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又听不见,但是我会用眼睛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8-07
  • 人物/其它

大家好,我今年20岁,在我的名字里,有一个(国)字,我,是一个男孩,更是一个爱国的人,由于我童年的一次感冒,上帝把病魔给了我,让我做一个寂寞孤单的孩子,可是,我讨厌病魔,反对,又没有办法,于是我拥有了我的儿子---助听器。经历过风风雨雨,每当我遥望城市的天空,总能看到多么美好的光芒。于是,我学会了说话。是上帝帮助了我。
       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为什么而活着?
       关了电脑,穿着一双破烂的拖鞋,走在一条孤零零的街道,抬头仰望天空,看着漫天被晚霞染红的天空。让我想起了以前的往事。痛苦过,悲伤过,快乐过,幸福过。。。。生活从来都不诗情画意。因此我看完了《荒野生存》这本书。它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一个理想主义者的传奇,一个流浪的故事。 看完后我便无法再淡定。或许是该出去了,或许是应该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方式。于是我计划了路线图,我要行走远方,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西藏中国最美丽最纯净的地方,西藏的神秘,对外人来说,不仅是它深不可测的宗教,还拥有50多座海拔7000米以上白雪皑皑的奇峰。每一座山峰都有着不止一个传说和许美好或是凄美的故事。西藏的疆土面积120万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200万。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去西藏的梦。

搭车的解释:搭车在国内外已经是一种旅行的方式,很多人用“花最少的钱,走最多的路”去实现自己旅行的梦想,因而选择搭车这样一种途径。

我拿了1800元,我想让这次旅行成为真正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睡袋。。。。开始了我的旅行。

2015年8月7号  北京
早上起来,刷牙洗脸,臭美打扮。10点跟洁洁约好在北京站见面,然后我们一起做火车去西宁

很高兴火车上认识了一位朋友就是这位老爷爷。对我们很好,我们聊了很久,老爷爷一个人坐火车去了很多地方,非常佩服。。。。离别需要抱紧,因为后会无期

经历了21小时,终于来到了西宁。(晚上在火车上坐着睡觉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受不了的朋友可以选择飞机去)到西宁是11点,我们到了那里,环境完全不熟悉,我们想去高速搭车去青海湖,用手机查了百度地图,西宁火车站离高速还是很远,于是我们在火车站附近买了去青海湖的车票。大巴士汽车下午3点出发。还有4小时的时间用来逛西宁,尝美食。

逛了一会,汽车出发的时间快到了,然后我们去往汽车站。

路上风景很美,兴奋地拍照。。。。

我们到青海湖已经6点多了,天空依然如此蔚蓝。不过身体很疲倦了,(因为在火车上没有睡好。所以我们需要去旅馆好好休息一天。)查了查我们位置到青海湖青旅路线,只有5公里,为了节约资金,我们决定走过去。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到了青旅。。。。。感到无比的兴奋。。。。(这青旅不错,对面是青海湖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了,观赏醉美的日出。

二郎剑景区门票很贵,太商业化,为了省钱,我觉得没必要 然后去湖边观看,注意:青海湖湖边都是收费的,一人10元。

触摸着湖水,感觉真清凉,干净。。。。

天空多么蔚蓝,让心情格外美好,轻轻松松。。。

太阳出来了,青海湖太大了,我们想回青旅租个车子,骑行逛逛青海湖

一边骑一边看青海湖

看够青海湖后,我们下一步去盐湖,退了房间,开始了搭车之旅。。。。。。(离拉萨1815km)

第一次搭车比较紧张,我们走道109国道上,车很多,于是我拿出一张画纸,用马克笔写了两个字 盐湖 。然后左手举起了我的牌子,右手伸出了大拇指。没过多久,有一辆为我们停下,车窗慢慢下落,说:上车吧!我们也是去盐湖,我载你们一程。

很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搭车。非常激动。司机大哥是个兰州人,大哥利用空闲的时间开车带自己的妻子孩子去看盐湖,我看到他们很善良 ,人很好。非常感谢他们载我们。

几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盐湖。

和司机大哥家人合影

地全是盐

盐湖真的很美,不过有点遗憾,因为人太多,没法拍出一个人的天空之境。。。

司机大哥把我们放在了茶卡,然后祝我们一路顺风。我们抱了抱大哥,合影后,大哥就离开了。有点舍不得。很感谢司机大哥,好人一生平安

今晚,我们就住茶卡县了,找到了住宿地方后,已经饿的不行了。为了省钱,我们在茶卡县找便宜又好吃的饭店,最后选择了穆斯林教饭店。

第二天早晨,坐着住宿老板的电动车送我们到109国道。

跟老板挥手告别后,开始了第二次搭车,目的是格尔木市。。。。

刚搭车没多久有一辆suv愿意载我们,但是只能限一人,我们就拒绝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是个藏族人,愿意载我们,但是收费,我们还是拒绝了。不知不觉的,我们在109国道站了6小时,没有吃饭,车很少,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我的皮肤,似乎没有能挡阳光的地方,感觉快要烧糊了。我们一直往前走,充满了汗水,永不放弃。。。。

我们喝光水,还是很渴。我擦干汗水,转头看到了前方来了一辆车,我多么希望能为我们停下。我死死盯着前方的车,右手举着大拇指。看到前面的车慢慢为我们停下。说 上车吧带你们到格尔木。。。。我太兴奋了,我认为搭不到车了。。。我上了车,跟司机说了声道谢。(司机说的话很快,我看不懂,也听不清。洁洁坐在副驾座跟司机大哥聊聊天)从洁洁口中得知“司机是个成都人,叫王大哥,很幸运的是王大哥开车直接去拉萨

