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 【蜜月旅行】香港 澳门 清迈 苏梅岛

关于旅行

香港 澳门 清迈 苏梅岛
这段20天的旅行就是我预谋已久的蜜月旅行
因为嫌弃自己英文差,又不想跟团游
所以选择泰国

苏梅岛 - 曼谷  932  曼谷航空
曼谷 - 长春   3092  中转广州   南航
一共8756
        机票都是去哪儿上买的,澳门清迈的亚航便宜是便宜,但是还是能不坐就别坐了,第一次坐亚航不是特别喜欢,又小又没有托运行李,又在淘宝买了30公斤的行李托运,花了300块,大家不要太吝啬买行李额,本来店主跟我说买20公斤就够用了,我两个箱子感觉不够用又买了10公斤,结果当时托运吓坏了,一个箱子15公斤整,一个14.8公斤。然后南航是每人只能托运一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这个我就很惨,以后出门我要查查好,后面我慢慢讲。

住宿费:
香港  3天  875
澳门  3天  1264
清迈  6天  785+1005
苏梅岛  6天  3108+1204
一共8241

基本都是agoda上预订的,有的提前二十天还可以免费取消挺不错的,其实香港应该是住的最贵的,但是我想反正多几百也大不到哪去。。。干脆就找个便宜点的了,到了澳门之后感觉去了天堂清迈3天古城里的小民宿,3天尼曼路的纳兰风格的酒店,苏梅岛是4天独栋小别墅,2天普通的大床房。那些好几千一晚的,看了又看,我还是没舍得不过下次我再去苏梅的话就不换酒店了,一直住一个好了,换酒店真的好麻烦,可是自己作,就想住住不一样的地方感受一下。

吃吃喝喝:
这个只能大概估算了

香港吃喝贵死了,711里跟别的地方一样的东西都贵上好几倍,寸土寸金只能忍了,澳门香港差不太多,清迈物价太便宜了,随便吃随便买,你就是土豪,苏梅岛的话,海岛比内陆贵了不少,质量也有所下降。旅途中当然是该吃吃该喝喝,不能太计较价钱,反正贵也贵不过机票我估计一共七千应该是够了

shopping:
        这个完全看个人的情况啦,比如你们都告诉我去香港了不用带太多东西,去那买吧,可是我都没买到什么香港的街我真的逛不懂啊,或者是我逛的时间短。澳门可以小赌怡情,哈哈,不要陷得太深。清迈ginger买了一堆盘子杯子,苏梅岛有点买不出来东西,因为是最后一站所以买了很多果干回来送人。

桌上那些统统都是我买的,还要坐垫和抱枕,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疯了,对我就是那个除了两个防晒霜什么化妆品都没买但是买了一堆杯子的人,哈哈哈哈

提前准备:
        港澳通行证、护照去当地出入境办理,港澳直接办了一年一次的签证,泰国的签证在淘宝办的,因为怕落地签人多加我笨整不明白,两百多一个人,你顺丰发过去,大概一个礼拜,他顺丰给你发回来,很方便。
        提前买了八达通卡和港澳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泰国happy卡4张,因为在泰国呆12天,用6天就扔,就这么任性。
        迪士尼门票两张,餐券买不买都行差不了多少,因为我懒得研究到底餐券哪个餐厅能用不能用的问题就没买,有时候特别勤劳的查查查,有时候就懒得要命。
        本来想在清迈当地旅行社定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结果他们服务态度太好了导致服务的太慢,等了二十分钟上一个顾客还没有搞定我就撤了,在淘宝跟客服沟通了一下,几分钟搞定了,我没有提前很久预订,因为怕有突发情况和天气变化,基本都是提前个一两天定的,都不错。
这些一共两千多

故事的开始【香港】

没错,我又是为了他们而来
五月天Just rock it演唱会
红磡十场
幸好还能赶上最后两场
见到了久违的笑容

后几天的演唱会管得特别严,不让拍照摄像,偷了几张别人拍的,票是淘宝黄牛买的,以前的荧光棒好像用不了了,在门口买了新的荧光棒,55港币一个,进去之后还每人发了一个磁力的便利贴

北京坐的香港航空,人不是很多,机票六百不到一个人,是三排的大飞机,,飞机餐也不错呢,还有听五月天的专辑可以听,可惜没有遇到captain Cool 那么帅的机长。

