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如风 | 成都 16/06/10-06/12

• 出发时间/2016-06-10

记事以来加上这次一共来过四次成都
作为重庆人,却没能好好领略这座城市的悠闲。而且每次来都是匆匆忙忙,因为除了小时候和奶奶来那次,其余都是追星,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来也是追星,也是匆匆忙忙,但相比之前又好很多,也走了锦里、宽窄巷子这两个标志性的景点。
过去半个月之久,才想着写这篇游记,慢慢再回味一下这两三天。

06.10 接机&夜游锦里

6.10 六点半就起来了。烤了曲奇要拿给秦昊和小厚,但至今不确定他俩有没有收到有没有吃掉…
早上打滴滴去北站,司机不停提醒我时间快到了要注意些什么,让我觉得很暖心啊!好在赶上了高铁~
我觉得我做什么事情都习惯了踩点..这个真是不好的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掉。

到达成都东,跟彩霞还有她的三个室友汇合了。随后就跟她俩坐大巴去机场接机。
第一次接机。时间也很合适。
到了T2,本来不怎么紧张的心却因为等待时间拉长变得异常激动。

来一张紧张的合照..哈哈哈哈哈哈。我脸超大!

不停有人问我们接哪个明星,我们都说接巨星【围笑

一直都觉得秦昊本人比照片视频好看得多,特别是皮肤超好!而且这次又瘦了。
小厚和照片视频倒差不大。
上次见面也是一年半之前的“说时依旧”了。那时候大概还是十七线,而如今已经是三线...
全程大概只有一分多钟..一脸蒙逼,拍的照片全都是背影什么的,一句话也没说上。
不知道现在这么红了,内心有点sad。
他俩心情好像真的不错,小厚是每次来成都都很开心的。
接完机秦昊还发了微信语音说点了外卖什么的,下午要彩排。

说实话心里真有点小失落,等了那么久却什么也没说到也没看清..
然后就和彩霞坐机场大巴准备去取票。
这次我也一味使用导航,但也没有走绕路,一切进行的还算顺利。

晒一下票...

取完票大概三四点了,和彩霞公交去到春熙路找她的室友们。
早饭之后到这时候还没进食..于是吃了一碗肥肠面,还是很好吃的!不过忘记店名..
因为有点累了,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欢这种商圈,于是转了一下就回蒸汽办理入住。

时间过得真的还是快,但是晃眼又觉得过了挺久。
好像来成都住蒸汽已经成了与自己约定俗成的习惯,尽管这才是第二次来哈哈哈。
2014到2016,就感觉还是那么熟悉,更加怀念。

铺好床就和彩霞去锦里,傍晚。

这个妹妹长得好可爱哈哈哈,旁边的铜人是真人呢~

其实感觉锦里就是吃的吃的吃的,但是我也没吃什么...
从傍晚一直逛到天黑。
放一下在锦里拍的食物..

传说中的钵钵鸡..我只是尝了一下味道。感觉就是凉拌的串串?

凉粉~我觉得肯定没有大荣昌的黄凉粉好吃哈哈哈

秋刀鱼

逛完整个锦里估计也就一个多两个小时。
然后就准备回去蒸汽门口的钟水饺吃水饺!
讲真这次来成都之前种草最深的就是贺记蛋烘糕和钟水饺..而且本来来之前因为看了Amanda的水饺视频就想吃水饺得不得了,没想到来成都拔草!话不多说,放图!

蚂蜂窝推荐的是武侯祠大街附2号的,这家是附4号...我觉得应该是这家吧
反正个人觉得超好吃!皮和平时吃的水饺感觉不一样,馅儿也是。
然后味道又有一点甜,甜辣甜辣的。
而且价格还算合适吧,九块钱这么一碗,大概十个。

吃完水饺就满足的回去准备休息,结果群里不停有人诱惑我去小酒馆..
然后十一点多了还一个人打车去小酒馆..
过去之后讲真一个妹友都不认识..然后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我过去只坐了大概十分钟不到就和他们回蒸汽了。
不过好在这一下和大腰子混了个脸熟,才让我得到了演唱会内场票。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回到蒸汽和几个妹友坐在院子里聊了一会儿天,想到14年那个晚上。
但是却又不是了。

