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和父母一起去远行=遇到不期而遇的三座城

蚂蚁背着包 LV.5
2016-06-27 23:26 836/8
  • 出发时间/2016-06-15

老爹人已中年,但总爱在外面瞎跑,还会捎上我。以前出去求安心,都会报团,可一次又一次的心累。逐渐了解到自由行,习惯有事没事逛逛蚂蜂窝,玩微信都是困难户的老爹,还每天坚持来蚂蜂窝打卡(我最长记录打卡到了台湾(-__-)b),也是跪了···
早就准备今年6月中旬来趟远行,往外省跑,越远越好但不出国界,这次也捎上了我老妈。
丽江,5年前曾去过,在记忆中对她的印象很好。
香格里拉,高原,属于藏区,靠近西藏。曾和老爹去过西藏,很美,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去,我老妈属于这之中一员。可还是想最大限度让她体会到高原的美,所以选择了香格里拉
重庆,正好香格里拉重庆有打折;更重要老妈好辣,此地小吃又多,所以此处作为了第三站。
此篇游记也许没有多少个XX必去景点,也许看起来不是你想要的,但是里面的路线,小贴士都是亲自核实的,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行程计划

这是出发前就做好的计划,但计划总是不如变化,所以在坚持大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做了调整。因为和父母一起出行,一定要考虑到她们的身体与心理状态,不要在意一定或必去哪个景点,实在不行砍掉一两个景点。特别是去天气环境,交通等不是太方便的地方。

行前准备

【天气】:
丽江香格里拉——出行前几乎天天关注两地天气好,准备带哪些衣服,鞋,其它装备等。天气预报天天有雨,温度还好,二十几度。但看往年这个时段去的蜂友,穿什么季节衣服的都有。
到那里,事实证明天气预报只可信一半,这两地白天偶尔小雨,夜晚可能大雨。
丽江——早晚凉,夏装+冲锋衣  。   香格里拉——早晚很凉,下过雨的早晚有寒意。夏装+厚一点的线衣+冲锋衣,应该差不多了。
【衣服】:
这次出行准备的+身上穿的:5件,1件皮肤衣,1件冲锋衣,1双板鞋,1双洞洞鞋
【其它】:
现金(准备些1元纸币,出门在外,上厕所是要花钱的),卡,支付宝充好了钱,证件(有学生证的,记得带),雨伞,必备药(也不要买一大堆,药店还是很好找的,这个我可以作证),,充电器,洗漱用品,防晒霜,唇膏,睡袋,暖宝宝2片,巧克力(为了高反时备着)等
【APP】:蚂蜂窝——为了有问题时查找

【其它】:79
共计7577.7     人均2525.9

D1站 丽江

乘坐的首航,飞机内部设施并不是很好,我们坐的这架飞机起飞时能闻到不知什么的气味。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近一个多小时。在快到丽江机场的途中,因天气原因,迟迟盘旋在上空不能降落,最后只能在昆明机场降落,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重新飞往丽江。这趟飞行总共花费了约7小时,出了机场大概早上5点多了。(很是
除了或者提前预约好了接机服务,丽江机场到城区的唯一较靠谱的交通工具机场(图片是出发之前在网上搜到的。)
【机场大巴】:1.不论飞机晚不晚点,只要有航班就会有机场大巴。2.票价是一位20 。3.终点站民航蓝天宾馆福慧路,中途不停车,车程50分钟左右。4.机场巴士终点站有公交站(福慧市场站),丽江的公交车首班早7:00。  5.没有公交车,也会有许多黑车和出租。

由于我们到的点,公交还没开,加上悲催的,一下车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开始下,瞬间·······没办法坐了一辆面包车10元/位,打车的话十几块就够了。但那时这个价位就是市场价了。幸好这位司机(高师傅15108877161)很负责任,在他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找到了住处【云梦小筑青旅】,在古城外。因为我们在丽江停留时间不长,就没住在古城里。加上现在丽江古城维护费查的很严,对于我们来说很不划算。
在住处眯了一会,起来稍加整顿休息,最重要加衣服。我们8点多出门去了客运站买明天头班去虎跳峡的车票。

因为要去虎跳峡游玩并当天返回或去香格里拉,最好坐早上8:30的班车,最迟9:00班车,票价25元/位,在携程上是22元/位,但携程描述的不是很详细,所以没在网上买票。班车为小中巴,十几座的,为了确保性,还是最好提前一天买好,比较妥。如果只是去香格里拉,班次还是挺多的。
丽江客运站大厅,此处人工售票,还可顺带问一些问题,这里的回答准确性应该是相当高的。
问:去上虎跳峡车票是到哪?答:班车直达上虎跳峡景区里面。
问:上虎跳峡香格里拉怎么买班车票? 答:到桥头镇招手拦去香格里拉的车即可。

