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he paradise——毛里求斯蜜月行记(附详细干货攻略)

sei (宁波) LV.5
2016-06-27 22:54 895/9
  • 出发时间/2016-04-22

如果一生中以行遍世界为愿望,那我会把非洲的坐标轴定在南纬20度,东经57度,这个与中国有着四小时时差,被称为“天堂原乡”的岛国,它既充满着自然的狂野奔放,又浸染了法式的浪漫和英式的优雅。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然和文明的融合,它既是非洲唯一的金融自由港,又是被大片大片绿植覆盖的原生态国度。我想,这段远赴“人间仙境”的经历,这段经久的跋涉,都会深深印刻在脑海中,化成美好的回忆。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预告,图片无修纯天然,却不得不说张张是桌面背景,所以美景是浑然天成的。。

海边的日落

绿野仙踪,猴子也完全野生,稍有不慎就会被抓头发讨吃食

蓝。白。绿

一只慵懒的大黄,岛上很多狗狗,状似野生,差点被一只大黑跟回家。。。

毛球的起源全是在这火山口,雨后看来仙气袅袅

鹿岛真的是大爱,红树林,浅滩

南部的沿途海岸风景

南部四驱车途径一个小瀑布,还有小黑表演收费跳水

绵延清净的公路,依山傍海

路易港一景

路易港的城市功能分区,隔着炮台山,一边是商业区,一边是居住区

密密麻麻的住房

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偶遇一对韩国新人拍婚纱照,大老远也不容易,摄影师也是韩国人。

雨后路遇彩虹,虽然只有一点点
下面,就进入正题啦。

关于选岛

想去的地方很多,难得有个小长假就希望能够去远一点,但是因为是蜜月又不想太赶。欧洲诸国容易变成赶景点,新西兰时间又少了那么点,而且季节也不对,思来想去还是选择海岛。众多海岛都各有特色,之前也在马代和毛球间犹豫过,但是鉴于本人是闲不住的性子,每天看海晒太阳总觉得少了点趣味,最终还是决定选择既有森林又有海滩的毛球,可玩性也比较大。而且估计这辈子来非洲的经历也就这一次了。

关于机酒

关于机酒这块之前也做过较多对比,包括航空公司,航班,时长,官网单独定还是套餐等等,综合比较之下还是选择了携程机酒自由行套餐,整体性价比还比较高,感觉也更省心一点。毛球比较远,国内现在有几班直飞,但都是固定时间的。目前看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的好像只有周一、周三班次,对于假期难得想充分利用时间的本人来说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还是选择了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航班每天都有而且凌晨起飞也能充分利用时间,顺便想着体验下世界第一航空公司的大飞机和豪华飞机餐。经过迪拜的时候阿联酋航空其实是可以凭机票预订指定酒店享受96小时的迪拜免签游的,而且酒店也并不是想象中土豪国家亚特兰蒂斯级别的,各种价位的选择很多。旅程计划初期也考虑过难得经过迪拜,如果单独游又比较鸡肋,但是因为蜜月不想走得太赶,最终还是决定全身心好好深度体验毛球作罢。
       酒店这块之前也在booking、trip advisor做过文章,鉴于本人是重度选择困难症,最后还是决定本着之前所做功课的了解,在携程机酒套餐的酒店中选择。一般来说,毛球东南西北各有特色,所以酒店也各有千秋。一般东岸号称是拥有最细软最美沙滩和海岸的地方,风平浪静,也可以享受日出,高档酒店也比较多,国人比较有名的可能是公馆酒店、长滩酒店、美岸丽世等;北部是新开发的,幽静风景比较好,沙滩海水也还不错,比较有名的是传奇丽世,但是感觉交通相对不便;西北部靠近路易港,吃穿住行都比较方便,相对偏商业,但沙滩质量也相对不如其他地方,比较有名的酒店有艾美;西南莫纳山地区有家莫纳山丽世原来也是备选酒店,据说邓超的分手大师就是这里拍的。事实证明酒店真的很赞,虽然最后没选择,但是看海豚的时候就在莫纳山附近,那边真的有如天堂湾一般,非常漂亮。南部风浪比较大,适合一些极限运动,海洋比较深,海水偏蓝,沙滩总体质量也还可以。后来考虑到自己的行程安排,前面基本都报了很多活动和一日游,在酒店享受的时光比较有限,最终选择先南后东的酒店行程,选择了南部的Tamassa和东部的美岸丽世,一个四星一个五星,事实证明选择非常正确,这两家酒店都非常棒,后来才知道Tamassa其实也是丽世旗下的。回来路上司机也曾介绍美岸丽世是毛球排第三的酒店,第一是王子酒店,价格太美丽了,第二是国人鲜少听闻但老外里面非常有名的酒店,第三就是美岸丽世了,性价比超高。

