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我们的首尔思密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8

写在前面

距离第一次来韩国已经整整5年了,2011年来的时候,刚好大学毕业那回,跟着学校老师带领的大部队,在韩国生活了15天,几大学校交流,韩国企业参观,当地韩食尝鲜,确实该去的都去了,该玩的都玩了,可是自己都快没啥印象了,原来少了自己走走走,买买买,吃吃吃的旅行,真的印象不深。这次,我和闺蜜一起踏上首尔思密达之旅,6天5夜的自由行,一路上逛吃逛吃,拔了好多草,累并快乐着。

出行准备

决定去韩国之前,我们俩商量了很久,就哪一天出发都纠结了半天,因为要请年假,另外我闺蜜还要办护照,结果机票就在我眼睁睁中上涨了500后才买了。我们的出行日期是2016年6月18日
关于机票:机票我是提前近两个月在“阿里旅行”上定的(当时有比较过多家),从上海首尔仁川来回一个人2102人民币。出发的飞机定在周六早上9点,想着到首尔下午可以逛吃起来了,回来的飞机定在下午4点,时间充裕。
关于签证:韩国个人行的签证还是挺方便的,我就在某宝上找了一家代签的机构,我的签证比较方便,因为只要之前有过发达国家自由行的记录,直接填个申请表格,附上护照和照片给到对方(身份证给过去可以选择当天寄回)大概等7-8个工作日,签证就到手了。我闺蜜的签证稍微有点麻烦,因为是白本,除了常规的申请表格,身份证,护照,照片外,还需提供资产证明,具体操作我还是安利大家这家店的网址吧,中信旅游官方旗舰店(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986805425&spm=a1z09.2.0.0.H1rBR4&_u=r23ljuc0900)不是打广告哦
一般建议先办签证再定机票和酒店,这样保险一点。
关于酒店:我们出去旅游有个宗旨,住的要舒服和方便。闺蜜又是个处女座,刚开始还问我要不定个带厨房的公寓,还能做个菜,我当时听歇菜了,查过Airbnb上的房间,看的顺眼的,大些的都要800左右一晚,之前还把蚂蜂窝里的酒店翻了个遍,那种10平以内的青年旅社,民宿或者小旅馆,我们直接pass了,但首尔真的寸土寸金,房间价格又高,面积又很小,看了一些豪华些的酒店都要上千一晚,毕竟我们还是要讲预算的,五六百差不多了。这时候PJ酒店就中了,在携程上订的,五晚含税2781人民币,平均一晚566人民币,貌似现在订又贵上去了,可能我们提前一个半月订的缘故。
PJ酒店真的很棒,地理位置在乙支路三街和四街中间,地铁站,公交站台7-8分钟步行,仁川机场6015大巴直接到达。从酒店走到明洞,很好走,出酒店大门往右走直走下去大概15分钟以内(我们走的慢)就看到各种人山人海shopping世界了。当然距离广藏市场也步行1公里以内,距离东大门也很近,首尔本来就不大,走走就都到了。
房间双床房,35平,有阳台,设施齐全还有空气净化器,按摩椅,卷发棒,咖啡机,浴缸,有一次性牙刷牙膏哦。酒店前台有说中文服务,很方便。
关于wifi:随身携带wifi egg就好啦,我办签证的那家店可以租wifi,我们两个人都办了签证还能免2天的钱,剩余8元一天,不需要押金。wifi蛋走之前寄给我的(没收运费,说仁川机场那边货不足了),还的话在仁川机场还的。不过这家的wifi网速不是很给力,有点卡,不推荐还是。
关于换钱:我们去的时候在中国银行一共换了不到2800多人民币的韩币,其实亏了,多怪我们怕没钱不踏实,明洞换钱的地方非常划算,我们后来只在明洞换了400人民币的韩币(在本粥边上换的),6天两个人用现金(吃饭,便利店,门票,买小东西)差不多够了,最后花不完的在机场吃掉了,没想到后来机场退税又有一笔,我带回国换了(机场换太贵)。
关于攻略: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自己出行前翻了蚂蜂窝,韩游网,韩巢网等一系列的攻略,原本的计划是满满当当的,可现实却基本面目全非。
实际上用到的APP,“我在哪儿”很给力,基本靠它的,“百度地图”也可以的,还有“大众点评”,至于下载的“韩游网”“韩巢地图”“乐天免税店”这些APP都没多少用处。
关于其他:转换插头,是圆柱形的那种。我们住的PJ酒店也有和国内一样的插孔,不过电压只有110V。还有充电宝要带哦,相机的话,其实手机就蛮好了,不过带个单反可以装装逼。注意,一定要带个大箱子,才可以装下你的买买买。

