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五天清迈自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8

如果你不喜欢曼谷的喧嚣热闹,不喜欢芭提亚的热情开放,那么清迈的小清新一定是不二选择,但一定要选择自由行哦。对于我来说,泰国这个国家有点熟悉而陌生,想去又觉得贵。没去泰国之前给我的感觉就是乱,治安差。但是其实并不是!我只去了清迈,但是觉得他们民风淳朴,而且很有礼貌。去清迈玩了五天之后,根本就不想走了好吗!!!
  首先出发前要准备,护照,有效期六个月内,可以选择落地签,落地签好像才1000猪猪。我们当时是在网上签的,229人民币吧应该是,顺便买张happy卡了,签证之后一起寄过来。happy卡在泰国用有1.5G的流量,七天,还有100铢话费,足够打一百分钟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了!护照准备好之后去中国银行兑换泰铢,要提前几天预约的,而且只有1000铢整钱,兑换率大概是1:5.2。去到机场后可以在兑换处换成100的,方便坐车。
  一般机票是在护照签证到手后再订的 ,但我当时是先订了机票,提前了大概一个月,机票上亚航官网预定,晚上订的话可能有意外惊喜。我当时是晚上十点几订的,来回大概1500葡币,行李托运另加150葡币,折合人民币大概就1200左右。为什么是葡币呢?因为我们选择在澳门飞,会比在国内飞便宜,也比在香港飞便宜。不过便宜的飞机总会有点不足,飞机上不提供水的,渴了,自己买!携程网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也可以定机票,价格波动较大,土豪请随意。
  机票订好之后就是酒店,酒店可以在agoda定,booking也可以,携程之类的旅游网站也可以,价格其实也差不多,agoda的app上有详细的地址,可以参考下你定的酒店大概在哪个地方。地图是酒店那里给的,第一晚住的民宿,就是好,环境不错,就在塔佩门附近,酒店的接待也很nice,最后还加了他微信,旅途中有不懂的都找他了(●'◡'●)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静待出发。收拾两件衣服就可以了,其他的沐浴露洗发水的基本上不用带,免得增加箱子的负担,去到清迈随处可见的7-11,都有那些旅行装买,两个人的话用个一个星期肯定不是问题,重点是很便宜。防晒止汗的也不用带了,在7仔应该都能找到你想要的。还有泰国到处都有药品卖,而且在泰国是不能卖假药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水土不服的问题。题外话,关于水土不服,我的肠胃也算比较差了,但是去到清迈吃的东西都没问题,他们很喜欢沾芥末,而且吃的越辣,皮肤会变好,简直逆天了!!

出发那天,我们是坐旅行社的车先去澳门的,因为是下午四点的飞机,在珠海横琴过完关才十点多,还可以在澳门玩上半天,于是就去了新濠的8字摩天轮。

一点多的时候就出发去澳门机场了,在新濠赌场走小路回去横琴,两分钟的路程,那里有很多赌场车,坐威尼斯人的赌场车,然后在威尼斯人坐机场的车去机场,全程是免费的!!到机场先换登机牌,有行李的托运一下,然后就可以进去候机室。

飞机下午4点几起飞,大概是泰国时间5点半左右就到了,一下飞机门口很多双条车,截一台,把你提前打印出来的酒店预订单给他看司机就会载你去酒店了(前提是要有泰文的),一般在老城附近的酒店大概就120-150铢。酒店check-in完梳洗一下就可以出去浪了,在清迈,你完全可以融入这个城市,毫无遗和感。
-------------------------------------------------------------------------
  第一晚上去了周六夜市,吃货的天堂,各种吃!!从此爱上了冬阴功,一发不可收拾。冬阴功的汤包,在周日夜市有得卖,100铢4小包。

第二天早上,跟一天的团去了黑白庙,景色真的很惊艳。黑庙又称“死亡博物馆”,里面一间间地房子都是放动物的尸体的。下午去了白庙,白庙的主人其实跟黑庙的主人是两兄弟,只是大家的风格不一样。白庙跟天堂一样,不能走回头路,只能一直往前走的。还有全世界最豪华的黄金厕所,来到的话必须上一下,哈哈,不急也去一下。