提前在淘宝买好了八达通和电话卡,飞机上换上卡,下飞机直接可以用了,电话卡是香港澳门7天不限流量的,但是据说不能打电话,反正我也没有那个需求就无所谓了,还有一种是澳门只有250M流量的,可以打电话。价钱好像都差不多,二十多一张,转换头我也带了一个,其实不带也行,酒店有好几个备用的。

我们住在尖沙咀地铁口附近,一个可怜的小旅馆,小到跟我家的卫生间差不多大,不到三百块一晚,将就了三天。。。去哪儿上定的,我跟毛毛说等我带你去泰国咱们做土豪,不过住的地方方便可以随时买点东西拿回去再出来轻松逛,也可以累了回去睡一觉再出来逛。

下午四点多下了飞机,坐了机场快线再导了两次地铁到尖沙咀已经快七点了,演唱会八点半开始完全没有时间去吃东西,在红馆门口买了难吃的三明治然后high了三个小时,结束从红馆走回尖沙咀,已经十二点多,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点了云吞面叉烧面和炸鱼丸。好像花了158港币,店铺叫什么名字也没太在意,味道还不错,虾很大个,就是面为什么是这种这么细的,之后几天吃的也都是这种面,有点想念家乡的面条了。

对了,在中环还有偶遇郑伊健,周围也没有人围观,就从旁边路过的时候,毛毛说那是郑伊健么然后我俩回头看了一会说是吧就走了,也没好意思去正面拍个照

住的楼下就有家翠华餐厅,在网上看到很多人提到,说什么都要尝一下,这个肉筋好好吃,分量也不小,还点了猪扒饭和饮料一共218港币

去买了珍妮曲奇,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在旅途中把它吃光,结果一直背回家还剩了大半盒,好占地方啊,还不舍得扔,还吃不完,尖沙咀的店在重庆大厦二楼,上了楼梯之后旁边就是,以前估计是在一楼,因为看到一楼有原来的门面,价目表看图~还挺火的,旁边的男的都四盒四盒的买

街边各种小鱼丸各种吃,大概都十几港币一串,味道都不错,有一家吃的超级辣。

因为海港城太大了,我逛不明白。。。所以去了对面的新港的SR打卡,顺便交了水电费,现在的汇率不太好所以算下来并没有比内地便宜多少,但还是买了好几件,想买的蛋黄哥统统售完,估计是都被前几天的五迷买走了,还碰到两个内地的五迷跟我们换了点港币,说是没有钱吃饭了= =既然都是五迷,就把身上仅剩的四百港币分给了她们一般。

香港的马路是跟我在TVB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样,滴滴滴滴急促的声音,因为是左侧通行总有些不习惯,还好地上有标识,告诉我先看左边

不过在香港几天最让我搞不懂的一件事就是每次我们问路,那个人都会告诉我们一直走向左拐,但是他的手势是往右边指的。。。第一次遇到的时候我们以为就是说错了或者指错了,但是之后每一次问路都是这样的结果,指的方向跟说的方向不一样,我就真的不懂了,到底是往左还是往右

香港迪士尼

为了错过6.1的高峰,刚好6.1晚上也要看五月天演唱会,所以选择了6.2来迪士尼,不知道我在哪看的攻略说9点开门,怕排队的我八点多就到了,可是人家说要10点开门。。。基本上就我们俩个人在那溜达,有一条通往迪士尼码头的路,很美。不过没有人拍起照来特别开心

事实呢证明,那些进去先玩哪个后玩哪个的攻略对香港迪士尼不太适用,因为好多地方开始的时间不一样,而且人不多就算排队也就十分二十分的,刺激的项目不多,灰熊那个还挺好玩的,就是宇宙夫妇在迪士尼玩的,不过我以为多吓人呢,结果也太小儿科了,不过挺有意思,没啥玩的又不用排队,所以玩了四次。。。哈哈

而且迪士尼里面那么美,走到哪拍到哪好了,不用刻意的赶时间。运气好的话会碰到可爱的小动物们可以跟他们合影的,好喜欢那两只小松鼠。

最喜欢这个大气球了,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拿着拍照,真的超梦幻的

花车是一定要看的,基本你逛着逛着无聊了,看到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的时候就是快要开始了,就稍微等一下就好,这个米妮还冲着我和毛毛比心,特别可爱。

