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龟的宝岛爬行记

南山 (北京) LV.6
2016-06-27 23:30 1441/13
  • 出发时间/2016-06-08

祖国的宝岛,你爱与不爱,她都在那,不增不减。
       两只小龟有天只是聊了几句,突然发现长这么大还没出过国境。
       考虑到语言能力和自理能力,好吧,就这样从台湾开始了第一站的爬行。
       两岸各批的大通证和入台证就不再赘述了,相比看官们也都阅读了大量的攻略和公告,轻松可以搞定了。
       机票和住宿多半在携程、booking、agoda也都能自理,如果有熟人能介绍当然还能再砍砍价了,不过事实上也没太差,宝岛的住宿、交通就是开支大头,自由行如果不是背包客,别让自己太纠结。我们最后将全部费用加上购物的费用算上人均RMB1万1左右,其实是走了一些弯路的,不然能省到1万内,后面会有说。
       有些不一样的是我们是顺时环岛,其实转完发现逆向会更合理一些,有些伴手礼可以在花莲九份采购,不然等回来再买会发现台北的东西虽多,但真心不便宜。
       15日14晚的行程如下:
       D1:新北
       D2:九份
       D3-D6:花莲
       D6-D9:垦丁
       D9:台中
       D10-D12:南投清境农场
       D12-D15:台北

两只早到机场的小龟,傻乎乎的等着值机,结果人海航都还没上班

这里有一点还是要说说,其实真不用提前换钱,有张华夏银行的卡,在任意机场、车站、seven柜员机上取钱都是很方便的,每天免一笔手续费,汇率比银行柜台强,首都机场换钱手续费是一笔60元RMB,真是够黑的了。

第一站:新北投,洗去路途的惶恐和疲惫

有人觉得应该把享受留在后头,而我们选择了落地就泡汤,其实也是想把节奏能放慢些,虽然事后证明并无什么大用,但我还是坚持用泡汤作为入岛的第一站。落地后急急换好了预定的电话卡,和携程预约的宝岛好行接机联络上,取了些钱,就直奔新北投而来。俩人旅店是在马蜂窝上定下的,也是感激有诸多真实的点评,能够比较清楚的对这家酒店有更深入的认知,酒店里多入住的日本来的客人,看来对其温泉的质量是可以放心的,酒店还可以提前预约锅物晚餐(其实就是涮锅),两人价1500NT不算便宜,如果想省点钱,山下不远就有北投市场,内置夜市超市,比较方便,一般山上的酒店都可以包接送上下山。晚上吃完溜达一会就可以踏踏实实的泡个汤了,新北投的温泉一打开水闸就能闻到硫磺的味道,这家通用的是白磺泉,值得一试。

第二站:九份,山涧的海岸有些别致

一早拜别了温泉,紧赶慢赶从北投搭捷运到台北车站转车去瑞芳,到九份的路程说绕也挺绕的,如果不坐火车也可以在忠孝复兴站坐客运过来,时间上可能略长一些,但省去了路程换乘的麻烦。不过考虑到第二天我们从九份花莲还要回瑞芳来乘车,也有不少人跟我们一样到达瑞芳后先存大箱子,然后轻背包上山,由于早上来的早,这一天还能到福隆一线转转,从九份车站就可以拦到福隆专线的车,上面还印了台湾好行的标志,如果你不说要买联票司机不会主动提醒你,联票就可以这条线的车随下随上,路上经过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水湳洞、澳底、福隆一线。不过值得看看的我觉得还是黄金博物馆比较有意思,里面有不少成熟的导览点,比如日式联排屋的介绍和淘金课程都可以了解到九份开采金矿的历史,尤其适合小花龟小朋友学习。博物馆上面的神台建议大家就不要上去了,能把人爬到虚脱,上去了啥也没有。瀑布、水湳洞有阴阳海,阳光好的时候能拍到好景色,我们那天正好下雨,福隆的沙雕节也没去看,就回老街了。

黄金博物馆的招牌:矿工便当。外卖一碗价格299NT,实际后来我们发现这套碗单卖就200NT,便当其实没那么贵,如果你选择等位在内用就餐,就可以不用连碗一起买了。

下面这块黄金可是货真价实的,英国脱欧后,这块黄金的价值也是大幅度上升啊!

