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惊喜的济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8

此行最后一晚看见最美的夕阳

总共5天的行程一半的天气是不好的,好在后半程天气转好才看见了这么美的夕阳。地点是涉地可支海洋馆旁边的一个沙滩边,人少特别安静,很适合情侣漫步闲坐真的很美!

旅行前小插曲

这是他们画的我!

老板邻居家里的老奶奶,要一同去济州岛独身一人只好托付给我们照顾。晚上7点多的航班,6点钟老奶奶才到大纸箱带了5 ~6个把我们4个人的行李额都给她最后还是不够只好拿掉一点行李,这样最后紧赶慢赶终于顺利登机,到了济州机场还有一路插曲等着我们!
       我替老奶奶写好入境卡陪她过海关,结果被海关问道我们啥关系,还没等我说出口,老奶奶先说我俩是同事!是同事!我的天,海关姐姐一脸懵逼(大概在想你们中国这么大年纪还有不退休的啊!)然后就各种问啊!此行的目的是啥!呆几天!翻翻我的护照!各种问!所以啊。。还是如实回答吧,遮遮掩掩反而会产生误会!
      你以为过了海关就算结束啦!并没有!一行人推着5~6个大纸箱,也得亏是在三月份去的。放现在直接防暴警察得跳出来吧!反正出门被查是早在预料之中的,只是我略显尴尬啊!各种拆箱检查,3~4个机场工作人员一起来!好吧 看到带的都是些生活用品也就放行了。说到纸箱里的东西我们看着也懵逼啦!什么盘子呀  大米大豆种子呀  鞋子呀。。。。。。这不至于吧!不懂老人家家人怎么想的,这些你让一个老人家带得亏是有我们,不然怎么带得了啊!这一路折腾到10点多,出机场才知道我们在被检查的时候,老太太的女儿还一直在抱怨怎么在里面那么久啊!我就呵呵呵呵呵了。这件事一路被我们吐槽!12点多到的公寓(老板在这边的一个中国人移民酒店公寓买了房子认识了很多左邻右舍的,所以住宿完全不是问题。说到移民,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关注下,300万人民币一套,面积大概100平吧两室两卫一厅,全家可以办移民。)煮上韩国的泡面,可能是饿了,面特别好吃!

旅行小贴士

1.出发前去机场打印行程单,以备后患。
2.提前把住的酒店名字地址记好,填入境卡的时候用。
3.包里带支笔这样就不用问空姐她们要啦!
4.转换头记得带一个哦!某宝随便买一个。
5.3月底去的童鞋还是带一些外套夹克衫之类的!稍微有点冷,天气好又蛮热的!PS:想要登山的童鞋请自备雨衣(山下可以买2~30块人民币好像)、登山鞋、速干衣、干粮(别作死啥都不带)!后续会讲到带好这些装备的好处!
6.在淘宝上可以租一个随身WiFi比较实用,可多人使用!
7.我们是包车玩的这几天,一天大概8~900人民币吧。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包车。
8.翻译软件提前下好啊!你会韩语就当我没说!Google map啥的都下一下!

乌云密布妖风四起的第一天

安藤忠雄设计的玻璃屋,远处是城山

被风吹懵逼了吧!

到此一游吗

能给个中文名菜谱不!反正不便宜呢

公交站台都有张这种旅游地图,坐公交去景点的童鞋可以看看。

晚饭之前可以来喂喂羊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第一天因为岛上就有涉地可支这个景点所以就骑着自行车环岛游(这个岛叫凤凰岛在城山日出峰下面的一个半岛),应该叫逆风环岛游,还带着小孩累成了狗!天气不好风很大,有点可惜啦!岛上适合骑行漫步非常适合情侣!有个玻璃餐厅是安藤忠雄设计的,在海边,对面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岛上还有个海洋馆,不过没去,留着下次吧!安藤忠雄的冥想空间可以去放空一下,建筑本身也很有特色,很适合瘦瘦的高挑的女生去拍照!岛上还有个酒店,是这岛上唯一的酒店,如果要住凤凰岛的话只能住这里了!这个岛距离城山日出峰大约5分钟车程,距济州国际机场约45分钟车程。
      岛不到一会儿就可以绕完,中午去了“市区”吃的饭。说好的说中文人家听得懂呢!还是果断下个翻译软件用吧!吃的东西不便宜呢。吃过饭旁边面包店超市转转,回来再喂喂羊,散散步,和小孩玩个捉迷藏!简直就是安享晚年的节奏啊!不过真的觉得有钱在这边买个房子,倦了累了就过来住住,看看大海,挺好的!晚饭已有人备好回去密西密西!

