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待の旅行記

Swing LV.14
2016-06-27 22:57 234/2
  • 出发时间/2014-04-17

很早就想去日本这个国家旅行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只可惜只能跟团,不能自由行,因为自由行门槛太高了,我们还达不到自由行的标准。。。。PS:因为是跟团,所以旅游攻略参考意义不大。。只作个人简单的记录。。

Day one

从飞机上往下看,看到点点灯光,不知不觉已经在日本上空了。。

日本的房间都很小巧,但很干净,而且很人性化,例如:你洗完澡,镜子不会全部都蒙上一片水蒸气,它总有一块地方是清晰的,方便你使用镜子。。

放下行李,就去酒店内的便利店,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日本的益力多,又叫养乐多。。

这个是樱饼,是樱花季才发售的。。

我和我家笨笨都喜欢吃乐天crunch chocolate抹茶味,里面是脆心,很有口感,又不会太甜。。。。我们买了好多回来吃呢。。

哈根达斯Häagen-Dazs为庆祝品牌成立30周年,新推出限量发售的樱花味,雪糕表面放入淡粉色的樱花瓣作为装饰,并加入樱桃酱,吃上去有点酸酸的。。

Day two

大阪城的护城河。。

十分惟妙惟肖的小鸟,当你走进大阪城内就会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小鸟雕像了。。

进入大阪城公园不久,就会看到在远处的天守阁,还有远处一些樱花树。。

大阪城公园真的很干净、游人也不算特别多,感觉真的很舒服、舒畅。。

能看到樱花,真的好开心,来的时候,还真怕樱花都凋谢了,没得看。。

大阪城公园有好多鸽子。。它们都不怕人的,只要有吃的,它就会飞过来。。

这位扮小丑的大叔,是专门给鸽子喂吃的。。

近距离看天守阁,因为时间不够,就没上去参观了。。

在游览大阪城的时候,还看到日本学生来大阪城修学旅行。。

日本卖圆筒雪糕的士多,很多时候都可以见到这些雪糕模型,小朋友就最喜欢和它们拍照。。

大阪城公园里面有个丰国神社,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古代的一位英雄——丰臣秀吉而兴建的。。

游览完大阪城,我们就去了著名的心斋桥筋。。这是在大阪购物必到的场所。。不过时间有限,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一下。。

日本的不二家,因为是跟团,又接近中午吃饭的时间,所以所有经过的食品店、小食店,我们都没有试过,真的有点遗憾。。

我们一拿起相机拍店面,这两位小姐就非常配合地摆Pose,如果不是接近吃饭时间,真的想试试这间店的糕点。。现在好后悔没吃到。。

这家店好像是吃一串串炸的食物。。

日本的helloKitty店,当然就进去逛了一下。。里面的hellokitty大模型都很可爱。。

道顿堀的食店都很有特色。。

去清水寺途中见到的日本的士,好老式的的士。。。。倒后镜是在车头前面,我还是第一次见。。

清水寺是日本最有名的寺院之一,始建于780年,属于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宗派相宗。。1994年,清水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中。。

清水寺有部分景点在修葺,所以直奔主殿。。主殿的灯饰,古色古香。。

虽然天色不是很好,但还是可以看到远处的京都塔。。

出了主殿,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地主神社,日本真的很奇妙,不同的宗教却能够自然的融合在同一个地方。。

地主神社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有两块“占缘石”。。在通往“占缘石”的楼梯旁边,会见到地主神社的主祭神大国主,旁边的兔子是有一段故事的:大国主其实共有80位兄弟,所有的兄弟都让出了继承权让大国主来统治出云,但当然事情没想象中那么顺利的。。80位众神因为仰慕因幡国稻羽的美人--八上比卖,所以就决定一起出发去稻羽,可是他们的行李全权由大国主自己来背着。抵达气多之前,80位众神见到半路上有一只趴着且全身没有皮的裸兔,他们就告诉裸兔说:“你到海里洗浴,再到高处风干后,你的伤口就可以复原了。”兔子乖乖的照着他们的话做,却导致自己全身龟裂而痛苦不堪。随后而来的大国主也看到兔子,问它发生了什么事情?兔子就说:“我之前因为洪水被冲到了淤岐岛,正想说要怎么回到气多时看到了一旁的海鳄,于是我就欺骗了海鳄说:‘我们来比比看是你们海鳄比较多,还是我们兔子比较多吧!只要你们全部在海上排成一列到气多的海岸边,我就一只只走过并且一边数数,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那一族比较多了!’结果他们就真的排成一列好让我踩着走到气多海岸,可是我也真的太得意忘形了,居然说了一句:‘你们这些笨蛋!’结果排在最后的那只海鳄就把我全身的皮都剥光了!后来我遇见了80众神,他们教我去海里洗浴后再到高处风干,反而让我浑身剧痛不堪啊!”听完了之后,大国主就教兔子先去水门用河水来洗净身体,再取河边的蒲黄花粉,再花粉上滚一滚就可以恢复了。。兔子照着大国主的指示做,果然皮肤就不再剧痛了!于是兔子开心的告诉大国主:“80众神不会获得八上比卖她的芳心的!你虽然背着这些行李,但一定能获得她的芳心并且跟她结婚的!”因为这个故事,所以子兔就出现在这里了。。