都说九份的美值得让过客留下一晚,而小花龟让一晚变成一碗又一碗,九份的夜色还没降落时,一条老街跟开了锅芋圆一样摩肩接踵。而小花龟也是这时挖掘出了台湾之行反复念叨的美食没有之一:芋圆。虽然另一只小龟也觉得芋圆味道不错,但也不至于有如此惦念。所以,先放出阿柑姨家的芋圆来吧。

后来发现九份还有一家老字号赖阿婆芋圆,经过小花龟的品鉴,阿姨的芋圆芯偏硬,配合冰沙有脆Q劲,阿婆的芋圆偏软滑有嚼劲。老街上其实也都大众化了,卖的东西基本都是离不开T恤凉鞋饰品和挂链等等,与后来台中台北的夜市比更是不及,不过价钱来说我反而觉得比城市里卖的公道。
       很快,大多数游客散去之后,基本就是日本游客、韩国游客流连于阿妹茶楼附近的夜景,可能也都是受千与千寻的影响。但实际要拍到明信片的效果,得在另一端的茶楼或民宿上才可能办到,台阶上还看到有一对想拍结婚照的男女,一直到近9点还没有能够拍上一张合适的,我估计这个摄制组得通宵达旦了。

第二天一早,九份的大街上除了路灯就是远处的云雾,遗憾的是云太厚没有看到日出,但醒来有种恍惚自己住在秋名山上,感觉马上就会有台EA86从眼前呼啸而过。从九份花莲,任何线路都莫过于台铁普悠玛号,车开的稳,没有站票,窗外左边是海景、右边是山景,无敌了。不过这趟车也不好买票,赶上端午节,破费了60RMB的代订费才从台铁订票网上买到从八堵开出到花莲的车票,不过浪费一站也没有多少钱,可以忽略不计。选座方面就没有什么技术可言了,虽然网帖有不少技术流们说买单号票可以看到海,不过我1、3号却是最后一排的山景,赶上车厢换个方向跑你有啥办法,也不是每节车厢都如此,所以这就是命而已。后来没几天就听说跑这条线的自强号一列车脱轨,后背一凉,出门在外,安全比一切都重要。

第三站,花莲,让人惊艳的海

看海之前,我们先来山中转转,看惯了祖国大好河山,太鲁阁的山虽有其险,但终究只是一段山中的独特地貌而已,从它的名字就能发现这是个日本人开发出来的地方,想来最初也不是为了欣赏美景而设吧。但来了花莲没有进太鲁阁似乎又好像缺了一些什么。这里我得赞下马蜂窝的团购项目,花莲三日我分别团了太鲁阁一日游、出海赏鲸游和花莲垦丁的拼车海线游,均价格公道,联系准时,路上时间把握的很好。

小花龟从到台湾就开始念叨着要看海,要看海,要看海。可是说了这么久,我们还没有真正的看到海呢,这是为什么呢?这也源于我们小学语文中所教“欲扬先抑”之道。
      九份的海其实不能真正解渴,临港临崖,还有那么多污染,显然不是爱海人士的最佳选择。而花莲的海,才是留着真正让人惊艳的。去之前就已经了解到台湾本岛其实并没有像海南三亚那么大的白沙滩或细沙滩,即便到垦丁三大湾头都还不如内地一个小沙滩优雅。
      不过正如意大利那不勒斯的海岸一样,这里的海岸更有棱角,更有风骨,无论是绝崖下的清水海湾,还是七星潭的鹅卵石海滩,又或者只是花莲市区东部一段海,都让人沉醉在一种奇幻梦境里,当你静下来,闭上眼,就能听到太平洋轻灵的呼唤,感觉魂魄就这么随风而飘走了,随着洋流,没有目的地,就这么漂到太平洋深处的某个上空,只想就这么待着就好。

说到这,也许有人发现了,在花莲我竟然没有提到任何一家美食,事实上我们每顿都吃了,但真的想不出有哪个美食真值得那么推荐的。我看到网上有人说在花莲没有吃到不好吃的东西,我其实想说不挑食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花莲的自强夜市等几个夜市都已经整合到市区东面的福町夜市了,但说真的,吃了一圈也没有想象中能有多好吃的东西。还有鹅肉先生和炸弹葱油饼,当然不能说难吃,排队的人从巷子口排到巷子尾,自然有它的道理,可能还是不对我们的胃口吧,反倒是一些小剉冰店的配搭,在炎热的夏天更能让人激起食欲。说到排队,不能不吐槽公正包子铺,让我认识到台湾与大陆的共性,想想京城的某包子铺吧,其实广告一样的做,东西一样的难吃。

