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行记第五篇——东方岛国

每一次旅行,都是起于空港。

郑州机场出发,飞向大阪

落地,当晚到的成田机场,入住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属于秋叶县境内。在日本,县相当于国内的省。
由于第二天是一天自由行,开始规划第二天的行程。

夜晚,在成田市,街道周边随处可见拉面馆,居酒屋。
日本人下班后喜欢去居酒屋小酌,然后吃碗拉面,回家睡觉。

地道的章鱼小丸子,要不是赶飞机太累,吃不下,真想多吃几盒。

成田市车站,干净的街道。
日本的车站最神奇的地方是它能一分钟都不差的到达,连公交都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计算堵车和红绿灯的时间的。

在那樱花盛开的地方

本打算早早出门去银座逛街,结果还是没起来,上图为酒店后小花园,空气好清新,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结果到中午才出门。

等地铁,去银座。

银座附近的一家寿司店,做的好正宗,据说能在银座开下去店的都很好吃。

使劲吃。

银座熊本馆,就是那个以小熊出名的地方,里面有各种纪念品,都在门口排队。

听说新宿御苑还有晚樱可以看,于是在银座吃完午饭后,便马不停蹄的赶来了,好多种的樱花,真是涨姿势。

满地落樱。

庭外的风景。

新宿御苑分为中式庭院、欧式庭院。各种风格的庭院齐聚一堂,不过不要想的它会有多大,就当作是中国园林的缩小版吧。

姿势好奇特de樱花树。

新宿御苑外的小巷。

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有停车位的都是土豪。

好新鲜的海鲜。
晚上在银座附近的一家中餐店吃火锅,恰巧中国留学生在那里举办派对,玩的不亦乐乎。

九层楼高的优衣库,看的好壮观。

火车来了:逛吃逛吃!

第二天,首站是皇居外苑,作为日本天皇的住所,皇宫一年开放2次:一次是新年,另一次在天皇诞辰日那天。

二重桥是以前天皇战争失败的时候,被迫在这个地方宣布失败,对于很多战士来讲,心目中神的地位倒了,于是很多人在这里切腹自尽。。。

二重桥坐落在日本东京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其实就是皇居的一部分景点的名称),是江户幕府在16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

‘二重桥’是指里面的钢铁制造的正门铁桥。正门(江户城西面的丸大手门)平时是关闭的,只有天皇即位大典、天皇、皇后、皇太后大葬仪式等特别事宜时或外宾来访时才使用。使用的顺序时为:皇居前广场——正门石桥——正门——正门铁桥——宫殿。

里面的铁桥在江户城的西丸下乘桥的位置,早年曾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为上下两层,所以叫做‘二重桥’。铁桥是明治21年(1888年)替换上去的,所以桥身不是两层的。前面的石桥在江户城的西丸大手桥的位置,石桥是明治20年(1887年)建造的。由于构造为2个石拱形造型,所以再三地被误认为‘二重桥’。

二重桥。

远处黑色的就是第二座桥——铁桥。

风景美如画。

下一站,浅草寺。

好多鱼。

浅草寺的紫藤花。

浅草寺外的小吃街,东西都好好吃!(盗用一美女的图片

银座。银座是东京主要的购物圈(之前一直以为银座是一座商场,汗颜),主街以丁目区分,也就是一个路口为一丁目,找不到地方可以看看他在几丁目附近,来银座就是各种购物,基本牌子都有,药妆店也很多。主要逛了资深堂的专卖店,里面有中文翻译,所以语言不用担心,资深堂还开了一家下午茶店,很是出名,可惜时间不够,没有赶上,下次一定要补上。

体验 欣赏

参观丰田汽车馆,日本的科技真的很发达。

作为一名资深车盲,对各种汽车除了知道是丰田外,其他傻傻分不清楚。

最喜欢的车车,好粉嫩。

维也纳商场。真的很像一座城堡。就是给的时间太短了,都没有时间好好逛逛。

我们的午餐。

今晚住的是榻榻米哦。

打开房间门,就能看到富士山,感觉好棒。夕阳下的富士山,别有一番意境。

到达富士山吃完饭后,就可以去泡温泉啦,大家可以放心日本的温泉,他们在卫生监督方面非常的重视。日本大部分的温泉都有储物柜,进门之前一般先脱鞋,储存鞋子,之后是储存其他物品的柜子。带着衣物和洗漱用品分男女进入更衣室,而更衣室里又有储物柜,在这里储存了洗漱物品及衣物后脱光了进入泡汤室。要注意的是,进入日本的温泉泡汤下水之前,必须要在旁边的洗浴处先净身,额,打出这个词好像乖乖的,不是先做太监,而是要先用沐浴露洗干净再入水。一般都有免费的沐浴露洗发水,日本人的淋浴处是坐在个小板凳上冲洗的,很干净,记得冲洗完之后,用热水把板凳也冲洗下来,这是他们约定俗成的规矩。