两份饭每份一百多港币,味道还可以,虾和鸡翅都挺好吃的。

烟火是一定要看的吧,夜间游园之后便坐在城堡前的空地,等待那一瞬间的浪漫,这时候才发现人真的还蛮多的。

烟火结束大家都赶着去坐地铁,不想太挤,在出了园区的大树挂着很多灯泡,拍起来特别美,就是相机和人差了点,不过在树下坐着聊天也很舒服。

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无意中碰到了富豪雪糕车,虽然拿着行李,还是果断放在一旁买了冰淇淋吃完再上路好像是9港币,味道不错。

淘宝提前预定的下午两点的喷射式快艇到澳门,跟着导航找到中国客运码头,感觉其实不需要提前订票,有点束缚自己的行程,现到现买就可以,价钱也都差不多,没去过的地方我都怕整不明白所以都提前订好了,结果反倒要等,看到楼下有个大家乐,就去吃了一口,人很多,需要拼桌才有位置,价钱相比其他的饭店要便宜。在海上飞奔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下一站,它的名字叫 澳门

下一站的名字叫做 【澳门】

在很多攻略上看到说可以坐赌场免费的接驳车,看地图我订的酒店离威尼斯人还蛮近的,出来就找到威尼斯人的车直接坐了上去,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威尼斯人。
        接下来我做了非常错误的决定,地图上说我们的酒店离威尼斯人也就一千米,我想也没有多远就走过去好了,但是实际的路不是一条大路一直走,是各种崎岖的小路、山路以及颠簸的石子路,我们走的路有很多都不是柏油马路,都是由很多石子石块拼合而成的,再加上是上坡,拖着行李箱简直想死了。就这么非常辛苦的一路走到酒店,然后下定决心下次只要拿着行李一定要打车。

自由行的时候总是会遇到一些这样的问题,是做攻略也没办法知道,只有亲自走过才懂得,算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吧。去的路上路过了龙环葡韵,看着就好喜欢的地方。订的酒店叫盛世酒店,三天一千二,因为赶上周五和周六,所以房价稍微高一点,但是进了房间就一下从地狱来到天堂的感觉。

换好衣服重新走过来时的路,没有行李之后,连风景都变得更美了,一路拍拍拍到威尼斯人,然后好像到凌晨才打车回酒店,威尼斯人果然高大上的地方,大的我又混乱了,但是虽然海港城也很大,但是我更喜欢这里,逛着比香港开心。吃到了我眼馋很久的葡式蛋挞

我一个人买了4个,吃了三个被腻住了,毛毛竟然不爱吃蛋挞,瘦人天生就不爱吃这些东西,注定我是个胖子了。10澳币一个,真的好好吃,就怪自己吃不下更多,肚子太不争气。

因为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麦当劳的懒蛋蛋系列心里涨了草,逛着逛着看到了就进去点了个套餐和焦糖麦旋风,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威尼斯人里的购物中心叫大运河购物中心,就是沿着那条河两边都是商铺,然后还有各种岔路,逛的好开心,然后毛毛说要下去赌场玩一下,以前跟团出去玩总会有赌场的活动,但是我从来都没玩过,因为看不懂怎么玩一直觉得赌场好无聊,不过澳门之后我觉得赌场简直太有意思了,真的会上瘾啊!!!看别人好几千一个筹码玩着都心惊肉跳的,自己玩了会小的也很开心。一晃就在威尼斯人呆到了后半夜,因为肚子饿了才觉得要回酒店,顺便找个饭店吃点东西。

在澳门一共呆了3个晚上,澳门不大,但是慢慢逛也可以玩好几天,第二天去了官也街,澳门香港一样,店铺基本都是十一二点才开始营业,因为酒店离的不远,十点多出发,一路拍拍照片到了官也街也还是稍早了点,看到一个举着大利来记牌子的人,顺着他指的方向打算吃个猪扒包

钜记手信在澳门到处都是,每个店里都满满的人,因为还要去泰国所以没有买,就尝了一下街边的免费试吃,下次来澳门一定要带一点回去。

一个猪扒包好像四五十澳币,肉很多,一个人真的吃不完啊,但是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吃的感觉。吃完十二点诚昌饭店开门了,又转去那里,本来是在主道是的店,店家告知去旁边支路的店里吃,快要走到旁边胡同的尽头,看到这家诚昌水蟹粥,当时已经热的不行了,因为坐在靠门的位置,冷气也不是特别好,整顿饭都要热死了,刚开始营业店里就已经坐满了人,在我们之后来的人都没有位置了。

