,在酒店里都可以待上两三天,放松的好地方。

既然靠海,肯定少不了海鲜,美奈的渔村是吃海鲜必去地,也是当地非常有特的景点之一。
包一辆吉普车在红沙白沙看日出,那日落就去渔村看吧,美到惊艳你!
还有小溪流水的仙女溪......

美奈度假酒店,自带私人泳池  海滩,简直棒呆!

美奈的海比芽庄的海稍微干净些。

坐吉普车前往白沙红沙仙女溪踩点,(当地酒店旅行社都可以报一日游)
在这里,我们没有在白沙红沙里租吉普车,贵尿!(吉普车是另算)下来走几步照几张踩点照就好了。
这天的行程让我彻底晒伤,烈阳辣,沙漠情。

仙女溪

白沙and红沙

去了三个景点,回来我已经成黑臂侠,臂膀彻底晒伤,脸也晒红,毒啊啊啊!!!

我们喝点聊点,友谊珍贵。

渔村,入乡随俗,戴斗笠帽,味浓~
美奈的人情也好评。

渔村晚霞

最后一站,随着美奈的晚霞日落结束......
感谢一路的小伙伴,一路嬉笑,让我的旅程更加美丽,
有人说,是朋友不一定适合一起旅行,能在旅行中玩很好的伙伴一定能成为好朋友。
有人说,你怎么会选择去越南旅行,又破又烂,有玩的吗?
我想说,越南行我很开心!你去了就知道了!
对了,越南越美......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8 14:26

11到2月去最好,南部比较热

2016-06-28 15:03

渔村的日落很捧!谢谢分享!                                              准备17年1月去

2016-06-29 17:15

引用 赵赵赵小姐 的图片:

还挺配的

2016-06-30 16:39

引用 0阿芝猫0 发表于 2016-06-29 17:15:58 的回复:

回复0阿芝猫0:那是用手机拍的哦,真的很美~

2016-06-30 19:22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30 16:3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