关于交通

毛球的交通真心非常不便,公车这种是完全不用指望的,半天等不到一辆,而且站台在哪片小村庄也弄不清。基本上毛球旅游要么自驾要么就是包车了。但是毛球基本上通往各种景点的主要公路就一条两车道,而且丝毫没有清楚的某某路标识,行车又是右舵,对于我们尽量寻轻松点的基本上还是依靠包车或者一日游。事实证明这样确实很方便。一日游很多都是从酒店出发司机接车送到某个地点汇合,活动结束后送回,跟包车差不多,关键是小黑车开得非常顺溜,而且毛球的司机服务态度也不错,车厢也非常干净整洁。最舒服的一次是去鹿岛的时候来接我们的是一辆七座商务车,两个人随便坐,司机大叔车开得也很温柔,听听音乐吹吹海风,那是非常地惬意。特别是有些比较原生态的景点,比如自然桥那种要穿过层层甘蔗地,不是当地熟练司机自驾真的很难找,一开始我们还心惊胆跳怕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被司机卖了。。。离开自然桥回到大路的时候就正巧碰到一对年轻的自驾夫妇向我们问路,状似完全迷失在寻找自然桥的途中。一日游和机场接送机携程和淘宝都有很多,选择基本可以考虑性价比啊时间啊评价啊等等。我们在携程、淘宝胜自由行都有报一日游,然后在淘宝候鸟旅行包了两天车,价格也不贵一天五百左右,体验都非常不错,最后一天还碰到了服务NO.1的司机。

关于花费

毛球零零总总花费不少,特别是活动比较多,在携程订的八天七晚机酒大概25500,另外一日游花费包括鹿岛游、鸟公园滑索、看海豚、南部四驱车、蓝湾浮潜、两天的自由行包车、接送机等等大概花费6400,再加上餐饮、GOPRO租借、保险、伴手礼等零零总总,此次行程人均大概17500左右。

关于行前准备

1.毛球免签,只要持六个月以上有效护照,加确定的机酒行程就可以了。入境的时候要填写毛里求斯入境表和健康状况表,表样如下:

