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毕业旅行——28天自驾游【21——25】

2016-06-27 23:23 107/0
  • 出发时间/2016-06-07

【第二十一天】06.27 江苏苏州——上海

我们再次改变计划,本来要去南京,决定今天到上海找甜甜,对,就是第一天去临汾找的那个甜甜。

哈哈,还是火锅,不多解释了。

吃饭,聊天,逛公园,绕湖遛弯,晚上接着吃,或许下一次见面就是下个月,希望将来的某天,一年,十年,三十年,我们再次相见,还是这么无聊又有趣。

【第二十二天】06.28 上海——江苏镇江

今天雪晴和亚丽就要从上海坐车回京啦~剩下的旅程就是我自己走完了~苏州的小伙伴说要和我一起吃顿饭,所以我从上海折回了苏州,和他一起又吃了一顿好吃的松鼠桂鱼~

苏州吃完饭我就向镇江出发啦~突然,没有了小伙伴们还有一点点不适应呢。

到酒店办入住,搬东西,收拾好~已经傍晚啦,突然就剩自己一个人微微的有些孤单,所以晚上就没有出去啦~

【第二十三天】06.29 江苏镇江

雨过天晴,又是新的一天,即使没有小伙伴们的陪伴了,一个人也要走的潇洒~

第一站,金山公园~

走一路看了一路的荷花,真是好,在北京看个荷花还得就挑那几天人还乌央乌央的。

园子的景色还不错,就是觉得有点老啦~

看见猫走不动道~母女神同步~

院子里白娘子和小青的雕塑就看见了两座。

5A景点最不缺的就是故事,不过我对这些传奇故事一点儿兴趣也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荷花也太好看了吧!

人不是很多,逛着也挺惬意的。

直接走到西津渡,1.5公里不算太远~

基本都是后建的仿古建筑。

镇江最有名的锅盖面,真的是很好吃啊!唯一的缺点,18块钱才一小碗,我都觉得没吃饱!

这个李嫂还挺有名的呢。

南方大长腿的猫真是好看啊,还想抱一只回去~

各种混搭的风格。

出了西津渡坐个公交车,一块钱就到了焦山。

坐个渡轮就到岛上了~

很有名的碑林,里面全是各种碑文~

古炮台,呃.....恩。

山不高,也就十分钟就上去了。

走到塔上视野还是开阔的,长江那边是扬州,这边就是镇江

因为没信仰不信佛所以一路下来的庙基本上都没进去过。

走了一天依旧是一块钱做了公车回了酒店,镇江的山还挺多的,依山傍水,可惜时间不够不然北固山也可以去看看了~

【第二十四天】06.30 江苏镇江——江苏南京

新的一天新的我~好天气出发去南京~

南京也是超堵的,右转全要等灯,等得我好崩溃!

这次定了夫子庙旁边的主题酒店~耶!超开心的~

收拾好东西到旁边的南京大排档填肚子~装修风格还有服务员的穿着就是民国时候的样子。

微信点餐还蛮方便的,要了天王烤鸭包,鸭血粉丝砂锅,王府泡椒鸡。天王烤鸭包给7分,因为有点腻。

鸭血粉丝砂锅给满分不怕他们骄傲,哈哈哈哈哈哈。

王府泡椒鸡给2分,我等了五十分钟!而且是甜口,一点也不辣,就吃了两口,白等了这么久呢。

吃饱后坐地铁到了换乘站,坐十块钱的观光车去中山陵。

路边的梧桐树。

人超多的,中山陵不要门票,租了个十块钱的讲解器。

爬上来视野很好,如果天气再好一点的话估计能看的更远~

又坐了一个十块钱的电瓶车到明孝陵,学生票价35,还可以。

都是后来复原再建的。

从明孝陵出来坐地铁到老门东。

首先就是填饱肚子~传说中一块钱就能买到价值十块钱的小郑烧饼,还可以,热着很好吃,很有名的蒋有记,这个牛肉锅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锅贴没有之一,看这个诱人的样子,一口下去,太满足了!

牛肉面,面不怎么样,估计是图块没煮够时间有点硬,牛肉是真好吃啊,这一碗面的价值就是这几块牛肉了。

每条巷子都很有感觉,是个拍照的好地方,碰到拍艺术照的了,还有各种妹子各种拍,不过蚊子是真厉害,还好我驱蚊液从不离身,看着妹子们白花花的大腿上全是红疙瘩好心痛!

我也是傻,跑到地图上定位的秦淮河了,结果发现啥都没有才知道找错地儿了,就应该在夫子庙旁边。

折回夫子庙正好天也完全黑了。

学生票价15,讲的都是古时候的文化~

真希望我还是刚上大学的那个我,一晃四年啊。

河对面是?唱戏的?呃...我也不太清楚。

坐个船要80,没狠下心,桥上看看就好了......

一天没少跑,回酒店泡澡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