这个就是“占缘石”,有两块,相隔18米,闭上眼睛,从一块石头走向另一块石头。。注:如果可以靠自己不用靠别人指引的话,代表你的恋爱将会非常顺利。。如果需要靠他人指引到达的话,代表你的恋爱需要有贵人帮忙。。如果中间有人挡着你的去路,代表你的恋爱上会有阻挡(几个人就是几次阻挡)。。

清水寺和地主神社都可以求签、买御守、写“绘马”来祈福许愿。。日本叫这些许愿小木牌叫“绘马”。。

地主神社里面还有其他大神。。

顺着石阶而下,就是音羽瀑布。。

在清水寺遇到双胞胎姊妹,一个不喜欢拍照,一个好喜欢拍照。。

清水寺前的清水坂人头涌涌,多了几分热闹,少了古都那种宁静安逸之美。。两旁都是特色的商店,琳琅满目。。因为赶时间,而且人又多,就没有怎么逛这些商铺了。。

在清水坂买了个抹茶泡芙,抹茶味好香,抹茶馅又足,甜而不腻,真的很好吃。。

还见到古代的人力车,两位美女穿上和服坐在车上,感觉穿越了,回到古代的京都。。

晚餐的地方,还有个泡脚的温泉,能舒缓脚部疲劳。。

这个抹茶布丁,抹茶清香,口感柔滑,甜而不腻。。

Day three

这是去富士山途中经过的风景,有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防护提,在日本动画或日剧都会经常看到这样的防护提。。

箱根平和公园,公园里耸立着黑色的石碑,上面有金漆书写着“南无妙法莲华经”,从佛性的慈悲角度表达了日本人民反战的情绪与祈求和平的愿望。。

平和公园很大,公园内有个日式寺院,寺院里的景观可称为浓缩型的日式园林。。

沿着斜坡上去,看到好大的鲤鱼旗。。虽然小时候看动画经常能看到的,但亲眼看的时候,还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只可惜风不够大,鲤鱼旗没有吹起来。。

沿着长长的坡道上去,就会见到公园内有两个“祈钟”,是用来祈祷和平用的。。

在通往舍利子塔前的道路两旁有来自亚洲各国的石狮子,别具宗教意味。。公园内最为著名的莫过于一座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

当走到舍利子塔身后,看到还有盛开的樱花,而且开得好美好美,真的惊喜万分。。

除了樱花,公园内还广植各种树木及花卉,将公园装点得更加清净俊雅。。

舍利子塔广场右手边有一条小路下山,可以看到33座观音。。

按照行程,我们吃完午饭就上富士山。。但因为这天阴天大雾,还伴有小雨,我们上到富士山一合目就封山不给再上了。。

不能上富士山,就只能改为去参观富士山资料馆。。

在富士山资料馆观看完影片,就入住酒店,泡温泉。。一打开房门,看到是榻榻米,就有点兴奋了。。因为能真正体验一下日本的榻榻米,还能感受日本传统的一面。。

泡完温泉,也恰好到晚餐时间了。。非常期待的晚餐,因为今晚有刺身吃。。。。日本的刺身真的弄得很干净,而且很新鲜,非常值得一试。。

晚饭后休息一下,当然就是最佳吃水果时间了。。日本的草莓都好大一个,而且好新鲜,主要是好有草莓味,而且一点都不酸,连我家笨笨怕酸的,都觉得它不酸,喜欢吃。。

酒店的邮箱,是不是好かわいい呢?你把贴好邮票的明信片放进去,酒店的人员就会帮你寄出去的。。。。我的,已经在富士山的邮箱里了。。

Day four

今早去忍野八海,忍野八海的樱花开得好美,但数量不是很多。。

忍野村的房子,好有日本传统特色。。

去河口湖的途中,看到日本人在跑马拉松。。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湖岸线最长,标高最低的一湖,面积在富士五湖中位于第二。。