计划中的首尔

实际走的路线,首尔思密达游

Day-1 到达首尔思密达,开启走走走模式 明洞&首尔塔

由于之前上海浦东机场出现过恐怖爆炸事件,出行基本提前3个小时,我们周六早上九点的飞机,6点左右就到达浦东机场了,已经是人山人海。
一切顺利,还有时间在日上逛了一圈,我买了契尔氏的集焕白均衡亮肤淡斑精华液50ml装的,一直用契家的,当然比专柜便宜,打算去韩国再入几个存着。当时还试了好几个香水,结果下午左手背,手臂过敏,红肿,吓坏宝宝了,导致首尔行程中没敢吃海鲜等发物,就不说喷了那几款香水了,都是大牌的。
达仁川,在飞机上睡过后心情开朗兴奋起来,拿好行李,去找机场大巴。很好找,直接决定坐6015到酒店,省的拖着行李转地铁。机场大巴15000韩元一人,大巴的环境十分宽敞,皮质座椅,一路上睡着了,也没拍拍拍。

6015大巴的车票,在人工售票窗口买的,离上车恰好只有2分钟,哈哈

沿途拍的景,然后吹着空调,睡着了

乙支路4街下车(哎,其实我们提前两站下了,我亲爱的闺蜜把我从睡梦中摇醒问我是不是快到了,我那时傻不愣登的去问司机师傅,结果无法交流额,我看到站牌上写有乙支什么的就下车了,结果走了20分钟才到酒店,累瘫)。PJ酒店的前台有说中文的服务生,入住办理很快。

修整过后,我研究了下地图,闺蜜说要吃烤肉,说看到人家微博上有分享过什么烤肉店的,给我看图,原来是姜虎东白丁烤肉,好吧,我随意,那就去明洞开吃吧。从酒店正门出来往右手边直走,一路走下去,会看到教堂,明洞就在那儿了。一顿姜虎东吃下来,真的就那样,小菜还不如国内的烤肉店多呢,玉子鸡蛋不能再加,否则要加1500韩币,烤肉就两份,一份泡菜汤,一瓶酒,花了43800韩元,245块人民币在国内可以吃上一大桌韩式烤肉了。况且周围都是中国人在吃,做的是国人的生意啊。

精致猪五花

什么牛肉,推荐里面排第一的,价格贵啊~

猪肉泡菜汤,特别酸辣

这个生菜拌了秘制调料,味道蛮好吃的,玛喜达!

柚子味的烧酒,店里要4000韩元,便利店里1500,呵呵,酒没喝完,因为我手臂在过敏,没敢多喝。

吃完出发前往南山首尔塔,之前在韩游网上36块一张买了瞭望台的电子票,打算走上去,当消食吧。
走到地铁4号线明洞站找到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路是山路,沿途开着百度地图步行导航,还挺好用的。路上还找了家7-11,买了2500韩币的T-money卡,一人充了10000韩币。2500韩币的卡蛮少的,之前找了一路的便利店,都是3000韩币以上的,我们也不要啥花色,就讲究实惠
7:30,不到8点一路登首尔塔,到大路上,没有坐缆车(排队太恐怖了),走石阶上去的,大概40分钟吧(我也不记得了,又热又累)。终于渐渐看清了首尔塔的样子。

