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平川驰 草原,曲径通幽系边陲,风景油画之旅]]

üiframe style="display: none;" frameBorder="0"þü/iframeþ
üiframe style="display: none; position: absolute; z-index: 9999;" id="bdsIfr" frameBorder="0"þü/iframeþ

分享到一键分享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云收藏  人人网  腾讯微博  百度相册  更多...  百度分享

香港(繁体)  http://www.ctrip.com.hk/?language=EN#from=click_hken(Hong Kong(English))  English  日语版  韩语版  Singapore  Bahasa Indonesia  Bahasa Malaysia  ภาษาไทย  Français  Deutsch  Español  Русский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携程旅行手机版>
携程订阅号:helloctrip

扫一扫,领20元红包

全部订单   机票订单   酒店订单   旅游订单   火车票订单   手机号查订单   携程钱包   收藏   票券与积分   常用信息

游记正文
 üstyleþ.backmask{ background:-webkit-linear-gradient(top, rgba(255,255,255,0), rgba(255,255,255,0.95)),url("http://webresource.c-ctrip.com/resgswebonline/R1//travels/img/default_cover.png"); background:-moz-linear-gradient(top, rgba(255,255,255,0), rgba(255,255,255,0.95)),url("http://webresource.c-ctrip.com/resgswebonline/R1//travels/img/default_cover.png"); background:-ms-linear-gradient(top, rgba(255,255,255,0), rgba(255,255,255,0.95)),url("http://webresource.c-ctrip.com/resgswebonline/R1//travels/img/default_cover.png"); background-repeat:no-repeat; background-size:cover;} ü/styleþ

作者去了这些地方:java%20script%20:;(海拉尔)  java%20script%20:;(恩和)  java%20script%20:;(额尔古纳)  java%20script%20:;(临江屯)  java%20script%20:;(满洲里)  java%20script%20:;(呼伦湖)  java%20script%20:;(国门)  java%20script%20:;(套娃广场)  java%20script%20:;(哈拉哈河)  java%20script%20:;(阿尔山)  java%20script%20:;(玫瑰峰)  java%20script%20:;(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java%20script%20:;(不冻河)  java%20script%20:;(天池)  java%20script%20:;(杜鹃湖)  java%20script%20:;(松叶湖)  java%20script%20:;(石塘林)  java%20script%20:;(三潭峡)                             一马平川驰草原,曲径通幽系边陲,风情油画之旅
(唯美草原+魅力森林+边陲小镇+部落风情+欧式小城+秀美火山)游
呼伦贝尔大草原!闻名遐迩,地域辽阔。草原,森林、湿地、风光多姿:有春红,夏绿、金秋、银冬的美誉。呼伦贝尔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天堂草原”,被联合国誉为“世界第三大草原”。 草原的天空是明亮醉眼的,草原的白云是层层叠叠的,草原的绿草地是广袤无际的,游走在这片天地间,才能真正体会“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意境。

2015年8月4日----2015年8月15日,全程12天。
D1: 8月4日

广州—哈尔滨  (宿:哈尔滨
肇庆出发到广州,傍晚登上广州飞往哈尔滨  的客机。

D2:8月5日
哈尔滨—海拉尔  (宿:海拉尔  )
清晨,坐上哈尔滨
海拉尔
的老式绿皮火车,大草原心情之旅从这里开始。。。

D3:8月6日

第一站
---
恩和
(宿:恩和
清早,从
海拉尔
出发,一路向北,沿途满眼都是绿,领略辽阔的草原和老舍先生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草原母亲河的风光。旱季的立秋,莫日格勒河像一条蜿蜒的壕沟,仿如银带般的美丽。

蔓延的草原和森林交替过渡的风光景色,让我们的眼睛应接不暇,看到了这边,又落下了那一边。孩子们干脆走进草原,品尝新鲜的牛奶,骑上马儿一路奔跑。。。

中午抵达
额尔古纳
,在七一吃了一顿蒙餐,喝了刚刚挤出来的新鲜牛奶,牛奶实在是香浓,可惜啊,把我们的肚子搞得那个叫天翻地覆。。。
餐饮特色:越野e族传统蒙餐。

下午,越野车带着我们向白桦林进发,途中看到有一大片盛开油菜花,这儿油菜花一年只有一季,八月份正是开花时节,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看看,玩个不停。

晚上到达
恩和
入住俄罗斯家庭旅馆---阿廖沙之家,体验木刻楞。
感谢阿廖沙!为我们身体的精心照料。
感谢吕师傅!为我们忙前忙后、车出车入。
很快,我们的体格恢复如常了!

