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啊海啊都是浪——海洋量子号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蚂蜂窝首篇游记,请多指教。
这篇包括今后的游记都会是照片为主文字多少看心情的模式,毕竟文笔糟糕不会说话。攻略有没有不一定,我玩起来比较随性,不具备普遍参考价值。
这是高考结束出去浪的第一发,因为不想自己多费心思,加上很喜欢大海,一直很想感受一下在海上漂呀漂的感觉,便选择了乘量子号这种纯放松娱乐的邮轮,真的是好大一艘船啊。
背景音乐是 Walk off the Earth 的 Summer Vibe,这是关于夏天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和这次的出行也很搭调。

【关于摄影】

器材:佳能EOS500D+EFS18~55mm/华为5s+猎奇0.4×广角
           忘了什么鬼的破三脚架
后期:PS/Snapseed

【码头登船】

登船是在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我是在携程上报的团,先前要把护照寄过去,到码头后到这个两号帐篷找自己的领队领房卡,护照,登陆证等一系列东西,跟团的应该都是这个流程,其它途径就不清楚了。
回程时到码头后有短驳车送至三号线地铁站。

托运行李也是在这个帐篷,感受一下人群的力量。
之后过海关为了避免拥堵要弯弯绕绕来回走一堆路,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下船托运就方便很多了,倒数第二天会发有编号的行李条,把要托运的行李贴上条子放在房间门口,下船按照编号顺序分批次来。

登船梯通道内有个地方是让年龄不到12还11岁的小朋友带上不同颜色的腕带,颜色根据小朋友房卡左下角逃生集合区的编码来定,这个是船上的儿童疏散计划。另外船上的工作人员都好喜欢小朋友的样子啊,无论国籍岗位,看到小朋友就会上去逗一逗,很有爱。
顺便把房卡上的事儿都说一遍,每一个编码对应船上一个位置,比如我的C2就在四楼皇家大道,上船后会有广播通知游客到集合区参加逃生演习,实际上就是放一遍鸣笛警报,这条船上是七短一长,然后反复放逃生流程及救生衣穿戴教程的视频。进入这个区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打卡,据说要是你被发现没有参加的话还是会被拉过去再看一遍的哦 ╯^╰
用餐时间指晚餐,分1730跟2000两档,只针对主餐厅。
194是房间号,楼层没有印上去,可能出于安全考虑。
至于右下角的M2,我至今也不晓得那是啥。

【上船先干啥】

第一件事绑定银行卡,忘了四楼还五楼,船上消费只需要刷房卡,可以一张银行卡对多张房卡,但是卡主必须在船上,好像是要求visa或master。然而到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不绑也没有什么关系,我妈的信用卡被她自己给锁了所以钱扣不了,最后直接刷银行卡解决,或者付美金也可以。
然后可以办个wifi,到了海上就没信号了联络是在不方便,然而我看见有队游客用对讲机的。。船上wifi基本全覆盖,我选的是$7.5/per day/per device,没记岔的话绑卡的地方旁边就是,拿张单子根据提示操作就好。

出行前可以提前下载好ROYAL IQ的app,连上船上的wifi就能用,预约活动和用餐,查看账单,都很方便。如果没有移动设备,客房中的电视上也有相同功能,电视上还有一个频道可以看船航行的具体信息和随机播放的船上部分区域的监控。

住的是海景房,有一扇不能打开的窗,第一天感觉有点闷,后面习惯了就没什么感觉了,不过还是推荐阳台房。
房间一天打扫两次,第二次会留下第二天的航程指南&今日活动,内容非常详细,要好好看,以及。。。

萌坏我了的毛巾小动物!
最后一个那么丑的是我下船前自己摆的,给同样很可爱的菲律宾housekeeper~

【量子号,那么大】

这一块的内容是按照楼层顺序写一写这一艘大船上都有些啥,以及自己有参与的那些。

每一层电梯旁边都有所有的楼层导引,电梯内也有简洁版,太照顾我这种能刚看完几楼一进电梯转身就忘的人了=_=
船上的电梯也是亮点颇多,中间观光电梯可以看到一墙的蝴蝶,两侧的一般电梯里都有一只拟人化的动物,表情到位萌的不行,我最喜欢的是一只假装我是个绅士的猫头鹰~每一部电梯的地上都有一块可更换的牌子,上面是星期。