丽江客运站大厅,在人工售票旁有两台自助售票机,旁边也有工作人员帮你买票,不懂得可以询问。这机器只接待有银行卡的小伙伴,不收现金

丽江客运站与丽江古城的忠义市场虽有几站公交的距离,但是每站距离很近,所以我们决定,逛去市场同时解决一下早餐。
老妈在去客运站的途中就在公交车上看好了一家过桥米线店

天很阴,雨下的不是很大。

路边的店主,在洗一种叫做  水性杨花的菜(喂。。。就是你,不要瞎想吖)

在去忠义市场的途中看到一个小型水果批发市场,种类不多。

到了老妈瞄好的店了,问老妈:为什么要选这家?答:因为它叫 [云南正宗过桥米线]
好吧,这个答案说服了我。

(举人过桥米线 20元/份)先将生鸡蛋,荤的等放入。看,我们家老妈,已倒着放入了
据老妈说,口味还行。

她们这儿的锅盖好有特色,像帽子

早市很热闹,东西种类很多。

蔬菜都很干净新鲜,有点像整理过的蔬菜

老奶奶一直默默的看着她的蔬菜,也不叫卖

市场感觉挺大的,天要下雨,有看了也不知道叫什么的蔬菜,就算人家告诉了,却不知怎么弄的蔬菜,所以匆匆逛了逛。在其他攻略上说,可以从忠义市场逃古城维护费的票进丽江古城的入口,我没有发现,如果真想,可以到这儿来试试,问问当地人,机率应该很大。

做补给的骑行者

丽江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并称丽江的三大古镇。只不过丽江古镇(古城)名声较大些。
这次首先选择去探访束河古镇,因为:
1. 丽江古城已经十分商业化,同时在古城每个关卡都有收古城维护费80元/位
2.束河古镇在网上了解到,其虽也有商铺,但整体上很安静,还是有其古朴的气味。
3.官方!!!查到是收门票的40元/位,不查古城维护费。
我们到那事实证明的确要门票40元,可是我们据小道消息可以逃票,同时也验证了。
(此图为正在抄小路“逃票”)

束河古镇,可坐6路(B上行线)在天域阳光站下或者5路在红山村站下,实在不行上车后问一下司机。无论哪路公交车,下车后都需走段路,摸不清方向,稍微导航一下就OK了。
在来的路上会有当地村民说10元/位不用买门票带你,没走两步瞬间会降到5元/位。我们当时径直走到门口,的确要收门票,站那时,看到私家车开到大门,工作人员拦下要收门票,那人理都没理就慢悠悠开进去了,工作人员也就算了。此时说明。。。(你懂的)
我们看到有人从大门右边一旁小树林走进去,就知道了这是网上所说的不用买票的方法。当地那些要带我们走小路的人看到我们要走他们的秘密通道,“好心告知”走不通。事实证明,不仅走的通,而且都走出了一条清晰可见的小路来了
(此图是我们走过来的小树林)

从大门口就可以看出,这个古镇应该不错吆
束河古镇大门口,这是刚刚那个要收门票的关卡往里一些的古镇大门入口,放心这里不查门票。

入门后的许愿风铃

束河古镇相对丽江古镇要小很多,对吧

淅淅沥沥的小雨,古镇人不是很多,偶尔有一两个旅游团。所以这里挺安静的。也许对游客来说是件好事,对商家并非如此。

古镇古朴的气息

不知道这叫什么花,在丽江看到了很多次。

此地自由行旅客止步,只接待旅游团。

水还是挺清的

不要觉得这里人少到感觉有些荒凉,真正在那时,还是很不错的

束河古镇是有客栈,酒吧的。时间充裕,留宿在这里应该也不错。

不知道里面是干什么的,不过挺有feel的。

老爹,您是来视察工作的吗

卖菜的老奶奶,随走随卖。我觉得她身上的衣服很有特色,不知有什么讲究?

