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的记忆——六月日本之旅:京都、奈良、神户、岚山、富士山、镰仓、东京。

Holli He LV.8
2016-06-27 22:04 1229/6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游记前:

去年7月份去了日本北海道,感觉很美好,所以今年和老公决定再次开启我们的六月日本之旅。恰巧6月15日是我们俩八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因此此次旅行也算作蜜月之旅吧,哈哈。

特别说明:此次游记主要是以提供攻略为主,所有照片都是我的iphone手机和尼康相机拍的,没有经过任何后期处理。虽然没有别的游记经过后期处理后绚丽夺目的照片,但自认为这样的游记更真实地体现了我所看到的日本。从做攻略的第一天开始,陆陆续续查了半年的资料,有时候一查就是几个小时。虽然累,但颇有成效。此次六月日本之旅共十天,感觉每一天都在将手机里的攻略变为现实。想要看的都看到了,想要去的也都去了。在这里感谢三土先生,为我拍摄了一些很棒的照片,在我走不动路的时候拉着我走。回国后将此次旅程总结成游记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仿佛又回到了那令人难忘的美好旅途。所谓人在旅途,期待下一次的他乡之旅。

游记正文:

六月日本之旅 DAY 1 上海---大阪 DAY 2 京都

搭乘17:30的国航CA163从上海飞往大阪关西机场。中午12:30就从家出发,托运行李,安检,过海关,全部弄好才下午三点多。于是在机场免税店逛逛,买了点香烟。友情提示,日上免税店可以下载95折优惠券,在微信上搜索“走啦”APP, 输入“日上”即可。

日本当地时间比上海早一个小时,上海晚上9点的话,日本是晚上10点。吸取去年在日本过海关的经验(去年过海关花了我整整两个多小时,简直是人山人海),今年一下飞机立刻疾步飞奔至海关处,结果五分钟就过关了。哈哈。

出海关后,先去机场内的JR服务处兑换JR PASS。我的JR PASS是七天的,1500多人民币,可以搭乘JR集团的所有车辆、新干线(“Nozomi希望号”、“Mizuho瑞穗号”除外)、特快、快车、普快、慢车(有些列车不能使用)。 JR PASS必须在国内先购买兑换券,然后到日本当地兑换。我是在同程网上买的,很靠谱。

兑换JR PASS的JR TICKET OFFICE,就在大阪关西机场内,问问工作人员就行了。

JR PASS,有效期七天,必须连续七个自然日使用,每次使用时只要在进出站口出示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即可,非常方便,节约了大量买票的时间。

兑好JR PASS,按照接下去每天的安排,向工作人员打印好指定券。日本的列车有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就是随便坐,指定席就是对号入座。指定席是无需额外付钱的,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则。

在机场乘电梯至底层,找到S12车站,注意哦,是S12,不是12(我们当时就找错了,问了工作人员,才恍然大悟)。S12车站是机场附近酒店接驳车的停靠点。

这里一共有七家酒店,我们住的是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末班车是23:35分。我们准备搭乘22:05分的班车。
本次酒店我都是在一路东瀛的网上预订的。和携程比过价格,比携程便宜。

第二天早上拍的接驳车。

一会儿车就来了,司机热情地帮忙搬行李。10:05准时发车。友情提示,酒店提供早上送客人至关西机场的服务,需在前一天晚上向前台预约。

房间很大。

资生堂的产品哦。

酒店大堂,漂亮的空姐。

酒店的自助早餐,包含在房费里。

酒店外观。

关西机场。

沿着指示牌,前往JR车站,很方便。

熙熙攘攘的JR车站。

搭乘熟悉的HARUKA号前往京都。列车时刻表都是事先查好的。
JR西日本。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
JR东日本。    http://www.jreast.co.jp/sc/

上座率很低。

列车上还能买饮料。在日本,无论在哪里都能看到饮料贩售机。

古色古香的京都车站。

指示牌非常清楚,不会迷路。

在京都住的是ibis酒店,从京都车站八条西口出,过了马路就是。

出租车,简直是一尘不染,装建筑材料的卡车也同样干净,搞土木工程的老公表示很诧异。

酒店有为残疾人特制的电梯按钮,很温馨。

房间确实很小,但很干净,两个人住,绝对够了。在寸土寸金的京都,还带自助早餐,性价比很高。

放好行李后,回到京都车站,从中央口出,出去就能找到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案内所。500日币,全程统一票价的巴士应该都能乘坐,坐几次就值了。