拍的很少,都在闺蜜的单反里,我实在太懒了
电子票在首尔塔地下一层信息台取票,我到的时候差不多9点了,排队差不多15分钟就上去了,实在太幸运了。
其实对我而言是第二次登塔了,上面拍拍照,寄寄明信片就差不多了。

下去的时候,浑身热量都没了,在首尔塔下面的咖啡馆里买了杯热巧克力,才有力气去等南山缆车

Day-2 一碗参鸡汤能量爆棚 三清洞,仁寺洞,乐天玛特

经过昨天凌晨起床赶飞机,晚上又爬山,走走走,第二天就快废了,为了尽快增加体力,我们饱睡到上11点后,起床去吃土俗村参鸡汤。有一种说法是,不吃参鸡汤不算来韩国,来韩国一定要吃土俗参鸡汤。
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一路百度地图导航,找到这家店,到的时候12:30,已经排长队了。大概25分钟的样子,我们进去了。

首尔街上到处都是鸽子,不怕人的

景福宫地铁站

两份乌骨鸡参鸡汤,乌骨鸡比白鸡补呀,对女人好,23000韩币一份。汤汁非常浓郁,参味十足,鸡身上有些松仁,别以为就这些哦

最爱的泡菜,一大罐

鸡肉里有糯米饭哦,还有白果,枣子,补补补啊。肉很鲜嫩,糯米饭也入口即化。

真的有参,大大的一根

吃饱出门,终于记得拍一张大门口的样子,此时下午2点30了吧,排队等候的小伙伴们也不容易啊。还有QQ钱包,啥鬼

吃好瞬间体力十足啊,不是夸张哦。原本打算去景福宫走走(以前我去过啦),可是闺蜜说没意思,于是在地图上定了目的地三清洞的猫头鹰博物馆,以为是类似于猫头鹰咖啡馆之类的,结果蛮失望的。不过我们就沿着这个目的地走过去了。

沿途经过青瓦台附近,安保人员实在太多了,不过青瓦台附近的天都感觉特别蓝。

一路走到三清洞,看到沿街都是咖啡馆,有家innisfree,进去瞄了几眼,还是去找猫头鹰博物馆,很小,都是些猫头鹰装饰品,进去貌似要先交5000韩币一人,我们想想算了,没有活的猫头鹰,没意思。

网上下载了一张图,我当时没有拍。

又热又累,这么多咖啡馆,我们不如找一家进去坐坐,感受韩国的咖啡文化。

水果华夫饼

喝完咖啡,我们就这么一路晃了回去

路过一家innisfree,100片面膜送30片,不知哪里脑子抽抽了,我们两就在这家店各花了笔大钱,买了一堆气垫BB,粉饼,面膜等等,不过我们俩都是敏感肌,我用innisfree家的面膜很舒服,不起红疹,之前试过可莱丝的那款人气面膜,过敏啊啊啊。这么多面膜我就不上照片了,背会国内估计可以用个大半年吧

回酒店做修整,就奔去了乐天玛特超市(首尔店),其实也不远,我冲过去就是买贵爱娘卫生巾的,对女生来说,真的比国内那些牌子放心安全舒适,哈哈,不上图了,羞羞哒。还买了些韩国大酱,海苔,蜂蜜黄油杏仁,抗回酒店也是蛮拼的。不过乐天玛特这里扛货的小伙伴们都是用箱子装的,实在牛逼啊。

Day-3 梨大,新村,弘大一日游

大早上起床,好饿,这两天一天一顿大餐,一顿咖啡,小零食吃一点点儿,体力消耗太大。因此上午决定去吃部队火锅,搜了大众点评(呵呵,虽然知道是中国人评出来的,但是方便呀),姜虎东白丁对面有家松炭火锅,评价较高,随决定去吃!