第2天

好像是女校春游。。全是妹子!还是日韩妹子追时尚,提前就把裙子穿上了!

她们校服蛮好看的!一路很羡慕她们无忧无虑挥洒着青春!

蓝莓薄荷的好喝

司机小哥侧颜来一发

仲基欧巴

第二天行程比较满,一大早就出发。
      第一站去的柱状节理带,要花钱买门票感觉没什么看头!十几分钟看完,唯一的看点就是来春游的学生们,很清春很阳光,让人看着很羡慕!话说这边男校女校分得很开的感觉。
      第二站就去悦诗风吟的济州屋啦!里面可以做手工香皂,我没做,不过建筑可以看看!从济州国际机场打的约50分钟左右,从中文旅游区打的约40分钟。地址:西归浦市 安德面 西广里 1235-3  公交:755路。
      吃吃喝喝到了中午,要吃正餐啦。司机小哥得带我们去吃排骨饭,路上我一直喊着要去Bigbang的咖啡店看一看,虽然不是饭,但是建筑还是吸引我的!一路颠簸来到济州岛西北边海域,终于见到真身,环境很好,建筑也好看,就是感觉傍晚有夕阳来会更好看!地址是: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下面附一张地图一目了然

可惜时间赶没进去坐坐喝一杯!下次有机会可以慢慢坐。中午饭找的一家当地人去吃的饭店吃的排骨饭,味道还不错,反正是全程靠司机翻译了啥也听不懂看不懂!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个小朋友妈妈手被烫了,小哥开着车就去药店买来药,暖男啊!这一切都被公司另一个女同事看在眼里,结果人家就有好感啦!我的天!后面回来这个话题也维持了好久!
      第三站汉拿树木园,本来是去济州大学看樱花的,后来这边也有樱花小道就不去了,在这一起看了!山顶也没去山腰间看了看就撤了,樱花大道还是值得看的哦!之后这附近有条神奇的小路,车不用开动会自动走不管大车小车,距离不长!之后去了乐天免税店,中国人聚集区,化妆品确实要便宜蛮多!
      第四站东门水产市场。来济州就是要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嘛!各种海鲜,我们来就是来采购的呀!鲍鱼什么的早就计划要来吃了,不过价格都不便宜有些!这里面和国内的农贸市场其实没两样!大概想吃正宗的韩国小吃这里面都能吃到吧!
      这一路下来天也就黑了,乘着夕阳听着司机小哥放的中文歌,很舒服!脑中思绪万千,很喜欢天黑在飞驰的车上听音乐!此时车里想起一首阿桑的叶子“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疯狂暴走的第3天

12点半要到达山顶之后的人不让再上山顶了。。因为再晚天黑之前你就下不了山了!

草丛不时有小鹿飘过。

这个小妹妹好厉害和我们一起爬到了山顶。小孩子就是要这样锻炼啊!

山口心形积水

疯狂暴走的第三天!看天气预报就猜着今天没什么好天气,但还是不想带着遗憾,毕竟来之前就计划了要爬山!虽然来之前也看了攻略要带好装备登山!但豪情壮志总会把你推向火坑,讲真我是很不屑爬汉拿山的,能有多高啊!爬完我怂了!装逼遭雷劈。。。。。
      大概7点钟出发,只有我们几个年轻人爬,小孩就去山君不离啦(这样我没去成山君不离了!下次去吧)。车程大概一个小时,路上下起了小雨,心里很忐忑,怕白跑一趟。我们计划爬的是最难爬的观音寺路线,然后从城板岳下!但是下雨,观音寺难爬就封路了,只好去城板岳路线,特逗的是因为观音寺不能爬就问小哥怎么办,司机小哥中文自学不太好各种手机翻译,车里叽叽歪歪,想想也是挺逗!到了城板岳这条线之后雨也停了,这是天公作美吗!山脚有各种装备买。8点多开始登山,和我们一起的就几个韩国老大爷大妈的,分分钟超越啊!刚开始状态很好的,冲冲冲!路上碰到几个学生模样的妹子,后来认识了其中一人,逗逼一个!
      汉拿山大概分三段,前期还比较好走路也叫路,后面那就不说了,就不是路!大石头小石头坑坑洼洼,这时候就知道有双登山鞋的必要性了!PS:鞋、衣服,这些不要也不说啥,吃的一定要带啊亲!!爬一天啊,不吃东西会死人的!从山脚下的夏季慢慢我们到了冬季,来来来,还有积雪有没有,跨过乱石,踏过雪山!越到山顶气温越低,树木也都枯啦,乌鸦乱飞,此时脑中脑补了下临冬城和乌鸦,winter is coming!环境还真像呢!
      一开始还以为没什么人爬,越到山顶人越多,大部分人还是韩国人,不过好多漂亮妹纸!花痴中!韩国人还真是爱打扮!中午12点左右到的山顶风很大,还下起了雪!感觉很爽,好歹韩国第一高山站在脚下!这个时候可以稍微补充下体力吃点东西,拍拍照,休息下。马上会有人阿加西叫你下山啦!前方高能,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半程体力还行,下山已经无力吐槽,还摔了个狗吃屎,还下雨。友情提示:还是要穿好鞋,速干衣啊!下山之后脚都不是我的啦!中途还是有几个休息点休息的,走到山脚下我都快哭啦!司机小哥看到我们的死样,会心一笑!乘着夜色我们回家啦。这一路睡得很香很满足!