在京都站前的巴士车站乘坐前往金阁寺的巴士,车站指示牌都很清楚,不明白的话还可以问工作人员。因为去年来京都时,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今年就选择了著名的金阁寺,坐巴士有点远。

巴士上的前排座位是优先席,日本年轻人都自觉地站着。

金阁寺的门票,挺有特色。

金阁寺人满为患,但金子做的房子,还是值得一看的。因为没有时间了,否则还想去看看银阁寺。

在金阁寺的茶室小憩了片刻,糕点做的相当精致啊。一个日本女人跪着为我们服务,还真有点不习惯。

随处可见的洗手台。日本人真的太喜欢洗手台了。六月的日本,已经很炎热了。每次看到洗手台,我都要洗洗手,凉凉的水,真的很舒服。

离开金阁寺,回到京都车站,搭乘奈良线前往伏见稻和大社

一开始上了一辆前往奈良方向的快速车。后来从列车里滚动的字幕里连蒙带猜了解到快速车在稻和站是不停的,要坐慢车才行。后来问了工作人员,这辆前往城陽的车也到稻和站,就上车了。后来看了车里的路线图,城陽是到奈良途经的一个地方,所以也属于奈良线。

稻和站,人相当多。去年来的时候是一大早,几乎没有人。要想拍到好照片,还得趁早。

觉得日本女人穿和服还是挺好看的。不过身为中国人,我是不会穿的,看看就可以了。

日本神社里经常可以求签。如果求到的是吉签,自然皆大欢喜。若求到下下签,也没关系,将签纸折好挂起来,佛祖就会保佑你逢凶化吉。

等游客走完了才拍到的照片,等了很久呢。

走到了一个游客罕至的地方,看到一个白衣老者正在忙绿着。

是不是有种遁入空门的意境?

无料(免费)休息室,可以免费享用茶水,但要自己清洗杯子。

回到京都车站,已经是傍晚了。
依旧繁忙的京都车站。

沿着京都小路觅食,途经一家拉面店,门口排起长龙,原来日本人也会为了美食等待哈。

找了一家环境很好的居酒屋,只有一个日本老头多多悠悠地喝着小酒,和酒保聊着天。

帅气的酒保,可惜一个英语也不会说,全凭肢体语言交流了。现在唯一记得的就是他爽朗的笑声。

离开高档居酒屋,老公表示没吃饱,于是又进了一家装修普通的居酒屋,人很多啊,不管男女,都嘻嘻哈哈。

姜汁无酒精饮料,味道和七喜差不多,女生可以尝试一下。

正宗的章鱼丸子,可惜因为咳嗽,没敢吃,全让老公吃了。

京都,因为已经是第二次来了,而且人太多,不太喜欢这个古都。以后应该不会来了吧。呵呵。

六月日本之旅 DAY 3 奈良

酒店自助餐。三星级酒店,早餐还是很丰富的。

三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居然还发现了这个。知道是什么吗?答案是纳豆。纳豆是日本人的宝贝,营养丰富。可惜我只吃了几颗,就要吐了,真的很难吃啊。