另外每一层楼梯的墙壁也很用心。

◇DECK TWO
登船区以及医疗中心,通往二楼的楼梯一般都是隔离线封起来的,除了上下船也没去过。
想起来先前参加携程的出行说明会的时候,开会的讲了件事,曾经有位游客上了船正好开始拉肚子,同伴就去找医生要黄连素,当时船还靠在码头没有开,于是这位游客就被直接请下了船。。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两件事,一是外出旅行请备好常用药物,二是如果你上船前身体仅仅是普通的不太舒服,你懂的。
当然船方这么做是有理有据的,为了防止有传染性的细菌病毒传播,毕竟船一旦开了就是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所以船上很注重卫生,所有有提供食物的地方都会同时提供消毒设施,深得我这个轻度洁癖的心。

◇DECK THREE
自己住的一层,出门就是赌场。

未满18岁的小朋友是不能进赌场的,要是工作人员觉得你长得很年轻会来赶你走哦,有看到一个妹子被盘查然后很委屈的说自己已经被查了两次了,我也好想有这个待遇啊QAQ

这个抓娃娃机,是整个场子里我唯一知道怎么玩的东西。。毕竟我还是个孩子呀⁄(⁄ ⁄•⁄ω⁄•⁄ ⁄)⁄

三层有两家免费餐厅,奇客和格蓝迪。因为嫌麻烦全程主餐厅只吃了一次格蓝迪。
另外餐厅每天的菜单ROYAL IQ上都查得到,可以提前看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开胃菜、主菜、甜品,分三个菜单,吃完一道点一道。
看到桌上一整套餐具的标准摆放很怀念,初中的时候学过,有次考试还给了一张图考每个餐具的用途,然而现在忘得干干净净。
我点的传统龙虾浓汤、鲜橙烩鸭、酸橙塔。
汤味道可以,里面其实是有龙虾的,呈屑状固体颗粒。
那个鸭,平时拒绝一切加甜味肉类的我,尝了一口后是把最外面的肉全部扒拉掉才继续下口的,如果没有海纳百川的味蕾请不要轻易尝试。
至于甜品,如果不是重口的人还是直接点冰淇淋吧,菜单上没有直接跟服务员说就好。这个塔我是冲着酸才点的,结果还是甜死我了,我妈点的红丝绒也是一样甜得吓人。
开始的时候会有餐厅工作人员排成长队蹦蹦跳跳地绕场一周,都好可爱。
因为人多是跟另外两个人拼桌的,比较好玩的是坐我妈旁边的男孩子三道菜都跟她点得一样。。谁才是亲生的哼╭(╯^╰)╮

还有个music hall,里面也有酒吧,有天晚上路过就进去了,正好有个四人乐队在演出,观众点歌,乐队会的话就开始,舞台前面有一块空地给观众跳舞。一开始唱的记得有趁早、暖暖、漂洋过海来看你这种,跳舞的就几个小朋友。然后不断有大朋友们加入,直到有一位一看就是广场舞主力的大妈点了一首小苹果后,画风就变了。。啊玩得开心就好!

◇DECK FOUR
四层大概是大多数游客在船上的买买买主战场,大部分时间皇家大道都会摆着金首饰名手表品牌包等反正我也不懂的摊子,对我来说就是想喝咖啡了去蹭一杯,肚子饿了去拿个蛋糕拿块披萨什么的=_= 宾客服务也在这层,有任何船上的问题都可以去那里,离船前一天结账要排长队。

逃生演习中,穿着荧光背心的crew会把游客圈起来。钟上方的屏幕播放视频。

◇DECK FIVE
室内主要娱乐场所以及收费餐厅大都集中在这层。

270度景观厅,two70°,很喜欢这样的剧院设置,座位大部分都是沙发。下午为晚上看星海传奇踩点来的,有演员在表演舞蹈。旁边有个咖啡馆,提供色拉三明治之类的,可以端到里面来边吃边看。

星海传奇演出中。可以看到我这个位置的视角有多糟糕,开始一阵还有各种凑前面站着的家伙挡视线。。
所以真的想要一个好的体验花钱预约付费位置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想花这个钱,就早早地去附近等着,等到工作人员说非预约来排队的时候就一跃而起冲在前面,还是能有个相对好的座位的。整个航行中不止一场表演,也不要急。
演出本身个人感觉很棒,大概类似一场歌舞串烧秀吧。
记得第一首歌是改编过的Diamonds,歌唱演员声音一出有种惊艳的感觉。
对一个男提琴手印象也很深,拉琴时那个气质就摆在那儿啊!
舞台上灯光和屏幕效果都很好,还有升降装置,有的是在观众席附近的,前排福利。演员会跑下台跟观众互动,有一次看到一个女舞蹈演员跟小朋友观众击掌,到了要回舞台的时候已经往回走,回头看见有个小朋友还伸着手,就又跑回去了,有爱。
以及那个可以动来动去的小屏幕,谢幕的时候主持人说要向六块机器人屏幕致谢,顿时感觉它们都萌萌哒!

