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2016.6.26归来,贡献攻略

小比 LV.2
2016-06-27 22:43 445/2
  • 出发时间/2016-06-26

2016年6月26日,周日,开园第11天,一天下来大部分项目都玩到了,这边写一点感受与攻略,给想去的童鞋一点点建议。

写在前面:上海迪士尼,总体来说是值得一去的,很多项目很好玩,喜欢刺激的有极速光轮,带小朋友的有维尼小熊、小飞侠,所以适合各种年龄的人群。当然,大多数人肯定是想要去一趟所有好玩的项目都玩到,所以写在前面必须要说,时间抓紧一点一天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在这里必须要说一句,早起2分钟,少排队2小时!
【举例】当天下午2点多排队飞跃地平线时,我才仅仅把探险岛和宝藏湾大部分玩到,而一起排队的女孩已经基本每个项目都玩了,而她是坐早上第一班11号线进园的,7点左右,而我仅仅比她晚1个小时而已。所以这里强烈建议,去的前一天早点睡,然后赶在7点左右入园,会快超多!

1.准备&入园
去之前下好官方app,里面有各个项目排队时间,按地图走还可以轻易找到要去的场馆。里面吃的东西很贵,所以自己备好吃的和喝的。里面有直饮水,所以水不需要多带。当然有人说之前遇到直饮水坏掉,所以酌情备一些。
不管是自驾还是坐地铁,都是从正门口入,进去后先是检查包,食物和水只要是有原包装是可以进入的。早上所有口都开,所以我那天8点入园基本没有排队直接进入。查包之后,是检验门票。我是在官网买的票,手机下好官方app,登陆账号会有买的票的条形码,入口扫条形码后即可纸质门票,不需要身份证,也不知道迪士尼是如何检验买票和进园的是同一人,反正刷卡条码给了2张纸质票就进去了。纸质票只用来领取快速通行证FP和景区为你拍照的照片领取(貌似需要花钱,就是各个项目你在玩的时候会有给拍照,之后通过刷条形码取得,所以我就没太关注)。另外,貌似刷身份证也可以取票。据工作人员说,刷身份证不如刷app条码方便。另外,拿纸质票的地方,拿一张地图和一张演出时间表。方便后面的行程。

2.关于快速通行证FP
去迪士尼,必须善用FP,不然会排队排的很惨。
目前只有部分项目有快速通行证FP,当然有FP的一般来说都是人气比较火排队比较长的。每个项目的FP每个时间段只发放一定数量,因而太晚FP就会发完。拿到FP后,在FP指定时间(1个小时)可以直接走FP排队通道,通常只需要在最里面等待上船、上车的地方稍作等候。
上海迪士尼共有6大区,其中米奇大街是购物的,奇想花园主要有旋转木马和小飞象,因而主要玩的区域是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和明日世界。
取FP一定要到指定区域取该区域项目的一张FP,取完1张FP后2个小时之后可以继续取其他FP。
一张票只能取一张FP,一个人可以拿着n张门票取FP。因而团队出游,可以部分人排队取FP,其他人先去玩,然后大家互换着排队。
取FP的服务区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小房子,里面n台机器,刷门票二维码,屏幕会出现本区可取的项目和FP时间,点击就出来一张卡片。在FP上显示的时间内,拿着FP卡片走FP通道即可。
当然,一定留意FP时间,虽然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有时候可能排队时间加上游玩时间加上赶去这个项目的路上时间会很长,所以尽量安排好。FP的项目可是排队要排n久的,浪费了就超级可惜了。

3.各项目大概排队时间及去FP的建议
2016.6.26当天的各项目排队时间大概如下:
2个小时数量级
飞跃地平线(探险岛)、雷鸣山漂流(探险岛)、小矮人矿车(梦幻世界)
1个小时数量级
小熊维尼历险记(梦幻世界)、探险家独木舟(宝藏湾)、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喷气背包飞行器(明日世界)
半个小时数量级
晶彩奇航(梦幻世界)、小飞侠天空奇遇记(梦幻世界)、旋转木马(奇想花园)、小飞象(奇想花园)、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明日世界)、加勒比海盗(宝藏湾)
其他的排队时间可忽略不计
以上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比如早10点前和晚5点后以及吃饭时间排队时间会相对短一些。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得出,FP最好选择2小时数量级的项目。因而建议入园后马上飞奔到探险岛服务区领取飞跃地平线or雷鸣山漂流的FP,两个小时之后去梦幻世界服务区取小矮人矿车的FP,再两个小时后去明日世界服务区去取创极速光轮的FP。基本上一天取3个FP就算比较效率了。
【举例】我自己的例子,我是8点入园,直接到探险岛服务区,排队半个小时左右取到12:30-13:30的飞跃地平线FP,FP上显示10:30之后可以继续取FP。大概在11点,到梦幻世界服务区取到14:50-15:50小矮人矿车FP,之后在3点左右到明日世界取FP,显示极速光轮的时间已经到晚上7点多了,感觉太晚了,而且当时极速光轮排队40分钟,所以决定取下午5点左右的星际营救的FP。