在京都车站搭乘前往奈良的快速车。前往奈良有普通车和快速车。普通车的座位类似地铁,而快速车类似于动车,停靠车站少,自然快些。

奈良的街道。

途经案内观光所,恰巧在举办某个展览。

兴福寺,世界遗产。

恰巧碰到宝物展,展出的是许多珍贵的佛祖菩萨的雕像。阿弥陀佛,佛祖菩萨保佑我们全家。

一群大学生,在认真地听着教授讲解。

等待进场观赏宝物展的高中生。

奈良果然是鹿的天下,名不虚传。不仅在奈良公园,在奈良的任何角落,你都有可能邂逅它们。

买了鹿饼,瞬间就被抢光了。

要注意,奈良的鹿还是很凶的哟。而且地上都是鹿粑粑,我就不小心踩了几脚。哈哈。

跟着指示牌前往东大寺。

在东大寺门口认真练习乐器的初中生。

东大寺附近有许多餐厅,随便挑了一家解决午饭。

东大寺,游客很多,就在外围瞅了瞅,不高兴去凑热闹了。

沿着指示牌前往东大寺二月堂。

一路鲜有人迹,一个人走在参天大树下,感觉真棒。

东大寺二月堂到了,来这里的大多数是日本学生。

二月堂楼上的无料休息室。所谓无料,就是免费的意思。游客可以免费享用茶水,但要自己清洗杯子。没有管理人员,但秩序井然。

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在休息室坐了很久,所有的人都很安静,感觉很惬意。

从东大寺二月堂楼上可以俯瞰整个奈良,比起熙熙攘攘的东大寺,我更喜欢二月堂。

离开二月堂,前往春日大社,一只小鹿好奇地打量着我们。

雨中的台阶更油润了。

沿着指示牌,很容易就能找到春日大社

下着雨,走在沙沙作响的碎石子路上,感觉就和去年走在雨中的明治神宫的表参道上一模一样,特别喜欢雨中一个人的感觉。

春日荷茶屋,听说很有名,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离开春日大社,准备前往JR车站。中午寻找吃的时候,看见这家餐厅门口大排长龙。晚上再次经过的时候,只有几个人排队,果断进入,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对于不喜欢吃生食的人而言,这家餐厅还不错。

夜幕中的宝塔,没有了白天的喧嚣。还有几只没有归队的小鹿在周围游荡。

奈良,一个悠闲静谧的小城。雨中的奈良,别有一番风味。下次要带儿子来喂鹿。等我们吧。

六月日本之旅 DAY 4 神户

京都站搭乘8:23分的新干线至新神户站下。

出站后,想去有马温泉的,可以跟着指示牌乘坐巴士。很方便。

我们要去北野异人馆街。

神户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店。

一路跟着指示牌,很快就到了。

猜猜这是什么?卷笔刀,果断给儿子买了一个。

两只大肥猫。

又见神社。

这个神社还主办婚事,听到有人在房内讨论婚事。

纪念皇太子成婚。

离开北野异人馆,在神户的街道上走走看看。

教堂。

三上的家,立马想起了东京爱情故事。

神户,如果不吃一次和牛,那就太遗憾了。

我们的牛肉,200克,整个两人套餐人民币700多,好贵啊。

酷酷的料理师父,很专业。

我们的和牛是A5级别的,虽然没到入口即化的级别,但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牛肉!真心好吃!

享用完超级好吃的和牛后,跟着导航一路逛逛,前往神户港。

拍婚纱的新郎新娘。

不知名的水鸟。

红色的神户塔,很喜庆。

造型独特的酒店,有机会要住一次。

即将起航的游轮,岸上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们挥手道别,很温馨。

好漂亮的摩天轮,下次带儿子来坐。

在海边找了家咖啡馆,一边眺望美丽的神户港,一边惬意地吹着海风,人生就该这样悠闲自在。

由于我们已经走到神户港,离山阳新干线新神户站已经很远了,走回去的话时间太长,碰巧在神户港附近看到了JR东海道本线(神户线)三宫站,一看也能回京都,虽然比新干线慢许多,但走了一天,太累了,不想再走了,慢就慢吧,于是就放弃了新干线,搭乘神户线回京都啦。

神户,一个幽静的城市,没有太多的游客,也没有埋头疾走的上班族。人们惬意地在海边享受美食,享受生活。喜欢这里的气息,下次还要再来。

六月日本之旅 DAY 5 岚山

搭乘嵯峨野线(山阴线)至马掘站下。

沿着指示牌前往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的车站。

小火车车站路边的田野,看到好多田螺。仿佛回到了小时候。

小火车搭乘点到了。

因为10.35分的火车5号观光车厢的车票已经售罄,就买了11.35分的车票,宁愿等一个多小时,也一定要坐到5号观光车厢。 哈哈,终于买到了。

车票

田野中的车站

好漂亮的嵯峨野小火车

5号车厢,全开放式的,欣赏风景太赞了。

此时恰巧溪中驶来一条游船,于是乎游船上的游客和小火车上的游客互相挥手问好,真的好开心。 不知道游船上的他们看到挥手的我了吗?