如果一定要推荐,我反而觉得花莲文创园旁边的这家蔡记仙草店做的仙草奶冻很好吃,还有中山大道上的京湘排骨面,店面不大,但面和粉都很入味。

花莲的海当然不仅可以用来静听,还可以畅游,出海赏鲸对内陆的人来说,是件颇为有趣的事,以至于满船的小孩都在晕船呕吐的情况下,小花龟居然忍住没有晕船,这里要赞一个。据说其实鲸鱼和海豚在自然界并没有很明显的区分(这是后来在海洋馆听说的),所以看到海豚跟看到鲸鱼也没差了,这也是为了自我安慰,毕竟我们出海是个大晴天,不用在雨水和浪里翻滚,虽然船老大说昨天下大雨看到虎鲸了,我也可以充耳不信。

第四站,垦丁,令人灼热的海和天空

愉快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我们赶上了苏花公路大雨的尾巴,据说这一天全台湾都在下雨,台北垦丁都是暴雨,携程的微信群里在垦丁的游友们都在酒店打牌了,外面根本出不去。在拼车前往垦丁的路上,我们一度有些绝望,想着这雨季一来,后面几天可能都要在酒店度过了,想好的机车、沙滩都要成泡影了。还好路上经过石梯坪和三仙桥的雨景,还在多良车站看到了驶过的火车,给忐忑的心按下了暂停键,而且越往南部雨势渐小,有些地方都能见着太阳了,于是心情稍微安放了一些。

入住民宿的晚上,只有一个感觉,累。一天的海线大巴让人精疲力尽,两只小龟连收拾的劲都没有就直躺了,还好所定的民宿是这几日来环境最好的一间,使得精力得到补充,而第二天早上则给了我极大的兴奋点,如图:

垦丁台湾岛的优越性在阳光、沙滩、蓝天、白云四大因素齐备下显得特别让人一目了然,感觉跟当年在三亚看到亚龙湾一样一样的,于是吃完早饭便毫不犹豫的租好电动车出发。(电动车是800NT一天,机车1000NT,感觉价格报的有些虚高。机车现在也是可以租的,但存在被查扣处罚的风险,如果因为无证驾驶被处罚,罚钱是小事,万一被驱逐出境是不是就有点太扫兴了)
      首先去了猫鼻头、白沙湾,结果路上小花龟问了一个无解的问题。
      “我们住的南湾没有白沙湾好吗?”
      另一只龟边骑车边回答:差不多。
      小花龟:那为什么还要去白沙湾。
      另一只龟:闭嘴。
      白沙湾的海滩果然让人无语,让人感觉随时都会把人卷走一般。

走的兴奋了,下一站直奔恒春古城,结果路上发生了一个不详的预兆,电动车竟然爬不上坡,当时没有感觉这是预兆,推上坡接着就开向恒春,后来才知道,这是即将没电的前兆,但急于在恒春找午饭的念头让两只小龟没有在意这件事。结果的结果,在恒春竟然没有吃午饭,原因不详,而是吃到让小花龟将芋圆忘掉的另一件美食:绿豆蒜。后来小花龟一路都在说超好吃,小花龟一直把吃美食作为来宝岛第一要务,结果发现压根没有对胃口的东西,如果一定要说一个,就是芋圆了,如果一定再找一个比芋圆好吃的,那就是绿豆蒜了,如果一定要比绿豆蒜更好的,那肯定是两碗绿豆蒜。

回南湾的路上买了丫西瓜,20NT一斤,我的个天啊,你知道北京的果多美西瓜才0.8元RMB一斤吗?请问台湾还能标榜水果原产地吗?后来事实也证明了,去台湾喝喝鲜榨果汁就好了,买整水果真心没有大陆便宜,水果也就那几种,甜的齁死,酸的酸死,芭拉汁秒杀芭拉,西瓜汁秒杀西瓜。吐槽完水果,终于,嘚瑟的时间到头了,两件事,一是回南湾的半路上车没电了,只有叫老板来换电,看着老板机车来机车走的背影,瞬间后悔没有租机车。第二件事更严重,我被垦丁的热情灼伤了,严重晒伤,部位也很尴尬,造成后来一直行动不便。

