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畅游成都九寨若尔盖小记~

月璃如梦 (和平区) LV.3
2016-06-27 21:36 2123/12
  • 出发时间/2016-06-18

蜀地第一天~

写一写行程,道一道感受,记录一下鄙人第一次长途旅行~
 出行前,简要的看了看攻略,发现去草原势必要包车的,本着经济节约的目的,那就是找拼友!在寻觅了一周未果后,发现了简途,行程吻合,时间吻合,完美,🈴。而且心理上也觉得大巴师傅经验丰富,开山路应该会更靠谱儿一些~ 由于定了简途,行程中的酒店也就大致有了方向,下述~
就是这个简途5日游,还有很多其他行程,具体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查看,不喜掠过,期待大家分享自由拼车的感受~

时间,2016年6月17日,成都航空EU2250  成都是个好地方呀好地方,美景辣么多,美食辣么多,美食辣么多,嗯…… 下了班之后就赶往机场不浪费一点儿时间的冲向天府之国~but!雷阵雨,却也浇灭不了我的兴奋~晚点半小时就顺利起飞了,根本不叫事儿!一点多抵达双流机场,这边的出租车都在门口有秩序的等候,要说的是,机场是有专门的机场大巴开往市内的,如果是20点之后抵达,就只有1号大巴咯,10元一位,15分钟一班,很方便。任性的我们选择了u步拼车,很便宜也~

蹄花汤 猪蹄肥而不腻,汤也很好喝,毕竟是猪蹄炖的,多少会有些油,但是我觉得还好啦,因为我配了冰凉粉解腻~一定要尝尝~

前两天的酒店,我们选择在了百花潭公园附近,因为19号的行程是在百花潭公园集合~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后,便抵不住饥肠辘辘(好吧,更多是馋虫作怪)从酒店门口的小吃摊开启了成都美食第一站~ 地处酒吧街附近,又适逢欧洲杯,每家酒吧外围都贴出了赛事,让静谧的深夜里透着热闹的喧嚣。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冰粉啦~ 沁爽鲜滑,灌入红糖汁,配上葡萄干和坚果,真的是好好吃,一定要吃!

一直觉得小吃只有路边摊的才正宗!在成都吃了三次冰粉,只有第一次是最好吃的!吃着吃着,不知道是从哪儿传来了箫声,吹的是梅花三弄,在这座文化底蕴丰富的城市里,赏古景,悦古音,感觉很美妙~
6月18日,睡饱了之后,开始了成都游第一天~选择了同在一环里的景点,很近~看了看地图,这些知名的景点大部分都在一环里呢~真是近啊~

门票60元 人文景观是需要蹭讲解的~在这里,可以体会到川蜀之地对孔明的爱戴,可以听到导游对没有供奉阿斗的戏谑,可以观览三国时期的工具,了解官渡赤壁夷陵的战局,总之对三国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来,毕竟~~出门就是锦里啊!

武候祠与锦里是在一起的,拜武侯,泡锦里~逛完了武侯祠就悠哉悠哉的汤锦里。锦里很大,小吃相当多,但是据说不是很正宗,那来了成都不来锦里怎的是好?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

街边的军屯锅魁,街边的,就是好吃! 拜上大学时候吃过一次校门口的锅魁所赐,一直想尝尝正宗的锅魁,果然没让我失望!烤的脆脆的,却又不油,肉馅貌似是肉沫沫嵌在了饼里,真的很香,推荐推荐!

到了成都怎能不吃火锅呢?大众点评搜一搜呀~蜀九香,大龙燚,皇城老妈,麻辣空间,等等等等,最后选择了麻辣空间,成都貌似是清油锅底,重庆才是牛油的~  店里服务跟海底捞一样,像地图眼镜布刮胡刀皮筋儿等用品都是提供的、服务意识也很到位。微信可以领取20元代金券,口味没有想象中的辣,没有尽兴~

春光盘脊丝 涮好了是嫩嫩的,不爱吃猪肉的我也加了好几筷子~

酥肉 颠覆了同行伙伴的印象,觉得超级好吃,来吃火锅,必点哦。

6月19日~西行巴士~仙境九寨沟

简途巴士,就是只负责拉你去景点的啦,其他门票吃宿还是要靠自己来的,为这种交通不便的旅游景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并且全程无购物,行车助理也很负责很贴心的给我们介绍游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美食,美景,一些典故,还会帮我们订票,大家就像朋友一样一起玩耍娱乐~

