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游记纪念】忘不了的那一抹静谧与蔚蓝——2016跨年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环线8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6

哇咔咔,睡个午觉起来,居然收到系统消息,荣升为宝藏游记,人生中的第二篇宝藏游记啊,多谢各位蜂蜂的支持,更感谢蚂蜂窝团队的认可,对自己也是越来越有信心。其实说真心话,星级游记也好,宝藏游记也罢,重要的是应该把每篇游记当做记录最美好的回忆。本人也一定会再接再厉,告别懒癌拖延症,将近期旅行的记忆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尽管给我留言,我一定会耐心解答哈!真素太鸡冻了 !!!

写在前面

有的时候,
     旅行像一阵风,
     来的时候,
     我们闭上双眸尽情享受,
     走的时候泪眼婆娑,
     万般缱绻难舍;
     有的时候,
     旅行像一条缺氧的鱼,
     明明只需要一个有水的鱼缸,
     而我们却偏偏执拗地想要趁着记忆消失之前,
     再享受一次大海里的酣畅淋漓,
     甚至波澜壮阔的起起伏伏……
     人生就是这样的一趟长途旅行,在有限的时光里,我们选择了用无限的脚步去丈量这个美好的世界!
     2015年12月末,我收拾好行李,以最快的速度给自己预约了这趟跨年之行,再次踏上旅途!

PS:好吧,由于工作繁忙,加上拖延症,还必须承认写游记和攻略真的是项浩大的工程,所以拖了半年的时间才完成这篇游记……所以真的写的非常辛苦,请大家务必尊重版权,未经本人许可,切勿转载其他门户网站或另作他用,违者必究,谢谢!!!

我的蚂蜂窝主页:

本人的其他精品游记:

江南之行:
    【一个人,两座城——烟雨时节遇见最美的杭州乌镇

长沙之行:#宝藏游记#
    【宝藏游记纪念】不一样的星城——3天带你玩转长沙<实用干货文>

四川阆中古城之行:#星级游记#
    【携母亲共享乌托邦世界——200图,近万字详实记录绝美“阆中”】

大西北环线:#星级游记#
   【史上最详细实在的14日大西北环游记——西宁青海湖丝绸之路篇】

台湾之行:#星级游记#
   【有一种情怀叫❤台湾~500多张美图,用万字告诉你最经济实用的9日环岛自由行】

云南之行: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出游~~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上篇】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中篇】
  【在读医学硕士寒假带上母亲云南丽江大理10日深度自助游 完结篇】

关于这次旅行

关于旅行去哪里,我想这是很多人都会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我个人觉得这并不是一个纠结的点,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在路上的感觉,重要的是一份经历,一份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亦或是和朋友间的重逢与相聚!
    或许大家会问,为什么你会选择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环线这条路作为跨年旅行。首先,这是去年我毕业旅行曾经思考过的一条环线,当时已做了比较多的攻略,所以在准备时间相对仓促的情况下,这是条前期不用怎么费心和精力的经典路线。其次,冬天的西昌泸沽湖日照非常充足,对于玩湖而言,天气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是旅游淡季,可以避开很多游人,在花销上也可以节约很多费用,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旅行品质。So,有木有觉得本人很强大呢,哈哈哈,好啦,拎上拉杆箱,直接上路吧!

美照预告

此次旅行的吃住行

一、关于吃:
     四川云南都以美食著称,且此次旅行要横跨彝族、摩梭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所以一路上的美食自不必说。西昌必吃的就有火盆烧烤、醉虾、西昌米粉等,而泸沽湖要吃的就是当地的特色烧烤、摩梭族美食等,丽江则是大文化的混杂地,天南海北的美食皆有,可以根据个人的不同口味选择,本人会在接下来的游记中慢慢给大家介绍哟!