来官也街之前看到的这个路牌,但是我没找到嘉模圣母堂,吃饱了就决定溜达溜达再找一下,原来就在龙环葡韵博物馆附近,没有游客,在旁边的树荫下望了会风景,这种慢慢逛的感觉真的不错

新濠影汇

新濠影汇是2015年刚开业的一个综合体,在淘宝预定了个蝙蝠侠和摩天轮的套餐,一共不到一百块,两个都很好玩,摩天轮就是新濠影汇标志性的8的位置,从23楼开始,一个车厢能坐10个人左右,看夜景不错,去的这天下午开始下暴雨,工作人员说如果一直下雨就不会开了,我们去赌场玩了几个小时,看七点多了就上楼看了一下,结果雨停了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看着排很多人,但其实还算快。
        逛街的地方我觉得没有威尼斯人多,就一楼有一些大牌子,二楼有美食广场,每家店看起来都很好吃,三楼就可以取票看水舞间什么的,楼上也是酒店。

大三巴

到澳门的第三天,终于去了大三巴,是坐了酒店门口一个去八佰伴的接驳车去的,顺着地图走到大三巴很近,路过议事亭前地,玫瑰堂那些景点,离的都特别近,可能一走一过就会错过哪些景点。。。一个步行街过去,跟着指示牌就能走到大三巴了。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它的背面有一些遗址的柱子,用玻璃保护好,然后走过去有一个博物馆可以参观。

玫瑰堂正名为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面对大三巴的左手边的路走一段就会看到恋爱巷了,人不是很多,相比大三巴前面的人真的少了太多太多了,起码拍起照来不会各种人肉背景,因为名字很浪漫所以想来看看,粉色黄色的墙也很美,不少情侣慕名而来。

爬了很久的台阶才到大炮台,又热又累,然后下去的时候发现竟然有电梯通到澳门博物馆,从博物馆出来直接就是大三巴,你们下次不要爬上去了,真是太热了,博物馆里还有冷气可好了,大炮台上可以俯瞰整个澳门,老房子和各种奢华的酒店形成鲜明的对比。

跟着地图找番茄屋葡国餐厅,找到了地图说的位置,然后看到了指路的条幅,一路有三四个条幅给指到了离着几分钟的地方,应该是以前在那边现在搬家了,真的太难找了,不过进去知道发现人好多,这么难找你们都能找到真是佩服,点了招牌的薯丝马介休,吃了之后我感觉我没点的薯蓉马介休应该更好吃点,特意问了度娘什么是马介休,度娘说是鳕鱼经盐腌制而成,可是我完全没吃出来鳕鱼的味道啊,还点了评价很好的木糠杯,还要超好喝的果汁,具体名字记不住了,应该是混合的。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开始找回去的路,打算坐个接驳车回到酒店附近,在大三巴下面的广场附近有个新濠影汇接驳车的指示牌,不过问了旁边的警察叔叔说不知道在哪里,然后就往八佰伴的方向走,看到排队的人群竟然被我们找到了,因为车很多所以队伍也很快,澳门打车还是挺贵的,不过他们的门都装了自动弹开的设置,我还觉得挺好的。
        之后的行程当然就是继续赌场了。。。哈哈,整个旅行结束我问毛毛最喜欢哪里,毛毛说澳门!还要再来赌一下。

要离开澳门的这天早晨,早早的就下起了大雨,四点的飞机本来心思去威尼斯人溜达会吃个午饭再走,既然下雨了,就在酒店对面的一个小店吃的午饭,墙壁的瓷砖蛮好看的,就是下着那么大的雨,还开着空调,简直要冻死我。猪扒包好吃,有好几种酱料可以选择,还点了一个鸡翅,辣的我只能吃一两口,但其实我是超级能吃辣的人。

从我们的酒店打车到澳门国际机场,三十左右澳币,司机跟我们说在澳门打车行李是要收费的,一件行李3澳币,也有帮忙拿一下。因为澳门就没有多大,机场也是理所应当的小了,而且这个航班坐的是亚航,换登机牌真的是超级慢啊。能不坐亚航还是不要坐啦。但是真的便宜澳门清迈四百多

