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长安城,来一场三千年的穿越

great枫丹白露 LV.5
2016-06-27 23:17 1104/10
  • 出发时间/2016-06-19

第一次写攻略,没有经验,欢迎指教!但是都是货真价实的感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啦。

出发之前

前几天自己的实习工作终于结束了,半年没回家的我终于见到了爸妈,回家之后就着想着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一边可以享受美景一边也可以陪陪父母。一家人经过商量,想了几天便决定了去一趟古都西安,看看十三朝古都的魅力风景。而我便主动担当起了规划员

大家别忘了关注我的微博 @great枫丹白露,有疑问就私信,一有时间我就为大家解答

关于行程

第 0 天:大同西安
第一天:下火车后直接去兵马俑
第二天:华山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北广场
第四天:西安北→太原南→太原大同

为了省钱,我给爸妈买了下铺(222.5元/人),我自己买了硬座,几个人轮换着睡。

带爸妈体验一回动车吧,嘿嘿

178.5+43.5=222,算下来和来的时候是一样的价钱!关键是这样子还省了6个小时左右。

关于花费、拍照、住宿

一家三口四天三夜花费近4000元。拍照嘛,很简单,SAMSUNG A5。

住宿则是在同程旅游上订的【西安福厚酒店】,99元/晚(25平米、无窗),可取消,不需要预付。真真是极好的~~~
酒店与火车站仅一城墙之隔,最重要的是酒店旁边是个派出所!!!对于女生来说安全感大大提升!

精美组图欣赏

一路登山,发现猫咪是好多的,黑猫、白猫、花猫……应有尽有我在想,这些猫是怎么上山的呢?是一跃而起吗?

主要费用说明

门票:
兵马俑:150/人,学生75/人
华山:门票180/人,学生90/人
           北峰索道120/人,学生9折、西峰索道140/人,学生126/人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需提前在官网预订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Exhibition)

车票:
火车站东广场→兵马俑:国营7/人、私营8/人,(往返价格一样)
火车站东广场→华山:往返60/人,单程36/人
华山售票中心→北峰索道入口:60/人
西峰索道出口→回山下(非华山售票中心):40/人
西安站→陕西历史博物馆(5路公交):2/人

火车站广场有正规指示牌,不要随意听信拉客的人,走自己的就行了。

第一天:兵马俑

西安站东广场坐国营306路(游5路),直接在兵马俑停车场下车(原地上下车),向西南方向步行约200米即可到售票处。另外,一下车就有所谓的“导游”前来毛遂自荐,他们都说同一句话:三分看七分听。虽然人们穿得很正规(而且还戴着工作牌),但是还是千万不能信!!!真正的导游在一号坑里面。

大家要记准确哦~这就是306路(游5路)

路边也有指示牌。

一号坑后边是文物修复区,因为还有大量的兵马俑没有拼接起来。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将刚刚拼好的兵马俑用保鲜膜包裹起来,防止碎片再次脱落。

第二天:华山

俗话说“登上华山,一生平安”、“智取华山一条路”……华山的风景就应该用“险”、“陡”来形容。我们早上再次从西安站东广场出发,乘坐旅游专线(这次是蓝色班车,途中还经停华清池)到达班车公司所属的一个小饭店(很遗憾,忘了拍照),所有的客人均在这里下车,小饭店里面可以免费上卫生间,之后会有人免费讲解不同的华山游玩方法,这个真的是免费!!!讲解之后会有一个人售卖正规华山门票(你也可以选择不买,我们就没买直接从网上预订的,或者到华山售票大厅购买)。购买华山大门票之后则需要买上山大巴车票(有北峰上山或西峰上山两种途径),我们选择的是北峰上西峰下,乘坐大巴到北峰索道入口之后则需要换乘索道上北峰,约10分钟后就能到达北峰。整个游玩之后在西峰乘坐索道下山,再做大巴从西峰索道出口回山下(非华山售票大厅),达到山下后司机会提前停车,你需要步行达到玉泉路与华山路十字路口后向南拐回到那个小饭店(只记得小饭店在中国农业银行斜对面,小饭店旁边就是回西安站东广场的大巴了)。