转角又看到

此图是要出买票大门的图片。
图片右边,看到有个小房子了吧,那就是早上要买票的地方。此时中午了,售票的,和其他工作人员早就不知哪去了,就连要求带路的村民都收工了。

来的时候就提前调查好了有哪些好吃的地儿
这家叫作钰洁腊排骨,很有名的一家店。如果要去,你可以坐公交。离这家店最近的一站是象山市场站。
这家店的旁边有好几家腊排骨店,有的甚至就差一个字,不要被看晕了。过了吃饭点其他家早就没什么人了,她家还很忙。

一锅腊排骨就这么大,不分大小锅,腊排骨可另加,同时还可加其它蔬菜涮。餐具和调料另收费(2元/份胡椒粉,2元/块 豆腐乳)
分量还行,味道,(老爹这趟旅程中不时会提起)
我们总共消费七十几,所以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回住处的途中,又再次看到(没住丽江古城里)

在住处边转悠了一下,正好碰到小盆友们放学,去凑凑热闹

一块广告牌,《寄售行押》。
老妈说:这里可以典当的东西也可以寄东西。瞬间老爹暴汗不止,“你当这里兼职快递呀”
于是,老爹就站那儿,给老妈上起课来。。。

据可靠消息,丽江古城晚7:00不收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那个点去了。正好5年前,我们也是晚上去的,相同时间点故地重游。
去的时候,人流量狂多,大量的旅游团。请允许我狭隘一下,难道大家都是不想交古城维护费,才这个时间点来的?
PS:老爹,你装什么团友,还混进去偷听,出来。

丽江古城与5年前相比,改变了不少。区域功能布局更明确,也更商业化,说不上来的感觉。更像是个打扮过于精致的民族女孩,幸好还穿着民族服装,方可依稀辨出。

老妈终于想起,还有个我在后面

5年前,我们曾坐这儿,买了份菠萝饭和炸昆虫吃。现在多了个垃圾桶,卖小吃的那家店也不知挪到哪去了。

说下就下的雨,阵势还不小。

很有意思的一家门头

下雨天,坐着,悠闲的听着一两首歌,感觉挺舒服的

关于古城维护费,在你去玉龙雪山和木府买门票时,也是要求你出示古城维护费单据的。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在丽江停留不长,也不去这几个地方,应该就不用交古城维护费了。就算你住在古城的客栈还是需要缴纳的,不要妄想逃,白天会有人随机查的。

统计归纳,呼声较高的特色小吃

虎跳峡

今天去虎跳峡,在等公交去丽江客运站的时候,买了份这个不知叫啥的当地早点。

不加鸡蛋2元/份,加鸡蛋4元/份,调料自己加。口感软软的

当时没去之前调查的丽江至上虎跳峡的班车35元/位,其实是25元/位
上虎跳的门票现场买65元/位,网上购优惠5元(但要在购买两小时之后才可用)。

(班车上拍)

丽江虎跳峡沿途的风景,天一会儿阴一会儿晴

我们买的是25元/位,直达上虎跳峡景区里面的班车票。如果你要徒步的,可以在桥头镇叫司机师傅把你放下,我们这辆车司机主动提醒告知了。
虎跳峡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虎跳峡。我们在丽江客运站买的是到香格里拉虎跳峡。如果你不确定,可以在买票时多问一句。
在进入景区之前,会有虎跳峡的工作人员上车卖票。如果你在网上买好了票,需自己下车去取一下,再上车,取票的地方就在下车处,我当时报了手机号码就取到了票,很方便。

沿途经过长江第一湾

过了这座桥就快到桥头镇了

我们已经取完票,班车进入了上虎跳峡景区了。因为上虎跳是官方开发的景点,安全系数很高,体力消耗不大,而且班车直达,所以可以不要带太多干粮。这个路线老少皆宜。

早上8:30左右发车,中午11:00多一点到达

在上虎跳峡纯游览1.5—2个小时足矣。

我们在来虎跳峡的路上,与班车中跟我们一样当天要去香格里拉的几位自由行游客一起决定拼车。班车司机听到后主动帮我们联系。到了虎跳峡,我们与司机碰头,去香格里拉50元/位。讨价还价,司机一分不让,也许是景区里价格垄断,大致都这个价位,还好司机答应我们把我们送到香格里拉的住处。如果你在桥头拼车,价格是能还下来的。不要担心拼不到车,自由行的人还是挺多的。
拼车沿途有不错的风景,可以叫司机停一下。

我们下午1:30出发去香格里拉

去香格里拉的路上

丽江香格里拉的这段路上,风景真的不错。

当天空出现太阳时,瞬间就可以感受到太阳的温度,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忘了抹防晒霜。

有我耶

中途停车,活动活动,司机告诉我们这里有个展望台,风景很好,不收费,还可以上个洗手间,也不收费。

。。。。。。

途中补给一块在丽江买的鲜花饼

继续出发,go  go  go...