穿过two70°才能找到的图书馆,很小,应该叫图书角,英文小说为主。
有一张桌子上放着数独和中英文的puzzles,大概每天会换。
本想着窝在图书馆看一下午的书,然而不是在玩玩玩就是在拍拍拍,不是在补觉就是在补电影,在房间电视里补掉了想看一直没空的超能陆战队和007幽灵党(BTW电视是可以点播电影的,收费,我看的都是免费的频道正好在放被我看到了而已。),所以图书馆只是在星海传奇结束后瞥了那么一眼。

被机器人身上贴着的“别摸我我怕疼”萌到了,健康体检用的。

再来一只会调酒的机器人,这算一只还是两只呢?

提一提那个焦点照片廊,里面可以看船上摄影师给你拍的照片,严禁翻拍,被发现直接按原价$20一张扣钱,而且那个水印打得密密麻麻根本不忍心翻拍。咬咬牙买了一张自己玩ifly的照片,毕竟脸被风洞给吹变形了不是想有就有的经历。。其他照片凭良心讲真的不怎么样,船上有几个地方是有后面挂个背景壁纸让摄影师给游客拍照的,上船的时候来了一张,唉,大概是脸的问题╭(╯^╰)╮
这个照片廊还有卖GoPro的,还有次大概是在四层看到卖徕卡相机的,啊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五层有个船上我最喜欢的两个地方之一,楼层引导上没标出来,随意地就叫这里五楼外层甲板吧,之前在上面哪一层往下看发现了还想着这里到底是几层游客能不能进,后来瞎逛在皇家剧院的女厕所旁边看到一个入口。。喜欢是因为这里是船上能最近距离看到海的地方。
BTW船上禁烟,只有赌场(赌场本身就有一股异香,跟烟味一混合请自行想象那个味道)和外层甲板(五楼这个是肯定可以的,1415的不清楚,估计不行)可以吸烟,据说违规被抓会有罚款的可能,罚挺多的,具体忘了。
发现后每天起码去一次。

从上方看它。
我都不记得到底在哪层拍的这张照片了,看着很近的样子,然而应该是在14or15。

一排救生艇。

救生艇上的标识,NASSAU,拿索,巴哈马首都,船是巴哈马籍的,船籍这个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

上面那个突出来的东西是驾驶室侧翼,好想参观驾驶室啊。
有次一抬头看到上面站了好多穿白色制服的船员,就盯着看了会,突然有两个人站到对着我的这面玻璃后面,恍恍惚惚感觉在和我隔空对望。。。

趴在栏杆上看海。

喜欢海的颜色,海的声音。
还有海的动静结合=_=

◇DECK 6~13
都没去过,11、12楼有海上历奇青少年中心,我妈一直怂恿我去,然而我已经过了青少年的年纪了,真·小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DECK FOURTEEN
主要是帆船自助餐厅和一外两内三片游泳的地儿。

帆船自助餐厅,自己吃得次数最多的地方,人就没有少的时候。
门口有一墙会动的蓝眼睛以及整条船的模型。

感受一下攒动的人头。
看着外籍厨师一遍一遍讲one dish one tong,然而我们的老人家并不能听懂,感觉他们都是大写加粗的心好累。。不要混用夹子啦~
以及吃多少拿多少,那种鸡蛋水果一拿拿十个的,我相信他们都吃得完^_^ 但是拿了几盘子食物到最后大部分都进了垃圾桶的,我看着心好痛啊。。乘这种大邮轮很容易让人忘记船上的一切资源实际上都是有限的,当然船方出于顾客至上的考虑是会把量给备充足的。
说下吃的,种类不是特别丰富但基本可以满足各类需求了。推荐一下里面的烘焙类,自己只吃过羊角、各种吐司和各种现烤饼干,作为一个烘焙爱好者觉得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别的普普通通没什么特别的印象。