在酒店擦了seven买的芦荟液,休养两个小时后,为了不辜负这个天气,另一只龟带伤继续上场了。电动车再次出动,直奔鹅銮鼻公园,一路刷过船帆石、砂岛,路在车轮下经过,整个空气变得更湿润起来,上帝曾说过,在你已经遭遇两件坏事后,还能有更糟的事吗?古人曾对这句话翻译过:事不过三。终于我们在公园关门前抵达,经过了一次换电后,这次全豁出去了,压根没有考虑用电的问题。如果说垦丁有标志的景点话,这个灯塔必然是没有之一的,砂岛景观点的落日之后竟然下起了小雨,还遇见了一场不大的车祸,一个男子从电动车上摔下来,路人们迅速叫了救护车,感觉岛民们的关心这一点比大陆人强的多,他们很少考虑扶不扶的问题。

之后就是垦丁大街一路吃吃吃,竟然随机吃到了前几天孙红雷在极限挑战撩妹的现炒三杯摊位,不过没有见过那个小胖妹妹,他家的三杯的确有风味,秒杀北京各种三杯鸡。

第五站,屏东,夜宿海生馆

虽然从地理上来说,国立海生馆其实就在垦丁旁边,但我仍要将它单独列出来,因为夜宿活动做的太棒了。如果家里有小朋友,一定要提前订好。其实我没有说,我做台湾攻略中订的第一个行程就是海生馆的夜宿活动,在大陆就可以直接预订: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注册会员后就可以直接定,付款用银联或者visa都没有问题,留好预订成功的确认邮件就OK了。
       我感觉对于小花龟的人生来说,太需要补上海洋动物这一课了。但即便提前三个月订,也未能订到海底隧道区域,就是那种三面环海的感觉,不过甲板区其实也不差,这里要分享一个心得,夜宿其实大半夜压根看不见鱼,鱼晚上也要睡觉的好吗,所以最佳的观赏时间在早上6点,也就是工作人员唤醒你之前那半个小时,那个时候的鱼缸看起来就有种恍惚置身沉船水底的错觉。
       台湾对于海洋的保护意识很直接,而且对小孩的教育更为看重,因此也有很多年轻人参与到了保护海洋的工作中,劝导的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并且主动去协助从点滴做一些事,小花龟就在第二天的活动中在海边主动捡了大量的海洋垃圾上来,点赞一个。

夜宿之前还会自由活动捏个小橡皮泥,小花龟开始说幼稚不去,结果被拉去后不走了,在自己创意为零的基础上,只有完全仿制他人的作品,捏出了以下三个不明所以的东西,还叫嚷着一定要带回北京的家中摆置,虽然精神可嘉,但最后也只能带到台北就放弃了,原因很简单,台北要买买买的东西太多了,没法再塞下三个橡皮泥,但是我们还是留下了影像,纪念啦!

这里不得不自我批评,由于我只关注海生馆的行程,另外预订下的龙坑行程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部分,龙坑逢周二闭馆不开放参观,直接导致我后来的费用支出增加了2700NT的包车费用,从海生馆出来后就直接包车走了回头路,因为到垦丁台中都必须经过高雄,因此从海生馆过去要方便的多,但由于当天约了龙坑,因此不得不在前两天的路上重复走了两段。而龙坑4月份后也改了预约模式,需要有导游才能进入园区,15人以内不论多少人都必须配1名导游,导游的费用就不菲了,龙坑本身不大,可看的东西也并不是太多,重点还是跟导游的交流,他们一般都是本地人,在外也有其他的工作,做导游不是主要收入来源,多数是兴趣,因此跟他们聊天可以更多的了解垦丁本地的特殊生态,如果不是对花草树木珊瑚石有兴趣的朋友,其实也可以忽略这个点。