餐饮特色:俄式早餐,列巴+蓝莓酱+牛奶+鸡蛋,还有蓝莓汁,果浆纯度高的自然就更可口了。都是阿廖沙自制的。

D4:8月7日
第二站 恩和---临江屯  (宿:临江屯
额尔古纳
河,自南偏西流向北偏东,蜿蜒在
呼伦贝尔
草原上。自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至今,成为
中国

俄罗斯
的界河。坐在界河的游轮上,隔河相望是俄国小镇奥洛奇,还看到了中俄友谊桥,虽然对岸的风光和这里差不多;但大约可以臆想一下是他乡异国,这样也不失觉得别有风情了。

沿途一路好风光,天遂人意,天晴了,率性而游。

不知不觉中进入临江屯
临江屯
不大只有80多户人家,有三分之二是
俄罗斯
血统。那里的人淳朴、好客。不来不知道,原来这疙瘩的人说了一口咱们地道的东北话。
餐饮特色:
1)午餐:老东北的疙瘩汤、酸菜川白肉、野蘑菇粉条炖小鸡。正点!
2)晚餐:玉人 “斧头剁小笨鸡”之广东菜一鸡两食:清炖鸡汤和枸杞红枣桂圆蒸小鸡。

第四天,早起,还是骑马去那疙瘩看日出,临江屯的日出非常美丽!

D5:8月8日
第三站:临江屯---古城黑山头(宿:古城黑山头)
出了临江,我们的身体也随天气,越来越好,出车不远就来到两个小景点:老鹰嘴和月牙泡。因石头像个鹰嘴而得名,这是鹰嘴石,还有老鹰的翅膀,一个峻峭的崖壁上威武地站立着一只老鹰。老鹰嘴的路不好找也不好走,风景并没有什么特别。

月牙泡倒是让我很是惊喜!在一片碧绿的红松林里,
额尔古纳
河在这里打了一个美丽的弯,一个像月牙的弧。湖心岛上几棵高大的红叶树,月牙泡是个未开发的景点,完全是在一片原始森林里。阳光下俯瞰如梦如幻的月牙泡,真如遗落人间的月亮,优雅娴静地拥着天堂湿地,草地如厚实顺滑的丝毯铺开去,浑圆的树丛错落地点缀其中,那种仙境般的美,真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从月牙泡开出来,一路的金黄的油菜花、淡黄的大麦、深绿的松树、青绿的嫩草、蓝天白云黑土地,听吕师傅说这里附近是《麦田》的拍摄地。美景太多,相机永远比不上眼睛所感受到的美,随意咔嚓一声便是一张明信片。

我们都玩嗨了。。。

下午在等掉队的车辆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个“童话世界”----上护林村。卷草机上的女司机、静卧的奶牛、木刻楞门前的牧羊犬、赶白鹅的姑娘们、挤牛奶的老牧民。。。挺有意思的。那都是一幅幅曼妙的油画!

阳西沉,照在赶往黑山头的路上,我们登山看日落,没想到草原上的落日却被我们油画般地记录了下来,美哉!

黑山头之夜,星空璀璨,手可摘星!还真的让我们发现了北斗七星,美呆了!

D6:8月9日
第四站:黑山头---
(宿:满洲里
第六天的早晨,全副武装骑马进行中。。。策马扬鞭,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那种淋漓,那种畅快,那种潇洒,无法形容,一个字“爽!”下马方才知道原来骨头都让马给颠“苏”了,那种感觉,还是一个字“累!”孩子们调侃的说:“马在跑,人受累。没法想象,哈哈哈。。。”

中午,前往
满州
里途中经过猛犸象故乡!

