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广州走走逛逛吃吃~

• 出发时间/2016-06-07

出发时间/2016-06-07                                       出行天数/3 天
人物/一个人                                                   人均费用/1500RMB
D1:广州火车站---陈家祠--沙面---十八铺---上下九---海鲜市场
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习惯先把这个城市的交通拍下来,然后再慢慢研究,真心觉得有地铁的城市太方便 了!。我到达的是广州站,地理位置好,离上下九,沙面,陈家祠都很近。火车站地铁到陈家祠下车,游完陈家祠步行至黄沙,黄沙站出来对面就是沙面,沿着沙面往下走过马路就属于上下九步行街了,这边属于老街的吧,有各种铺,就记得一个叫十八铺,建议去走走,那么视角和感受就是纯正的老广州感觉。古色古香的街道,老百姓都在叫卖..............以上这些地方都可以脚步丈量,慢慢走这种感觉很享受。
D2: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路---广州起义馆---中山大学---小蛮腰--海鲜市场
石室圣心大教堂坐地铁在珠海广场站,教堂就在出站口大概100左右,沿着大路直走就能看到,逛完教堂就可以去北京路吃吃喝喝啦~欣赏北京路的千年石板。吃饱喝足沿着北京路反方向走大概1000这样,就到广州起义馆,起义馆旁边就是公园前站,然后坐到中大(中间有换乘),是中山大学的南门,顺着南门出来就是中大的北门,北门就是珠江了,还能看到小蛮腰啦~~~
D3:上下九--火车站---南宁
在上下九逛逛。买手信~
附:广州地铁图

前述

广州完全是因为看了一篇蚂蜂窝名为广州美食然后就开始茶不思饭不想,心里念念不忘一定要去广州。心中有了计划就开始存钱,然后等着假期~连做梦都是美美的。作为广西人最幸福的是比别人多了2天假,三月三广西全部放假,加上周末,我就有4天假了,对于短途旅行刚刚好。做好攻略,找好住宿,扛起相机就走。不过三月三出了点小插曲,三月三的前天晚上我已经到达柳州,但是家里出了点事,让我不得不改了形成,第二天赶回家,(虽然没去广州,但是我却赶上了柳州最美的时节!后面附图!)后来广州的行程就一直等到端午了~这次,广州,我终于来了!!!

美食篇

既然是为了美食而去的,开篇就奉上美食吧!!!
图一是莲香楼的早茶,莲香楼在上下九步行街,与陶陶居相对,一楼都是手信,二楼以上就是茶座了,先去看了一下陶陶居,看着挺多人的就没打算进去了,就看了陶陶居的手信,对比一下,看看哪家的便宜,等下再买一些~最后去了莲香楼,人还可以,游客不是很多,应该都是本地人吧,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用粤语

莲香楼的服务还算不错,就是上菜速度有点慢。那天已经算是端午假期,所以要收10%的服务费~看到菜单,自己什么都想尝一尝,奈何自己肚子很小,点了五盘,分别是:虾饺皇,流沙包,八宝糯米鸡,蒸排骨,脆皮萝卜糕。总共花了98元。价格适中。
最后还是打包走了,吃不完一部分原因是我觉得不是想够象中的那么好吃,分量是足了,特别是糯米鸡,后来去的一家也点了,但是莲香楼的简直是人家的2倍大,而且味道差不多~感觉没有我带来的粽子好吃呢。蒸排骨和虾饺是我最失望的,而且都是推荐的菜,蒸排骨吃了真的是失望,唯一对它有印象的就是里面的芋头很好吃而已!不推荐!虾饺我觉得不新鲜,虽然分量很足,整整有两只虾在里面,但是最后逼着自己吃还是吃不完!流沙包还不错,很甜!萝卜糕是我第一次吃,我觉得是比较好吃的,脆脆的加上奶油,满分~~,我看到挺多人点了凤爪,由于本人不咋爱吃,所以看各位罗~
后来在莲香楼买了几个手信,味道还不错,但是比陶陶居的贵,建议买点手信回去还是非常不错的!
附:北京路也有陶陶居和莲香楼的手信店,但是茶楼好像没见着所以还要去北京路玩的就不着急在上下九买手信了。广州酒家上下九也有一家,它的手信相对于陶陶居和莲香楼品种比较少。

以上这些分别是上下九和北京路的美食,不过很失望,没有哪一个让我觉得惊艳到的。或许也是自己的口味不一样吧。
去陈添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同一边路上分别有两家一样的陈添记!!!!而且两家路隔就50米这样!!!都打着老字号陈添记,当我吃完这一家走了一会又碰到另一家,我感觉自己晕了,跑去问了一下老板,老板说那家不是他家的,他家才是老字号的~由于本人已经撑了,放弃去尝一尝了。用别人家的老字号还敢开得那么近,真是气愤!!发两张店的图片,大家自己去分辨吧,反正我是不懂了。
鱼皮本人表示吃不惯,蛮脆的,咬的时候有那么嫩骨头的感觉。我比较爱吃鱼皮配的那个菜!艇仔粥本人表示也吃不惯,就是什么都放进去,那个油条都是已经帮你提前放进去了,等你吃的时候已经软完了,真的不好吃了~
宝和面馆和顺记冰室都和陈添记一条路上,宝和面馆很显眼,容易找到,顺记冰室有点易走过,反正我是走过两次都不知道的,门面太小,顺记不光买甜品,还有各种粥和面,点了一份名双色:芒果榴莲雪球和及第粥。及第粥还不错,雪球没啥感觉,就是味道纯正,而且觉得贵了,两个球22元!之前还打包了一份吾家鸡的烧卤,晚餐大饱!!