在河口湖见到“暴走族”,我家笨笨觉得他们的摩托车好有型。。

富士山的温度相对低一些,樱花相对迟一些开花,所以还能看到好美好美的樱花。。

有人在写生,画樱花,画得很好呢。。

樱花映衬下的河口湖,显得特别有诗意。。

就算是一块石碑,在樱花树映衬下,都显得是一道风景线。。

富士山的公交车。。

河口湖木の花美术馆。。

中午吃饭的地方,有两个艺伎出来给大家拍照和合影。。

今天午餐就是吃北海道长脚蟹啦。。

吃过午饭,就去著名的横滨中华街。。

你看,中华街多热闹,与我们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多像啊。。

原来黄包车是从日本输入,所以当时上海人又称之为东洋车。。

逛完中华街,顺便去山下公园。。山下公园位于“中华街”和“未来之港”之间,坐落在横滨港的岸边,是日本最著名的海滨公园之一。。公园码头边停靠一艘“冰川丸”邮轮,有“太平洋的女王”称号,现已改装成观光纪念船。。

从公园望出去,视野开阔,远处应该有横滨港湾大桥,可惜天气不是很好,看不清远处的景观。。

公园内还有一些雕塑和纪念碑,这个就是圣地亚哥市所赠的“水的守护神”。。

公园内遍布花卉。。

台场的DiverCity Tokyo Plaza购物广场门口,矗立着一个18米高特别吸引眼球的1:1高达模型,晚上伴随梦幻灯光、影像和音乐,模型头部就会做出各种动作。。

因为酒店离台场不远,于是晚上我们自己去台场坐彩虹摩天轮。。
      走出酒店,朝着彩虹摩天轮的方向走,然后看到国际展示场,然后用翻译软件加手势笔画着问路。。在日本人的热情指导下,我们买了两张新干线车票前往彩虹摩天轮。。

日本新干线,车厢内是很干净的。。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彩虹摩天轮。。

我们来到的时候,只有摩天轮还没有关门,附近的商场都已经关门了。。日本晚上的商场都是很早关门的。。
      去摩天轮售票处时,途中经过丰田汽车馆,里面展示着一辆赛车。。

最后,我们决定“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在摩天轮高处往下看,可以看到东京台场美丽的夜景景色,还可以看到远处金黄色灯光的东京塔,彩虹桥。。

听说日本的啤酒好好喝,于是买了一罐回来试试。。也许是我真的不会喝啤酒,喝不出有什么特别。。

five

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东京都厅。。可惜今天雾太大了,看不清景观。。

歌舞伎町一番街。。

日本邮筒。。。。有没有留意到,日本的街道都是很干净的。。

去浅草寺途中看见无印良品。。

“博多拉面”,豚骨拉面最闻名。。

还有非常粉的皇冠小轿车。。

白浪五人男。。

浅草寺, 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创建于628年,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 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建筑群。。
       浅草寺前位于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见世”。。

“仲见世”有各种各样的点心店、工艺品店、现烤现卖的“人形烧”。。

宝藏门。。

宝藏门侧面的灯笼墙。。

宝藏门后面有两只大鞋。。

经过宝藏门,就来到了浅草寺本堂。。本堂是观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称观音堂。。

香炉附近有个御水舍的沙竭罗龙王象,它是净手净心之所,要洗净后方可参拜。。

这就是本堂殿内供奉的观音像了。。

观音像前两旁各有一个供人们插放蜡烛的玻璃柜。。我也给自己点了一根蜡烛。。

浅草寺内有很多自助求签的,自觉投币100日元,然后拿起签筒就可以求了,抖出一支签后,再按照上面的号码在签箱找自己的签文。。

本堂的西南角就是五重塔。。

浅草寺内景色。。

浅草寺内还可以看到东京晴空塔呢。。

中午在土風炉居酒屋吃午餐。。。。环境挺有特色的。。

我们的团友坐在一起吃午餐,其乐融融。。

著名的二重桥。。

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

皇居的大门。。

皇居外苑俗称皇居前广场。。

皇居外苑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日本著名武将铜像——楠木正成。。

还有很多经过精心雕琢的青松翠柏。。

参观完皇居外苑后,当然是去银座shopping啦。。因为要帮人买模型,所以去了玩具博物馆。。

银座的资生堂。。

我家笨笨在优衣库买了几件衣服。。日本的服务真贴心,因为外面下着雨,所以装衣衣的纸袋外面有层胶纸套在外面,防止给雨淋湿。。

今晚终于能吃到神户和牛啦。。

six

今天就要回国了,因为是下午机。。所以,登机前都是大shopping的时间。。这个就是成田机场的永旺超市。。

临走前的疯狂采购完,就去成田机场了。。

飞机起飞了,要离开日本了。。真的非常不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8 16: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