期待中的美好 【清迈】

在清迈有6天晚上,没什么行程,就是每天逛逛小店吃点好吃的,就酱很开心。
        可是某个毛发了好几天高烧,最后我们还去了医院。。。等后面我细说。

清迈机场出来,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我拿着地址给他们看,说是40B一个人,因为我想快点到酒店放下行李,我说我要做taxi,他们要不是没懂我的意思就是故意让我坐他们的车,说300B马上可以走,然后是在旁边的一个窗口交的钱还给了票据看起来又很正规。。。但是车很大,我们俩坐太浪费了,我觉得应该是本来是拼车一起走的,我们付了包车的钱所以就单独送我们了。后来就没再坐过TAXI了,一直是双条和嘟嘟车。

这个酒店在Agoda上预订的,位置在古城内塔佩门和清迈门之间,出行很方便的,三层小楼的民宿,一层有一个小花园,老板养了两只猫咪,早上有几种早餐可以选择。

放好行李出来溜达吃饭,也没看地图就凭直觉走,路过了这家热门的饭店,hot chilli,想坐门口有秋千的位置,因为爆满而且网评食物味道一般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片,发现泰国很流行这种伞,之后还见过几次。

走到这家D.Bistro,看着环境不错就进去了,刚进来人不多,从这顿饭开始就爱上了菠萝饭,本来就又喜欢菠萝又喜欢咖喱,还有我喜欢的腰果和虾,真是完美的结合。还点了泰国特色的炒面,可是我们俩都不吃醋,那些面都有点酸酸的,就觉得还好。巧克力那个里面还有蛋糕,很特别,百香果做成果汁过着冰淇淋真的太好喝了,喜欢果酸但不喜欢醋酸,这点我和毛毛特别配。这家店进去右手边是Let's Relax,一家环境还不错的马杀鸡店,但是最后我也没去上

回民宿楼下的小吧台坐着和瓶饮料吃着大哥花生米,喂着蚊子,哈哈。

这就是喵的生活,自在吧~

塔佩门闲逛的清晨,说是清晨也不早啦,跟小鸽子们耍了一会,一大包鸽子粮都吃没了,我也没敢让他们在我手上站着,而且这些小家伙也太贪吃了,一直吃不停的,好像不知道饱。

溜达着心思找个中文旅行社定个骑大象和丛林飞跃,在旅行社吹了20分钟空调就走了转战淘宝,几分钟搞定第二天的美旺大象营,因为旅行社的服务太到位了,所以导致真的很慢慢慢,从20分钟前已经开始交钱了到我们离开都没结束。还是淘宝既有效率又经济实惠,提供古城内酒店接送。

路边随便一家果汁店,买了一杯芒果冰沙和西瓜冰沙,一共90B,老板还热情的送了水果,摆的美美哒,太好喝了,在泰国简直要把芒果冰沙喝到吐,但是我就是好喜欢。

The House Restaurant & Ginger Shop
        真的是在泰国我最喜欢的的地方,用google就能搜得到,是一个围合的小院里,有卖家居服饰的,还有餐饮,本来只是盘子包包吸引了我,结果没想到饭那么好吃,环境和服务也特别好,不过要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 不过就算这样算起来价钱还是不贵的。

哦,对了,下面这个图是清迈第一天买的各种红牛。。。。我就是不懂红牛,他把7-11里的品种一样来一个然后挨个比较哪个好喝

丛林飞跃

淘宝定的skyline adventure,53个平台,有天桥、速降、楼梯、长索道,最长的有900米,视野真的超级棒,来清迈的目的之一,虽然很怕,不过被推下去了也就玩下去了,看下面的确很吓人,超级深,但如果看远处的风景,就不会怕了,完全沉浸在美景之中。

早上大概七点钟在民宿大厅等待来接我们的车,等了快半小时最后接的我们,然后一车大概十个人一起出发,之前听说去拜县的路各种曲折,虽然没有去拜县,但是我觉得已经能体会那种感觉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都是上坡的很窄的山路,但是车速不慢,到地方时候已经晃吐了两个妹子。
        一组人有三个教练,会说一点点中文,服务人员问我们需不需要拍照服务,两个人1200泰铢,放在一个优盘里给我们,就要了一个,然后给我们戴了蓝色的安全帽,别人是黄色的,为了区分有没有拍照,教练的工作超级累,因为有的人体重轻滑不到终点,需要教练在终点使劲拽滑索。
        天气很照顾我们,一直阴天没有太阳,知道我们离开才下起小雨,看到下午来的人好像要在雨中滑行了,或者他们要等待雨停。
        来清迈一定要玩丛林飞跃~会不虚此行的