4.路线建议
①进园后直奔右手边探险岛,取飞跃地平线or雷鸣山漂流的FP,之后可以先玩探险岛的项目。当然探险岛除了这两个大项目之外,只有一个古迹探索营可玩,而这个排队一直都是时间不长,可以先放着最后抽空玩。因而如果来的很早,可以排飞跃地平线or雷鸣山漂流中没有拿FP的那个,这两个项目在白天的时候等候时间只会越来越长。
当然,飞跃地平线属于必玩项目,不管你是排队还是取FP,一定要玩。
小插曲,我那天飞跃地平线坏了2次,导致我们一群拿FP的人都排队排一个多小时,排队途中不断有人放弃,但是当大家玩好出来之后纷纷表示超级值得。
②之后有两种选择,一直是顺时针去明日世界,一种是逆时针去宝藏湾。明日世界我建议逆时针去宝藏湾,因而明日世界有2个是排队1小时级别的,但是在取FP的的一节建议第三个FP去明日世界,因而不用着急。宝藏湾的独木舟排队时间是1个小时级别的,可以先去玩,注意独木舟是需要自己划桨的,天气不好(比如太热、太晒、阴雨)可能不太合适,因而注意选择。
另外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是超赞的,作为杰克船长迷,我玩了2次!而且竟然每次都是只排队15分钟,但是里面超级赞!简直是性价比之最!很不理解这个为何排队人如此少。最后海战的那一段,简直整个人都沸腾了!小tps,加勒比海盗没有FP,里面排队的围栏其实有2个通道,所以这2个通道可以大胆往前走。在某些地方有门可以将两个通道联通,注意选择人少的那个通道。在最后快上船的地方,左侧通道是船的前四排,右侧是后四排,建议去左侧,如果是第一排视野非常好,超级爽。另外这个项目并非超重失重速度快的项目,所以大胆去玩吧!如果你是海盗迷,会超爱的!
同样小插曲,我那天在我玩过加勒比海盗之后不久就坏掉了,一直到下午很晚才重新开放。所以看样子这个很容易坏,一定早点去玩,超级推荐!
③宝藏湾除了独木舟和加勒比海盗,其他的项目参观参观就好了。或者可以留着最后浏览一下,反正都不需要排队的。之后可以继续顺时针去梦幻世界,小矮人矿车是要拿FP的,必玩项目,所以不说了。小熊维尼排队人很多,但是里面很卡通,粉粉嫩嫩的,可能小朋友比较喜欢,其他同志请自己酌情考虑是否优先去玩(反正我拍排了50分钟进去5分钟出来感觉很呵呵)。旋转疯蜜罐(转一圈5分钟)、爱丽丝梦游仙境(类似花园一样的迷宫,自己走的)排队人超少,可以酌情选择。小飞侠天空奇遇记,类似小熊维尼,坐在一个小车里穿过各种卡通场景,比小熊维尼好一点,毕竟排队时间短很多。晶彩奇航推荐,其实就是类似游船,很像南京夫子庙的游船,船开过去,两岸有各种类似美人鱼、阿拉丁神灯之类的人物、景象旋转、喷水之类的。据说晚上玩这个会比较好,岸边的灯光很漂亮。另外还有一个奇幻童话城堡,就是最标志的那个城堡里面。排队人不算多,我那天20分钟到半个小时,但是我时间不够就没去。
④之后就明日世界了。创极速光轮是必玩项目,这个是上海迪士尼首创,其实就是不会大头朝下的过山车。而且是人以骑摩托车的形式,不管是取FP还是排队,如果不怕过山车类的,必玩。星际营救就是坐在一个小车里,车里有激光枪,去打两边的盾牌标志,最后可以比较谁击中分数多。出来的时候可以看到别人的分数,我是我那辆车第二的,哈哈,不过按项目介绍的表述,我们这一车人的成绩都是初级小兵。。。喷气背包飞行器类似八爪鱼,去过到场边看看就知道是玩什么的了,排队时间也要四五十分钟。其他的就比较一般,排队时间也不长,可以看着玩。
⑤最后到奇想花园,旋转木马,女生最爱的,大概排30分钟,小飞象,低端版喷气背包飞行器,大概也要二三十分钟,看着玩就好了。
⑥最后罗嗦一句,路线是大概这么安排,但是不要忘了中间还要去FP的项目哦~

5关于演出
我只看了一场人猿泰山,感觉就是杂技表演,毕竟我主要比较喜欢玩的东西,所以其他的演出就没看。
全天有2场花街巡游,也没看。
晚上8点半在城堡有灯光秀,很推荐。这个灯光秀是灯光打在城堡上,显示各种动画,还有喷水和烟火,很赞,所以一定要占据城堡正前面的最佳地形。反正晚上7点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开始隔开观赏区,这时就有很多人开始坐在最佳地形处占位置了。推荐玩了一天的这个时候坐下歇歇脚吃点晚饭,顺便占据有利位置。

6.关于食物
里面东西很贵,所以我吃的东西都是自己带的。据说在海盗船附近的火鸡腿很赞,只有下午2点开始限量供应,反正我2点半的时候过去排队人超多,放弃。另外,作为海盗迷,在加勒比海盗那个项目里面,坐着船突然发现旁边的岸边竟然藏着一个餐,看起来很爽,只可惜我没找到餐厅的位置没去成。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8 15: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