去香格里拉途中,小中甸花海

第二次停车,小中甸花海,也是在去往香格里拉的途中。司机师傅说这里的花期刚过,只有这黄色的花了。我觉得还行。此花叫,狼毒花

我觉着这花挺美的,名字还够霸气

第2站 香格里拉

到达住处后我们就收拾收拾,出门去溜达了。没想到老妈第一次上高原没什么反应,第二天我就知道我错了。。。(后面细说)
独克宗古城因为大火烧了2/3,不过目前修缮了许多,只有边缘地带还在大兴土木。
独克宗古城相较丽江的古城更有味道,白天因为旅游团会热闹些,到了晚上当地人会有自己的广场舞,在月光广场和四方街,也会热闹些。
(在香格里拉住的地不是太好,所以就不介绍了。)
在订房时一定要看好是在独克宗古城里,还是靠近古城。不要因为看走眼,到时候耗费自己的体力。

晚上6:00~7:00,我和老妈的影子

藏红花,两三个就能泡一壶。金色的液体慢慢出来了,见证奇迹的时刻

藏红花,老板说最好的产自伊朗。我还一直以为是西藏呢,好孤陋寡闻啊回去查了一下,大概是藏红花要进入内陆必经西藏,所以叫藏红花。

你看看这儿傍晚的,所以要记得带防晒霜!!!

刚到就有彩虹迎接我们了

右边就是月光广场了;这条路往上走(不是往停车方向)有一间公共厕所,但要收费1元/位,其实它应该属于独克宗的配套设施,不知为什么会有人收费???
还是从这条路看过去,在停车那儿(不好意思,拍的不太明显),会有到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旅游咨询处,在这儿你可以报名288元/位(包括从这里到普达措的往返车费30元/位+普达措的门票258元/位。学生证在这儿也可以用)

在广场上看到一位胡子拉撒的小伙子,他带着他的狗狗靠骑行去过了很多国家了。他现在要去尼泊尔?还是哪个国家,但是狗狗的免疫什么证拒签了吧,所以他弯到了这儿,短暂停留一下,再想想办法。他在广场用他去过的各国明信片去换取一些旅途经费。

他的狗狗可听话了,很有专业范儿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到了晚上还下起了雨,所以说来之前看天气预报,也只能相信一半。

老妈有些轻微的高原反应,但不是太严重,所以我们准备回客栈休息休息。香格里拉天色渐暗气温也逐渐下降。
不过今天一天也算圆满结束

第二天早上浑身像打了鸡血的我,五六点就起来了,早起打开门,瞬间我以为是南京的秋冬交替的气温。准备吃吃早饭去普达措,可是,最不让人担心的老爹,也许昨晚不注意着了凉,一大早就吐得爬不起来。老妈还是持续着昨天的头痛。出来玩最重要的是身体,特别是和父母或者孩子出来。
今天去普达措的可能性不大了,立即变换成逛逛独克宗古城,这样行程一下子不急了。在屋子里坐到8:00多的我,实在是太饿了,决定独自外出买点吃的回来,但老妈不同意,要求陪同我前往。我没有反对,因为我知道她是被昨天我们刚到时,古城里每走两步就上来搭话,要求我们不是包车就是拼车的司机(我们刚来好吧)。一开始我们还搭话,收他们发过来的名片,到最后只能不去理睬。直到离开独克宗,我的包里不知有多少张名片了,包括我们在店里吃饭,都有司机进来问你,所以老妈对此产生了不好的印象,有些不放心。而我又因为清早出去能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所以同意了。(老爹吐过后居然裹着我带来的睡袋睡了,也许是昨晚着凉留下了阴影了吧)

清晨八九点的独克宗街道

四方街

窗户上映照出天空的样子,真好~

龟山公园

觅食回去,再次经过四方街。买了些荞麦饼和一杯牦牛酸奶给老爹(老爹一直惦念着以前我们在西藏布达拉宫旁,曾尝过的特酸酸奶,这个也有一拼),买酸奶的地就在月光广场的小桥边,你要是去了,不可能不知道,因为大妈们的叫卖不会很难发现的。

回到住处,老爹好多了,老妈却觉得没力气,头更疼了,我的内心求抱抱。老爹吃过我带回的东西又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决定继续去古城溜达溜达,老妈在客栈休息。
一路走到月光广场,广场两边有两座博物馆(准确的名称记不清了),一座是民族博物馆,一座是红军博物馆。今天我们只参观红军博物馆。(博物馆不大)