真真假假陈添记留给大家自己分辨吧!哈哈~

跑来广州就是为了美食的!可是前面的跟着别人推荐的却连连失望!这样怎能甘心!第二天,慢慢散步在千年的石板路上跟着大众,哪路人多去哪里!!哈哈~果然这次给我尝到了惊艳,由于吃得太欢,茶楼叫啥忘记名字了,只记得好好吃!这次点了6盘,共花108元。分别是:虾饺皇,榴莲酥,马蹄糕,糯米鸡,及第粥,肠粉。虾饺真的好好吃,很鲜,感觉腌过的,很入味,但是也没有把虾的鲜味道给盖住。一个字:赞!好吃,一盘四个吃得干干净净。。马蹄糕很甜很脆,里面的马蹄都是脆脆的,还有焦糖的甘甜。赞!及第粥也很好吃!里面的肉非常的嫩,很嫩!猪肝也腌得刚好,不过就是越吃到下面就越咸。榴莲酥很酥,但是一定要吃刚出来的,打包回去吉不好吃了。肠粉一般般。满足了~~

第一天:长见识了

发几张三月三在柳州紫荆花花海拍的照片,可惜赶着回家,只在火车站附近走走拍了几张,美翻了~明年一定要专门去柳州拍~~~

广州----一天的开始陈家祠

磅礴大气的祠堂大门,相机问题,拍不出全部来

陈家祠最多的就是高大的雕花大门啦!!真是好佩服啊!!

一家三口,每次看到这些我都好感动,我羡慕一家三口的日子。

不知道这个是是意思

大厅里面很多大风扇,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开那么多。我跑到中间让三个风扇对着我吹,想要那种头发被吹起的感觉谁知三个电风扇都不在同一个频率的,搞了几次都失败了,看看管理员的脸色,我觉得还是不要丢脸了~

趁没人赶紧咔嚓咔嚓,呼啦啦过去了~~

傍晚---文艺者的沙面

沙面真的很容易找到,黄沙站出来走过天桥就是 了,

沙面也有一个很著名的教堂,不过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我去的时候没有开,大门紧锁~

当时正值涨潮,水面上好多鱼仔啊!真的超级多!!!一位大叔拿着网捞大鱼,我就在旁边看着,时不时帮他指挥指挥~不过后来看到捞到的鱼黑乎乎的,心想这鱼能吃么?污染那么严重?真是生活不易啊。

夜幕--海鲜市场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由于当初定的是青年旅社,来了发现离得太远,最后决定在沙面附近找酒店,一家一家的问,腿都快短了不过最后还是在沙面找到了一家性比价还是不错的酒店。叫穗和酒店,136元/晚。就在海鲜批发市场里面,对面就是沙面,下楼就是海鲜,酒店可以帮加工海鲜,我觉得和朋友一起来住这里位置不错,吃完海鲜还可以去逛逛夜晚的沙面。下面市场的吵闹影响不到楼上,反正我一点也听不到,一觉到天亮~。洗澡后下楼逛了下海鲜市场,觉得比南宁的便宜多啦,顿时口水直流,不过那些人看到我根本就不问我,哈哈,好像被看穿了一样,姐姐本来就是穷,不怕你们想!
不过后来看到的一些海鲜真让我头皮发麻,太恶心了!!上图大家看看~

哈哈,乡下人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螃蟹表示很惊喜!!

我一看到这个就头皮发麻,这个.......................真的吃得下去么?别怪我胡思乱想,真的很恶心也很邪恶~~哈哈哈
老板跟我说这叫象拔蚌~

这个东西叫海虱子,无法想象是咋吃的,能吃么?老板好心的告诉我这东西可贵啦,炸着吃,抄着吃都可以啊~~好吧~~

这东西叫海虱子,这能吃么?咋吃啊?老板又好心的告诉我,这个可

晨曦中的石室圣心教堂

石室圣心教堂可以进去坐着听礼拜,进去大家就要遵守纪律,安安静静听礼拜。外面很多都是游客排队的,我觉得只是为了进去看看的话就不需要去排队了,这样的心态只会打扰静心做礼拜的人,既然是游客,那就文明的做个游客吧。

这只猫咪真的是处惊不乱啊,躺在路的中间,人来人往的一点没有打扰到它呢!

刚到中山大学天就开始瓢泼大雨,在教学楼跟着中大的同学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雨才小,学生们正在拍毕业照,看着他们年轻的模样想起自己当初答辩完第二天就出差去了,连毕业照都没得照啊!!!终生的遗憾了

进来的一排排树看着特别的舒服,可惜雨刚停,风影响了我的三脚架,拍得质量甚是模糊啊~

逛完中山大学出来顺着河堤散步,下雨后的空气特别的好,很适合散步啊~,走到小蛮腰真的是人山人海啊,而地铁口刚好就在广场,扛着相机暴走了一天啊!!找个地方坐着休息顺便顺便等人散去,人多不好意思拿三脚架出来。走走逛逛拍拍了一会就走了,因为一个广州的朋友约我一起吃饭,所以就在小蛮腰看看就走了,漂亮的小蛮腰夜景以后有机会再来了~~

白天的小蛮腰看着冷冷清清呢,也许晚上才是它大放光彩的时候吧。

第二天在黄沙站的中药材和海产品市场买了一些西洋参给我爷爷泡,还有一些海参。真心觉得广州的海产品好便宜啊!!!穷屌丝的我也能带点回去了~

end~由于回来就忙着上班,加上自己懒,很多想要写的突然就不记得了就这样吧~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8 16:25

谢谢~

2016-06-28 17: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1:50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7-04 11:50:55 的回复:

回复gxiangkun:反正也是写给自己看的,没打算能怎么样,所以不管文笔多差也要记录下来。总有些能回忆的东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