沿途风景。火车开动的时候,非常凉快。头发迎风飞舞,好不惬意。此时前方的桥上驶过一辆列车,赶紧抓拍。

所有的旅程都会赋予生活新的意义。

嵯峨野小火车坐至岚山站或嵯峨站下,开始游览岚山。岚山站离景区更近些。

家门口的可爱小狗正在睡午觉。

著名的渡月桥。

租了自行车,炎热的天气骑车凉快了许多。在街边停下,想调一下车凳的高度,路边的一个日本大叔立刻过来帮助我。京都的人太热情了。

希望有一天能到某个寺庙住上一阵子,天天烧香念佛,洗净俗世的混沌。

天龙寺,京都五大禅寺之首。喜欢天龙寺的感觉。

问了日本当地人,骑上自行车,寻找岚山公园,只为亲眼目睹伟大的周恩来总理“雨中岚山”的诗碑。致伟大的周恩来总理!

寻找岚山公园时的途中风景。

静静地瞻仰总理的诗碑后,离开前往竹林之道。

幽静的竹林之道,可惜有太多的游客,完全没有了静谧之感,有点失望。

竹林之道途径野宫神社,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外甥女许个愿吧。

心诚则灵。

在岚山享用了一顿豆腐餐。

从岚山搭乘嵯峨野线回到京都,整理整理行囊,乘上18:33分开往东京新干线。再见啦,岚山,再见啦,京都

六月日本之旅 DAY 6 DAY 7 富士山

在新宿车站搭乘AZUSA号至大月站下。

早上繁忙却秩序井然的新宿车站。

大月站下车后按照指示牌搭乘富士急行线至河口湖站下。

富士急行线有快车和慢车,我们坐的是快车,还要多付400日币的特级券。

超级可爱的富士急行快车。

列车上拍到的农田和老人。

富士急乐园站。有兴趣的可以下车游玩。

幼稚园的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可爱的富士急列车。

河口湖站。我们的酒店就订在这里。富士山有五大湖,河口湖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点。

购买河口湖/西湖两日周游巴士券,两日内可随意乘坐红线和绿线巴士至各景点,相当合算,就几十块钱人民币。

观光巴士路线图。

虽然买了两日券,但老公提议第一天还是环湖骑自行车吧。沿途风景真心赞!吸取了去年在北海道骑自行车的教训,这次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省力多了。环河口湖一圈,骑骑停停,花了三个多小时。

学校。突然想起丸子读书的小学。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骑自行车沿途风景。

饿了,随便吃点。

回到河口湖站,在车站旁边的服务中心请前台打电话给酒店,秀峰阁湖月,五分钟之后酒店的shuttle bus就到了。这是我住过的服务最棒的酒店,下次还要再住一次!

餐厅

前台都会说英语。

特意穿上中国红,挺应景的吧。

真希望能久久地就这么坐着,欣赏属于自己的风景,不用理会所有的一切。

房间宽敞明亮,太干净了。

酒店正前方原本应该是美丽的富士山,可惜云层太厚,没能一睹富士山的风采。山和人一样,要有缘分才能见面,所以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晚餐在房间内享用,一个会说英语的日本女人为我们服务。晚餐非常丰富,吃得撑死了。哈哈。

听说今天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还特地送了小礼物。

享用完怀石料理,酒店工作人员动作超级熟练地为我们铺好了地铺,今晚就睡榻榻米了。

大堂里的酒桶,供客人免费享用。

露天风吕,就是露天温泉的意思。好舒服。

清晨五点钟,我还在梦乡里,老公拍到的河口湖,可惜少了富士山

第二天早上7:30自助早餐

餐厅,天气好的话,一边享用早餐,一边眺望富士山,想想就好棒。

早餐很丰富,可惜胃口实在太小了,应该多吃点。牛奶真的真的太好喝了,和北海道的味道一模一样。好怀念北海道啊。

十点钟准时退房,搭乘酒店最后一班10:15分的shuttle bus回到河口湖站。友情提示,shuttle bus需前一天向酒店前台预约。
再见啦,秀峰阁湖月,这是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住过的服务最好的五星级酒店。
一则花絮:第一天晚上,我准备走去附近的超市买包富士山生产的茶叶。酒店工作人员知道后,说走过去太远了,出乎意料地派了一辆shuttle bus送我过去,并在超市外面等我,再送我回酒店。太感动了!下次来富士山一定还住秀峰阁湖月!