龙坑的坑爹之旅完毕,即将前往台中夜宿,由于在龙坑耗费了半天时间,既没有时间品尝高雄美食和彩虹岛的地铁站,也来不及赶上高美湿地的落日了,所以这算是这次环岛的败笔啦。庆幸的是,小花龟还是很支持我的工作,一路没有闹,也没有质疑行程,不过主要原因是,来台前她在手机上下载了一部20万字的网络小说,可以说这部小说才是贯穿环岛始终的主旋律,无论坐公车、搭捷运、乘出租,无论是坐、卧、行,无论是吃饭、喝水、逛街,无论是在海景房内还是蒋总统座前,都一直在看!
       好吧,不跑题了,从垦丁台中必须经过高雄,包车其实并不划算,路上也没啥可玩的,如果像我这样下午5点才到高雄坐车的话,建议还是坐高铁比较踏实。更主要的原因是下面这张优惠劵,仅针对大陆自由行游客的高铁6折券,可以提前选好点对点的行程,马蜂窝、台湾自由行网站或者app上都可以买到,也没有手续费,价格比台湾人提前N久订的早鸟65折票还划算,想坐坐高铁的人可以尝试预订一段。具体乘车时间和班次可以到车站窗口再选,台湾高铁的窗口服务让你能感受到什么叫如沐春风,你会看到售票员一刻不停的在操作工作,但还能优雅的跟你对话、喝水,而且你不会感觉你说的话她没在听,即便她未及时答复你,但她稍后的操作就会让你知道她每句话都听进去了。

第六站, 台中,一场无比仓促的邂逅

台中要说起来真的可以呆一天,我曾经计划的高美湿地落日、台中逢甲夜市、东海大学校园、春水堂的祖师级珍珠奶茶均由于龙坑的意外之算,而未能成行,因此可以说在台中是有一些遗憾的。和小花龟赶到台中已是晚上7点,特别说明的是如果高铁到台中是在乌日站下车,实际还没有到市中心,台中火车站离乌日站还有三站的距离,不过转乘很方便,可以刷悠游卡从台铁进站随便搭北上的区间车就可以去台中火车站了。台铁区间车很像我们有些省市的城际列车,像北京天津深圳广州武汉黄石,都有这样的接驳列车,比较方便,座位当然也不多,空间比较大,适合搬运行李。
       我们预定的密瓜酒店(实际就是奇异果快捷酒店分馆)就在台中火车站街对面,路程比较方便,来台中其实多是做周转,主要是转乘去日月潭,如果要去阿里山则要从嘉义转车比较方便,(这里顺便提一下有想看台北故宫玉白菜的同学,一定记住2016年10月份前玉白菜都在嘉义故宫分院)不过我们这次果断的抛弃了大陆人民对台湾一直以来的两大认识,没有计划阿里山日月潭的行程,而是选择了近几年比较热的清境农场,事实证明这一段是我们这次最值的旅程之一。
       在台中的时间太短了,晚上也不想跑那么远去逢甲,于是选择了就近的一中夜市,常在京城走,2公里内都任意走的思想,让我认为一中夜市也没多远,所以决定步行,这下可把小花龟累惨了。而后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台中市内的公交很通达,且基本在市内跑不要钱(7站还是8站内刷悠游卡是免费的),所以在台湾别想着走走锻炼健康,有车坐时当需坐,莫到无车坐不得,可以锻炼你的地方太多了。夜市的东西也不少,要吃饱太容易了,我们就吃了一个棺材板、一盒章鱼小丸子、一碗卤菜(其实就是麻辣烫),两个人就撑到不行。

第七站,清境,一场无与伦比的雾之恋

短暂的停留之后,一早两只小龟又拖着各种行李直奔南投客运,去清境农场最方便最便宜的方式就是坐南投客运的无缝接驳班车,每天大概单程有十趟,节假日增加两班,上午上山的车次多,下午下山的车次多,如果有上下行的需要,建议备好南头客运的班次表,不过一般到山上主要有两条线可走,一是往露营区的牧场线路,开车过去的居多,据说有开阔地可以放风筝,不过由于上下山步行太辛苦,我们也就放弃了。二是青青草原北门往南下山路,沿途有牧场有牛羊可以玩,一直到瑞士小花园,再往下就是浦里了,有想去弄口好酒尝尝的可以去下,不过我们拖着大包小包就不便了,因此我们也就直接乘车上山。
       车到浦里就是连续盘山公路,而且海拔明显升高,对有高原反应的人可能是有些难受,下山也是一样,小花龟就是下山车行过猛导致一直晕车到现在,我是指到北京坐公交还会晕哦,建议大家也有些心理准备。但上山后的景色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了:哇~哇~哇。预定的民宿离车站还需要步行一段距离,不过沿途可以看到许多农家自己种的百合苗圃,想来在山上这么缺水的地方种花也不是件易事。