大象,大象~

清迈有几个有名的大象营,美莎、美旺还有伍迪大象营,据说美莎比较商业化一点,伍迪是裸背骑大象,一个是有点怕一个是有点贵,选了美旺,古城内接送,在山中骑大象,给小象洗澡,喂食,中午有午餐,虽然品种有点少。
        大象一边走一边吃,一边吃一边拉。。。然后小象跟在后面吃便便。。。给小象洗完澡之后工作人员可以指挥小象用鼻子亲你,这个太逗了,我录了个视频感觉那只小象特别嫌弃我,一直在推我走开。

回到民宿拿着之前整理好放在前台的行李,搭上一辆双条就奔向尼曼路,在清迈的后三天决定住在尼曼路,听说这边有超多可爱的小店,不过没怎么逛到,因为毛毛生病了。

之前听说跟小象洗澡会湿,带了换洗衣服,可是即使我骑在他身上又给它洗了澡也没怎么湿,就没换衣服,毛毛也因为懒没换衣服,回来的车上空调开的还蛮凉的,结果噩梦就开始了,毛毛发烧了,要知道在这之前他每天吵着眼睛难受屁股难受各种难受我已经忍不了了,现在终于发烧了,而且一直不好。。。让我几乎崩溃。最后去了医院,后面慢慢讲这段辛酸的故事。

出门咱能不能不生病!!!转战尼曼路

住在尼曼路的Yantarasri Resort,酒店的位置蛮好找的,给司机看地图轻松给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环境不错,花园酒店,前台很热情,帮我们提箱子拿冰饮,有一个小游泳池,楼下有通泳池的房间,酒店里好多小青蛙,呱呱的叫,互相还呼应着。

拖着重病的毛毛换了酒店,到马路对面的一个餐馆吃了东西,找了药局打算买退烧药和消炎药,虽然沟通不成什么问题,药店的人会说一点中文,我拿手机翻译软件翻译了消炎药,他也看懂了,可是非得告诉我们不要吃,只吃退烧就够了,所以出门还是带上点感冒退烧拉肚子什么的药吧,即使像我这样身强体壮的人出门从来不生病,可是没办法保证你的朋友不生病啊。。。毛毛吃了退烧药就在屋里一直睡一直睡直到退烧,然后第二天第三天又不停的重复发烧,最后在清迈机场的药店买了消炎药,其实也不愿意卖我们,我们说一定要这才行,不是很懂他们。

这个就是路口对面的餐馆,很喜欢泰国这种大灯罩,好想带一个回家啊啊啊

这家pink pvssy店外面粉红粉红的还挺可爱,之前在别人游记里看过,不过里面也太坑了,感觉都是破烂。。。

真是遍地都有中文啊

我最爱的GINGER,竟然尼曼路上也有一家,那我能不进去逛逛么,好像有三层还是四层的,又是一顿买买买。

来Mango Tango吃芒果,其实味道还好,名气比较大的网红店,等餐的时候翻出刚在Ginger买的宝贝们稀罕一会。

布丁很好吃啊

宁曼路的第二天,睡到中午拖着生病毛去吃饭,在网上看到这家黑森林餐厅环境很好,包了一辆双条车,想顺路去清迈大学逛逛,司机说可以在门口一直等我们一共500泰铢,老伯相当热情,不过车真的是破了点

吃得饱饱的, 背着新买的儿童包,坐着破破的双条车,出发去清迈大学~
不过看惯了国内的大学,清迈大学真的不算大,而且只能坐学校的观光车进去游览,听说是以前有穿清迈大学校服拍照的情侣然后后来就管的特别严了。门票好像60泰铢一个人,一路坐着观光车有中文讲解,中间在一个人工湖的地方让大家下车休息拍照,15分钟之后会有下一班车来接上大家继续在校园逛一圈就出去了,自己逛应该好玩很多,这种观光方式只能走马观花了。入口处还需要排队叫号。