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去了周日夜市,就在塔佩们进去,一直走,一望无际。我们那天晚上从大概七点多走到差不多十二点,还没逛完!!周日夜市不同于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更偏向于小饰品手工艺品,都是些很特别的东西。特别一提的是,这条街某一转角处有一间herb basic,卖一些香氛类手工制品,只有清迈有四间分店,东西小巧,很适合当手信。

第三天去了jungle flight,关于丛林飞跃,很多网站都有得卖,价格不一,看你自己喜欢追求刺激的程度吧,最好就挑有接送的,相对比较老的公司,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记得进丛林前喷好蚊怕水!!!蚂蚁很大只!!
  jungle flight的价钱,长线379,短线349。

丛林风光无限好啊

还有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可爱人儿。

下午回来去了酒店附近的宁慢路,这里适合小清新的童鞋们。

这里有个maya生活购物中心,里面是个shopping的好地方。一楼就有naraya的包包专卖店,小巧的包包也适合当手信哦。
  第四天,早上一早起床在酒店附近租了台摩托车,300铢。去对面加油站加满了油才60铢!!真后悔没一早租个摩托车了。之后在古城里面找了好久才找到了女子监狱马杀鸡,因为只有一间,而且不可以提前预约的,所以只能早早去排队等待哦,这间跟某宝上有卖的lila massage是不一样的,lila有很多分店,而且可以提前预约,同样叫女子监狱,但是lila是刑满释放的,但是前者是还在服刑的女子,但是不用怕,里面有监控的,而且她们只是很轻的罪。马杀鸡价钱大概200-400铢/小时。按完好舒服的说,同行的小伙伴都睡着了

趁着等做马杀鸡的空档,我们骑着摩托车去了清迈寺,契迪龙寺等,因为清迈是单行道,只能左转,里里外外我们饶了古城好几圈了,骑车的话一定要守规则,注意安全。有时候会有警察查车的,我们那天就没遇到,不过最后一天去机场的路上见到有警察查摩托车了。
  早上的塔佩们跟晚上的也不一样。晚上更加繁华热闹,早上更加舒适安静。请原谅我笑得那么牵强,我只是很怕那些鸽子啄我。。。( ̄▽ ̄)"

做完马杀鸡去附近吃了饭继续下午的摩托之旅。下午去了瓦洛落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批发市场,什么都有,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好买的,毕竟是来玩的,不是来购物的。因为下午实在太热了,临时定了张去3d艺术馆的门票,进去凉爽一下。3d艺术馆在香格里拉酒店旁边。其实挺无聊的,但是却拍了很多照片。不过确实是消暑的好地方。

晚上去试了一下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好吃到爆了,位置在昌卜门的对面小食夜市,晚上五点才开门哦。吃了两个饭,还想再吃,根本停不下来!!!30-50铢一个饭,人民币也不到十块钱,想想都流口水了。

最后一晚当然要在宁慢路消磨一下时间,发发呆。骑车的时候在转角也遇到了来自浙江中国人,于是就一起找了间清吧,叫了瓶啤酒,听着驻唱的歌,聊着天。来到清迈一定要发一下呆,消耗一下时间,它不像曼谷那样快节奏,在这里,你可以停下来,静静的思考。

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再次骑车去了酒店附近,但是要赶飞机了,只能回去还车了。回去的路上是各种的不舍啊!!不过肯定还会再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还有时间,同时你又有一个非常棒的摄影师的话,可以抽两天时间去一下pai县,那里是个小清新的地方,但是车程要3个多小时,而且都是九曲十八弯的路,坐不了车的话还是放弃吧,来回六七个小时折腾会浪费很多时间。
  旅途中总会有很多的突发情况,计划太多不如早早出发。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8 13:5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09:51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06-28 13:56:03 的回复:

回复sunny_yang_:

2016-11-17 09:57

引用 lengjun 发表于 2016-07-04 09:51:0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