这也属于红军博物馆里的。

这是独克宗古城南门,一般旅游团就是从这儿进。(能看到转经筒吧)
在大门左边有一家叫做宏丰超市的店,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所以我在香格里拉光顾次数最多,土特产也是在他家买的。

这货不叫桂圆,其实叫酸角,只不过店员挂错了牌。一丁点儿的酸,挺好吃的。我和老爹一开始不知道这货,只称了一点带回去,老妈尝了不错,之后又二次买入。

博物馆转转出来,为解决午饭导航去了顺顺小吃,在独克宗古城里。这是牦牛肉青稞面条18元/份,味道不错。

青稞饼15元/份,可以试试

担心老妈饿了,打包食物又回客栈了,我在独克宗走了不知多少遍的路,而且还是上坡,OMG!!!

在客栈休息了一下,不安分的我,又想出去了,幸好老爹战斗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们决定去爬我们住处的后山,听客栈老板说爬上去风景挺不错的。老妈还是打算留在客栈,所以我和老爹去探险了。
山不太好爬,有点滑,不过沿途的小花挺美的。

一朵小蘑菇,别以为你盖了点树叶我就,,,我确实不认识,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毒

爬上来可以看到独克宗古城,甚至更远的房屋

这是另一边,无意发现的,有点像个仙境的入口。

已停工的楼房,美景就是在它的旁边。

零星的小花,谈不上花海,但依然觉着可爱。

独克宗的蒲公英真的是随处可见

看到转经筒,我和老爹准备不走回头路,直接去转经筒。所以我们俩立即研究路线,查看地形起来。

我看着就是个土堆,老爹说这儿以前住过人,这土堆应该是用来围什么的,半信半疑?

我们去转经筒,走了这条下山的小路。刚刚还好好的天气,又下雨了,不怕,我们有冲锋衣,(●'◡'●)

没想到,这里以前的确曾有段故事,老爹

一路兜兜转转,老多人家正在施工。

还在建,就感觉好气派啊···

我俩到处走走看看

到了龟山公园,爬台阶上去,虽没几节,但在3000多的海拔上,爬起来还是挺吃力的。爬爬歇歇,是个不错的选择奥~!!!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很多人以为是电动的,其实是要好几个人一起转动的。

这不是地面潮湿的印迹

在转经筒的展望台上也可以看看古城的风光。

在月光广场的小桥边,每天下午会有烧烤小吃摊和一只聪明的狗狗。它也每天下午上班,自己解决温饱,迎来送去一批一批客人。它看到有客人在小吃摊买吃的后,就会尾随,一副呆萌样,一般客人都会给它一两块肉,但它还是不离不弃,直到客人把竹签丢到垃圾桶里,它立即转头再去烧烤摊等下一波。

又碰到了那条狗狗,它在帮主人干活。(本人绝没有特意把两条狗狗放一起比较的意思,纯属偶然。)

晚了,我们父女俩回客栈看看老妈什么情况。然后再想怎么解决晚饭。

老妈决定跟我们一同出来。
我就是喜欢没事瞎拍,嘿嘿(●ˇ∀ˇ●)

窗户上倒映着的画面真好

这家正在装修的店,外面古朴,里面又简约现代,好有感觉~~

要亮灯的转经筒,这次再带着老妈爬一次。幸好白天老妈没跟我们去爬山(虽然有那么一丢丢可惜),要不然晚上就不可能还有体力爬台阶了。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第三天,早起,外面天气不是很好,还飘着雨,客栈的小伙伴们说下着雨的普达措景色不如晴天,所以我们决定放弃普达措了,在独克宗古城北门坐3路公交直达松赞林寺大门,但只有当地人才可以坐到底站,在倒数第二站司机会要求游客下车,而且会有松赞林寺的工作人员上车检查。游客下车后,需在旁边的售票厅买票115元/位,学生票75元/位,检票之后会有景区车送到松赞林寺大门口,几分钟。拉姆央措湖现在也属于松赞林寺门票范围内了,而且门票查的很严。客栈内有小伙伴逃票的,前提是五六点起床,打车去,在景区工作人员没上班时溜进去,然后等到有旅游团时再混到人群里混出来。并不是在检票处检过票就算完事了,在松赞林寺入门的门口还要拿票敲章。想逃票有点辛苦。个人建议:还是买票吧,因为讲解挺不错的。还有一个买票省钱方法,是在下公交车的地方偶遇两个小伙告诉我的。你们可以定位,在附近有一家叫做江南超市的,那里也有票出售,我当时买的是95元/位。
今天三个人的状态都很好,所以昨天缓冲一下是对的,出来玩,要以身体为主,不要太急,少去一两个地方也不会差太多