途径松潘古城,这儿是松赞干布向大唐求亲路过的地方~

这面的特产是牦牛肉,看到有的攻略说九寨沟的牦牛肉要很贵,便选择了当地一家比较靠谱的店,买了一斤尝了尝,确实不错,价格合理,并且可以从网上购买,省去了行程中的负担~老板还送了我两个当地🍅,很贴心哦~

比预计的行程早,一路欢欢笑笑,我们17点多就到达了梦幻九寨停车场,当晚,我便去看了好评如潮的九寨千古情~230/位,小贵,但是演出效果大赞,特效真棒,演出时长一小时,意犹未尽~一定要坐前边……我就是买了贵宾票但也安排到了后边,虽然也是中间位置,但是完全不爽呀……

“千古情”演绎品牌包含了: 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泰山千古情,号称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有‘千古情’情节的小伙伴看来要多跑几个地方召唤小神龙了🙄

九寨千古情景区里的一个节目,吐司招婿😶挺有意思的,感兴趣的小伙子可以上去客串一把喔~

清晨云雾缭绕的山,晚上看老么吓人了……

由于后天的行程集合地点是梦幻九寨停车场,住宿便选在了停车场附近,看千古情很近,这里距沟口5.6公里,很多旅店是可以接送的,很方便~

6月20日~畅游仙境九寨沟

清晨,八点钟到了九寨沟口,门票220+90观光车,学生票110+90。购买学生票有时候需要身份证做佐证~  没有别的形容词来形容它的美了,分分钟都是明信片! 九寨归来不看水,各位看官还是自己来亲自体会吧😍

很多景点不做赘述,九寨呈一个Y型,入沟后随观光车听从调度开往一面,开到哪儿算哪儿咯~反正九寨哪哪儿都美腻😍,诺日朗是中心,有餐饮,一边游览结束后从诺日朗坐车开始另一边的征途~

在九寨的两晚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牦牛肉火锅还有烤串,很不错~推荐牦牛肉火锅&牦牛肉串~当地的青稞酒有低度和高度的,还不错~有特产店,可以从网上购买发货,很方便~注意当地各店面的价格是不同的,悉心比对~

6月21日,AM8:00,简途第二站~ 黄龙风景区

游览黄龙我已经很累了,没有多拍照片~

黄龙需要配备羽绒服啊各位,高原地区忌感冒,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哦🙅

小女子及同行伙伴都有头疼,是不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但还是走到了观景台,看到了大面积的五彩池~心理上感觉看完了九寨,黄龙就没那么有特点啦…… 下黄龙的时候,一阶一阶的栈道木台,那条纹看得我眼晕呀……对我下山造成了极大困扰,总下着下着就腿软……汗~

简途的行程安排,不会让你觉得行程很紧,有充足的时间玩耍,一车的小伙伴也都蛮守时的,让这次行程很圆满~  晚上,抵达川主寺国际饭店停车场,休整~

高原上一锅热腾腾的烤鸭汤,太美味了~一点都不油!比家乡这面的好了很多档次!98一锅,这一锅,四个人都喝不完呀……还可以加青菜蘑菇粉丝等等~

6月22日,AM7:00 第三站~若尔盖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哞~咩……还是哞~~

途径红原草原的边边,为了让大家适当的休息,选择了在这里小憩一下,还有幸与当地的索朗跳大舞,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算是行程中意外的小收获~

帅哥叫索朗(色狼)
 美女叫索莫(色魔)
已婚女士叫一莫(已摸)
未婚女士叫布莫(不摸)
我还是写文雅一些~😄

教我们跳舞的索朗~

路上碰到这种任性的牦牛过路,你就只能等着等着等着喔~谁让人家是老大呢~据说,这里的牦牛,小的要8k,大的要1-2万喔~漫山的牦牛~分分钟百万千万富翁喔~~要是留你放3年牦牛~钱财美女都入怀咯~

中午,抵达花湖风景区~
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甘肃郎木寺之间的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我来的时候时节不太好,花儿都没有全开,应该是7.8月份最盛~推荐盛开的时候来哦~

高原上蹦了好几次,累的老人家我……

下午四点左右抵达黄河九曲第一湾,来的时候不好,天空阴阴的~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的自然景观要数第一弯和壶口瀑布
抵达黄河九曲第一湾后,还要步行从栈道向上走至观景台,一览九曲第一湾的壮观豪气。  注意不要追跑打斗,傲娇生气喔~