2.毛里求斯电压为220V,电器插座为英标,要准备一个转换插头,去香港的时候用过的就可以通用的。
3.行李托运的话阿航是每人30公斤。
4.岛上免不了有蚊子特别是雨林,所以防蚊水是必要的。
5.浮潜要小心海胆珊瑚,所以浮潜袜之类的是必要的,当然如果准备更周全的什么手套啊,潜水服啊也是ok的。浮潜工具有租借,如果考虑到个人卫生或者近视之类的可以自己买一套,我们就是自己有备无患。
6.毛球整体气候不错,基本维持在15到30度,就冬夏两季。但是,空气好靠近赤道,毛球真的很晒很晒很晒。所以一定要带足防晒霜、晒后修复、乳液、面膜,晒后保证及时补水。遮阳帽啊纱巾啊墨镜啊每天遮严实毫不为过。我们保护措施做得比较好基本没怎么晒。鹿岛遇到一对夫妇男的就因为第一天下水没怎么注意防晒,第二天就脱皮了,每天最难受的是长新皮的那个痒啊,很折磨。另外岛上时不时也会下雨,不过基本上不会下太久就止了。唯一一次遇到大风雨是在酒店晚餐的时候,那个瓢泼大雨海滩酒店都开始漏水了,下了很久,岛民都说没怎么碰到过。
7.国内电话开通国际漫游在毛里求斯可以使用,另外可以使用当地电话卡,别人打进是不收费的,基本报名活动的时候会有送含流量和话费的电话卡,可以在便利店充值,酒店也有wifi,基本网络用用足够。不过,网速真的非常慢,当地导游介绍整个非洲大陆的网络都非常慢。我们住美岸丽世的时候是每间房一个无线的,信号满格但还是非~常~慢。。。
8.毛球用的是卢比,我是在国内换了美元带去的,出机场的时候有两排换汇的柜台,去讨价还价一下差不多换了四百左右,完全够用了,价格当时谈的大概是32:1左右,比人民币换划算多了。而且他们这里换的越多价格越优惠。遇到一对东北来的夫妇英语一点不会,让我帮忙讨价还价用人民币换,最后大概谈下来是5左右。因为事先行程已经安排好了,主要是酒店还有购物零星消费,基本都能刷卡,所以不用带特别多现金。可以备点一美元或者50卢比100卢比左右的小票。因为岛上有给小费的习惯,觉得对方服务好给人家一点小费会很开心,当然也并不强制。我的经验是很多人倒并不是特别在意小费,给了通常会有点意外但是非常开心。用剩了的钱可以回机场的时候换,但是硬币是换不了的,所以如果不是想留念啥的,可以提前在毛球把硬币用掉,但是小费是不会用硬币的。
9.活动比较多推荐一定要带部GOPRO,动态摄录真心毫无压力,还可以边录边拍,享受鱼眼功能也会乐趣十足。GOPRO色彩度比较真实,基本上原色反映不会特别鲜艳。我是在淘宝海鸟窝租的,寄送都非常准时,标准里面就配备了手柄,备用电池,SD卡等,使用非常简便。
10.海岛当然是要带各种美美的裙子啦泳衣啦,防晒衣什么的可以有,因为有四驱车会弄脏可以带上运动长裤不用太好的T恤,运动鞋也是必要的,因为除去沙滩,像雨林啊自然桥啊有些路并不好走。另外男士要准备一条长裤,因为很多酒店正餐除了自助餐厅往往是法国餐厅,女士要求不是很严格,但男士至少要穿长裤。我老公就是因为忘记带长裤了,每次吃饭都是穿着运动裤进去的绅士

关于行程

哒哒哒,进入行程~~
D1:凌晨飞机抵达迪拜,转机至毛里求斯,入住酒店。
       去程走的是EK303-EK703,迪拜机场中转五小时左右,时间上是比较充分利用的。但不得不说,长达近二十小时的航程,饶是机舱再舒服,娱乐再多,餐食再丰盛,还是很累的!因为是蜜月,出发时向航空公司申请过honey moon cake,虽然卖相口感都一般,但是感觉还是小有仪式感。这在后面的行程里也体现满满。阿航都是清一色的A380,上下两层,登机也是分区上的,确实很大。而且航程中总会有一个正餐,一餐点心。由于我们在迪拜机场中转超过五个小时,阿航又会送餐券,再有蛋糕,一个航程里的印象就是睡吃睡吃。。。

飞机抵达迪拜的时候正是日出,对迪拜的印象就是沙漠中的城市,机场也是建在沙漠中。迪拜机场有ABC三区,一般上海、毛球的飞机都落在A区,貌似进迪拜要经过B区,每个航站楼都有各种购物美食店,路上听到有人说曾试过从A走到C区花了一个半小时。虽然餐券有各种美食可以选择,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最中庸的麦当劳,想象应该也是麦当劳最能适应,这里的麦当劳还会附送一根香蕉。各种免税店啊之类的可能没赶上打折,觉得价格也不是特别有优势,毕竟迪拉姆换算过来也不是特别便宜。倒是纪念品什么骆驼啊、沙画啊、水烟啊之类的挺有中东的风味,中东的椰枣也是不错的,基本上是国人伴手礼必备。离开迪拜的时候,再匆匆看了下这个沙漠中的城市。