提一下收费的功夫熊猫餐厅,没吃过,但有时候门口会有一只超大阿宝可以免费合影,摆pose力max的一只圆滚滚,被那么大一个家伙从后面熊抱,啊real熊抱,萌得不行!当然那么大一家伙道具有多厚也是可以想象的,里面的工作人员很辛苦的。

日光浴场。

浴场通向几个外伸的观景台,也是看海的好地方。那个门开起来有点折腾。

观景台上还可以看到别人的阳台房QAQ

露天泳池和升起的北极星。
大屏幕晚上有时候会放电影。

夜里的样子。工作人员正在给泳池水消毒。

◇DECK FIFTEEN
各种甲板运动,我去得最勤的一层。

跑道示意图,看看自己跑了多少。这层还有很多饮水池,方便运动的人补充水分。

守护攀岩墙眺望大海的粉色大熊,我好喜欢它!

总觉得能展现出它原本骚气姿势的角度才是正确的拍摄角度~

海上多功能运动馆,两层,一楼有个游戏机房,二楼有乒乓桌和Xbox。

可以打篮球。

可以玩碰碰车。

可以跳广场舞。

还可以看到大粉熊的屁股。。⊙o⊙

北极星可以说是这条船上的一大特色,需要预约付费。

比预约时间早一点来登记领牌子。

北极星上升,框架将整条船一分为二,我这个伪强迫症爱的对称美学。
上船第一天就玩了一个$20,船刚刚开水还是难看的黄色,天气也不好。

北极星与月亮。

倒数第二天放晴了,看的见日落,这个时候上北极星才是视觉享受。

三个甲板运动项目,冲浪、攀岩、跳伞,其中只有跳伞需要预约付费,另外两个在开放时间直接去登记排队就行了,都会发腕带,要注意排队结束时间比活动结束时间会提前半个钟头左右,作为本次航行最后一场攀岩的倒数第二个人我就差点点没玩上。

船上另一个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FLOWRIDER的看台。

前面可以看冲浪和跳伞。

夜里的样子。

转身可以看到大船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

还有这个颜值超级符合我审美的SPORTS STAFF,帅得不行,看他冲浪看了一上午,晒得黑白分界线都出来了。
BTW海上紫外线超强,那天根本没怎么见太阳照样被晒伤,要做好防晒措施。

教小朋友的时候脸就不板着了,笑得可温柔,太加分。

SPORTS STAFF岗位是轮换的,攀岩的时候又碰到了,墨镜真是颜值提升神器,此处应有花痴脸表情包。

大粉熊歪脑袋。
有生第一次攀岩,没得选了只能爬中间那道看起来就最没把握的,果然爬了一半就脱力掉下来了╯^╰

IFLY,I CAN FLY,能上天啦!

教练展示。

IFLY准备室,身上项链手链之类的东西摘干净,口袋里别揣东西,要穿袜子和运动鞋,如果鞋子不合要求可以当场借。
换衣服前会先看一段教学视频,教练还会绘声绘色得强调一下重点。
同一组的一个老太太给我印象很深,玩这个东西一点也不怯,像小孩子一样兴奋,跟教练互动很积极,英文说得也很自然大方,觉得人到这个年纪还有这样的心态是很棒的。

拍的别人组的。
下面是风洞,玻璃罩子外两个工作人员一个摄影一个控制风洞并计时,可以看到屏幕上有一分钟倒计时。
风洞声音超大,所以是要塞耳塞的,还有护目镜跟头盔要戴戴牢,如果不确定松紧程度可以在更衣的地方让工作人员帮忙调节。

小朋友如果条件合适的话教练是会带上去一起飞的,好羡慕小朋友QAQ 不过不愿意就不要勉强自己,我们组有个小朋友进去一会会就吓哭了,每个人的适应程度不同留下心理阴影就不好了。
教练会全程保护,并且帮你矫正姿势,也不会让你飞得太高,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里面的风真的是很大!后来看我妈给我拍的视频,面目狰狞,脸完全是吹变形的。。还有整个人的感觉都会被削弱很多,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教练松开过我和自己居然有飞到那么高。
很难得的体验,推荐尝试。

◇DECK SIXTEEN
健身房,船尾的电梯不到这层,从船头上。

器材挺全,提供毛巾。

有人正在学瑜伽。好像也有付费课程。

【遍地狮子的冲绳岛】

行程第三天是冲绳岸上游览,天气很糟糕,高温加上一阵一阵的大雨。
岸上游览有多条路线可选,我参加的是首里城+玉泉洞&文化王国+国际通,地点最多的一条,时间太紧了像我这种喜欢慢悠悠瞎逛的人不要选。
下船会有地接导游,我们的导游一开口就是东北大碴子味,却报了个日本姓氏并且说是住在福冈,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嫁了个日本人,不然咱们的东北腔传染性也太可怕了=_=
另外请注意集合时间,在大部分人没什么兴趣的景点迟到一分钟都会遭到一车人鄙视的眼神,别问我怎么知道的T^T

下了船回头看它一眼,顶上的乌云伴随一天。

车上随手拍。

首里交番,交番,KOBAN,派出所。好奇那个长得跟五角星一样的标志是什么花?