景区里讲解员全程讲解了2个小时左右,挺有意思的,能知道不少东西。

这个台阶要爬慢点,又陡,爬上去又累,就连讲解员都有些气喘吁吁。

讲解员说对面那片山上的树林里有个天葬台

松赞林寺里面有三座大殿,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可以在拉姆央措湖的对面观松赞林寺。

从松赞林寺回来已经是下午了,下了3路公交车,看到一家药店进去买了盒消牙龈肿痛的药,因为老妈在没出来旅游之前有颗牙肿过,但好了,所以没带消炎药。(古城周围药店挺多的)
之后去了独克宗古城吃了顿牦牛肉火锅68元/小锅,调料2元/位,餐具2元/位,银铜便民小吃(忘拍了(-__-)b)。他家火锅价格比顺顺贵了10元。又点了些其它涮菜,酒足饭饱后,去其它景点时间不够,不去哪儿转转,时间还尚早,所以我们决定导航去市场。因为不论到哪儿,我都喜欢到当地的博物馆和市场去看看,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人们日常生活。

市场比较乱的,看到有卖馒头的1.5元/个(物价还是挺高的),买了两个,白呼呼的,挺可爱。发现当地装东西不用塑料袋,而是用这种像布一样的口袋,超市的扎西(当地:帅哥的意思;美女—卓玛)告诉我,这里不允许用塑料袋。这个规定不错,点个。市场转转,又下起雨了,我都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提起又下雨了。随便看看,三人一人一根冰淇淋,晃达晃达回去了。

香格里拉,依拉草原+纳帕海

前一天和客栈里的几个小伙伴约好第二天车游纳帕海,在客栈老板那儿租的电动车一人骑60元,两人的80元,之后了解到其它客栈两人的,最贵就50元·····

因为小伙伴们要看球,所以我们中午才出发。

沿着这条环湖公路走,就能把整个依拉草原和纳帕海绕一圈了。

之前的一小段路都是晴空万里的,拐了个弯,豆大的雨就下来了。

老爹载着我向前冲冲冲

大家在这儿避个雨。

没避多久,我们决定不等雨停了,直接走,因为猜测大概再骑一段路就不下了。

果不其然,兜兜绕绕,雨势小多了。

继续沿着公路,七拐百拐的到了第一个骑马的地方(言外之意: 就是后面还有好多可以骑马的地儿,价格也就好商量了)。有两个小伙伴想要骑,与商家问价180元/人/一小时(有人牵着马),还来还去价格降到120,我们其他人无所谓骑不骑,准备继续环湖,商家立马价格降到60元,可还是没留住我们继续前行的心。这价格跳得·····

不要沿这样的小路走,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是去哪儿的。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看到了吗,对面也正在

东边日出,西边雨。雨停了(我都快成播天气预报得了

此处为某家酒店,酒店能开到景区,档次也不会低到哪去了。

看这儿地面是干的吧

这里也可以骑马,我们互相还挥手了呢

我在后面

这边阳光明媚,有人在拍婚纱照,恭喜恭喜。这是我来的几天中第二次看到结婚的新人了。也看到了,他们这儿迎亲队伍所放的鞭炮是专门丢到一个大铁桶里的。很环保是不是!!!

老爹,你拍照就拍照,要不要这么摆姿势!!!你到底是拍照的or被拍的

到这段路时光线有点强了

拍其中一头牛,还老不乐意了,冲我发脾气

香格里拉了,沿着这路走。昨天一天没歇过,老妈刚缓和的头疼又有点了,所以让她呆在客栈,在手机里找好了电影,边看边等我们回来。幸好老妈没来,天气一会儿风一会儿雨,我的头都快吹歪了(此处运用夸张手法)

香格里拉飞重庆

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天,今天妈妈心情不错,因为终于要离开这个忽冷忽热,时风时雨,外加高原反应的地方了。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我们决定去月光广场的另一座民族博物馆看看,顺便买些特产。来的这几天我几乎天天要在古城里转好几趟,想去看看独克宗一天中不同时间点的各个样子。按老爹的话来说:如果独克宗古城收门票,你这样的跑法也是划得来的。(这是夸我?还是夸我呢!?)

