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梦幻印度洋 ——毛里求斯的奇幻漂流

外面的世界 LV.5
2016-06-27 22:13 308/4
  • 出发时间/2016-06-13

序言
蜜月,是一个浪漫幸福的字眼,梦想中的蜜月应该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寻一处面朝大海穿暖花开的地方,尽情享受阳光,抛开世俗世界的琐碎,感受彼此相拥的甜蜜和幸福。
第一章
一、目的地之选择
我们选择蜜月最初就定在了海岛,网上搜索海岛,知名的也就几个,我老婆觉得泰国太近,必须去远一点的,斐济太贵,必须选性价比高一点的,毛里求斯满足了不够近性价比够高的优势,加之全世界空气质量排名第二的头衔,早早地确定了该地为此行目的地。
二、机票、酒店之选择
(一)关于机票,查看了毛航官网的机票价格和携程的机票价格,最终确定6月13日上海浦东机场——香港——毛里求斯,比直飞多几个小时,我们也无所谓了。
(二)酒店之选择,毛球的酒店非常多,不同星级的酒店和度假村,还有廉价的公寓房,考虑到蜜月必须够小资够舒适,我们把五星级度假村锁定为选择目标,这些度假村都有很多水上及陆地项目,包括脚踏船、帆船、香蕉船、玻璃底船(其实就是船底有一块透明的玻璃,该玻璃有放大拉近的视觉效果,通过该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鱼等水下生物)、浮潜、网球、沙滩排球、高尔夫。东部酒店的海滩沙子比较细,可以看日出;西部的酒店沙子略逊于东部,不过可以看日落。西北部的艾美酒店是许多中国人的选择,据说70%以上都是中国人,前台也有中国人,如果英语不好,可以选择这家酒店,方便交流;我们在比较了多家酒店之后,选择了中国人非常陌生的山德拉尼酒店,位于毛球东南部,靠近机场和蓝湾(据说是最适合浮潜的海湾,非常漂亮),价格较其他知名酒店更为便宜,考虑到毛球酒店的三餐都非常昂贵(一人一餐300RMB左右),我们选择了包早餐和晚餐(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是蜜月,赠送了午餐)。
   三、一日游之选择
   淘宝关于毛球一日游之旅行社有不少,老牌如胜自由行、惬意,还有懒猫与翡翠梦境,首先确定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这几家路线基本相同,更多的是在价格上面的差异,胜自由行是几家中最贵的,问过几个人对惬意评价普遍不高,果断放弃,最后比较下来翡翠梦境价格最便宜,评价也不错,就选择了这家。
四、接送机之选择
因为我们机票、酒店都是自己订的,所以不包含接送机,只能单独预定,普遍接或送机价格在一次300元(两人,不管离酒店离机场多远),经过苦苦搜索,终于在懒猫发现了99元/人的价格,就果断选择了该社。我们行程安排最后一天包车北部游加购物最后去机场(省去送机费用),初定是在翡翠梦境预定包车,结果该社包车与送机是分开的,惊喜的是懒猫提供这样的服务,最后包车一天515元选择在懒猫。(不推荐自驾:1.靠左、2.路很绕、3.网速慢,导航吃力)
五、必备单品之选择
毛里求斯其实没有冬夏的明确分别,通常所称夏季即为旱季、冬季即为雨季,我们此去的6月即为雨季,一天好几场雨,说下就下,毫无征兆,因此建议带好一次性雨衣及雨伞;雨季早晚温差较大,带外套及防晒衣(雨季可不带防晒霜);不需要带转换插座,可带带USB插孔的多用插座;移动电源;酒店无衣架,因此需带晾衣绳及衣架;泡面若干;兑换好的美元(300美元足以,注:如兑换的当地卢比未用完,请在机场兑换成人民币,国内银行无法把卢比兑换成RMB);凉鞋;墨镜;潜水三件套;手机防水袋;防水腰包;靠枕;注:酒店有牙刷、牙膏。
第二章
一、飞机上的期待、与毛球第一次亲密接触(6月13日-6月14日)