此外,日本的温泉是不能自带衣物及毛巾入水的,所以不要想着穿泳衣泡温泉哦,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清洁和健康。如果觉得毛巾拿在手里不方便,可以放在一边,或者顶在头上,在日本泡汤时会看到很多日本人这么做,一来是方便,二来也可以给头顶保持点水分,不会泡虚脱
   最后就是提醒下大家,泡汤一次入水时间不能泡太久,泡个10分钟左右记得要出水休息一下再入水。 此外有不少朋友咨询我是不是夏天就不能泡温泉了,错了,日本的温泉是一年四季的,夏天泡温泉有益于消暑和健体美容,因为夏天的毛孔是更打开的,更有利于新陈代新。

富士山上游

清晨的富士山。据说很少人能够看到如此清楚的富士山,今天运气不错,可以登上五合目了。
五合目是富士山的半山腰,富士山每年都有特定的时间可以上到山顶,因为差不多要等到他山顶的雪花掉,时间大概是7~8月,2个月时间,其他时间不开放,我们最多只能上到五合目,富士山从下到上是十合目,山顶就是十合目。

登山中。

到达五合目,偶遇摩托车队。

好可爱的兔子。

坐空中缆车游览富士山。从缆车里面可以看到富士山不同高度的景色,缆车上面有预约讲解,虽然听不懂日文,但是讲解人的声音特别可爱,让人想起了动漫里面的人物配音。

忍者八海。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它源于富士山顶的积雪,当积雪溶化成水渗入地底,经过地底的熔岩石过滤、沉积了八十多年才终于流进忍野八海,因此泉水相当清澈且含有大量矿物质。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分别为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出口池,于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泉水平均水温约13℃,水质清冽甘甜,可以直接饮用,是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一丝甘甜,沁人心脾。

湖水很清澈。

晚上在一家日本烤肉店,日本小哥刚开始拿了一本全日文菜单,瞬间看傻了,解释了半天终于拿了本多国语言的菜单,准备还是很齐全的。

火力好大。

日本文化

世界遗产金阁寺。
金阁寺位于京都西北,西面是衣笠山,背靠大文字山,是京都出名的旅游胜地。
金阁寺的正式称为是鹿苑寺。在鹿苑寺中心有一座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的金箔舍利殿——“金阁”最广人人知,因此,也常被称作“金阁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日本的室町时代,相当于中国的明朝。始建者是室町时代第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也就是一休哥里面的将军。
金阁寺门票很特别,是一张护身符,可以带在身边。

想起了一休哥,满满的回忆。伊呀伊呀呦。

金阁寺分为三层,
最低层是宫殿式建筑,叫法水院。
中间安放了宝冠釈迦如来像,
左面安放了足利义满将军像。

二层和三层外墙是贴着纯金箔。
二层是武士住宅式建筑,叫潮音洞。
安放了岩屋观音坐像和四天王佛像。

三层是中国风格的禅宗佛殿式建筑,
叫究竟顶(最后的极乐净土)。
安放了舍利。

三层虽是不同的建筑风格,但却融为一体。

一步一景。

因为中间的那块石头很像鲤鱼,因此得名。

午餐,纸煮豆腐。

京都市政厅。

观看日本和服秀,袖子越长代表越正式的场合。

大阪城公园。

道顿掘商业街。

里面有很多免税店,东西也比较便宜,还有很多出名的小吃,一定要来体验。

最有名的章鱼小丸子。

日本之行,到此结束。
第一次去了了解日本的大概情况,下次去就可以自由行了,下次我们再约!

敬请期待,蜂行季第六篇!!(还没想好去哪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8 15: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04 10:51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07-04 10:51:01 的回复:

回复jirehe:哈哈  想去就去

2016-07-04 10:52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6-28 15: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