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沁雯斯帖!青海甘肃6天大环行,最美的风景在心底!!!

李琦 (南京) LV.4
2016-06-27 22:32 1736/6
  • 出发时间/2015-08-22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关于为什么写这篇游记

“ 一路上的美好与遗憾成正比。
      吃过西宁面片,途径了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草原,来到了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笔直的最美公路。又来到了沙漠绿洲,踏过戈壁,望路尽头最美的夕阳。
     却因为天气原因没见到茶卡盐湖的“镜”、没见到月牙泉的满天星、更没见到大太阳下五彩的丹霞地貌。

那,就留点遗憾吧。

不过最幸运的是遇见小尹小邓(老王老李)这对活宝朋友(好棒的夫妻),到现在也觉得这是我们那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啰嗦这么多的重点就是要告诉大家!!!有条件最好是自驾!!!然后一定要请老天保佑好天气!!!

好了,我看彭于晏去了嘻嘻嘻。
       在此祝大家旅途愉快!”

——以上内容摘自Esther聊天记录。

“我的思维暂时枯竭了@esther(暂时停用)  想说的话  就是我想说的

——以上内容摘自ECHO聊天记录

以上就是理由,就这个也拖了一年了。

没有什么文采,也没有什么准备,就是记录本人的这段经历,本来是奔着摄影去的,结果只遇到了黑马河的日出,然后就是黑乎乎的茶卡盐湖、稀拉拉的雅丹、沙暴两天的敦煌,倾盆大雨的祁连山脉,一个有油菜没有的门源。拍照的时间一般是中午前后要么就是晚上,没有清晨和夕阳的照顾。

小伙伴们可以交流如何在这种恶劣天气中拍出较为满意的照片。
     微博:http://weibo.com/2300390811
     POCO空间:http://my.poco.cn/id-178304888.shtml

先放几张图

行程的纠结

想去的地方很多,现实时间紧迫。想拍的东西很多可是,硬件条件达不到软件要求。
        好容易找到一个能兼顾到黑马河日出、茶卡天空之镜、魔鬼城、莫高窟、月牙泉、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的六天行程。

下面的是白白的马师傅(【微信手机:15500556869)白白的马师傅说看这个游记的给打折的^^】的计划行程
D1: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黑马河(住)
D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大柴旦(住)
D3: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敦煌(雅丹魔鬼城)——敦煌(住)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
D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6:张掖——扁都口——峨堡(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峰、门源、达板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实际上,因为我们当天才能到,加上飞机晚点还有实际感受就变成下面的
D1:南京——西宁——黑马河(住)
        PS一天全部在赶路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克鲁克湖——大柴旦(住)
      PS德哈令就一个大石头写着外星人遗址,克鲁克湖远远的看看,大柴旦就是路过歇脚

D3:大柴旦——敦煌(雅丹魔鬼城)——敦煌(住)
     PS当金山没印象,阿克塞也就一个安检站有印象,因为路途的确远。没有去魔鬼城,去了一个路边的雅丹地貌热闹了一下。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
      PS除了莫高窟很震撼,其他的都是因为气候原因,看的一个累!

D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PS嘉峪关名声大,想想以前的时候在戈壁上建成这么大规模,的确可以去看看,丹霞比较坑,日出日落都没看到,灰不溜秋的。不过也就是这个遗憾,让我们的旅途有了不一样的惊喜,这种惊喜也许是真正旅行的意义吧!

PS全程下雨,就隔着车窗户赶路吧,拍清晨阳光下大山中的小村庄,加上后期轴移效果的片子,只能看看人家的咯~~

我们把塔尔寺放在第二天的早上了,中午的飞机,而且我是为了照片有生气特别执着早上和傍晚阳光的人。

有惊无险的西宁黑车

出发时间:2015年8月22日。
        当天因为飞机晚点到了西宁赶不上马师傅的车队,只能想办法到他们的下一站黑马河汇合,打车太贵,打车到汽车站,到处都是黄牛和黑车,买了汽车票结果被告知会天黑才能到,只好退了票跟一个摩托车说有车马上走,到了才知道上了当,根本我们就是唯一的乘客,要等。
        在风沙漫天的路边等了很久看着一群黑车司机凶巴巴的样子,后悔的一米感觉自己上了贼船下不去了。后来跟一个不会普通话的师傅商量了很久包车,好不容易咬咬牙决定了。结果黄牛又带了两个人过来。我们又下来坐上另一辆稍微好些的车。其实那个不会说普通话的师傅要是带我们就有生意了,这样估计他晚上只能放空车。记得当时要我们200,黑的一塌糊涂。最后我们两个人100元搞定。
        往事不堪回首劝各位小伙伴还是不要相信黄牛的话。这里唯一惊喜的是西宁汽车站竟然放着BEYOND的灰色轨迹。