上山的路上还可以看到莫那鲁道纪念公园,也是抗日纪念碑所在地,你猜的没错,这里就是赛德克巴莱的故乡——雾社。实际上清境农场还在雾社之上的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因此每到下午4点左右,山间就会突然降下团雾,可以在几分钟内看不清前面的路,让人不禁联想到这部台湾原住民的这场抗日事迹。虽然对于原住民来说,屠杀是为了一种野蛮的血祭,或者类似一种夺去他人头颅的出草荣誉,但领地主义在这种比较原始的氏族社会无可厚非,日本人就是因为侵入了赛德克的猎场才会遭到雾社事件中的屠杀,对赛德克的勇士而言,这不是一场无名的杀戮,而应该理解为对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的崇敬,因而肃清土地上的侵略者,是大地之子生来应该做的事。
      不过从山上去雾社并不方便,只有乘坐大巴接驳车一途,但时间上就比较难掌握了,包车压根不愿意去,或者要很高的价格。想去瞻仰烈士的同学们就经过时远远敬望一下就好,可以看到莫那鲁道的雕像。

好了,缅怀时间结束。你要问我来山上有虾米好玩的?我只能告诉你,没看过合欢山日出的人,不能说自己见过真正的日出,有很多人都有观日出癖,泰山黄山等各种日出应该都有收集了,相比那些日出,我觉得合欢山的日出更有韵味。
       这里的日出很好判断,只要晚上9点以后天上有星星,保准你第二天能看见日出。我们定好观日出的小红车后,晚上就开始打雷下雨了,我还以为是老天爷故意整我的,以至于整晚在房间呆着,整个人都不好了。但第二天跟房东聊天,他竟然说完全不知道晚上有打雷下雨这回事,后来我才知道,山顶上傍晚都有雨雾,他们早已经习惯了,等到了晚上你再出来看,满天的星星,一直到我们第二天凌晨4点到路边等车时都还是那么亮晶晶的。
       观日出的车很准时,几台车坐的满满当当,大家也都饱含热情,不过很快当车盘山提高海拔,人又感觉不好了,而且车行完全没有尽头。我原以为山顶会有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可以有最佳看日出的点什么的,结果走了很久,直到破晓很久了,车还在山上绕来绕去。但当大家都以为只能在车上看日出的时候,司机顺手就把车停靠在了两片山脊的路边,说我们今天就在这看了。what?这么随性~
      合欢山的日出有种更为自由的欢愉,让我联想到在烟台近海边看到的日出。合欢山上其实云雾并不缭绕,没有黄山那么复杂,而且当破晓之时,整个天际都是明晃晃的,特别透亮。日出那一刻,司机师傅大喊一声:出来喽!叫喳喳的队伍瞬间安静了下来,耳边只有相机咔擦的声响和同伴的呼吸声。又过了一会,人群才开始欢呼、雀跃,小花龟也才反应过来:哇!
       原来,这是小花龟第一次在山顶看日出哦。

你以为这就是清境农场的全部?当然不是啦!这里还有众多的羊……羊……羊,去的第二天正好是周六,每逢周末青青草原开放绵羊秀和马术表演,值得一看。尤其是驯羊的老外,那三只牧羊犬超有型有木有!反正小花龟是被牧羊犬折服了,吵着要带一只回去。

下午转了转瑞士小花园,花园没啥,门口的纸箱王主题社区还有点意思,餐厅从凳子到餐具全是纸箱制作,有点意思ho~

爬了一天山,两只小龟都累毙了,回到民宿就没想再出去,休养生息比啥都重要。感谢万能的7-11,便宜就能管饱,芭拉汁超好喝。

清境农场之旅结束,剩下的就是回台北啦,因为最后还要回台北,所以参观和购物的行程都放在了最后。从台中转车的空隙还抽空拔了宫原眼科的草,由于仓促,冰淇淋没有拍好,但价格超公道超划算的,也有很多人跟我们一样推着行李来逛的,这里一楼是伴手礼售卖,有巧克力、茶叶等,二楼是就餐的,人均消费300NT,不吃饭不给上,据说上面也特文艺。但我们的目标是冰淇淋而已,所以也没上去,卖冰淇淋的窗口在外面左手,隔壁还有奶茶专卖,生意都特火。