使用两日券搭乘绿线至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场下,这里是世界遗产茅草屋村落。

路边的稻草人

因为是雨天去的,虽然没能看到富士山,但雨中的茅草屋村落更有味道。我漂亮的小红伞,后来为了赶火车,忘在了富士山,好难过。小红伞,代替主人留下欣赏富士山吧。下次还要再来富士山,寻找我的小红伞。

离开茅草屋村落,搭乘红线至河口湖自然生活馆,好多薰衣草,味道真好闻啊。

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久保田一竹美术馆,很有名

美术馆内的花园。因为是私人美术馆,票价很贵,只在门口转悠了一会儿。

乘车的时候意外发现我们的酒店就在久保田一竹美术馆站,好还念秀峰阁湖月啊。

搭乘红线,我们又到其他地方逛了逛,然后搭乘富士急线回新宿啦。
再见啦,美丽的富士山,这次没能目睹你的风采,下次还会再来,等我。

回新宿入住Kadoya酒店,从JR新宿车站西口出,步行5分钟,很方便。

酒店旁边就是LAWSON,买了好多明治酸奶和牛奶,好吃。

酒店大堂。

房间还算大。
友情提示:酒店大堂摆放了许多卸妆油、洗颜液、乳液、发蜡等,供酒店客人免费享用。不过素质比较高,没好意思拿太多。呵呵。

明天开始东京游啦,敬请期待。

六月日本之旅 DAY 8 东京

搭乘JR山手线(上野站下)至上野公园。

JR山手线路线图

上野公园是集美术馆,博物馆,动物园,神社等为一体的大型公园,并不像国内公园主要以风景为主。上野公园绝对值得一游。

神社

不忍池

虔诚地洗一洗心吧,洗净尘俗的污浊。

在公园遇到一群热情的日本大叔,主动给我点心,并教我怎么喂鸟。一秒钟鸟就来了。日本的鸟一点都不怕人。

国立西洋美术馆,世界文化遗产

画的真像啊,简直就是照片嘛

莫奈的作品,感觉油彩层层叠叠的方式和梵高的画有点相似,特地问了工作人员,被告知馆藏没有梵高的作品,有点遗憾。

毕加索的画,我是俗人,不喜欢

这也能算名作?得出结论,名人乱画,就是名作。俗人乱画,那就真的是乱画。哈哈。

离开上野公园,搭乘银座线(就在JR站附近,很好找)至浅草下
浅草方面就是浅草方向的意思

偷拍到的日本帅哥

银座线路线图

出站后,按照指示牌,可以去浅草寺和雷门。要坐水上巴士游览东京湾的,从4号出口出。

水上巴士乘坐点,就在吾妻桥旁边,有工作人员指导,不用担心不会买票。

晴空塔,东京最高的塔

吾妻桥,很复古

事先查好的游船时刻表

船票

HIMIKO号,外形酷酷的

船舱,一票一座,所以不用担心会很拥挤

沿途风景

终点站,台场海滨公园

问了工作人员,在台场海滨公园附近找到百合海鸥号,至新桥下,换乘JR山手线,至东京站下,游览皇居。沿途的指示牌都很清楚。

复古的东京站,可惜在修建,无法拍全景

皇居,二重桥,只能在外围观赏,因为时间有限,只是匆匆瞥了一眼。皇居外的广场非常辽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悠闲地散步。

原路返回JR车站,搭乘JR山手线至浜松町站下,跟着导航找到了古老的东京铁塔。作为《东京爱情故事》的忠实粉丝,这是必到之处。可以登上铁塔饱览东京夜景。有点小贵,所以只在铁塔脚下坐了片刻。

我是托塔天王,哈哈。

浜松町站附近有很多吃的,随便找了家拉面店,人民币60左右一碗,日本拉面都不便宜。吃饱喝足,搭乘JR山手线至新宿,第八天的行程告一段落。

六月日本之旅 DAY 9 镰仓

在新宿车站旁的小田急百货底楼购买江之岛镰仓一日券,人民币80左右,包括从新宿到江之岛的来回票,以及从江之岛到镰仓地区随意上下车的江之电。

搭乘9.56分从新宿到藤泽的列车,坐到终点站藤泽下。

在藤泽站换乘local train到片濑江之岛下。

很有特色的小田急片濑江之岛车站。

沿着指示牌前往江之岛

江之岛

江之岛的海滩,有人在悠闲地钓鱼和晒日光浴,也可以坐游艇和游船。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上江之岛的岛上,在江之岛附近的海滩稍作休息之后,就赶往江之电的车站,出发前往镰仓

