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个至今仍魂牵梦绕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美丽国度

皮亚琴察——铁力士雪山

随着大巴车的不断行进,我们进入瑞士境内,由于瑞士是永久中立国,不属于欧盟成员国,所以进入瑞士需要经过一个类似边防站的地方,满足了入境的程序以后车辆方可被放行。进入瑞士以后风景就是另一番风味了,随手的一个抓拍就是一幅山水画。上图。

随着一长段盘山路的行驶,我们终于到达铁力士雪山的脚下,铁力士雪山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海拔3238米,天有不测风云,我们下车以后天空下起了中雨,这不免使我们的心情蒙受一点阴影,经验丰富的导游看出来了大家的沮丧,安慰我们说山顶不一定有雨,没准还下雪呢。半信半疑的我们抛弃一切杂念登上缆车。
    从山脚到山顶只有一条线路,分为三段。第一段缆车是普通的封闭小缆车,该缆车可坐六人,比较明显的标志就是车厢外贴有万国旗。

绿油油的草地上会有大量牧民们放养的牛,仔细听的话会听到清澈的牛铃发出的悦耳的声音(后来在纪念品商店才知道瑞士牛铃还是很出名的)。

缆车沿山而上, 第一中转站会减一下速(一般不会有人下车)基本没有什么看的,进入第二阶段的时候景色就大不一样了,整个缆车的小伙伴们也随之热情高涨起来,大片大片的白雪盘踞在蜿蜒的山峰之上,尽管窗户上有大量的雨点看着比较模糊,但是那种磅礴的气势还是可以感觉的到的。

到达第三级缆车站换乘高空旋转登山缆车,此缆车拥有世界首创的旋转登山缆车,共可承载80位乘客,每程都会旋转360度一圈,我们可以无死角的看到雪山的任何一个位置,由此可见瑞士人制造缆车的技术之高。随着不断地攀高我们惊奇的发现山下的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鹅毛般的大雪,车厢里不禁一阵骚动,不多会儿我们到达山顶缆车站。
         由于雪太大,通往雪山的通道口暂时关闭,我们只能先去餐厅解决午饭问题。看见咖喱鸡肉饭的我瞬间乐开了花,可是结账的时候我俩只能四目相对,苦笑一下(这家餐厅是按重量收费的,我俩要了接近四十瑞士法郎的东西)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五层表店逛一逛,领略一下正真瑞士原装名表的魅力,正当我们百无聊赖之际,穿了一声呐喊,雪变小了,通道打开了,此时同志们的心情还是溢于言表的,冲进雪山的那一刻真的感觉世界都亮了。
       顾不上满地的雪水,顾不上天空中尚且飘落的雪花,顾不上接近零度的温度,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脱掉了上衣嘚瑟了一把(我是弥补了在玉龙雪山没光膀子的愿望)

某人也按捺不住玩起了花的

其实雪还是挺深的。。。

运气好也没有办法,啥都能被赶上,雪山之行真的是没有遗憾啊,下山的途中遇上一个印度团,从来没见过雪的他们在缆车里嗷嗷乱叫,不免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
    下山后山脚的天气也变的晴朗起来,低低的云层就盘踞在小山中间,给人以一种云中仙境的感觉。

琉森

小伙伴们一个个湿漉漉的上了大巴车,下一站前往瑞士的度假胜地——琉森。
       丹麦雕刻家特尔巴尔森设计的狮子纪念碑,是雕刻在整块崖壁上的石像,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琉森这座小镇随处可见各种品牌的表店,在卢塞恩湖旁,我们大家自由活动,奔向各自心仪的表店去追求最纯粹的瑞士制造。

收获了一块浪琴后我们去往卢塞恩湖边,望着不远处的雪山,感受着触手可及的白天鹅,在刚下完雨的新鲜空气中大口的呼吸着。

离开热闹的城区我们驱车前往晚上的驻扎地——此次欧洲之行最棒的酒店,此酒店可以用四个字总结:住在画中(不争不抢的我们两口子拿了一间大家挑剩下的房间,结果是最好的大套房,羡煞所有人),上图为证.

此等大套房怎能就我俩独自享用呢,果断叫来小伙伴们一起high了。。

琉森——因特拉肯

新的一天开始了,酒店早餐后,前往琉森火车站搭乘瑞士金山快车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小镇—因特拉肯。这是世界上最早的观景路线,是瑞士推出的VIP服务,允许旅客做到列车前方享受与司机一样风景的线路。

因特拉肯少女峰山脚下的一座城市,也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 ,以一年四季风景醉人著称。瑞士真是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国家,下车之后又下上了大雨,由于某人的疏忽把雨伞落在火车上了,无奈的我们不得不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伞,瑞士的高物价简直令人发指,一把普通的雨伞基本都是35至40瑞士法郎(合人民币250-280之间),我们好不容易挑到了唯一的一把18法郎的伞匆匆的赶路了。
          参观完荷黑马特广场后大家自由活动。(买表又是一个大项目)

老外也喜欢发发发啊。。

帮舅舅买的这块万国还是很值得,折人民币两万六千多,国内的话得需要三万出头,而且还是瑞士机芯国内组装。

发一块我们纠结许久没舍得买的表,宝铂,18K金女表,媳妇带着很好看,就是价钱也好看,五万六,要是便宜两万我绝对拿下了。

日内瓦

瑞士的最后一站——具有国际气息的日内瓦日内瓦瑞士第二大城市,它同时是世界各国际机构云集的国际化城市,包括有红十字会的总部。属于联合国的组织有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等。日内瓦也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日内瓦的两大经济支柱。
       我们先去的是联合国驻欧洲总部。门口飘扬的万国旗很好地阐释了它的职能。

国际红十字会总部(美美,我们到哪都忘不了你

世界上最大的花钟。。

桥上插着各国的国旗,不知道是啥寓意。。。

日内瓦当地的正规出租车总感觉像国内的黑车似的,没有统一的颜色,感觉是私家车顶上立了一个TAXI的标志就当起了出租。

美丽的瑞士之行暂告段落,虽然这里物价很高,但是环境干净,到处风光优美,一年四季温度适宜,相比意大利的酷热难耐,这里的一切更表现出来宜居。浪漫的法兰西共和国俺们来了

未完待续。。。。

期待楼主的更新哇

2016-06-28 11:08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8 11:26

真美!

2016-07-01 09:4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