老板娘会说溜溜的中文,没有菜单,直接说一人10000韩币的部队火锅,面,饭,豆腐免费续。部队火锅里有午餐肉,鹌鹑蛋,豆芽,年糕,我们另加了茼蒿和肥牛,两个人吃了32000韩币,想想还挺贵的,锅里没啥东西,都是面条。不过管饱,吃得很撑。

接下来就出发去梨花大学,从乙之路地铁站进去的(因为闺蜜非要去Young Plaza那边看一眼linefriends)

坐地铁2号线到梨花女子大学站,出来我们就先逛了家ARTBOX,买了本子和笔,还挺便宜的。
而后通向梨大的路上有很多化妆品店,逛了屈臣氏,bodyshop等,很渴,又进了一家咖啡馆,就在梨大门口。

酸奶雪冰,味道很赞

从梨大出来走过新村,都是吃吃吃,买买买的地方,街上的应该都是大学生吧,很潮很时尚,年轻啊。
在新村,原本是想上个洗手间,便走进了一家烤鸡排店。

两个人吃了20000韩币,没有加芝士,否则太肥了。味道很赞,特别是里面的地瓜,年糕和面条特别好吃。
接下来继续走走走,去弘大,找Stylenanda。

弘大地铁站里,拍拍

Day-4 建大集装箱拍照&江南逛逛逛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发现建大有个蓝色集装箱地带,可以拍拍照,我们就去啦,离江南地区也比较近。
在乙支路四街坐地铁2号线到建国大学站6号口出。直走就能看到蓝色的集装箱,很萌。

去Common ground前面的街上找了一家感觉吃西餐的店,大众点评上搜索不到,估计吃的中国人很少,是吃牛肉饼的,貌似是东京的店。我们两个人只叫了一份套餐,已经饱饱的了,19800韩币一份。

吃完还去Common Ground里逛了一下,都是一家一家单独的小店,衣服都很好看,价格不贵,穿搭很韩式,买了裙子和T恤,我闺蜜说你可以去混韩国人了,哈哈。
接下来就是赶往闺蜜心心念念的Line Friends 旗舰店,在林荫路上。建国大学站地铁7号线到鹤洞走上1公里多点的样子就到了,当然跟着“我在那儿”APP走,就行了。
沿途闺蜜还去BOY里面买了两件T恤。

Line Friends旗舰店地下一层cafe,上面两层,二楼主要卖衣服的,T恤10000韩币一件,像抢宝似的挑了三件,都忘了拍拍照,不过我对这些小萌物不是太感冒倒是。走累了,在地下一层的Cafe叫了杯咖啡拿铁,歇歇自拍。

Line 门口的那只大熊是需要排队拍照的!
Line出来林荫路上逛逛,闺蜜去逛了HM,感觉种类比上海的HM还多些。其实我们还去买了个包,MCM的,林荫路上打7折让我买到了心心念念的母子包,是国内价格的一半,毫不犹豫领走啊,这接下的一年可以不用买包了
貌似今天回酒店的时间比较早10点多就到了,我们俩看了集Doctors,哈哈。明天开始明洞逛逛逛了。怎么总是在逛啊