复古的江之电绿皮火车。有段路是沿着海边开的。可惜游客太多,挤成沙丁鱼了,完全没有心情欣赏电车外的美景。

搭乘江之电至终点站镰仓下,有些疲惫,就选择了一家车站附近的手冲咖啡屋,小憩片刻。

镰仓的购物街,老公淘了一个哨子酒瓶,很漂亮。

逛好镰仓,搭乘江之电至和田冢下。寻找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店。离车站很近。

小店很不起眼,但没有预约的话很可能会吃不上哦。来吃的都是日本当地人,只有我们两个中国游客。

老板是一对老年夫妇,会说一点英语。他们花了将近50分钟烹调了这顿鳗鱼饭。味道很好,但还是有刺,我怎么记得去年在东京吃的鳗鱼饭是没有刺的呢?鳗鱼到底有没有刺呢?哈哈,味道还是很好的,人均200多。

享受好美食后,继续搭乘江之电,在镰仓高校站前下,寻找我们80后的美好记忆,灌篮高手中的经典片段。

执着的粉丝们

拍得还不错吧

是镰仓高校的学生吗?

镰仓高校站前的海滩,美极了

夜幕又一次降临,每一天都似流水般过去。

华灯初上,吃碗拉面,回酒店啦,第九天的行程结束。

六月日本之旅 DAY 10 东京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稍微轻松点,早上睡了会儿懒觉。搭乘JR山手线至原宿站下。车站出来就是明治神宫了。

听说这个巨大的木桩是从台湾运来的。

通往明治神宫的表参道。去年来的时候正逢下雨,踩在沙沙的碎石子路上,很惬意。

表参道上的清酒桶。

表参道上的红酒桶。

搞不清楚这是什么?会是灯吗?

又一个大木桩。

猜猜这是在干吗?全黑全白,以为是在参加葬礼,原来是在举行日式传统婚礼。

在明治神宫遇到好几对举办仪式的日本夫妇。虽然天气炎热,他们仍然执着地穿着传统的日本礼服。我们中国人什么时候也能举办传统的中式婚礼呢?

离开明治神宫,跟着导航找到了代代木公园原宿门。

沿着原宿门一直走到涩谷门附近,穿过马路,就来到了《东京爱情故事》 的经典拍摄场景,丸子和莉香多次告别的广场。时隔二十四年,虽然地面,柱子,高架桥都没怎么变,却已成为人山人海的小吃广场了,也是醉了。哈哈。

找到相似之处了吗?

留下一张照片吧。与其说是为了寻找东爱,不如说是为了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老公在公园碰到了一个自娱自乐的吉他手,音乐无国界,聊得很嗨。

正在拍MV的偶像团体。

反战游行,日本民众还是热爱和平的。

离开原宿,回到新宿,随便进了一家小店解决午饭。鲷鱼定食,就三十多人民币,味道不错。

准备出发去成田机场了。推荐坐机场直达大巴,非常方便,就在新宿车站前的KEIO百货前买票和上车。

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忙拿行李。

去年在成田机场就是在这家机场餐厅吃的饭。一晃一年过去了。下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熟悉的登机口。回上海啦!再见,日本。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地方。下次带儿子来。BYE BYE!

美好的旅程虽然很快结束了。但每次回顾自己的游记,心中还是无比激动。人生短短,抓紧时间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吧。用笔和照片记录下来,那么多年后,当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多彩的一生而无悔。

END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8 15:26

时差说错了吧,上海9点,东京应该10点

2016-06-29 02:05

引用 漂洋过海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29 02:05:06 的回复:

时差说错了吧,上海9点,东京应该10点

回复漂洋过海去旅行:对哦,是写错了,谢谢提醒

2016-06-29 09:38

收藏了,继续继续!

2016-06-30 11: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0:50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7-04 10:50:58 的回复:

回复奇怪的鲤鱼:谢谢你的鼓励哦,虽然写游记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