今天的独克宗古城天气挺好的,即使要离开了,心情也像这早晨的阳光一样,挺好的。

民族博物馆也不大,也许有的地方是新装修的,一进去就能闻到油漆味,快速浏览后就出来了。

在顺顺解决了午饭,直接嘀嘀打车到机场。独克宗到机场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迪庆机场很小,显示牌上也就几趟航班信息。

第一次来这个机场,虽然小,但猜测机场景色应该不会差。

嘿嘿~~又有我

瞧着欢快的脚步

虽然在香格里拉行程乱了,虽然没有去普达措,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事,但是在这里的这几天,每天都过得很有意思。就好比虽没有去看似很重要,必去的普达措,但是那天我们却发现了其他的美,不也是挺好的吗。这也让我体会到,就算什么也没发现,能来这儿,对其有自己的感悟,其实也算没白来,不是吗。现在想来觉得去了什么必去景点,心情未必有多么美丽。

D3站 重庆

飞机晚7:30左右达到重庆,下来就感觉夏天来了。本想到了住处收拾收拾就去逛逛,没想到从飞机场到住处,坐轻轨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多,再加上还下大雨,到了住处,还是洗洗睡吧。

我在网上提前支付了重庆住宿费用,其实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但到了之后顾虑就没了。【五分名宿旅舍,位置不错(就在较场口那一站),物业管理的很不错,房间内部实施也不错,推荐。虽未见着老板娘的面,但是服务还是很到位i,房间里各处都有温馨提示语。】

提前调查了这么多,其实也没吃几样。

重庆,磁器口

早上在楼下吃了碗重庆小面6元/碗(二两)[重庆面条按两来区分多少],有宽细之分,如果你不要求,老板会直接下细面给你。味道不错,加辣的,油会多些。重庆虽然是直辖市,但相对物价还是挺暖心的。

第二天早起坐轻轨去了磁器口。有磁器口这一站。

也许来的有点早,店家们才在准备开门,但我觉得这也没关系。

看到有鱼疗,早就想试试,正好其它店铺还没怎么开门,想着做做鱼疗等一等,也为前几天的奔波放松放松。鱼疗店的老板又说早上不限时,觉着这个可以有,三人一起试试了。再后来逛磁器口的小巷子时,看到10元/位,顿时觉着亏了,不过自我安慰这个是限时20分钟的,瞬间心情又好了。

1.重庆的陈麻花很有名,在香格里拉遇到的重庆小伙伴也这么说的。2.在磁器口站下了车,别看到陈麻花就买,别担心错过了就买不到了。3.磁器口叫陈麻花的太多,没有什么最正宗的,只要你觉得哪家尝着好吃就行。4.磁器口正常走大路逛逛2个小时左右,要是小街小巷转转,那要花多久,就看个人了。

打算回去,随着人流走,发现了一地儿,很是阴凉,重庆的酷夏,来这儿应该很不错,比在家吹空调惬意多了。

发现还能做他用,人家储藏酸菜的。这都被我发现了

沿路发现一栋快拆的老楼

我们是直接从磁器口站坐轻轨到曽家岩站下,去的三峡博物馆。(我没有按照原计划走,甚至去掉了皇冠大扶梯这一计划)

重庆的楼层混乱了我的世界观。1.重庆的负一层是在地下,但是,它的一层就不一定是在地上了,说不定在地面上的是叫三楼或九楼。2.树不一定非要种在地面上,也可以种在楼顶。

曽家岩站出口处

之后经过一个长长的通道,地面有些回潮,小心地滑。

这里是个很暖心的地。在轻轨站通往三峡博物馆的途中,有这么一个便民设施(一开始我还以为要消费才能坐呢,好吧,因为经历了这事太多,思维定势了),这里可以提供市民休息,纳凉,还有免费的热水提供,更有一个迷你的图书借阅处,也有工作人员,但只是为了维护秩序。遇到这里,虽然重庆夏天是座火炉,但我开始喜欢这座城了。

重庆,三峡博物馆

出了通道,走不了两步,就能到三峡博物馆。(此图左边是人民大礼堂,右边是三峡博物馆)

站在三峡博物馆的对面拍大礼堂是最好的。是不是很像北京的天坛。如果想进大礼堂好像是要收门票的。

三峡的百万移民

三峡大坝的沙盘,同时投影屏幕上还为人们介绍大坝的工作原理。

以前的重庆地形

英雄人物,江姐。

三峡博物馆是很值得去的,而且再次让人感受到暖心之处是,博物馆里每层都有免费的手机充电处和饮水处,这是去过的博物馆中第一次见(也许是我去的还太少吧)

回去坐轻轨,再次途径这儿,发现人比之前多了。老人们在打一种牌,4个人玩,但是一局只能3个人参加,轮着来,嘿嘿~~挺有意思的,但看不懂。

重庆,长江索道

坐轻轨在小什字站下,5B出口

售票处还放着极限挑战呢,顿时老妈对此了解多了,也不用我介绍了。买好票,我暂时不急着去坐索道,想去转转,了解一下周围,为了等会儿走去洪崖洞做打算,顺便解决一下晚饭。