赶往黑马河的路上有点晕乎乎,不知道是高原反应还是太疲惫,好歹路上的风景还是挺新鲜。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都没看,不过事先做的功课这些地方也没啥看的^^  路边已经没有油菜花,草地也已经泛黄。所以劝大家去的话还是早一些

傍晚时分,终于赶到黑马河。这里的白天特别长,温差大,建议大家的穿着最好是那种好变换的。

终于赶上大部队,看到了白白的马师傅,终于找到组织了。提一下这里的宾馆非常非常普通,能有热水就算很好的了, 没有装空调的。所以洗澡很冷。不过庆幸自己没有选择帐篷,那个环境估计好不到哪。
        黑马河是小镇,只要稍微早些起来是不会错过日出的。

在宾馆安顿好终于放松下来,没有看到别的小伙伴,但是自己饥肠辘辘,出去找吃的,看了几个攻略最后还是决定看看谁家的人多就吃哪。随缘!
      上图老王冲向美食真是健步如飞,完全不顾老人家的负重满满。

不得不说,这里的面够香劲道肉够紧实。

香料是我们没尝过的,强烈刺激着味蕾。

吃的最多的也最经典就是面和烤肉。

吃完饭,随便走走,竟然看到镇头的桥下全是青海湖的鳇鱼,据说当地人因为信仰而且有保护措施,当地人也不吃,谁逮鱼会被抓起来,所以这次旅行没有尝到这种美味,只能看看了。。。嗯,可以想象一下味道,想象!   好多鱼

惊艳的黑马河日出,失望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一大早白白的马师傅就在门口喊大家出发。这还是第一次我拍日出,之前做了大量的工作,结果还是忘记带灰白滤镜,人物就很难拍了。这里也见到了后面一起同行(拼车)的小伙伴,竟然清一色五个姑娘,大家都朦朦胧所以都没自我介绍,当时都没交流,熟了发现都挺逗的。
     赶往湖边的路上还多车好多人裹着大衣毯子(估计是租帐篷的)等我们到了发现河边好多帐篷,而且已经好多好多好多人。

赶紧架好相机,天边好多云,白白的马师傅说不一定能看到纯粹凭运气。那种纠结又来了,我就祈祷呀祈祷呀,结果这次基本上把这运气用完了^ ^

趁着等待的功夫,赶紧拍拍看日出的人们和湖上的鸟···· 没有带大炮,就尽量的拉了,这次出去就带来一个 尼克尔 24-120mm f/4G ED VR 还算勉强应付吧。

没有多余的备用机器,换镜头实在是太烦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幅图的时候,想到了一行野鸭上青天~~~~~

然而乌云还是没有完全盖住地平线,

“乌云乌云快走开,感觉你在挑战我的乐观 的乐观”

算是好运气,太阳终于很快冒出了头,眼睛顾不上看,赶紧快门。  爱摄影的朋友的痛并快乐着。

出来的太阳很快钻进了厚厚的云层里,拍下拍日出的人吧。

日出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很多想拍的东西都没有实现。希望以后有机会吧,能看到日出已经很满足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裹着毯子摔倒的姑娘,看到了裹大衣的哥们,也吃上了这里的早点。加强版豆浆油条!