6月13日中午12点30分自驾上海,车停至惠民停车场(第一天收费20元、第二天起30元/天,免费往返机场,车程15分钟),上海浦东——香港,由香港航空承运,虽航行时间2个多小时,提供餐饮,味道一般,饮料可可,机舱开着空调,略冷,有毯子提供。因转机时间只有1小时45分钟,经与空姐商量,联系香港地勤,后在香港机场由专人带领我们换票、检票、登记,有条不紊。毛里求斯航空特点是免费提供餐饮,餐不适合中国人口味、饮料不错,空姐黑、胖、年纪略大、服务态度一般,和国内差一档次,机舱甚冷、有毯子提供。
6月14日上午,迎着毛球第一缕的朝阳,我们迈出了毛航的机舱,异国的空气中弥漫着陌生、新奇、兴奋。
兑换:机场有美元兑卢比的窗口,大概有六家,黑人操着中文吃力地喊着“换钱、换钱”,铜臭味强烈,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该处是一黑人女子,鼻子坚挺、身材高挑、肤色黝黑发亮,1美元=35卢比,她急切的告诉我们每家汇率都一样,未加思索,兑换了200美元。
接机:匆匆兑换完卢比,沿着机场出口通道走到外面,就看见小黑举着张印有我名字的白纸,第一印象就是准时,用蹩脚的英语攀谈了几句,第二印象友好,接到第二对中国情侣,我们就上了一辆崭新的小面包,司机还负责把行李箱装上车,由于我们离酒店更近,就先送了我们,下车时司机也下车帮忙拿行李,小费未给。
酒店:刚进酒店门口,山德拉尼度假村的服务员就过来把我们的行李拿过去,安放停当,酒店大厅前台服务员把蜜月赠送套餐及酒店的基本布局、哪些地方消费需要pay简单介绍了一下。正好赶上早饭时间,就在主餐厅用膳,西餐,不是很适合中国人口味,自助鸡蛋饼,香肠等,总之基本就是肉类,白人偏多吃水果蔬菜,我们基本能吃完所点,有些白人浪费严重。
入住:早饭后,在度假村随便转悠,清澈的泳池、宁静的海湾、天际线处波涛汹涌的印度洋大浪、白云蓝天、悠闲的人群,深深吸入一口清晰的空气、闭目,应该是与这环境契合最优美的姿势。原本下午两点以后入住,结果上午九点多就办理OK,一栋别墅的其中一间房间,面朝大海,能看清海浪,听见浪生,海风阵阵,好不惬意。
房间有很多小蚂蚁,爬在桌子上、沙发上、床上,起初还不习惯,联系了前台,之后收拾房间的小黑就重新换了床单,速度很快,服务专业,令人佩服,然而,还是有蚂蚁!之后证明,每间房间都有蚂蚁,我们其实是大惊小怪了。因为是蜜月,送了水果、T恤。
晚餐:山德拉尼有四个餐厅提供晚餐,主餐厅不需要预定,其他餐厅需要预定,泰国餐厅、国际风味餐厅、意大利餐厅,尝试了国际风味、意大利,国人真心吃不来西餐,这次尝试的西餐有如下特点:1.小黑服务专业 2.饮料、冰水、酒需要另外付费3.分几道程序,开胃菜、主菜、甜点4.吃完一道上一道,时间长达2个小时5.刀叉各司其职,各有用处。由于小黑的贴心服务,我们还是拼命吃完了量大且难吃的西餐,价格却死贵,吃西餐的经历虽然不美好却深刻、有趣。
二、蓝湾浮潜、自然桥、观景台、四驱车(6月15日)
蓝湾浮潜:全天阴雨绵绵、温度略低,蓝湾确实是一个值得浮潜的地方,海水清澈、鱼儿成群、珊瑚茂盛,擅长游泳的人不妨下手一试,我水性不好也下水体验了一番,有点惧怕海洋的一望无际和吞噬感,老婆不会游泳气温也低,没有下手。建议喜欢浮潜的朋友购买浮潜三件套,为了记录水下漂亮的海景,更推荐水下相机这一神器,我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租赁”租了一个黑狗4,携带方便,还可以免费租赁他家自拍杆,水下拍摄、自拍都OK,超广角镜头,照片非常震撼,相机操作也很方便,防水性能很好无需担心进水,推荐有兴趣的朋友携带前往浮潜。
自然桥: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去自然桥的路隐藏在一片甘蔗地中,小路颠簸不平,不推荐自驾前往,到达自然桥,大有豁然开朗之感,鬼斧神工、惊涛拍岸、雄伟瑰丽的印度洋在这里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当天风大雨大,水下相机又有了用武之地,妥妥的解决了手机、单反拍照会进水淋湿的问题。