第八站,台北,涩涩的口香糖

台北之行终于接近尾声了,原本想了好些逛的地方,突然兴趣又没那么大了,去了西门町,除了人群,街灯,做宣传的女生组合,似乎总缺少一点能提起胃口的东西,逛了一圈小玩意,首先想到的也就是该买点啥了,喝完一大杯绿豆莎莎,先静静心。
       台北除了夜市和百货大楼,更像是一个政治的秀场。西门町的捷运门口大大的宣传彩旗上写着: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台北故宫等一些景点门口也多有某宗教蛊惑的言论。让我想起在seven买到的飞垒口香糖,台湾人可能出于环保或爱嚼槟榔等原因,商超比较少见到本地产的口香糖,多是美国箭牌让我略有失望,和北京超市各种大盒大罐相比,这里也最多就是一些小袋装售而已,唯一买到的就是飞垒了,不过刚放进嘴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涩口,跟嚼一块橡皮泥一样。

晚上在宁夏夜市打牙祭,这个夜市不大,但品类不少,感觉也比后来去的士林夜市收拾的更整洁一些。

为了省下送机的交通费,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免税店,不用消费只要有盖章就可以免费指定日期从任意酒店或民宿送到机场,结果可想而知,免税店的东西比某宝那是亮瞎双眼去了,不是因为考虑后面的行程,这一天都得泡在免税店里了,走的时候还在想再抽时间来看看。之后到了松山文创园区,这里其实就是围绕新开的诚品大楼而搭建的各种平台,光诚品又够泡一天的了。

又弄错时间了,台北有很多地方周一不开张,比如在我计划中的猫空缆车,因此也直接导致了小花龟冒雨可怜巴巴的拎着东西先颠回住处,然后又返回来爬象山,累的哼哧哼哧,不过要表扬的是,都没有埋怨一句哦,毕竟最后看到了101大楼的夜景呢。

第二日睡到自然醒,前往中正纪念堂欣赏了传说中4倍慢速的换岗仪式,深深的觉得我们的解放军仪仗队太牛了,相比之下,完胜国军仪仗队啊。

从中正纪念堂捷运站往路口方向走不远就是鼎鼎大名金峰卤肉饭,拌饭很好吃,不过也不能常吃啊,不然这三高蹭蹭蹭就得往上走。旁边的南门市场有好吃的肉干,不过千万别买水果了,这里的水果比大陆的贵N倍不止。

台北故宫我就真的不想多写一个字了,啥玩意没有就坑我2个250NT,翠玉白菜被嘉义新开的故宫博物馆南院借走展览,东坡肉坐飞机去了美国展览,里面充斥着一些不学无术的本地导游,对着一堆清朝古文玩就开始瞎侃,看来真玩意多不多,老百姓几个能看的出来,要真想了解文化历史,还是得上我北京故宫博物院来参观。
       最后一晚我值得庆幸的是我选对了一个地方:淡水渔人码头。一路颠簸,等到码头的时候正好赶上落日,这个地方实在太美了,不多说,上图。

两只小龟的环岛爬行日记就到这里啦,期待下次的旅行~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8 11:26

宫原眼科的巧克力真是让人流(¯﹃¯)口水啊
在台湾台北兑人民币是几比几啊,有没有在柜台可以换台币的地方啊,能告诉我吗

2016-06-28 14:19

引用 南山 的文字:

2016-06-28 14:35

引用 南山 的图片:

2016-06-28 16:14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6-28 14:19:02 的回复:

宫原眼科的巧克力真是让人流(¯﹃¯)口水啊

回复爱在旅途:我换到最高是1:4.89,机场就有兑换的柜台,每笔50台币手续费,其他街上的银行也都能换。但建议还是用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在取款机上取,比较划算,一天免一笔手续费。随取随用。

2016-06-28 20:55

引用 kellyjiali 发表于 2016-06-28 11:26:56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kellyjiali:就是觉得攻略太多了,旅行很多意料之外的事,这趟下来,我真心觉得不要太详密的计划,有个初框就可以行动了。

2016-06-28 20:56

引用 南山 发表于 2016-06-28 20:55:24 的回复:

回复南山:(⊙o⊙)哦,O(∩_∩)O谢谢

2016-06-29 16:20

回复南山:再问个问题充电宝10000的可以带上飞机吗

2016-06-30 16:55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6-30 16:55:01 的回复:

再问个问题充电宝10000的可以带上飞机吗

回复爱在旅途:没问题,不过要随身带,不能托运,其实也就是国内检的严。台湾机场都没有专门查这个,台湾地铁、车站都不安检

2016-07-01 10:03

引用 南山 发表于 2016-07-01 10:03:17 的回复:

回复南山:哦谢谢

2016-07-01 15:5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04 01:0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4 10:51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6-07-04 01:0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