到了都兰县,我们请王大哥吃饭。跟王大哥聊天有点吃力,因为我听力不好,王大哥的语速比较快。

还有140km就到格尔木市了

路上认识了二位驴友,一男一女。他们的目的和我们一样搭车去拉萨。于是我们四个开始了结伴游行。一段路四个人同行很不好搭车的,为了尽快搭到车,我们两两分开。到格尔木市见。

王大哥开了6个小时,马上到达格尔木市了。不过已经晚上8点多了,决定在格尔木市住一晚。

格尔木市推荐饭店:马尕东烤羊肉。  (好吃)

吃完饭后,到宾馆,记账今天花了多少钱。

格尔木市药店买了红景天和氧气瓶。很兴奋,明天我们就能看到我看的壮观的雪山了。一路上不容易,到了宾馆,我们四人好好准备,一起干杯,为明天出发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因为路途遥远,王大哥着急今天晚上到达拉萨

可可西里中国四大无人区,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北部及青海省西南部。又称可可稀立山是昆仑山脉南支,东延接巴颜喀拉山,东西走向,长500千米,平均海拔6000米,属于年轻褶皱山。主峰岗扎日,海拔6305米。长江北源楚玛尔河源地。冰川只分布在岗扎日峰区。东、西两侧海拔较低,青藏公路经过此山的东段

一片无人区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万祖之山、昆仑丘或玉山。亚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西藏间,伸延至青海境内,全长约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宽130-200公里,西窄东宽,总面积达50多万平方公里。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脉之祖”。

唐古拉山

“唐古拉”,藏语“高原上的山”,由于终年风雪交加,号称“风雪仓库”。唐古拉是青海西藏的分界线,海拔5231米,山口处建有纪念碑及标志碑,是沿青藏公路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并是长江的发源地。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一路上心情很兴奋,很美,一直车一直往前开,海拔越来越高,我的感到恶心,头脑没劲,感觉高反来了。坚持不放弃,我要达到终点。

路上发生了车祸,一看是车主是北京的。车没什么大事,就是玻璃碎了,车主不肯靠边,堵了很久很久。

再向前走就进入西藏了。庆祝一下。

昨晚12点多到达了那曲县,我们计划变了,不能跟王大哥一同去拉萨了。那个时候头脑很难受,我没有心情拍照,吃过晚饭后,找了个宾馆直接睡了,因为难受,浑身没力气,感到恶心。一晚上睡不着,在床上总是翻翻滚滚,身体出了汗,一直忍耐着天亮。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饭后,感觉好多了。。。然后准备好,背着旅行包,带着微笑,向前走。

在路上,我憋不住了,想要大便,总找不到厕所,着急问了几个藏族人,他们都说藏语,我听不懂,更看不明白。后来遇到这位藏族老奶奶,老奶奶会说中文,帮我解决了大便问题。非常感谢这位老奶奶。

这是我第三次搭车

这位师傅是藏族人,要去别的地方拉货,感谢好心的师傅把我们送到109国道高速路口。

在高速里 顺利搭到第四辆车

两位大叔是藏族人,只能把我们送到半路,感谢载我们一程。

两个藏族大叔,刚走没多久,我们又顺利搭到第五辆车,司机大哥人很好,为了抽出空闲的时间,带自己的老婆和儿子,去纳木错。也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到了当雄县,不好停车,司机大哥不方便合影。下车后,挥手告别。看着司机大哥慢慢从眼前消失,我很感动,感谢好心人。

我们到了当雄县后,继续搭车,我们要夜里达到拉萨。很高兴,我们又搭到第六辆车。司机大哥是个成都人,司机大哥开车去过好多地方,令我佩服,今天司机大哥是从青藏线进来的。十分感谢司机大哥

这是念青唐古拉山口,听说运气好的人才能遇到

我们到拉萨后,4人跟我们游玩计划不同,于是我们吃完饭后就分开了。

晚上去了花生哥的旅馆,环境超好,可以看书看电视做饭住宿。。。

这是花生哥哥,别墅旅馆的负责人。人很可爱,他在帮我收拾床。

早上起来,看了视频,心情沉重,8·12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大爆炸。为生命祈福。

我们来到了布达拉宫

很高兴,终于看到了布达拉宫的真面目。

夜里,还是美

8.24是雪顿节,大清早很多人上山看佛,人超级多,人山人海

排着长队

拉萨雪顿节是西藏所有节目里最隆重、规模最大、节目内容最丰富的节日之一。雪顿,意为酸奶宴,在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的意思。雪顿节同时又叫“藏戏节”、“展佛节” 。

晚上去看藏族人表演

好久没自拍了 嘿嘿

第二天早晨,登山摘野生蘑菇

我想给我的姐姐买个裙子,给女性挑衣服,是男性最大的苦恼。

美食推荐藏家宴

去羊湖的路上

注意,景区不要随便拍动物,拍风景。有藏族人看到是收费的

羊湖

旅行了22天,过几天我就要开学了,离开,总是有种不舍得感觉,舍不得那么蓝的天,舍不得那么清的水,舍不得午后漫步街头的闲适,拉萨我还会来的。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8 16:25

厉害!一路搭车,特别对于卤煮!

2016-06-28 20:42

我去,青藏线上搭车,牛B
要知道青藏线上那八百里无人区可不是说说的,这要是万一没搭上可真是会出危险的,毕竟青藏线的各种基础设施真不如318那样齐全和安全

2016-06-29 13:06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