终于在毛球时间下午五点左右抵达,接车的小黑已经等着了。因为南部相对还是比较偏原生态,城市发展相对没有北部发达,去酒店的路上天色渐暗,司机阿努带我们一路飞驰在只有两车道的路上,路上没有路灯,只有两旁成片成片的甘蔗地,表示初来乍到心里还是毛毛的。好在阿努比较健谈,也非常热情,给我们一路介绍毛球的各种风土人情,顺便教我们几句broken French(当地方言),我们在非常欢快的气氛中到了酒店。我们行程中遇到的司机也都非常友善,各有特色,作为了解毛球文化的窗口,可以说给我们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Tamassa酒店在南部大湾附近,有着非常漂亮的海岸和沙滩,这家酒店貌似在国人中不算热门酒店,在老外中貌似还是颇有人气。Tamassa酒店的泳池和法国餐厅非常棒,这是我觉得比美岸丽世要好的,个人口味感觉塔玛莎酒店的法式大厨手艺似乎更胜一筹。酒店没有高楼,最多两层联排,因为订的是蜜月套餐,酒店中国服务生还非常nice地为我们选了最棒的海滩房,出门就是海滩,早上一睁眼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行程回来吹吹海风看看日落,真真享受。

超爱的泳池,深蓝的水底,水非常的干净,毫无杂质

清晨一出房门的美景

酒店随处的绿植

D2:火山口黑河谷公园、七色土、山顶豪华餐、鸟公园高空滑索。在携程订的一日游,是一些常规的景点,但是行程的设置又略有差别。当时觉得庞普勒斯植物园大同小异便略过,看中行程中的山顶豪华餐和鸟公园滑索,确实还是很棒的行程。平心而论,鸟公园其实很一般,动物也不是特别多,很多人选择四驱车,个人感觉南部四驱车更赞,所以我们选择尝试滑索(le pont)又叫zipline,地点是在鸟公园外围的地方,参加的基本都是外国人,活动每场项目开始有时间,一般行程导游会保证按时抵达。le pont 的项目是先走过一段长长的山谷里的天桥,然后有四段的滑索。教练把你一推出去就感觉飞翔在山谷间,迎着山风非常刺激。

满眼的绿

黑河谷公园里侏罗纪取景地

七色土,阳光下色彩分外鲜明。

D3:鹿岛三项,主要是水上沙发,滑翔伞,海底漫步,也是携程的一日游。虽然之前有看到鹿岛开发过度的评价,但是真的到了这个地方,喜欢得不得了,仍然觉得美不胜收。鹿岛顾名思义叫DEER ISLAND,由于岛附近一大片水域都只有齐腰深,水波不兴,吸引了很多游客。据说原来荷兰人在岛上养了很多鹿,结果由于水浅都跑掉了,由此得名。午饭是到一个无人小岛上吃的BBQ,美食美景,乐不思蜀。

来几张鹿岛全景

岛上还有一处非常奇特的像亚马逊一般的雨林景象

来几张gopro,发挥极大作用

水上沙发,颠得不行

滑翔伞上的景象,美丽的红树林,目之所及都是浅浅的海水

海底漫步

D4:包车南部沿线,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天涯海角

自然桥,其实路非常的难开,不过确实美景都在人迹罕至或者特别难到达的地方。其实走上去发现桥面很宽,石头是那种摩擦力比较大的,走上去稳稳的。

大浪湾

途中司机偶然停下的地方,他非常热爱毛球这片土地,对他来说每天开车欣赏美景是一种享受。

蓝湾浮潜,司机说当你看到蓝色的小屋说明蓝湾就到了。毛球的珊瑚不是彩色珊瑚。个人觉得蓝湾浮潜环境不如天堂湾,浪比较大,浮在水面就会被浪推远。

有很多左上角的鸡爪珊瑚

D5:看海豚、南部四驱车。订的是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这个安排很棒,也只有他们家有这样的自由行搭配。非常幸运选择了上午看海豚和下午四驱车的行程搭配,时间安排很充分,而且胜自由行的导游也十分友善,中午还吃到了龙虾餐,整个行程留下愉快的记忆。看海豚时向导还主动帮我们拍到非常精彩的海豚近照。如果喜欢看风景的强烈推荐选择南部四驱车,既刺激又能看到南部海岸线一路风景。

海豚湾真心能看到成群的海豚。推荐快艇,因为能追海豚。

感谢向导给我们拍到超清晰的海豚

莫纳山下的天堂湾感觉更适合浮潜。水下景观比蓝湾丰富,而且非常平静,水深很浅,有些地方站着也可以,对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很安全。但是因为太浅也容易被珊瑚划伤,有些地方真的感觉整个人要栽在珊瑚上了,赶紧静静地离开。。。