黄河之水犹如仙女的飘带自天边缓缓飘来,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又转身飘回青海,故此地称九曲黄河第一湾

拿一张别人的图吧~分享一下应有的美景~
九曲第一湾,条件允许的话,应该是看看落日,想象一下,应该相当壮观,醉人😍,此行我是没这个荣幸了……遗憾是美~  晚上抵达红原,在这里赞一下简途的司机师傅,开了一天的车,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都是山路,还是蛮险的,师傅貌似姓武。有一次会车,真的是感觉车身都倾斜了抓在地上,旁边就是峭壁,呃呃呃~全程限速,小伙伴们也不要太害怕了……

6月23日~打道回府~~天府之国~

红原停车场集合,出发回成都。  途径一个隧道,行车助理小群群说,这是很牛的隧道,挖隧道的时候,0伤亡,很牛哦~

鹧鸪山隧道是目前我国最长的高原公路隧道。国道317线鹧鸪山隧道,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马尔康县交界处。
鹧鸪山隧道隧底海拔3400余米,最低气温达零下30多摄氏度,空气含氧量仅为海平面的百分之60,属典型的“高海拔、高严寒、低含氧”的高原特长公路隧道。   中午途径理县,吃一顿简单的午饭后,出发,途经桃坪羌寨~

有新羌寨,老羌寨,我们仅游览了新羌寨,如果进去游览,门票60,我没有进去,随便转了转。特产是花椒&苹果~

羌寨古建筑,黄褐色房屋林立,仿若进入了迷宫一般。游客不多,挺有民族特色。

比预计时间要早,17点多就回到了成都,简途之行结束。完美的旅途,开心的每一站,谢谢行程中的助理,陈洁,陈曦,还有小群群~还有辛苦开车的司机师傅们。 简途为我的行程省了很大的心,推荐自由行的小伙伴尝试一下~有意外惊喜哦,可惜我没抢到🤔
想知道拼车自由行是什么感觉,会不会有另一番风味~另有一番惊喜~

结束了草原之行,回到成都那必须是大!餐!一!顿! 酒店附近搜罗了一下,选择了天府掌柜,看评价说是小吃聚集地,但是口味没有路边摊好,不过对我来说,成都小吃辣么多,我没有时间一家一家的找呀,总需要了解一下~这里就方便啦~看大众点评有的人说起码比锦里,宽窄巷子里的强~

这个是点的最多的,很可爱,其实就是巧克力片,雪媚娘的皮儿,夹的奶油~

手工金丝面 挺好吃的,我能说是香菇方便面味儿吗……然后面是港茶里的车仔面的感觉~咳咳,我想是方便面做的味道太真了……

三大炮 四川地区著名的汉族特色小吃。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

哈哈,我能说就像我们这儿的驴打滚儿,然后里面是糯米而已。  好好好……别听我瞎掰~

钟水饺 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 我能说我特别特别爱吃这个吗!

吃完小吃后,不甘心的小馋虫又强迫我去了本地人超热衷的,串串!  哈哈,看大众点评美食分类,我家这面是火锅呀,川菜呀,烧烤呀,日料呀,再看看成都,专门有一栏子是串串!足见其受喜爱的功力呀~