进入长江索道检票后,可以不用急着去坐索道,你可以站那儿看看,风景不错,反正不会有人催你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达长江索道的另一边。

天色渐暗,本想等到亮灯看看夜景,但是估计要等到天色全暗还要个把钟头,也就算了。

又坐回来了

箱内人多,还是挺热的

出了长江索道,根据导航步行去洪崖洞,不是很远。

到了洪崖洞正好也是亮灯的点。

洪崖洞的小沙盘

晚上去洪崖洞的人很多很多,坐电梯上下时,都快要挤爆了!!!

街头歌手,氛围很好呦

因为洪崖洞距离解放碑又很近,所以我们再次靠着导航前进吧。

解放碑因为是中心地带,晚上亮起灯来好华丽。(请原谅我见得世面较少)

我要把导航事业进行到底,一直导回住处,距离还是很近的。这让我再次深刻明白,选择一个好住处是个多么好的一件事。

我一早就起来了,坐在窗边拍拍拍~~由于昨天去了很多地方,我的父母都很累,所以让他们多睡一会儿。不一会儿肚子就饿了,开始扫描房间内有什么吃的,发现昨天在磁器口买的麻花,吃了几个又喝了一瓶水,解决。结果后面让我无语了

在两位大人起来之前,我根据老板娘写给我的清单开始搜索。

其实豌杂面已经吃过了,但这家好像挺有名的,又在住的附近,为了看看有什么称道的地方,就决定是它了。

因为早上吃了麻花,面又油,所以挑了一半的面给了老妈。但是吃完后有些不舒服,也没太在意。顺道按计划去了解放碑书店瞅瞅,到了书店更不舒服很想吐,就算用冰牛奶都没缓解,等了几分钟开门后(9:30新华书店营业),冲进去就问了一位大叔:卫生间在哪儿?我现在还记得大叔当时的表情。虽然重庆小吃是有名的,但是油还是大了点,所以不要为了不错过而勉强吃,这样身体会不好受的,特别是夏天。

下午,也不跑远了,计划去楼下超市买些特产,收拾收拾,明天就要启程回家啦~~

早上起来天气不太好,暴雨。还有一件让我烦心的事,虽然我买了重庆北站动车的票,但是昨天我才发现,重庆北站有南广场和北广场之分,而且相差一个轻轨站。我还不能100%确定是在哪个站,现在暴雨,带着父母走错了站可不好。所以即使是12:00点的动车,我们去楼下吃过早饭,弄弄差不多9:00就坐轻轨去火车站了。根据我目前知道的,动车和高铁在北广场,所以是坐轻轨到龙头寺站下,在出站口又向工作人员再次确认,直到拿到票才安心。因为错了的话会有些麻烦,时间也会很赶。如果你提前就取了票,那票上会标注是在哪个广场。

几乎重庆每个站都有轻轨图,你可以手机拍下,随时查看。左边的轻轨册子,好像不是每站都有。

这是之前查的去重庆南广场路线。北广场在龙头寺站,也就是南广场的下一站。

这是出了龙头寺站,去北广场的一小段路

列车发动,我要回家了,沿途的风景很美。

此篇游记是我在未出发前就已向自己预约的,以前与老爹奔波过许多地方,每次都想着回来记录下来,但是大家都懂的。这次这篇游记,一是送给老爹和妈妈。二是每次自由行或多或少在蚂蜂窝得到过帮助。三是希望我的游记也能帮助到别人。2016.6.27晚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8 12:27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06-28 12:27:14 的回复:

回复rongrongdazhi:有什么问题想知道都可以问呦●—●(只要我知道的).
Ps:看你的语气有一点无奈,不过看看大家的游记,看着看着,估计你离行动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2016-06-28 13:23

2016-06-30 16:4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01: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4 11:50

引用 so_so 发表于 2016-07-04 01:00:36 的回复:

回复so_so:你会有时间出去走走的。其实我在上传图片之前也有想修饰一下的想法,但修改后总觉得哪不对,所以索性就先上传了,想给近期要去的人起到参考作用。嘿嘿~
Ps:看了你的评价,我觉着也不错奥●v●

2016-07-04 15:47

引用 coolboy 发表于 2016-07-04 11:50:5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coolboy:赞同♪(^∇^*)

2016-07-04 15:4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30 16:4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