莫纳山,真的很美。

四驱车的沿途风景,穿过甘蔗地,越过溪流,上坡下坡,望见波涛汹涌的海,找到密林中的瀑布。

D6:城市之旅,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大湾,红顶教堂,SUPER U,换酒店。这次包车遇到号称是候鸟旅行的NO.1司机,非常热情可爱的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风土人情,还游说我们在SUPER U旁边的地方100万就能买个别墅,说毛球是永久土地使用权,子子孙孙都能继承。我们去超市的时候他还给老婆买了一套厨具,非常暖心。而且在我们选购的时候还会适时地出现,引导购买牌子,他推荐的红糖引起周边很多国人抢购

感慨明星结婚真会选地方,红顶教堂就在大湾旁,碧水蓝天,红顶绿树,风景宛若画。

D7:当然是泡酒店啦,因为酒店实在太赞了。游程基本结束,剩下的时间就是好好享受酒店的时光。美岸丽世必须着重安利。

房间一角,只要能想到的设施都有

欢迎果盘、香槟

完全无修,但拍出来就是美得像油画。酒店的一草一木都是设计师精心设计过的

D8:晚上飞机返回,可以先退房,但仍然能在酒店享受美景,参加活动。参加了一下新娘课程,教授如何做咖喱鸡,小参与一下最后厨师会满满呈上一盘咖喱鸡盖浇饭外加准备精美的食谱。美岸丽世的主题色是T蓝,所以很多室内的布置都非常小清新。

关于美食

毛球当地物资匮乏,很多依靠进口,所以印度米不好吃,长长的干干的没啥水分。真正的美食是法餐,两家酒店都有法国餐厅,虽然等餐时间漫长,但是调理口味非常赞,摆盘也小有情调。个人更喜欢塔玛莎的法式餐厅。美岸还有一家中餐厅,早餐也有中式的,选择更丰富。

百万富翁沙拉

满满一大块鱼肉,饕餮啊

关于购物

个人觉得毛球买的东西不是特别多。蔻丹广场都说欧舒丹、潘多拉便宜看过倒也和日上差不多价格,主要是退税上能再便宜点。可以买点手工船模、冰箱贴、渡渡鸟等做伴手礼。毛球人是能卖的价格会卖,还到一定程度真不能卖了就不能卖,可能游客多,蔻丹的纪念品会贵点,一定要讨价还价。另外SUPER U买纪念品其实也不便宜,但是红茶、红糖确实很便宜,国人都是一箱一箱的买。毛球机场还有一家免税店,带朗姆酒比较划算。比较有特色的基本也就这些。

写到这里,该结束了。四月底去的毛球拖拖拉拉到这会才静下心来回忆。美好的点滴在每每翻看照片时恍若在眼前重现,旅行的乐趣莫不是你我踏遍山水,尝遍美食,看尽世间百态,复尔相视一笑。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8 12:27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好,喜欢,看到楼主拍的照片真心,满满都是回忆,特别是水下潜水的那几张,喜欢,我们之前是在海鸟窝租的gopro带过去的,真心漂亮

2016-06-28 16:24

七晚机酒25500感觉很划算诶  ,我看好多五晚都三万起。  我想东西都住几天,东部考虑四季酒店 楼楼有研究过么?

2016-06-30 00:26

引用 海岛小达人 发表于 2016-06-28 16:24:49 的回复:

回复海岛小达人:我也是海鸟窝租的,很棒呢

2016-06-30 12:17

引用 小小小小小懒度呸 发表于 2016-06-30 00:26:12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小懒度呸:你说的是那个什么安娜希塔四季吗?那个当然贵啦好像是在鹿岛旁边的,应该是超豪华吧,当时听鹿岛向导说过感觉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如果预算范围内也可以研究看看吧

2016-06-30 12:28

引用 sei 发表于 2016-06-30 12:28:19 的回复:

回复sei:楼楼的游记太有帮助了 看了下携程的自由搭配,七晚大概三万五不到确实便宜不少。  因为四季有自带泳池所以很向往~哈哈 其实美岸丽世已经很好的了,大品牌

2016-06-30 16:37

引用 小小小小小懒度呸 发表于 2016-06-30 16:37:19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小懒度呸:有所帮助很好啊,希望你假期愉快

2016-06-30 18:0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04 01: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