也没坐多久大家也都累了,就回房休息了。

06.11 宽窄巷子

11号大概九点多收拾好,还是就近选择了钟水饺解决早餐~
昨天吃了水饺,今天就点了担担面,也不贵,好像10块?味道也很不错~

对于一个面食控,真的欲罢不能..像是干拌杂酱面??=3=
吃完早餐下楼,还在楼下买了叶儿耙..也是钟水饺家的吧,反正在一个门市。
一块钱一个~良心卖家!
总之我给钟水饺好评,不管是食物的口味还是环境,都觉得物超所值。

叶儿耙,感觉就像我们那里的猪儿粑,只不过我们的猪儿粑是白皮儿~艾耙才是绿皮儿

撸完早餐直接和妹子们打车去宽窄巷子。
太阳特别晒...本来说还去人民公园的,但昨天一妹友说就是老头老太太喝茶的地方..再加上太热了后来就没去。
而且毕竟晚上还有演出要嗨..

辣椒..

第一次见到这种 萃取珍珠

宽窄巷子由 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组成。
我觉得像磁器口横街,多得是卖一些小物的店子。
太多我喜欢的餐具..只能看看..

从来就在说要吃贺记蛋烘糕,但是真的阴差阳错就没有吃到。
在井巷子看到一家,我让大叔推荐我吃什么味道,他问我吃甜的还是咸的,我说甜的。
于是选择了他推荐的花生酱搭配糖粉馅儿~还行吧~
反正我觉得可能成都每一家蛋烘糕摊子可能都大差不差..

从井巷子出去,已经大概中午12点。大家都有点热而且有点累..
就决定直接打车回去吃午饭,然后再回去休息一下午,再直接去成体。

在蒸汽对面的美食广场随便找了家串串吃..难吃的要命...
加之不知道为什么我头特别痛..也更觉得食之无味。
吃完饭在小卖部买了一个西瓜就回去了。
回去之后在蒸汽的酒吧里坐着玩手机很久,那期间不停想到14年那个偶遇的晚上。
心里莫名有点难过,也许,和好妹妹再也不会有那样的缘分了吧。
但是还是很感谢,那样的幸运有我参与,而现在我也还在。

之后回房准备睡觉,可是我躺了一下午也没睡着..
头很痛很不舒服,而且她们几个还在打牌,更加睡不着..
于是躺到五点半的样子起来了。
微信上和一个妹友联系,去她的房间拿了纹身贴,再回自己房间吃了西瓜收拾好就和她们一起去门口打车到成体。

06.11 成都体育中心 / 自在如风巡演

在去成体的车上看到秦昊更的微博,哭了..= =

到了成体大概晚上六点半,围着场馆转了一大圈,把纹身贴贴上了。
心里只有感慨:我妹妹太红了!!

为什么我和别人自拍的时候我的脸总是无限大【围笑

大概快七点,我检票进了演出场地。

讲真,看台位子来说我这个位子视角还是不错的!

进去坐着大概十来分钟,大腰子发微信问我要不要内场票,卧槽!!肯定要啊!
结果关键时候里面不能联网了!我日!!
经过万般挣扎,我选择了出去场馆有信号的地方联系他。
出去之后果然有信号了,但是他迟迟没回我..估计也没信号..
这时候阿黎微信说她到了,正好我俩一个区,而那时候演出马上要开始了!
于是我也选择再次进去..于是再次检票的时候和阿黎匆匆见上一面打了个招呼~
这时候进去没一会儿微弱的信号收到了大腰子发给我他的电话号码,于是我又跑了出去..
这时候演出开始了!泪目..没能看到开场
和大腰子通上电话,于是拿到了内场票,激动哭!
凌乱中遇到高中同学也来看演出..后来才知道他是分期乐给的票- - 路人而已..

虽然是内场票,但是位置特别靠后..毕竟是义工的赠票- -
妈的觉得还不如我看台那个视角好,特别心痛QAQ

对..就这个视角..随意感受一下QAQ

坐在这里看到前面有不少空位子..于是动了邪念= =
但是每个区每个区都要检票的,这一个区的位置都不好【呵呵
大概坐了四十来分钟吧,我实在憋不住了,于是走到观众席左侧站着,然后我看到有些人从旁边的防线穿过去到B2,于是我就过去问保安能不能进去,结果他看了我的票告诉我不可以【围笑
然后过了一会儿我看到有人趁保安不注意穿了进去,我也厚着脸皮穿过去了【围笑
但是穿过去只是在B2的左侧,我就在那里近距离感受大..屏..幕......

