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出发#这个冬天北国不太冷

2016-06-27 23:26 598/5
  • 出发时间/2013-12-22

前 言

2013年里最后的旅行,我选择了寒冷的北方。我怕冷,怕的要死,但还是去了,即使没有爱人的相伴,没了期待的拥抱……谢谢老天的照顾,今年的冬天不太冷,也因为这个暖冬把冰雪大世界推后了,这成为了此行最大的遗憾!

第一天:2013-12-22 周日

亚布力的行程都是事先在网上预定的。
哈尔滨-亚布力火车往返3小时。
住宿:龙江山庄(负责接送去滑雪场),不带独卫100一间,但是没有卫生间真的很不方便,连洗澡都成问题,就换了150带卫生间的。我们也是到了以后才发现这里没有我们以为的火炕,毕竟都现代化了自然就有了电炕。好处是可以自由控制温度,但晚上我还是热的不行。
滑雪:2小时初中级105一人,网上预定价。到了以后租滑雪服80/套,储物柜30/个(可合用),教练200/2小时/人。

亚布力镇

幸福就是可以头顶蓝天脚踏白雪,我快乐无比😃!

因为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去滑的雪,所以就租了一套滑雪服,80不算贵。有一点值得说的是请教练200,我觉得不是一般的贵,但是没办法,安全起见还是请了一个,虽然我也很体谅他们挣钱不容易,但是我不喜欢他们最后索要小费的方式,更说他们消费都是按百算的,这让我很反感。

第一次滑雪,是不是很有模有样的。

关于饮食

吃,在亚布力还是比较贵的,但是份量上没的说,这应该属于旅游区农家乐的通病吧。而再回到哈尔滨,我所吃过的东北菜馆子都是价格公道份量惊人,所以在东北这地界,吃方面可以是很省的,我们4个人3个菜常常都是吃不净的。

晚饭有人找我们拼饭,这个闷锅菜真是又大份又好吃,七个人最后也没能吃完,建议六人以上才不浪费。

第二天:2013-12-23 周一

亚布力镇

此行的第二次滑雪,昨天累的腰酸手痛,今天要多拍照多赏景。

从索道上看高级赛道简直是惊悚吓人😱,那里绝对不是我想触及的,连上去看看都不要。

今天没请教练,瞒以为通过昨天的训练今天滑滑摔摔也能下的来,结果一上去就摔了,更听说高级赛道上有人摔伤了动不了,这把我们吓得不轻,最后灰溜溜的坐索道下来的。

午饭过后才是今天的重点。马拉爬犁+雪上飞碟,找山庄的老板帮我们订的,100/人。在雪地里跑了一圈,大概用了1小时,让生长在南方的我领略了什么是真正的雪原。不过这风真是嗖嗖的冷啊😖。

马拉爬犁,这应该是骡子拉爬犁吧,一边走一边拉,还好我坐最后一排,恶心程度减半。

冷的时候可以进去取取暖,里面是真正的原生态东北老乡小屋。

白茫一片的景象,很冷却也很舒畅的感觉。从城市拥挤的大楼里抽身至此,真是一件窝心的事。

雪中白桦林。

土匪窝里的密道,去过的人就知道。

见有人在做冰雕,借来拍两张,哈哈!😁

雪上飞碟来啦!

过瘾的不得了👍!

其实这个是免费的,不过这个最过瘾最值得推荐的!玩过就知道这有多👍!

回程,回程。玩乐一天,天高气轻,心情舒畅极了。

第三天:2013-12-24 周二

防洪纪念碑

哈尔滨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央大街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我们随便选择了一个方向走到头,没想到就来到防洪纪念碑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用吊车建冰雕,心里不由的感到惊叹😠。

冰雕的后面就是松花江了,一切都还在建设中,走在这上面绝对可以省了去溜冰场滑冰的钱了。东北人最经典的就是冬天走路不抬脚,都是溜着走的。今年这个大暖冬弄得一切都延期,松花江还在搭建,冰雪大世界要推迟,伤心死了😭。

松花江

眼前白茫一片,不知道是雾霾还是冰面升腾起的雾气。

上学时候读过的松花江,现在我踩着你啦😜。

我的“马车”有没有很帅气✌。

马拉爬犁游松花江一圈,印象中是120。开始的时候本来说好小玩一下是40,后来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游大圈120了,其实这两者有什么差别到现在我都还在纳闷,他们也没给我们任何收据或者票据,估计多半是被忽悠了。

这里的对岸就是太阳岛了,考虑到雪雕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太费眼睛我们便止步于此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去,票价好像是240。

中央大街

早上的中央大街很没人气,逛着没意思。

无论是雪雕还是冰雕都还在进行中,有人说我们来的太早了,我只是觉得来对了就好。

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即使怕冷也得尝尝。

我的勇气只能在室内品尝,在室外边走边吃只怕会里外透心冷了。

跟大部分尝过这两者的人一样,我也觉得冰棍比酸奶好吃。冰棍奶香醇厚而不腻。

满地的大冰块,一点也不用担心它会化掉,谁让这里又寒又干呢,这里的气候给了他独有的艺术创造空间。

尚志大街

尚志大街里有很多旧楼,这里是很容易被错过的风景,而穿过他也能很快的到圣索菲亚大教堂。

途径武汉热干面,亲切呀!

圣索菲亚大教堂

这里就是著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了,这时候人还不算多,后面的广场也有的逛。

我的脸已经冻僵了,笑比哭还难看。

中央大街

原路返回遇到可口可乐的游行队伍。

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俄式餐厅环境好,因为是朋友请客没有告诉我们具体花了多少票子,不过应该不便宜吧。

分量就像照片看到的一样,估计男士是不够吃的,我们三女一男吃的勉勉强强……不算饿。

圣索菲亚大教堂

一个城市的迷人都是在晚上,这时候的圣索菲亚大教堂要比白天恢宏的多。今天是平安夜,但是今夜她并没有对外开放,我好像是又一次不走运。

中央大街

重回中央大街,这里灯火浪漫,平安夜的街里满是幸福和快乐。其实这里跟其他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而我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随处可见的俄式建筑,石砌的路面,曾经武汉也有这样的地方,只是这里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

匆忙间我们赶往另一个教堂,听说那里可以做祈祷。这是一个小教堂,在哈尔滨医大附近,当我们达到时正好结束了,可我还是坐下做了一个简单的祈祷,祝家人平安幸福!

兆麟公园

打车回酒店的时候看到兆麟公园,这里的冰雕好像开放了,我们毅然下车前往,只希望在一切没赶到的时候抓住眼前的机会,因为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来哈尔滨看冰雕了。

外面看里面真的很精彩,但是只有花钱走进去了才知道,这里并没有正式开园,里面还有很多没建设完的地方。可是为了挣钱本来票价200/人的100便宜我们进来了,结果里面脚手架,运冰车应有尽有,这就是便宜没好货。而且我很不喜欢的一点是,这个公园有对外地游客收费200,远高于本地居民的规定!

寒冷什么的都忘了,快乐比什么都温暖我心😘。
此行有错失的,有惊喜的,我自动设置成只记录快乐的,删除不好的。以此纪念我的第一次圣诞游玩行!

楼主 没有去吃锅包肉吗!

2016-06-28 15: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5:27: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老公东北人,每次去东北菜馆都会吃,所以要吃点不一样的。

2016-06-28 15: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9 12: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4 10:51

引用 helloche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1:09 的回复:

回复hellocheng:也可以,就是会比较孤单,我比较喜欢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