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9-6.23-西栅雨巷+上海街道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其它

开篇

上图是我们两个穷游小伙的衣食住行的开销,买手信什么杂七杂八的就没放上去了。
       (仅供参考-需要我出行前的攻略的留下邮箱地址哈)

这是一趟突如其来的出行,原本中间有杭州的路线,但种种原因cut掉了。

这么短时间估计也没有玩到什么,该吃吃该逛逛该看看,就权当散步??

上图是进入景区时会拿到的一份指南,为了方便要去乌镇的朋友,把它放上来,

大家可以直接联系里面的民宿、青旅、酒店等。

6.20早晨--抵达乌镇 大雨

向同学了解了情况,才顺利预约了西栅景区内的青旅,也是幸运的。
(有景区预约房就可以在进入景区时登记入住然后有专车送到酒店附近,走风雨长廊的送过去,而且还可以办理临时出入证)

我们到达嘉兴时已是倾盆大雨,跟在火车上认识的高中毕业生一块辗转坐车到乌镇
然后一同在西栅办理入住后我们进入景区,他去了东栅转。

乌镇主要分两边吧,一百年基本都是住宿,一边就是西栅大街,

虽然我们是拿着地图,但是也没有特地为着景点走

关于这染坊,下雨的话,布条基本都会被捆上的。

水上集市就在染坊附近,除了西栅大街,这儿吃的也不少。

另外,还可以进民宿里,让店家做几个小菜吃。不贵。

有个神奇的灯笼馆,夜晚特别多人。

乌镇的清晨

清晨人少,景儿甜

在这必须必须要有夜景要有晨景

云雾静好

抵达魔都

抵达魔都第一件事就是办地铁一日卡(18元)【三日卡(45元)】

然后先到酒店放行李啦,带着行李可没法逛没法吃啊
(我是在微信同程上定的四川北路的如家,大床房 208)

石库门+晾衣杆:田子坊(9号线打浦桥1号出口)
                消费较贵(可到日月光中心广场吃饭)
 新天地(10号线新天地/1号线黄陂南路)(中共一大会址)
                新天地南为现代建筑,北为石库门老建筑

上海老洋房-徐汇区
徐家汇天主教堂(徐家汇地铁口,领取免费参观票)

老场房(屠宰场)1933老场房(海伦路2号出口)玻璃圆顶

(2号线陆家嘴): 东方明珠-悬空观光走廊(普票160,两球+悬空大众120)
金茂大厦88层(空中邮局),87层酒廊(低消150)
(88层,340米,学生证90,原价120,大众点评88)
                   环球金融中心-100层 -97层-94层(普票150,大众90)

外滩一早一晚!(2号线南京东路陆家嘴旁边站)外滩观光隧道50/人
北起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南抵金陵东路(1.5公里)
外白渡桥边的海鸥宾馆是看浦东夜景的最佳观景点
滨江大道(夏季淹水)
南京路(2号线南京东路/人民广场),清晨清净(顺路去外滩)

多伦路(4号线,海伦路)

南翔馒头店在豫园(城隍庙)附近,楼下可以排队打包,也可以在楼上坐下吃,
一般可以买豪华大只的(15元一个),也可以买小笼的。

(地铁新天地)想看的石库门博览馆咋不开。。

这儿走到哪都看到神奇的蒙娜丽莎(哈哈哈哈哈-树獭脸)然后中共一大会址修葺中

田子坊纯粹为了打发时间,不想那么早去南京东路。

后来继续为了躲避下班高峰,在日月光吃东西坐到了六点多七点。

田子坊吃的小贵,日月光广场还行)

南京东路-外滩-外白渡桥-酒店

南京东路-小杨生煎(97号1-3楼)

临走,散步,我的魔都

清早,没什么人,好干净好清静。
上海,恐怖的是单车、小绵羊、电动车和私家车开的是同样的大道。服!

大暴雨,黄色暴雨警告。欲哭无泪,走到陆家嘴湿了个遍,停雨了,老天你是故意的!

随后去了老码头乱晃,晃到半路还是觉得需要一双拖鞋(欲哭无泪脸)
于是坐公车去小北门(就是豫园城隍庙附近)
坑爹的找不到名创优品找不到想吃的小绍兴(心里特别苦)

吃饱后赶紧去火车站看能不能换卧铺(身体熬不住)结果,
说没有了,于是我们去1933老场房(又可以走回酒店)

留下我最喜欢的雨棚窗台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8 16:24

引用 hongbaobao 发表于 2016-06-28 16:24:07 的贴子:

恩呢,不小心按了发布,然后一直在审核中不让编辑。哈哈哈

2016-06-28 19: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