观景台:普通的面朝大海的地方,没有特别的地方。
四驱车:四驱车分为南部四驱车和鸟公园四驱车,事实证明南部四驱车是更为刺激的项目,驰骋在毛球广阔的大地之上,路面泥泞颠簸,非常体现四驱车的主题——狂野,鸟公园四驱车要逊色不少,面积小,速度不能快,大有压抑之感,仿佛一头雄狮学猫叫。
三、鹿岛水上三项(6月16日)
今天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阳光。水上沙发、滑翔伞、海底漫步。推荐这三项,很刺激的水上项目。
四、酒店项目(6月17日)
在度假村拍拍照,玩了脚踏船、划船、做了SPA。
五、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6月18日)
推荐追海豚,如果游泳技术精湛,戴上脚蹼,就能跟着海豚后面,超级帅气的。七色土、鸟公园说实在的没有什么特别,不去也罢。
六、包车北部一日游(6月19日)
懒猫预定的,司机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刚上车就问我们喜欢吃什么、有次一个中国人给了一张红色的100元、他自己是不抽烟的,购物的时候帮忙拎袋子、带路,我和他说吃饭在胖哥家吃,明确是一家中国人开的中国餐厅,并给其看如何到那边,他竟然说不知道怎么去那边,我就妥协了,但是明确要去中国人开的餐厅,结果带我去了一家印度餐厅,我当时就不爽了,但是也不能翻脸,毕竟身处他乡,点菜吧,一份鸡肉饭要一百多人民币,我马上联系了懒猫反映了情况,懒猫倒是马上采取了措施,很快司机说不再这边吃,带我们去我想去的那边餐厅,虽然问题解决了,但是一路就非常尴尬,好心情也全没了。
七、返回(6月19日-6月20日)
第三章
一、关于人民
毛球人民被荷兰法国英国先后殖民,有白种人血统,除了肤色,脸型、言行举止酷似白种人,毛球人民平时讲法语,也会讲英语,3000元人民币一月算是中等偏上收入,但是毛球人民不特别追求物质,周末很多店铺都不营业,平时下午五点就不营业,马路上三三两两的毛球人民在闲谈、独自一人发呆、走路(从不赶路),毛球的狗也不急不躁,对面的汽车开过它们不急不慢地走到马路边。毛球人民驾驶汽车不开远光灯、不鸣喇叭,素质远超我国人民。
二、关于建筑设施
毛球的公路基本都是单车道,只有在市区有红绿灯、其他地方都是以环形设计代替红绿灯。毛球人民的住房院子很小,两层小楼居多,屋顶基本为平的,房子可以凭个人喜好刷成各种颜色。
三、关于远离他乡的度假
在国内我们生活在自己编织的关系网中,有工作、家人、朋友和各种琐事,在毛球这几天,就我们两个人,我不再关注每天的公众号更新,不再关心国内和国际新闻,有的只有我和她,简简单单,一同感受每天的美好。
蜜月的意义,不仅在于远离他乡离,感受异国风情、拓宽视野,更在于体验两人一起的那份简单纯真的爱情。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8 10:52

引用 中产阶级的诱惑 发表于 2016-06-28 10:52:07 的回复:

回复中产阶级的诱惑:一个人也可以,不过去那边的基本都是情侣哦。如果想去,一个人也无妨,适合放空自己的一个地方。

2016-06-28 12: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2:50

引用 raindroply 发表于 2016-07-04 12:50:44 的回复:

回复raindroply:换个地方,换种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