之前看到这家麻辣火锅,毛毛就馋的不行了,因为发烧一直反反复复,他说要以毒攻毒,所以来吃了,味道比想象的好很多,也有很多当地人来吃,不过老板娘稍微有点怪,一直在用一个玻璃壶抓苍蝇。。。。对了好像是自助的,分几个档,反正不贵

跟他一比我好渺小,据说是按照老板的脸做的

这个西瓜冰的颜值炒鸡高,味道好像没有特别惊艳,长成这样了还要求什么。

我想我那天应该是没洗脸就出来了。逛了一大圈就回去陪毛毛继续发烧,最后在离开清迈前的这个晚上,毛毛终于忍不住了跟我说要不怎们去医院打针吧,毕竟是在国外,去医院对我们两个语言障碍者来说还是个挺大的考验,我搜了一下清迈的医院,有一个帖子跟我说随便挂个号就500人民币给我吓坏了,然后在地图上搜到一个离着较近的医院,在古城附近,叫了个双条就去了,是个正规的医院我先是放下点心,磕磕绊绊比比划划的挂了号,碰到一个会中英泰三国语的女医生,虽然她中文不太好,我俩英文不太好,但总体沟通的特别愉快,毛毛告诉他吃了退烧药一直出汗出汗然后好几个小时退烧,然后又发烧,说要打针,我本来以为是要打吊瓶,她让打一个屁股针,再给开了点药,据毛毛说打的特别疼,而且没什么作用。。。
        最后好像是连挂号打针加开药好像花了三十多人民币。。。。这个价钱治不好也正常把(捂头)

Hello Samui

6.12日中午十二点半的曼谷航班,飞苏梅岛,不到两个小时的行程,对毛毛的病依然没有放弃,在机场的药店买了消炎药,吃了汉堡王就登机了。

苏梅岛的机场没有空调,跟我们平时去的现代化的大机场不一样,是花园机场,所以只有电扇,等行李的时候热蒙了,在马蜂窝上预订了苏梅岛的接机服务,59元9座车司机在出口举牌子接我们,很好找,直接带我们到酒店。

酒店是之前来过苏梅岛的小伙伴推荐的,他们当时就住在这,査汶海滩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酒店后面直通海滩,预订了4天的独栋花园别墅,出门直接能够看到海边。在马蜂窝上预订的,六月中七百左右,不知道是贵不贵

酒店布置的蜜月房,好温馨,还有一个蛋糕~

在阳台喝饮料喂蚊子哈哈哈哈,千万不要忘了在7-11买点防蚊液,好像橘黄色和粉色。

出来吃晚饭,店里播着还珠三(,,•́.•̀,,)
街边各种seafood的牌子
大部分都有中文菜单
吃完饭还可以回酒店沙滩浪漫一会~
热闹的査汶海滩晚上有很多酒吧和表演,经常到后半夜,怕吵的朋友要注意啦

清晨的査汶海滩跟夜晚判若两人,很清净,很舒服

沙滩上的寄居蟹

早上起来早了玩累了回房间继续睡到中午起来吃饭,随便找了一些店味道都不错,但是要比起清迈来说,价钱贵了,味道差了点,毕竟是海岛,都是这种套路
        吃完饭逛逛周围,沙滩躺躺,回房间吹吹空调一天就过去了

刚来的这天,出来吃饭,等了半天才发现因为太开心出门把衣服穿反了,看不出来吧*/ω\*)

令人期待的环岛来了!
在酒店租了摩托车,毛毛带我去环岛
不会骑的千万不要租了,而且会的也要带安全帽,不要大意,太多出事故的了,都是出来玩的健康很重要啊!不会骑也可以预订那种越野车带你去环岛的,而且没有摩托车那么热,我之前虽然热但一直没太黑,但是这环岛一天下来,已经没人样了,有两个朋友在我们环岛这天也来了苏梅岛,让他们带了国内的阿奇霉素。。。所以出门的朋友药没多沉就带点吧,自己不用朋友没准用的上,我就是自己出门从来都没事的人,所以没想到毛毛会这么差,也可能是被我当苦力,又吃不惯这些饭天又热累的