◇第一站,首里城。
冲绳还是我国的琉球的时候,某当地土豪表示想当琉球国王,于是因为我在车上半睡不醒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就怎么当上了国王,该国王表示想看最好的风景,于是就跑到一块高地上建起了王宫,即首里城。

国王边看风景边俯视子民。

中国使节题字“中山第一”,具体忘了。

里面有个著名景点叫守礼门,长相如下图所示,据导游说2000纸币在日本除了当地已经很少流通了。

要进正殿是要另外再买票的,进去看了下,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康熙题字匾额“中山世土”,我妈觉得里面展示的衣服很好看。。
另外进殿要脱鞋,地上都铺着地毯,估计是为了保护建筑,有点心疼故宫。
规模不大,自己感觉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没兴趣的话可以直接略过。

景点自动贩卖机买的饮料,完全是冲着狮子买的!
味道喝着跟农夫山泉那个东方树叶的茉莉花茶差不多,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的。
后来查了下さんぴん茶,其实就是茉莉花茶,这个发音就是琉球对茉莉花茶的俗称香片茶的讹称。

最后来一发景点商店里的萌物们,还是最爱狮子

第二站,玉泉洞王国村。

门口的狮子们太霸气了一点都不萌萌哒!

玉泉洞,比较原生态的溶洞,里面布光也比较节约。
出口处有几箱子下面暗河里有的鱼们的样本,自己看的时候是没有注意到还有那么多小生物。
有人表示顶上的钟乳石像山药,有一段真挺像的。
化学生请写出钟乳石成因的化学方程式^_^
刚进洞的时候是跟着大部队一道的,走着走着前面就没人了。。

现场制作玻璃制品,旁边有卖各式各样的成品。

万花筒里的五彩琉璃。
放这个东西的台子下面摆了张小凳子给身高不够的小朋友,很贴心。

屋顶上的狮子

好像是当地啤酒。

里面有个毒蛇博物馆要付费参观,主要是看一场蛇秀,然而离得最近的一场已经过了集合时间,所以买了票也只能逛一圈。

并不喜欢这些家伙们。

这两只长得好大的,好像是鳄龟?

停车场的自动贩卖机。
因为很喜欢UCC绿色装的滴滤咖啡所以对着个牌子略有好感,然而此处的重点依然是下面的一排狮子

第三站,国际通。
这里就是用来买买买的购物一条街,当时日本的免税政策是在同一家免税商店消费超过5000日元即可免。
遍地全家罗森,因为时间赶没来得及吃饭就上车前在罗森里随便买了几样那种放冰柜里的点心,味道太良心了秒杀国内!
另外作为抹茶控看到便利店药妆店超市里各种大片的抹茶制品根本把持不住啊QAQ

牧志站旁边的狮砸。快告诉我你怎么就斗鸡了呢!
冲绳除了满大街的狮子,还经常能在某个墙角看到一块上面有“石敢当”的小碑石。该习俗同样源自我国,传说有驱魔除怪镇压不详之效。
另外很多店里还有卖同一只汪星人玩偶,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典故。

牧志地铁站,很想体验一下。

冲绳应该体验一下当地正宗的雪盐冰激凌然而并没有找到。。后来我妈说在领队的朋友圈里看到了,所以可以下车就跟上领队大概就能找到打开国际通的正确方式。
这个店街上也看到好几家所以就进了,还不错。

有趣的小店。

另一家冰激凌店,一看就是只吃货狮子

平和通,顶上搭个棚子的小商店一条街,当地特产基本都能找得到。

平和通的一家小店里挑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对从颜色到神态都深得我心的小狮子了,必须带回家!
在首里城的时候导游曾经指着门口一对狮子让我们猜哪只公哪只母,然后好像就没有然后了。
我猜笑得比较奔放的是公的,比较含蓄的是母的。。

最后不得不说无论是景点买票还是各种店里买东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是在是太好了!