吕师傅这一路为我们不断地逃票,只花10元/车就来到了彩带河(别人可要200元/套票)。看看长腿的姑娘们,“我与天空比高低!”踌躇满志的小胡姑娘,给个赞!!!再看看这位,还有那两位,像在指挥,乐在其中。猜猜谁是谁,那瘦成一道闪电,美成一条彩虹的四大美人彩带缭绕笑得灿烂,笑得美丽,也笑到了最后。。。耶!

继续前往呼伦湖  ,像海一样的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最引人入胜的地方,是那一种纯粹到了极致的蓝,不掺杂任何杂质,远方天湖一色,滩上滑石如星辰繁多,清风吹来,玉滩浪淘沙,此时安坐草地上,静观鸟飞鱼跃,不失为一件惬意十足的事情。

一路逃票,一路欢歌,转眼之间来到了满洲里,这就是下榻的私人别墅,女房东为人不咋地,没诚信。

晚上漫步在街头仿佛置身于
,街边门店招牌都是
语,随处可见
人。晚餐品尝到俄国大厨制作的精美俄餐,听说都是俄罗斯人去吃,价格公道,口味正宗,从不欺客,二个字“美味!”“好吃!”“超值!”
餐饮特色:正宗俄餐。

D7:8月10日
第五站:
满洲里
---东旗 (宿:东旗)

已是行程的第七天,吃了一个美美的俄式早餐,去
景区(再次逃票),
国门
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是
第五代
国门
。目前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
,在
国门
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还有套娃广场  。

继续前行,转向南方,进入一片大草场,这是收割牧草的草原。这就是玩转南北大环线:五彩的草原。。。

垂钓中的吕师傅、翩翩起舞的蒙族美少女。。。

甘珠尔庙的神往(为了能够记住这寺庙的名字,小胡姑娘还给它起了个绰号“猪-肝-耳-饲”有趣吧)。星星点点的蒙古包、还有散落着一卷卷的草垛子(来到呼伦贝尔就见到了那金黄的卷草垛,猛然间想起在杂志上,德国美国也有嘢。哈哈,人类靠啥吃啥呀,居然手段也几乎相似。)

再瞧瞧,像不像
美国
一号公路?!!

牛羊成群随性穿越草原,我们可随时停车,摄影留念。。。

今天行程比较远,中午到了
新巴尔虎右旗
吃了一顿韩餐,从
满洲里
出发,经西旗、东旗牧区,途中可在西旗参观巴尔虎民族博物馆,下午东旗,参观了诺门罕战争遗址,目的为纪念反法西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对孩子们进行国防教育。

一路草原和森林过渡地貌。骏马、奶牛、绵羊成群结对在河边嬉戏,蓝天、白云、青草、绿水遥相辉映,那景色美不胜收。

还意外看到了哈拉哈河  的日落。。。

餐饮特色:传统韩国料理。

D8:8月11日
第六站:东旗----伊尔施 (宿:伊尔施)

时间过得真快,已到是第八天了,今天行程目的地伊尔施,也是入住地。前往
阿尔山
路边的草原是内外蒙边境,草原有点沙化,没有
呼伦贝尔
大草原好。

玫瑰峰  位于阿尔山市区北25公里处,是一处由10余座石峰组成的山石景区,总面积82平方公里,属典型花岗岩石林地貌。石峰错落有致,犬牙交错,奇伟挺拔,巍峨壮观,因石峰大部分呈红褐色,因此得名“玫瑰峰”也叫“红石砬子”
从山下仰望玫瑰峰,奇形怪状的岩石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山峰无语,只有盘旋飞翔的野鸽子哨出清丽的鸣叫。
在玫瑰峰下,值得一记:今天吃了一块呼伦贝尔大奶糕。。。

瞧瞧,谁?谁?谁?戴上帽子(知道的是防蜂,其实我们用作防蚊),整装待发,任性地增加了一个景点:垂钓伊敏河边。吕师傅又被孩子们再次调侃:“钓不来鱼,晚餐,不开哦,哈哈。。。”

l吕师傅在网上小有名气要和他提前联系;电话一五零四九零三七零三三;微信;一三二七七八七一七一

D9:8月12日
第七站:伊尔施 ---阿尔山森林公园(宿:伊尔施)
第十天的旅程是最累人的一天。在去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千万别睡觉,错过了等于白来了。
实行园内公交,每人285元/套票,小孩 185元(14—18岁以下小孩免100元)。如果全天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点主要有:

在越野上我们根据路线、景致和兴趣做了取舍,从景区南门进入,一直北上,先到大峡谷倒转线路来游览,这样的设计给个赞!!!吕师傅举起大拇子说:“最强大脑、最高学历就在咱们这疙瘩越野上。。。厉害!”
入园,乘坐园内公交。
景一:不冻河
(车内浏览)即使在冬天也不会冻成冰的河,一年四季仍在静静流淌。 由于河底有保温岩存在,冬季该河段水中生长着青青的水草,是牛、羊等牲畜的天然饲料,也因此该河段被誉为“水中草场”。冬季更美,堪称阿尔山一绝。

景二:大峡谷

大峡谷,它位于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兴安服务区东南20公里处的原始森林中,由南向北呈W状,长11公里,大峡谷底宽为30-150米,谷深30-130米,每公里落差20米,谷底平均水深0.6米。峡谷中怪石嶙峋,飞瀑跌落,云雾蒸腾,奇景众多。
有缘啊!偶遇一对小爱犬,乐坏了咱家大姑娘,抱抱搂搂拍个照。

景三:驼峰岭天池

据说阿尔山最美的天池是驼峰岭天池——上山998个台阶,下山768个台阶。因为远远的看去像一峰俯卧的骆驼而得名,湖面像人的左脚形状,距今30万年左右。在这里我们可看到浮石,也称浮岩,因孔隙多,密度小,可以浮在水中。大家不妨可以试试,有的石头放在水里是不沉的哦。

登上天池山顶,没有那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相反会感到视野更狭窄了,只能看到湖面和与之对应的那块蓝天。 如果从天空俯视天池,天池像一滴水滴,象一块晶莹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瑰丽、林木苍翠的高山之巅。相传还是王母娘娘携众仙女洗浴的地方。有诗曰:玉碗盛得千年水,流云无波风不回;王母浴时山披雾,霞出九丈送鸾归。

景四:杜鹃湖

该湖因其周围盛开杜鹃花而得名,可惜了,不是季节,看不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湖面呈月芽形,湖的东南为进水口,西南为出水口,上游连着松叶湖  ,下游接着哈拉哈河,湖水与森林、山地相辉映,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佛经故事说,鹿仙去北部仙人那里索要火种。北部仙人说:“你在我居住的湖边绕三圈,便给你火种。”鹿仙便绕湖三圈,仙足落下便开出鲜艳的杜鹃花。这湖自然就是杜鹃湖,湖畔的杜鹃也因此比别处的更加娇艳、更加迷人。
有诗赞叹杜鹃湖:“神女新浴幽谷香,金针巧为织女绣,素笔遥寄化春雪,杜鹃湖畔舞霓裳。”

景五:龟背岩
开着森林小火车阿尔山号,游览毗邻的龟背岩,因一片片熔岩像一只只庞大的乌龟隐身于地面而得名,所以叫“熔岩龟背构造”,也叫龟背岩。最强大脑灵感到,创出新词汇:“火车拉龟‘呜-拉-龟!’(地名:乌拉圭)。”据说:摸摸龟背岩的岩石缝,可得长寿。哈哈,信不?!!!

此般景色,让我想起古典诗文名篇:
《龟虽寿》
三国 曹操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腾蛇乘雾,终为土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盈缩之期,不但在天;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好一句“养怡之福,可得永年。”正如我意,妙哉!
景六:石塘林
基本上是所有到阿尔山的游客都会去的,这里是火山爆发的地质遗迹,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这片石林,充满了诡异,到处是裸露的火山石,大小不等、凹凸不平,奇形怪状的堆积着。偶尔还会看到像老鼠样的动物从石缝里跑出来,是石兔。塘内寸土无积,但落叶松长得高大挺拔,通体金黄。发现了潭中的点点银光没?猜到了什么呢?