早餐,就是宾馆边上的小店。挺接地气的应该,那个馒头没有平原地区的有劲道,黄色应该是黄油吧。

青海湖最美的一段就在黑马河附近,曾经有想过,就在黑马河住下,每天就在湖边骑行,感受青海湖的魅力。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最好就是住在湖边的帐篷里,晚上在搞个烧烤弄个晚会什么的。。。YY就此打住,总之环境挺艰苦的。另外出发前做的大量如何有效的观赏油菜花的方案,湖边任意一处当地人的地,记住那是私人土地,一定要沟通好或者由当地人带着,给少量费用就能进去看看湖看看花,没必要买票去看那头拍照的牦牛,可惜我到的时候基本上没有看到过油菜花,大家要看油菜花的要在7月份之前了。

下一站就是梦寐以求的茶卡盐湖,但是感觉只能晌午到,也不能留宿,多多少少心里还是遗憾,因为现在这里实验自己星轨里的夜间人像,只能期待下一次了,也是为了行程,我们路上很多小景点都没有看。
       之前就听说这个时候茶卡盐湖被破坏的不行,到了之后还真是失望。上面的蓝天其实因为我加了蓝白滤镜,其实是灰白的天。加上湖色就是黑白配。

这哪是天空之镜···人山人海,浑水黑乎乎的。跟之前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

到处都是卖水靴的,听着大家的指点就是往里多走走。

传说中的小火车,太远看不清楚。但是倒影的效果还是有的。

所谓的天空之镜就是固体盐上薄薄的一层水,人在上面有倒影。但是近处的盐都被踩烂了,稍微好一些的位置不太远的都有着各种摄影大团队,吵吵闹闹,也把水搅得呼啦啦,在这种纷纷扰扰中,真的好难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天气好像有雾,不是雨过天晴那张大太阳,用了蓝白滤镜天还是灰蒙蒙的。

听说上面这帮人早上就来了,大家都专门穿上单色鲜艳的大长裙,在刺骨的荆棘的盐巴上搅和,看他们下面的水纹就知道这附近是没法拍镜面了。听着这帮人吵吵闹闹的确影响心境,没觉得能拍的多美。O(∩_∩)O哈哈~我这小心眼!

盐巴上到处都是下图这个窟窿,还挺吓人的,其实水不深。 看起来很美的天空之镜,但是走上去真的是非常疼,水也是刺骨的冷。 给大家建议就是准备好水靴往里走,摄影师离模特远一些,等水面平静(难度很大,人太多)就会有比较好的镜面效果,如果模特是穿单色系的就更好了,要是能蹦蹦跳跳效果更好,总之挺不容易的...

附近还有好几个盐湖,估计都在工业开采,这个茶卡算是小的了。

茶卡盐湖不大,走一会也算比较靠里了,忍着巨大的痛苦下水,总算是拍到几张有些效果的。就算有这么回事吧。

本来计划着在这里拍星轨里加镜面效果加人像的计划算是泡汤了,期待下次吧,有个盼头空即是色嘛!

真人出镜,你们无法想象我拍这张照片时候脚的那个疼~~~

乘着铁路上人少一些,赶紧走两个文艺的

脚干了上面会有盐粒。真的很佩服冬天来采风的模特,虽然湖面没水但是温度也是挺低的。

如果不找角度,正常的视角应该是下面的样子,ps:我加了蓝白滤镜,天没这么蓝的。

湖边有个拍照的小火车,边上呼啦啦全是人,全是人。实在找不到角度。

边上有个小船,嗯,有个角度不错。

找找角度,加个滤镜,也能文艺一下

坐个人也是有模有样

两个小时大家洗完盐水浴,匆匆赶往今晚的住宿地大柴旦。路上经过了外星人遗址,大家也在空旷的大路上一次拍个够。

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就是一个大石头 上面一个人造飞碟,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下面稀稀拉拉几个小摊贩买些水果。

我要飞的更高,感觉应该在照片上加几个字才文艺范······

好像也就那么回事·····估计加英文的才高逼格~~~

这次出行看了别人的多重曝光效果挺好了,准备了脚架和遥控器,嗯。有效果,有效果。

手机处理的一张还是挺有味道的

很多时候这种效果的照片,除了前期的操作,后期还是要处理下。我的方法是三重曝光拍三下,第三下人不动再来一下,后期把这两张照片结合一下就出来效果了

因为路途实在赶,大家都想睡会,很多时候就懒得吃饭。随便吃点东西,这个是白白的马师傅带的干粮,嗯!抵饱,带劲!