大概这个视角............

后来大概离演出结束还有三四十分钟的时候,我厚着脸皮找靠着栏杆的一个妹子要了她的票..成功进到B2..
没错我就是这么恬不知耻.....
然后找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旁边是从北京过来的男妹友..特别嗨..后来加上微信了解到他是经纪人,和秦昊他们还算认识QAQ
最后返场的时候跟着他跑到一二排感受了十分钟左右,还是知足了.......

下面放我拍的渣演出图... 看了这些再看“说时依旧”的照片,才知道那时候我拍的都是高清大图呵呵哒

这时候我还在栏杆外面..他们跑过来 还挺近的

刘同~

陈粒 太喜欢《小半》

这时候我在B2 中间坐着了!

《一个人的北京》小厚哭了,我也哭了。

秦昊没哭 小厚哭得稀里哗啦

返场时候

演出结束以后去喜来登想遇到秦昊和小厚
但是等到了天儿和那洋等等团队的人都没有看到他俩- -
中途撸了串儿,等到一点多都没有等到。挺难过的。
回到蒸汽三点多才睡觉,觉得很累。

第二天九点起床退了房。
然后跟着导航找到了贺记蛋烘糕,但是没开门!问旁边的人什么时候开门,他说十一点准时,于是又打车去锦里逛了一圈。写了明信片。

再打车去到贺记蛋烘糕却还是没开门QAQ 太遗憾了~
然后就直接地铁去了东站,在地铁上以为自己的身份证落在了蒸汽前台..还在想怎么办..结果后来发现在相机包里- -
耽搁了高铁时间,改签了..还是老毛病..但是时间没怎么差太多。
回去之后直接又去托管,整个人就是游离状态...真的是 一身憔悴在风里 的感觉!!

一些感慨一些矫情

回到家就收到刘亭婷微信,问我是否还在成都,说想聚一下。然后就说了很多以前的事以及一些感慨。
于是越说越觉得莫名失落。而且后来朋友圈焦焦又发了一大段,感觉特别sad!!

2014年喜欢上好妹妹,那一年见了他们两次。
那一年他们刚刚开始有点红,这两次见面我都很幸运。也许是这样的幸运和这一次太大的反差,造成我事后的失落吧。
就像刘亭婷说的,付出的喜爱得到的回应变少了。
以前可以近距离,以前可以拍到贴面照,以前没有这么大的场子这么多人和我一起看你们。
而现在场子变大了,人多了,等到深夜也等不到你们。
以前感觉是朋友,现在好像是明星了。
这种极端的心理我用了好久才平复下来。
现在慢慢想来,其实你们还是你们。就像刘同说的 还是有最孤独的部分。

2014年第一次见好妹妹,也在成都。那时候我打电话给朱晨肪,开心得不得了。
”说时依旧“巡演我还是打电话给朱晨舫,唱到《一个人的北京》时却哭得不像话。
这次打了电话给阿匀和廖光利,没有哭,很开心。
但是《一个人的北京》却依然跟着小厚抹眼泪,只是,当初和我一起在电话那头听这首歌的人,却和我相忘江湖。
下一次再听好妹妹,希望电话那头的还是这次我电话那头的你们。

2014年一起追好妹妹认识的人,这次除了阿黎,我都没有见到。
这次认识的也算都是第一次接触的妹友。
就像现在和好妹妹的一些距离感,现在新结识的人,也总感觉不如以前的妹友。
人呀,真是奇怪。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越来越觉得疲于新的人际。

但是还是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遇见。

”山茶花舞蹈教学“

想回去成都吃吃吃 成都真的很好吃~

2016-06-28 13: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8 18:25

引用 watimouse 发表于 2016-06-28 18:25:44 的回复:

回复watimouse:我只待了两天哦~没去什么景点,就锦里和宽窄巷子

2016-06-28 21: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3:17:35 的回复:

想回去成都吃吃吃 成都真的很好吃~

回复鹿妹儿:哈哈是啊!这次我太匆忙了,所以也没有吃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