景七:三潭峡

由卧牛潭、虎石潭、悦心潭组成,在峡谷的下游还有一个瀑布。峡内水声轰鸣,白浪滔滔,两岸山壁险峻古朴,有一种原始洪荒之感。开阔处白桦和落叶松遮天蔽日,森林茂密,奇异花草遍布山坡,如看不尽的秋之画卷,令人心醉。这一河段六月冰雪尚存,被称为“夏日冰川”。
有人咏赞三潭峡:“神奇灵秀三潭峡,清泉汩汩绕山崖。喷珠溅玉何处去,魂系遥遥东海家。”

景八:黄昏中森林之静谧。。。
今天的行程在最强大脑的指挥下,圆满结束了。
餐饮特色:晚餐是土法制作的、地道的大汗部落蒙餐——铁锅炖。

D10:8月13日
第八站:阿尔山森林公园---海拉尔(宿:海拉尔
今天将近500公里的路,赶往
海拉尔
。在不经意的时候,做了一回“采蘑菇的笑姑娘”。途中美景仍旧。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一个不算小的泡子(湖泊),湖水在蓝天白云下显得特别湛蓝,很享受这样的美景。这个湖泊叫七仙女湖,简直跟仙境一样,看看:蒙族姑娘为远方的亲人献上哈达。

经罕达盖、伊敏路段返回
,在阿尔山
海拉尔
这段路上,风景非常漂亮,是林区和草原相结合的景色。既有草原的平滑柔美的线条,又有林区山路的蜿蜒盘旋和路两旁山林的秀美和山谷的开阔。绿色的草地,金色的麦子,黄绿色油菜花,黑褐色的正被开垦的农田,像那种五彩的牙膏,挤出来一排,又一排的。

这就是
呼伦贝尔大草原
了!大概下午3:00左右我们看到了
海拉尔
大桥----高大的马头琴,在那悠扬的、美妙的马头琴声中,结束了这次草原之旅。

餐饮特色:内蒙最后晚餐,正宗且地道的老北京铜锅涮羊肉。

D11:8月14日
海拉尔—哈尔滨  (宿:哈尔滨

坐上老式绿皮火车,像是走进了火车博物馆一样,或许这里的每个车窗都记忆着一段故事。也罢,那就来一趟怀旧旅程吧:兴安岭的山脉、暮归的马群、夕下的大庆钻台、夜幕下的哈尔滨。。。途中景物依稀,审美疲劳开始了。

餐饮特色:让你一眼就能爱上的哈尔滨中央大街的俄式西餐。

D12:8月15日
哈尔滨—广州  —肇庆

飞机误点两个半小时,据说广东雷暴。自我安慰: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坐出了五个半小时,按钱算时间,赚了!再想想:按时间算钱,亏了!古人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在这天马行空的思绪中,回到了肇庆,结束了这次完美内蒙之行!

执笔: 玉人

java%20script%20:;(不限)  java%20script%20:;(五星级/豪华)  java%20script%20:;(四星级/高档)  java%20script%20:;(三星级/舒适)  java%20script%20:;(二星级以下/经济)

我们正在为你喜爱的游记制作PDF中,
需要几分钟时间,请耐心等待。

登录可享:积分换礼、预订返现、更快速的预订
普通登录手机动态密码登录
登 录 名密   码 忘记密码?   验 证 码
登录名或密码错误
30天内自动登录
java%20script%20:;(免费注册)  手 机 号验 证 码 密   码 java%20script%20:;(发送动态密码)

动态密码已发送至您的手机,请注意查收。
java%20script%20:;(免费注册)  其他登录:java%20script%20:;(合作卡)  |公司客户  |java%20script%20:;(第三方帐号)
合作卡登录
合 作 卡登 录 名密   码 java%20script%20:;(忘记密码?)
登录名或密码错误
java%20script%20:;(注册开卡)  java%20script%20:;(< 返回普通会员登录)
第三方账号登录
java%20script%20:;(新浪微博)  QQ
人人网
百度
网易
&lt; 返回普通会员登录
非会员预订
java%20script%20:;(不登录,直接预订 >)  java%20script%20:;(×)  üiframe style="display: none;" id="sso_ifrprocxy"þü/iframeþ

java%20script%20:%24.popupbox.close()(确定)

新浪微博  javascritp:;(微信)  人人网  QQ空间

java%20script%20:;(×)

三潭峡  29条点评安盟阿尔山东北78公里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查看详情
java%20script%20:;(×)  支持中文/拼音/简拼输

手机扫描快速下载

关注微信公众号

java%20script%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