这就是那家小饭店里面的华山游览示意图。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北广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家去这里之前请登录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注册、预约。
个人注册网址:http://tuanding.cl988.com/api/users/goRegG
个人订票网址:http://tuanding.cl988.com/api/pagelogin/toExhibition
个人订票事宜如下:
1、 登陆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进入订票系统,注册个人信息(实名注册,身份证是唯一取票有效证件,请认真填写个人真实资料),电脑自动审核,会员注册成功后会收到注册成功的提示邮件(取票时请出示订单号和个人身份证)。
2、提前一天订票,每账户每日预约免费参观门票限定1张(最多可携带1.2米及以下儿童1人)。门票预约需提前1-5日,日预约量为500张/天。
3、预约完成后,预约信息将通过网页显示,参观当日凭预约号和注册时登记的有效证件到发票窗口领取门票。
4、预约号仅在预约时段内有效,过期作废;3次无故失约者,取消个人会员资格。

注:博物馆虽然不要门票,但里面毕竟都是文物,三分看七分听嘛,建议租一个讲解器,费用是一台30,押金100。

【填写注意(下图红圈指出的)】
1、大家需要先注册,再预订(填写时需要填一个邮箱账号,不同人可填写同一个邮箱)
2、大家预订前一定要计划好前往日期,机会只有3次
3、去的前几天就要抓紧时间预订,因为一旦预订晚了就没有免费票了(每天免费500张)

【大雁塔北广场】
我们没有去大雁塔里边看,其实也没什么。北广场有最大的音乐喷泉,很著名,简单说一下喷泉演出过程,喷泉演出每晚9点准时开始,大家可以提前过去占一个好位置。每天一次,每次演出时间为20分钟,音乐喷泉内容主要是讲述了大唐的繁荣盛世,整场下来个人觉得没有什么震撼宏大的场面(也可能和站的角度不同有关系吧)。

玄奘和大雁塔 ↑ ↑ ↑

相关纪念品

旅游,纪念品总是少不了的,兵马俑、华山陕西历史博物馆都有卖纪念品的地方,价格高低不等,品类繁多。我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买了一个书签,质量还不错,20元。

市里面还有专门卖纪念品的店铺,店名叫“西安东西”,里面纪念品真的好丰富啊!有钥匙扣、文化衫、玩偶、书签、明信片、笔记本、装饰挂件、马克杯……在大雁塔西侧“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入口右侧。

不舍,但还是该说再见了

走走停停、东张西望、环视四周……一段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旅行就要说再见了。说陌生,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到西安,完全的自由行,自己既是导游又是游客,许多的景点终究还是没有去,也许正是有了这样的遗憾才使旅行变得更加值得回味;说熟悉,从读书时就一睹了兵马俑威严的容貌到渐渐深入的学习了秦汉唐发展与演变。时间过得很快,不舍,但还是该说再见了!

繁华的都市、喧嚣的街坊、热闹的西安从三千年前远道而来,与我擦肩而过又跟随着历史的车轮一刻不停的向前而去……

我想说,西安,值得一探!

引用 great枫丹白露 的文字:

表示上次买的高价票进去的。。。实在是没时间排那个队啊~~~

2016-06-28 10: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8 11:2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8 10:25:17 的回复:

表示上次买的高价票进去的。。。实在是没时间排那个队啊~~~

回复pistil:别看排的队长,其实发票也是很快的,只要提前预约好就行啦~

2016-06-28 16:34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6-28 11:26:55 的回复:

回复田园猫咪坊:不客气啦

2016-06-28 16:35

2016-07-02 20:1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4 01:0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12:5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02 20:11:0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7-06 16:25

引用 coolestspider 发表于 2016-07-04 01:00:3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coolestspider:早收藏效果更佳哦~嘿嘿

2016-07-06 16:28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7-04 12:55:2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disney:建议还是秋季比较好,不冷不热的。我那会去的时候差点没热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