忘记给大家看白白的马师傅了,大家如果找马师傅的别忘记让他带你们去吃张掖的秘制烤羊肉,还有买那个甜瓜,终身难忘,吃了魂牵梦绕的味道。把游记拿给他看,让他请客^ ^

路上,白白的马师傅竟然遇到熟人聊天去了,赶紧拍几张运矿的车队和蜿蜒的公路,。

有时候路过检查站,检查的都是真枪实弹的武警叔叔。气氛挺严肃的······

这里提醒大家,路边有很多手上拿各种小玩意文玩的小商小贩,大家切记不要拿也不要问,不然会很麻烦。 他们手上一般都有卖刀,你要是不买点什么就那啥·······问你要不要买刀!!~~~

路过阿克塞的风车发电,可惜太阳在头顶拍不到太阳的余晖斜射在风车上那种斑驳的风情,只能斜上方举着相机拍些散射的星芒,用勉强的广角收纳远处的风车阵渲染一下气氛。

本来想着到大柴旦拍些日落的公路照的,结果步行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理想的位置,最后留下的就是下面的印象。

牛杂汤还是很赞!大柴旦不是旅游城市,所以吃吃喝喝挺接地气的,住的条件也是这趟旅行最好的一次,相当于一般城市快捷酒店的水平吧!

纠结的雅丹地貌

大柴旦出发,本来是要去雅丹魔鬼城,白白的马师傅建议我们去另一个当地的雅丹地貌,就是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而且不用付门票,大家最后基本上统一意见了,而且这个比较顺路,而且碰上沙暴哪里看都不爽。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我是想着也许新的地方人少容易出片子。

后来想想还是有些后悔,因为玉门关,那句西出阳关无故人,也许就是个土丘,但是我的情怀呀情怀呀~ 脑海中夕阳的斜晖透过玉门关那沧桑的身姿,那一抹浪漫一直一直魂牵梦绕。

这个雅丹具体地方不详,也不大建议大家去,一个是比较小,二是就在公路边上破坏挺严重的。

这次出游对于敦煌的期待, 心里一直想着大话西游里古城的场景,这里的地貌其实还真有那么个感觉。

这里的公路和电线杆都很有味道,路上还有一些军事设施,记录一个吧!

晚上终于到了期待的敦煌,而且直接住在敦煌夜市 那种大西北的夜市在我脑中无数次的浮现!

我脑海中是这样的——

事实上是这样的···       全中国的旅游街区就是义乌小商品城的分会场。

大家办理入住,青年旅馆。 这里强调一下,这里每一天的价格都不一样,大家在网络上多多查查价格。保持最新消息。

二楼的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便签纸,挺有那种青年旅馆感觉的。

这个涂鸦不错,真不错,小朋友我就把你曝光一下吧~~~

这是标间,人多的有的是住上下铺的。那个便宜不过空调开的话要加钱~~~  这里的气温比青海要高一些。

爬到楼房顶上,看看附近。总之····有很多失望

收拾妥当了,出去拍延时找吃的。从这个正门进去就是一个开阔的小广场,一圈都是吃的。

市场后面也有这种地方,感觉挺大的,吃的也多。

这种商业化的东西在市场里,总觉得不伦不类···

敦煌艺术馆,没兴趣进去了。主要是收费的^^

有个主题邮局,挺有纪念意义的,建议大家来之前Taobao一下敦煌明信片写好带过来,投到邮筒里就好了。

卖明信片的小姑娘还不好意思······  嗯,你亮了!

人很多,抓几张文艺的不容易。

杏皮水,当地特色饮料,味道还行,比较浓郁,过道上人来人往,这张是慢镜头的效果。后面又试了几张。

嗯,虽然没有拍到飞沙走石异域风情下的烧烤摊,也还算找到了一些感觉。

在老马烤羊排的店里,点了不少吃的。这个当地特色榆钱叶不推荐,黏糊糊的,别的就是烤肉烤翅啥的。

老马配合我拍了一段延时片,这里谢谢他。他当时给我邮箱我也忘记了,而且当时有个北京的小伙子,让我把照片发给他,我也弄丢了邮箱,希望在此能延时的功课算是及格,希望你们能看到!