回港口,冲绳环境真是好,港口水的颜色还是蓝的。

倒了一地的小狮子们,你们怎么又斗鸡了。。

离开港口再次起航。

跟在后面护航的小拖船。

船打弯时小尾巴也跟着扭吧了。

冲绳,再见。

【大海上的日出日落】

这次旅程的天气很糟糕,大部分都是阴雨多云天,偶尔露个太阳也不是时候,直到第四天上午才开始放晴,所以看日出日落的机会也只有一次。
在海上不像在某个具体的城市随便哪个天气app都能给出日出日落的时间,而且手机定位也神不准,所以只能从每天发的航程指南和电视上那个看航行信息的频道上看,然而事实证明那是个坑,说好的五点四十日落,一大票人老早就跑去占坑等啊等啊等到近七点太阳才掉下去。当然自己觉得等一等还是很值的。
如果想看海边视角的日出日落,欢迎移步我的普陀山游记!

◇日落

好天气。

云也很漂亮。

月亮已经出来了。

陪伴多年的相机。

甲板日落摄影大赛现在开始!
当时位置不巧在船头,障碍物太多了,要是在船尾就会好很多。
这个时候一回头可以看到健身房玻璃后全是人。。

变色啦。

完全下去了。

开始看云。

天的颜色真好看。

◇日出

作为一个心心念念想在船上看一回日出的人,每天跟着电视上给的并不靠谱的时间四点多醒一次,发现天气依然很糟糕就倒头接着睡。最后一天终于还是给盼到了。

位置在船尾,在这边看太阳就舒心很多了,而且大清早的人也少。

正好有艘船经过,很喜欢的画面。

嗷呜一口吞掉太阳。

【不晓得该归在哪一栏的话以及结尾】

回来了。

不晓得该归在哪一栏的话:
1、如图所示。

2、在船上是可以感受到船身在晃动的,位置越高越明显,但是因为这船吨位巨大基本不太会晕船。
不过回陆地上连着几天还是感觉大地在晃动。。
3、每一艘船都好孤独呀,在海上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几个小伙伴。有时候在夜里能或近或远地看到别的船,会发光的一小只在移动,脑补一下船们之间的交流,有点萌。量子号那么大那么亮那么响(啊我好喜欢多功能运动馆和运动甲板的音响,另外放的音乐也超带感!不晓得晚上关不关。),别的船遇上了会不会像三更半夜在空旷的大马路上看到一辆加了音响开到最大还装着氙气灯的大卡车一样。。

最后看它一眼啦。

以及结尾要点题,来一段短短的海浪视频。

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
【END】

挺想试试坐游轮的 只是觉得岸上观光时间有点短~

2016-06-28 13: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3:21: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没错不仅时间短还很赶,去的地方也是有限制的。如果纯粹想体验邮轮还是很棒的~

2016-06-28 14:0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8 16:25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6-28 16:25:51 的回复:

回复nicolexyy:不敢,快平身

2016-06-28 16:5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0:51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7-04 10:51:07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对这方面有兴趣可以提前多了解一点,另外可以路上听导游讲+看到了再查资料。

2016-07-04 12:02

量子号每一条航线都有双人阳台房甩舱价,所以大家想知道或者购买哪一条航线和月份的,可以提前留言或者私信我,等甩舱价一出来我就发给各位亲们。一般离快要开船前10天左右价格会出来,之后三天内就要付款预定,不然是抢不到票的哦。

2016-07-12 14:35

楼主写的好好呀~~~ 我9月也要去玩耍了,好向往呀~~~

2016-07-12 20:53

引用 huhumaple 发表于 2016-07-12 20:53:23 的回复:

回复huhumaple:多体验多感受,祝玩得开心~

2016-07-12 22:31

清关严吗?有拆箱子的吗

2016-07-13 09: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3 09:46: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觉不怎么严,不过自己买的东西比较少。非托运过程中没开箱,箱子离身就不清楚了,看样子不像被开过的。不要带违禁的东西就行了,回来过安检的时候一堆杵门口啃苹果的。。香烟之类的过了数量要报关,我买的少就直接塞箱子里没啥事。

2016-07-13 13:16

楼主写的好好呀~~~ 我9月也要去玩耍了,好向往呀~~~

回复huhumaple:你是9月什么时候?

2016-07-17 06:14

楼主写的很详细,很不错

2016-07-17 06: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06:16: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7-17 12: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06:14:39 的回复:

你是9月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