各种串串,5毛一根,不分荤素~

才花了40块钱啊……太实惠了……

6月24日,大熊猫我来啦~

早餐,按照成都人的吃法,来了锅魁+肥肠粉~鄙人一直不敢接触肥肠这种食物,也勇于挑战了一把,不腥呀,还蛮好吃的~粉怎么说呢,很Q~

这里的孔雀走散养路线,听到你手里有开食品包装袋的声音就奔你过来了,😅

它不嫌卡的哄嘛……

这一只!一直在吃啊!大熊猫一天要吃40公斤的竹笋,养不起哦~ 它从吃完手里的一根一根拿,到两根两根的拿,到一抓抓一把……傻萌傻萌的,哈哈哈

这只是刚出生的小熊猫,好小好小~ 透露下,大熊猫是6个指儿哦~

熊猫基地捐款有小礼物~🐼娃娃,很可爱的~

熊猫基地回来,我们去了当地有名的苍蝇馆子,明婷,相对于大饭店,我还是喜欢苍蝇馆子……

麻婆豆腐+脑花,都是很嫩的~

腰花还挺多的,但是终归有腰花那种味道,不喜欢腰花的不要尝试

乡村回锅肉,蛮香的,当然也很油~
个人觉的没有想象中的惊艳,我是缺乏本地人指点啊……~

宽窄巷子是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的,整个建筑充满清末民初风格

下午回酒店休整后,来到了宽窄巷子,走马观花,因为我的目的是蜀风雅韵看川剧~  票呢还是通过简途订的,我不是打广告啊……不过我做了对比,携程呀,去哪儿呀,价格来说还是简途占了优势,订购之后联系了之前的助理小群群,尽快联系了后台搞定了票务~ 坐在第一排,但是靠边,可能是订的时间晚了。

整场演出,一个比一个要精彩!来了四川还是要看看的哦~我们是买的vip票,180/位,还有采耳,按摩,上妆,穿戴,4选1服务  对了,宽窄巷子里也有采耳,没有询问价钱,在这里体验了一把,蛮舒服的,看着那些工具家伙,原来掏耳朵有这么多学问……哈哈

木偶戏,皮影儿,滚灯儿,吐火,变脸等等,这些绝技海外盆友是不是看傻眼了呀~反正我是被震撼到~

皮筋顶灯 皮筋是一个嗜赌的男人,每当皮筋赌博回来,她就用一般女人普通惩治男人的方法---跪搓板!跪了三天还长点记性,可是要不几天皮筋啊他还是陋习难改。有一天,皮筋赌博回来猛一推门,差点把老婆哪的煤油灯搞泼了,他老婆一生气,就把他的头剃光,用头顶着。这就造成了皮筋滚灯的早期雏形---皮筋顶灯

但是皮筋儿很爱老婆的哦~看节目要了解背后的故事才有趣味~
演出结束后,本着吃货的精神,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吃冒菜,担担面,鸡杂面,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家店也蛮有名气的……

鸡杂面是小伙伴吃的,俺也不晓得如何~

担担面 爱吃面食的我,超喜欢啊,觉得每一根面都香香的,吃完了面还想吃料呢……😋

这是一锅冒菜,太晚了,迫不及待就吃了,也没好好拍照……见谅呀~不过感觉,还是更喜欢串串~
回去睡大觉!💤💤💤

6月25日,成都之行最后一天~

还是馋串串就又来了~😏  下午逛了逛春熙路,好大~算是走马观花的逛了

熬的这一大锅……

兔腰 放在平时,我可不吃……这叫……入乡随俗😚

凉糕,个人还是更喜欢冰粉~

年假到此结束,晚上乘了6点多的✈️回津。  我还没有去杜甫草堂,没有去青羊宫,没有去文殊院,没有去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没有去色达稻城……没有吃宫保鸡丁,毛血旺,水煮鱼,兔丁,棒棒鸡,宫廷糕点,甜水面,四川凉面,还有好多好多……啊啊啊啊😔  好吧,成都,哼哼,我会再来的!

请问,红原到若尔盖的路修好了吗?

2016-06-28 12: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8 14:26

2016-06-28 14:34

楼主,我也想去这个路线玩,那个简途是什么公司来的,怎么才能报名?

2016-06-28 21:07

引用 菲菲爱 发表于 2016-06-28 12:03:54 的回复:

请问,红原到若尔盖的路修好了吗?

回复菲菲爱:有一段还在修路~

2016-06-30 01:22

引用 白萌萌 Baby 发表于 2016-06-28 14:34:35 的回复:

回复白萌萌 Baby:微信公众账号搜吧

2016-06-30 01:22

蓝天白云和经幡

2016-06-30 15:02

简途在什么地方找的

回复白萌萌 Baby:http://m.simpletour.com/mobile/gateway/wechat/distributor/share?registerPromoteId=4770

2016-07-01 01:02

引用 半点水 发表于 2016-06-28 21:07:04 的回复:

回复半点水:http://m.simpletour.com/mobile/gateway/wechat/distributor/share?registerPromoteId=4770

2016-07-01 0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10:50

这条线路真的很美!我才回来。特别是若尔盖,伸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太爱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刘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我当时带老人出行,刘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Q   Q:1092468262,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他是九寨沟出租车,车况新,干净,开车素质高!格外推荐!!!

2016-07-06 00:43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