我站的位置人来人往,拍着一小段也实属不易。而且心思也没在吃的上面,就是等马师傅往羊排上撒作料火焰窜起来的瞬间。

继续拍些敦煌夜市门口的夜景。

莫高窟艺术之旅

一大早前往心仪很久的莫高窟。首先到达的是艺术馆,建设的很不错,软硬件设施都是一流的。先要经过一些影片的科普然后再前往莫高窟,这里特别提一下那个球型影院。大家切记要坐中间,中间的效果最好。 而且这个影片绝对值得一看,所有对敦煌的溢美之词都不足以形容他的美!实在是太艺术太美了

看完电影就上大巴,奔向艺术的天堂!

人还是很多,这里也许有一天会完全保护,只能看几个窟,相机也不给带,因为相机的闪光会对壁画产生影响。

分了很多组,大家都是靠这个听引导员介绍的。

正脸,好多人。只能往上拍~~~

往上一个角度,没人了。再加个滤镜看看效果!

每个窟都有二维码!

不得不提,敦煌莫高窟是中国历史上一座艺术的隗宝,越是经济发达的朝代艺术造诣也越高,用的材料也牛。黄色用金箔,青金石、南红、绿松石碾碎了做颜料,你说他为什么千年不掉色了吧!震撼! 科技发展的飞速也就这几十年,我们也许有了飞机有了手机,但是我们在精神层面比起古人真的比他们强吗?

敦煌回去的路上,白白的马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摘葡萄,其实是提子,附近发现了枣子!!!

提子特工队杀进来了,路边很多这种果园。听说这里离哈密也不远。吃完才知道为什么哈密瓜为什么那么甜了!

吃着提子,回到酒店吃点好的准备下午杀往鸣沙山月牙泉。

第一次集体决定到点评网人气最旺的“周记焖饼子”,可惜非常让人失望,那个牦牛肉估计是黄牛肉做的,大家也是饿了,就这么吃吃,肉也挺多的,但是没有嚼劲,边上放了一些面皮。就是所谓的焖饼吧!

终于到了鸣沙山,最难忘的经历

到处都是卖各种套的,就怕沙子吧! 很贵很贵,买了一个八十的单反塑料套装,回去肠子都悔青了(后面有图),大家去鸣沙山,慎带单反。

骆驼做一下好像五十还是一百的,没有拍到夕阳下驼队沧桑的剪影~~~人实在太多了。

这个沙山不是一般的难爬,对于我这样长期不运动的胖子,每一步都感觉像是当年军训一般艰难。

佩服有些年轻人,可以走很远的沙漠。放一张他们拍的沙漠~~~我就能看看!

期待的日落没有看到,一直等到月亮出来,也没见到太阳。在沙丘上都快要变傻子了~~~

有轻微的沙尘天气,不可能看到星星了,放弃了拍星星下的月牙泉,决定滚下去~~~

月牙泉被围栏隔着远远的,腿里跟灌了沙一样难。手机抓一张走了!

这个是相机套子实际使用效果图,又不能差评退货。  一个字    泪!

嘉峪关,两彩丹霞

到嘉峪关已经是中午,只能仰视。

还子建设附近还有施工~~~

本来那个手是穿过眼睛的~~~ 没配合好。看看后面吧  哈哈哈

小新在这里有些违和······

城中是个校场。一会带小新去开炮去~~~

城墙外就是长城,这个是土长城,这么多年,沧桑感挺厚重的,古代劳动人民真不容易,这长城就像是国与国的代沟,没有交流只有误会只有战争,现在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也有一座看不见的长城!

看完长城我们奔向张掖

路上的有些买水果的

我们试了很多瓜,有个甜瓜,实在是太甜了,比吃纯的糖都甜。这个一定要体会!!!

白白的马师傅买了好多带给他的老婆们。他有好几个老婆······嗯,好几个,压力大。

灰不溜秋的天气,估计是看不到日落了~~~没有日落的七彩丹霞也许只有灰色!

分了很多看点,每个站之间有公交车。路况还不是很好,如果自己走应该很远的,来不及。

这是别人拍的丹霞~

这是我拍的,我的相机没出毛病虽然全是沙子!