最美夕阳第四天

好像一直鹰俯瞰济州岛

几个韩国妹子看到了我们年轻时候的影子

以后我也带着我女儿,帮她扎小辫子

这些箱子可以随便拿来装东西,免费的,很环保吧!

各种颜色的车子在拉选票

最后一天啦!时间好快,转眼假期到了尾声!今天行程继续啦!拖着疲倦的身体,今天要去城山日出峰,又是爬山,不过今天天气很好蓝天碧海!城山不高和汉拿山完全没有可比性,爬的人很多。对面是牛岛,可惜没人要去!从码头坐船过去很近的!一会儿工夫逛完城山就到中午啦。中午吃的炸酱面,但我最爱吃萝卜片!吃过去了本地学校,大概是放学了,只见球场上有些学生在踢球,我就坐着看。很怀念这种感觉!话说韩国小学中学读书免费还是很便宜来着,反正移民过来的人都把小孩放过来读书,会有专门的老师补习韩语!听起来很棒!
      从学校回来去了超市买了些特产,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环保意识很强。超市门口都会有废弃的纸盒子,你可以拿来装买的东西!这很让我眼前一亮,不知道国内能不能推广。
      回到住处,准备去看安藤忠雄的冥想空间,第一天就想看来着!买了门票进去,门票是2~30块好像。整个建筑风格一看就很日式,又结合了济州岛的本地材料火山石,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拍照也很不错!走到底部光线很暗,大概就应了这个建筑的名字“冥想空间”无聊可以在里面发呆睡一觉!哈哈哈
      出来又沿着海边绕,各路小情侣,真是要虐死我这个单身狗啊!收住我的羡慕嫉妒恨,我一路向北!!此时太阳开始下山啦!看着远处山脉的夕阳,通红通红的,真的那一刻心里说不出来的激动!一路狂奔到海边,此时海边零星几个孩童声,整个沙滩被我们承包了好吗!没人打扰我们。我就静静的听着潮水声,用手机记录着太阳落山,感叹大自然的美丽!回到家还依旧难以忘怀!此生第一次在海边看见这么美的夕阳!
      最后一天了,每次都很不舍,旅行对于每个人意义都不同!此时的我们抛开城市的喧嚣来到这里,放下所有防备做真正的自己!很不舍,又很期待,很憧憬下一个地点或者又还是同一个地点!再见,济州!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9 12:25

生活需要调剂

2016-06-29 12:2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04 01:00

引用 luolan 发表于 2016-07-04 01:00:35 的回复:

回复luolan:写起来

2016-07-04 08: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4 10:51

引用 ideaboy 发表于 2016-07-04 10:51:08 的回复:

回复ideaboy:真的吗?好开心

2016-07-04 10:58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00:06

应该去涯月公路走一走,可以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也很赶,没有成行

2016-07-12 19:32

引用 宁静 发表于 2016-07-12 19:32:00 的回复:

回复宁静:是权志龙咖啡店那附近吗?

2016-07-16 10:22

引用 超级不要脸的丁_smile 发表于 2016-07-16 10:22:23 的回复:

是权志龙咖啡店那附近吗?

回复超级不要脸的丁_smile:是的,没时间了,所以没去成

2016-07-16 20:23

引用 宁静 发表于 2016-07-16 20:23:52 的回复:

是的,没时间了,所以没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