Day-5 明洞shopping

又是饿醒,去吃本粥。

牛肉鲜菇粥

牛肉蔬菜粥

本粥的粥可是50元左右一碗哦,当然和国内那种十几块的粥没法比了,每颗米都很饱满,浸满了汤的汁水,和牛肉粒,蔬菜等裹在一起,很有嚼头,很有满足感。要不是过敏,我就吃招牌海鲜粥了,遗憾呀。
本粥边上还有个换钱所,我们看汇率比外面的可观,就少换了一点,也就两天不到了。
接下来就是逛乐天了,Young Plaza,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都在一起,实在太赚中国人的钱啦。
不过Young Plaza里的优衣库,价格比国内贵,恰好我上个月给老公买过一模一样的T恤,这里的价格明显贵了,我闺蜜差点要给她爸买,被我阻止了。Young Plaza里面还有些类似网红店,就像是淘宝卖家一样,衣服比较便宜,牌子很杂,买些100人民币以内的衣服还是可以的,不过不让试穿哦。
乐天百货里面的商品是卖给当地人的,如果你要买免税商品,还是到9楼及以上,都是免税品,和乐天百货里的东西差不多,但是便宜啊,我闺蜜在乐天白活里买了祖·玛珑的香水,结果到免税店里发现有同款的还便宜100多人民币,简直要哭死的感觉。免税店里都是中国人,都是说中文的声音,人挤人啊,我帮老妈买了兰蔻立体素颜系列的精华和晚霜,比香港便宜呃,我自己当然囤了契尔氏的防晒霜和高保湿霜,想想之前在国内专柜贡献了好多好多毛爷爷啊,心痛了。不过免税店的化妆品都要到机场去取,也很方便的。
不得不说唯一被坑的是在乐天百货里面STACCATO专柜的一双凉鞋,非骗我是今年新款,给我看出厂日期确实写着2016,可我隐约觉得鞋子好面熟,以前看到过。不过它家的凉鞋我从没买过,一直买平底鞋和靴子,这次看上了这款,好心动,说给中国人打7折,差不多740人民币左右一双。结果后来我去查了,是去年的款,某猫上面的旗舰店只要买400多。跟我说的店员还是个中国小伙,你好意思哦
在NB里面给老公买了双板鞋,之后我停手了。这里没法控制的哦,韩国人太会赚中国人的钱了

累爆去喝了星爸爸,补充热量。

广藏市场,离我们很近,结果去的时候差不多7:30,居然关门吗,黑漆漆的,还是我们走错地方了,也不知道,留有遗憾。只能回明洞了。

其实首尔满街都是宋老公的照片,忍了一路了,最后一晚,我拍一张

Day-6 机场一日游,回家咯

我们是下午4点的飞机,但考虑到要退税,还WIFI,安检,拿免税商品,吃饭等等,我们11点左右搭上了6015去往机场。
结果在办理登机托运的地方告知,要晚点到18点左右。心碎了都。
我们的飞机是东航的,在G号,退税的地方在J号,你只需把护照和退税单给帮你退税的工作人员就好了,他们都会说中文,基本就问问你这些是你买的商品吗(很傻的问话吧)也不去开箱检查的,然后就帮你在机器上操作一下,给你个退税单子让你安检后进候机场到28号(貌似)退钱。当时退给我的只有韩币,我跟她说要人民币,她让我去29号换钱。
拿到退税单后,我去B1还WIFI,然后在B1的FOOD EMPIRE 吃饭。

我们两点了三人份的,牛肉汤,猪肉泡菜汤和全州拌饭,都特别好吃,小菜特别多,一共25000韩币,恰好把剩余的花完了。

哎,晚点了,在机场等着,不过东航发给每位乘客10000韩币的用餐券,又多出来20000韩币了,接下来我们进了候机场又是吃吃吃啊。

炸薯条很好吃!
还有10000韩币在登机处的咖啡馆里买了三个面包,也是蛮贵的。
乐天免税店的商品也在候机楼121处取了,记得当时要我们再下一层楼去取乐天免税店的。机场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灰常多。

终于回家啦,结束了首尔思密达的行程,一回家,🐶儿子就扑上来抱住我的腿,想屎麻麻了,晒一张娃的图。

关于消费:以下是两个人共同的部分
机票:4204
酒店:2718
吃饭/交通/便利店:2400
个人部分就不算了,嘿嘿,玩的开心,买的开心就好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8 12:27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6-28 12:27:15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哈哈,回来没几天,啥啥都记得,希望有帮助哦

2016-06-28 13:07

引用 梦轩天涯Fei 的图片:

味道如何?

2016-06-30 16:47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30 16:47:17 的回复:

回复旅行嘉:蛮好喝的,柚子味,有一点点酒精味,不冲

2016-06-30 18: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