结束了大家商量着晚上去张掖跟白白的马师傅吃好吃的烤肉~~~~~

我是真的不甘心,想着明早的日出。既然来了嘛,为什么不多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我还是决定跟老王留下来,明早自己包车跟他们会和,虽然我很想吃那个传说中的烤肉
       让我们惊喜的是重庆的两个菇凉愿意留下来跟我们一起看日出,所以我决定请他们吃一顿,顺便看看晚上能不能拍点艺术的。夜间人像没有操作过,还是想着拍出大光斑的迷人夜景,无奈自己没有带大光圈镜头。后面还是有几张照片值得回味,各种滋味只有我们知道。你们就猜吧^ ^

不放太多照片这里,总之都挺好的~~~

没有日出的七彩丹霞

早早起来赶往日出地点,这里说一下如果买了晚上的票并且住在指定农家乐的话早上看日出是可以用昨天的票的

好多人挤在好位置,两位姑娘帮我抢到了非常好的位置,最后留下了这样的日出。

走几张文艺的吧~~~

猥琐四大属集体照出炉~~~

马不停蹄赶往张掖,老王眼镜丢车上了。

赶到张掖,发现白白的马师傅车子出了点小问题。我们赶紧逛逛,吃点早点。发现了非常原汁原味的当地小吃,好多人!

清真小饭~~~   清真小饭~~~~    小面条切碎放在辣汤里?

浓郁的味道,的确很值得尝试,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吧!

暴雨中的祁连之行

我心中期待的祁连山是这样的风景------

我看到的是这样的风景------

简单说两句吧,一路上都是暴雨,看到了草原也看到了羊群,大家一个很累了,也有小伙伴赶着火车,所以以下几张照片就是我对祁连山这整整一条线的印象!

白白的点是羊肉,  是小羊~~~

赶到西宁我们就单独行动前往塔尔寺住宿了,期待以后见面小伙伴们

这里强烈建议大家打个黑车去,也贵不了哪里,我们跟老王在公交车上算是晃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塔尔寺一个门前一条街道。

这里我们找了算是最好的一家宾馆了,还是很差。这不是为了早上能看完赶火车嘛,晚上出去转了一圈挺惊悚的,因为这里各个民族都有,到处都是巡逻的武警,我们在酒店还是有好多武警真枪实弹进来查房。

说不出滋味的塔尔寺

塔尔寺是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也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说重点,就是早点去趁着收钱的喇嘛没起来,进去是不要钱的。这里不是真正意义的景点。就是两三个喇嘛堵着门收外地游客的钱,当地信徒是不收钱的。

对藏传佛教有着浓厚兴趣的我,想拍出一些有感觉的人像。譬如,清晨的阳光洒在香火缭绕的院子里,模特的头上迷人的光晕,红色的墙砖灰色的青瓦,三三两两的僧人穿着酒红色的喇嘛服从墙壁经过,加上多重曝光加上延时营造出的虚幻背景。。。。。

事实上这里既是旅游场所,其实更重要扮演的是佛教圣地的角色。看下图就知道我们看着虔诚的信徒是多么尴尬,生怕冒犯到别人的信仰,而且很多地方都禁止拍照,因为交流也不畅,我们本身也是不愿意惊扰别人。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机场了。

之后看不少人都是这个角度,原来英雄所见略同!

墙有了,阳光有了,主体没有了······

感觉还有一些话没说~~~

艺术殿堂莫高窟,什么时候我们再邂逅。
      硌脚的茶卡盐湖,下次来我一定带拖鞋。

······太多的不舍,太多的遗憾,太多的感动。

上面的话是老王说的, 我实在不会抒情,放一张图吧^ ^

还有大宝马没有拍,被笑笑小朋友带回老家开了,这张卡片就放在餐桌老王吃饭位置的下方,让她增进食欲。

我们旅行不多, 这次的行程也有太多的遗憾,幸运的是遇见了两位幺妹。

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吧,这也许才是旅行的真谛!

期待着听到你们的好消息,期待着重庆的火锅,期待着老王带你们去吃龙虾,来日方长!  人生总得有个盼头才精彩吧~~~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8 09:02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6-28 09:02:09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未完待续,就是先发出去逼着自己把他写完^^

2016-06-28 12:2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04 01:0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4 15:51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07-04 15:51:15 的回复:

回复琪琪爱丹丹:有些人看完就不想去了

2016-07-05 09:23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7-04 01:00:32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