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沙漠--包头

包头上班两个多月,终于有时间出去玩玩,这次没有做过多的功课,去响沙湾也是报了一日游的旅行社,整个行程不用操过多的心。

六月二十二日,女朋友从甘肃老家来到包头,二十三号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包头两日游。

二十三日早上,当然是先带女朋友逛街了,包百是包头市最繁华的地方,我们俩在这逛了一早上。。。

逛到中午,吃过午饭稍做休息,我们乘坐5路公交车前往第二个目的地----赛罕塔拉公园,该园位于包头市都市中心区,被老城区新城区和开发区所围绕,是名副其实的城中草原,园内水草肥美,鸟语花香,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与蓝天白云相接,置身其中,油然而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感觉。到了公园,我们俩租了一辆两人座自行车,开始在园内骑行。。。

从赛罕塔拉出来,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好好休息准备去响沙湾。。。

二十四日上午起点,导游小姐打电话叫我们准备出发,坐上车才发现这个团加上我们两个一共才三个人,挺不错,人少了玩的自在。

沙湾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中部,南距包头市区50公里。属于沙漠类自然风景区,为新月形丘链或格状丘地貌。响沙湾背依大漠龙头库布其沙漠,面临罕台大川,又名"银肯"响沙。沙高110米,宽200米,坡度为45度、呈弯月状的巨大沙山回音壁缀在大漠边缘,是一处珍稀、罕见、宝贵的自然旅游资源。沙漠净水沙湖在弯月沙山回音壁南约2公里处,是一个小面积沙池,终年不渴,为难得的"沙漠甘泉"。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小草原,小沙漠,小情调。。。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8 11:44

嗯,行程简单,所以写的简单,需要了解什么可以私信我。。。

2016-06-28 12: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4 15:51

引用 自由咔 发表于 2016-07-04 15:51:16 的回复:

回复自由咔:哈哈,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