骑摩托的小毛毛
头一天晚上租的摩托,出去加油,岛上真是说下雨就下雨啊,一下就被赶上了
我们的帽子可丑了,我看到别人有的粉色的可可爱了,不知道他们哪里租的小车

环岛这天天气不要太好!天蓝的不像话

到处都美得跟画一样

从酒店一路沿着4169公路环岛
环岛的话不要像我这么嘚瑟穿这么少了
我也不知道我脑袋咋想的
后来把毛毛的薄外套穿上了
身上烫死了

走到哪累了就休息一下,环岛路边有很多小店可以吃东西喝东西,随眼缘哈哈

这个小女孩印象太深刻了
长的特别甜美
跟她家的猫相处的很融洽
玩法很特别。。。

毛毛开心的不行,从这个走路的背影就能看出来

晚上跟朋友碰头一起吃了大餐
环境很不错的地方
老板很有善
因为没有中文菜单沟通很费劲
最后让老板给我们决定吃什么菜
上来之后很满意!
不过我真的忘记都吃了什么

好像在附近的一个药店买到的
旅行中总会碰到这样的好心人
让我更喜欢这个过程

朋友住在人很少的海滩,喜欢热闹,第二天跟我们一起来了査汶海滩,对比了整个岛之后,査汶海滩真的是沙子最细的

感觉苏梅岛就是一个自带滤镜的地方,四个人在海里玩了很久,真是擦多少防晒霜都没用,泡在水里才感觉凉快一点

看看我这后背晒的

一起吃吃吃,喜欢咖喱蟹,黑胡椒蟹,各种蟹哈哈,还有各种菠萝饭,芒果冰沙

看到了一个奇景
海的远处在电闪雷鸣
整个闪电⚡打在海面上
像小树叉那种大闪电

因为我想住一下不一样的酒店,所以后两天选择换了一个酒店,不过尴尬的是就在隔壁,不过劝大家能一直住一个千万不要换了,收拾行李真是太麻烦了

大太阳配冰可乐
特别爽

每天的生活呢就是在沙滩躺着晒太阳
对了,在沙滩马杀鸡也是非常的享受

都来了岛上好几天了才知道岛上有这么个商场(捂脸)还有大超市,也有卖好多可爱的东西,买了两个毛线的玩偶,超级喜欢,还带了两个做伴手礼

在商场里吃的一家什么饭,好难吃。。。意面我自己随便做都比这个好吃啊,炸鸡有一种还行,有一种就是有泰国的那个味道,吃不惯

还跟朋友一起吃了楼上的一家自助火锅,当然比不了国内的火锅,不过出来久了可以解解馋

这家冰淇淋还不错

在网上预约了6.17日涛岛南园岛一日游,一人不到两百块人民币,我选的是SL快艇,导游会说一些中文,花了800泰铢请了一个小黑带我们下去浮潜,还顺便帮我们拍照片,拍小鱼,最后把优盘送给我们,因为我不会游泳,提前买了全干式面罩,毛毛游泳很厉害,连救生衣都不用穿,小黑拉着一个救生衣,我拉着救生衣,就跟着他到海的深处,面罩很有用,不然我肯定会害怕紧张到呛水。

坐在前面除了会溅到很多海水以外别的都很好

最后坐船回去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在船尾的泰国人,又看了一眼毛毛,发现好像,都是又黑又瘦,然后就自拍了一张,我说我跟教练合了张影,好多朋友跟我说教练好像毛毛

夜宵麦当劳,在房间吹着空调吃着炸鸡

海边有带猴子来给游客拍照的
他们凑热闹拍了两张

游泳健将,我只能羡慕

査汶海滩附近逛街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所以不要指着在这买什么了,衣服还是带好了来吧,还有一些卖手工艺品和画的

这个烤鱼的老太太,在7-11门口,鱼烤的都黑的不行了,泰国的烤鱼就是这样的么

只有拍到小松鼠的大尾巴,沙滩周围的树上能看到很多小松鼠上蹿下跳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8 11:44

引用 wwxibing 发表于 2016-06-28 11:44:13 的回复:

回复wwxibing:香港还没写完,等我慢慢来,谢谢支持

2016-06-28 12:38

人少的令人发指~~

2016-06-28 14:19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6-28 14:19:56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尤其是我刚下地铁那会,基本没有人

2016-06-28 16:02

很不错

2016-06-29 05: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29 05:20:2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哈哈多谢鼓励

2016-06-29 17:2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09:51

引用 ashes 发表于 2016-07-04 09:51:02 的回复:

回复ashes:从办公椅上发来回复,羡慕当时的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