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五星游轮行程结束

Jane (深圳) LV.13
2016-06-27 23:53 868/4

阿斯旺住了三天游轮,早晨5点天就大亮了,可以起床去甲板上等日出,岸上鸡鸣狗叫,马粪味、游轮的柴油味夹杂一起~
        我们抽了半天时间去了当地的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Temple of Kom Ombo)意思为金城。她位于尼罗河边的小山丘上,建造于托勒密王朝时期,和别的神庙一样,有着高大的石柱和神殿,由于破残的外观,整个神殿显得苍凉。神庙有两个大门,分别为鹰神和鳄鱼神,因此被称为“双神殿”。它是供奉老鹰神荷鲁斯和鳄鱼神索贝克的神庙,古埃及人相信鳄鱼是索贝克的活化身,它的神力很高,是法老权威的象征;而鹰神荷鲁斯是埃及九大主神之一,在人间的地位至高无上,象征神圣的王权,历任法老都被都被看作是“活着的荷鲁斯”。
        埃及的浮雕、壁画和中国古代壁画完全不一样,没有神话传说,只是记录描述当时生活状况而已。双神殿的残墙断壁上雕琢着精美的壁画,记录着当年的生活情景,我拍了很多,在这里只发一张一个女人生孩子和孩子喝奶的……
        荷鲁斯的传说有很多种版本,最普遍的一版就是荷鲁斯的父亲幂神奥西里斯被荷鲁斯的叔叔赛特杀害,荷鲁斯长大成人后,为了为父亲报仇,与赛特发动了战争,赛特夺走了荷鲁斯代表月亮的左眼。左眼被夺走了,月亮神孔斯自然要出手相助。在一个月圆之时,荷鲁斯在月亮神的帮助下,经过殊死搏斗,终于打败了塞特,将左眼夺回。后来,荷鲁斯将这只失而复得的眼睛献给了父亲、冥神奥西里斯。再后来,荷鲁斯之眼就成为辨别善恶、捍卫健康与幸福的护身符。这是一种拥有非凡魔力的护身符,尤其是真正的,来自埃及神界的护身符。为古埃及人最常用做避邪的护身符

三天的游轮结束了:我们当天到达埃及阿斯旺,住宿的是Sunrise号五星游轮。游轮外表豪华,共有四层,负一层是餐厅,大堂一层有休息大厅兼夜晚酒吧歌舞厅,顶楼上面是观景平台和泳池。每次进房间,走那长长的过道,让我经常想起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一幕幕……心有余悸的赶脚。早中晚都是自助餐,虽然食物种类不算太多,填饱肚子没问题。厨师和服务生非常喜欢中国人,幽默搞怪,经常献殷勤索要清凉油。游轮房间没有免费矿泉水、水杯和热水壶,喝任何饮料都要收费,而且价格不菲,我们每天在岸边购买大瓶的矿泉水5埃镑/瓶。
        游轮每天下午4:00——5:00有免费咖啡、茶点供应,住宿游轮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三个到顶层悠闲聊天,喝免费咖啡,server非常热情,刻意给我们special咖啡,并且重新调配了浓牛奶和拉花,多次主动过来搭讪要求合影,后来我过意不去,花了35埃镑要了1瓶啤酒喝,淡而无味。埃及是没有酒精度的国家,即使啤酒的酒精度也是为零,外国人需要凭护照,到专门的免税专卖店去购买酒。虽说号称是五星游轮,也就和国内三星酒店差不多,但比想象的要好。因为同伴没能成行,我独自包间VIP,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欣赏尼罗河河岸的美景,白天出去游玩,下午回到游轮休息,甲板上吹吹风,看日出、日落,行程比较轻松惬意。
        如果睡觉追求安静的人不建议游轮住宿,因为游轮除了航行外,停驶时发动机的轰鸣声也一直不断。

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Temple of Kom Ombo)意思为金城,她位于尼罗河边的小山丘上。

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Temple of Kom Ombo)意思为金城。她位于尼罗河边的小山丘上,建造于托勒密王朝时期,和别的神庙一样,有着高大的石柱和神殿,由于破残的外观,整个神殿显得苍凉。天气炎热,基本都是40度左右,每天出门抹着SP+50的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有两个大门,分别为鹰神和鳄鱼神,因此被称为“双神殿”。它是供奉老鹰神荷鲁斯和鳄鱼神索贝克的神庙,古埃及人相信鳄鱼是索贝克的活化身,它的神力很高,是法老权威的象征;而鹰神荷鲁斯是埃及九大主神之一,在人间的地位至高无上,象征神圣的王权,历任法老都被都被看作是“活着的荷鲁斯”。

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Temple of Kom Ombo)和别的神庙一样,有着高大的石柱和神殿,由于破残的外观,整个神殿显得苍凉。

双神殿库姆温布神庙(Temple of Kom Ombo)墙壁和石柱雕满了壁画, 埃及的浮雕、壁画和中国古代壁画完全不一样,没有神话传说,只是记录描述当时生活状况而已。双神殿的残墙断壁上雕琢着精美的壁画,记录着当年的生活情景,我拍了很多,这是其中之一:一个女人生孩子,女人跪在那里,孩子的头从下面出来……估计被很多游人摸了又摸,变成黑又亮了。

神庙负责清洁和管理的工人

阿斯旺,我们住宿的是Summer号五星游轮。因为同伴没能成行,我独自包间VIP,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欣赏尼罗河河岸的美景,坐在床上就可以拍摄窗外美景。

游轮每天下午4:00——5:00有免费咖啡、茶点供应,住宿游轮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三个到顶层悠闲聊天,喝免费咖啡,server非常热情,刻意给我们special咖啡,并且重新调配了浓牛奶和拉花,多次主动过来搭讪要求合影套近乎。

游轮每天下午4:00——5:00有免费咖啡、茶点供应,住宿游轮的第二天下午,我们三个到顶层悠闲聊天,喝免费咖啡,server非常热情,刻意给我们special咖啡,并且重新调配了浓牛奶和拉花,多次主动过来搭讪要求合影,满足了他的要求,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我斜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欣赏尼罗河河岸的美景,白天出去游玩,下午回到游轮休息,甲板上吹吹风,看日出、日落……

我斜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拍摄日落……

我斜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欣赏尼罗河河岸的美景

窗外尼罗河畔的美景

我斜躺在床上,透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以欣赏尼罗河河岸的美景,看日出、日落……

甲板上拍摄的尼罗河岸景

甲板上拍摄的尼罗河河畔岸景

每天,我独自享受VIP包房。

Sunrise号五星游轮的前台

Sunrise号五星游轮的四楼甲板上……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8 16:24

流水账,呵呵~多谢亲的鼓励!

2016-06-28 16:3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4 09:51

谢谢关注!还是自己找时间去吧,身临其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