二、关于行:
     进出泸沽湖的交通极为不便,也正是这样相对保持了泸沽湖没有那么商业化。现在正在修建泸沽湖的机场,近期即可投入使用,不过投入使用后估计直飞机票也相当昂贵,而且只有几个地方可以直达,非常不划算,所以一般进出泸沽湖主要是靠公路。泸沽湖横跨云南四川两省,而公路进出则有两条选择。一条是从云南境内的丽江前往泸沽湖,全程大约需要7小时,因为正在修建直达高速公路,所以一路上非常颠簸和泥泞。而另一条线则是取道西昌,路况相对较好,但是也有很多盘山公路,对于晕车人士是个不小的考验,全程大约需要6小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我是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想着顺便去西昌玩几天,最后还可以在丽江散散心,所以选择了重庆坐火车前往西昌重庆有直飞西昌的航班,但是非常贵,土豪可以考虑选择……),然后西昌坐大巴进泸沽湖泸沽湖包车回丽江,最后从丽江直飞回重庆的方式,具体见下:
重庆西昌】:因为重庆没有直达西昌的火车,所以必须要从成都周转,建议大家坐晚上十一点那班成都西昌的列车,这样一觉醒来,早上九点左右就到西昌了,完全不耽误时间,也省去了一晚的住宿费用呢。
西昌泸沽湖】:一定要提前购买西昌泸沽湖的班车,因为路途还是相对遥远,所以一天总共只有四班,错过了就只有呵呵了,我是买的当天最早的八点那班哈。
泸沽湖丽江】:可以提前向客栈老板提出包车的要求,老板会帮你联系和安排,不过泸沽湖前往丽江的路途真的……
丽江重庆】:不得不承认丽江直飞重庆的航班真的很方便,时段可选的也很多,所以选了傍晚回重庆的航班,这样既保证了在白天可以在丽江尽情玩耍,晚上抵达重庆也不至于很晚呀,哈哈哈。

三、关于住:
    出门在外,旅行非常的辛苦,所以住的好不好直接影响旅行的品质,因为是淡季,很多很抢手的酒店和客栈都以最实惠的价格对我张开了怀抱,必须得承认,这次在西昌泸沽湖丽江住的三个酒店真的非常棒,强烈推荐,以下绝没有广告的嫌疑,会给大家罗列选择这几家酒店的入住优势和理由:
西昌住地】:西昌美丽山水大酒店
地址:凉山西昌市航天大道一段202号,近西昌旅游集散中心 ( 西昌市中心商圈)
电话:0834-8888855
入住理由:是豪华型酒店,名气在西昌非常大,房间条件非常棒,司机都能找到,而且处于中心地带,去哪都非常方便,我当时选的豪华间,淡季价格250元左右,非常推荐。
泸沽湖住地】:泸沽湖传说驿站
地址:泸沽湖洛洼半岛
电话:0834-6302453
入住理由:泸沽湖面积很大,横跨云南四川两大省(如下图所示),住处自然不用太担心,不过个人觉得由于云南境内的里格、大落水村虽然方便,但是商业化气息比较浓厚,而且景致一般,所谓的湖景房其实都有遮挡,而且价格昂贵,性价比不高。而地处四川境内的洛洼码头风光非常棒,非常的静谧,这次很多很棒的照片都在此取景。而洛洼半岛上最棒的一家客栈就是这家传说驿站,位于半岛最前端,风光一览无余,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他家的阳台直接对着泸沽湖,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哟,淡季价格200多一晚。

丽江住地】:丽江叶雨轩花园客栈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古镇光义街光碧巷61号(木府旁,靠近四方街)
电话:15287276677
入住理由:因为来过丽江2次,所以非常明智的将住处选在了木府附近,一来出入非常方便,二来也没有四方街等地嘈杂,非常适合住宿。客栈并不大,但房间内的装修非常豪华和精致,老板娘非常有品位,而且热情而真诚,会亲自前往迎接客人,他家的露台也是非常棒,谈天说地晒太阳都很棒,很是推荐,250元左右一晚。

我的行程安排

Day 1:重庆成都西昌,宿火车上
Day 2:骑行邛海,宿西昌美丽山水大酒店
Day 3:螺髻山一日游,宿西昌美丽山水大酒店
Day 4:西昌泸沽湖—洛洼码头,宿泸沽湖传说驿站
Day 5:包车环泸沽湖一日游,宿泸沽湖传说驿站
Day 6:租电瓶车环泸沽湖一日游,宿泸沽湖传说驿站
Day 7:泸沽湖包车去丽江,宿丽江叶雨轩客栈
Day 8:逛丽江丽江直飞回重庆,宿温暖的家里

Day 1:西昌,我来也!

拖着重重的拉杆箱,一点也没觉得疲惫,好吧,必须吐嘈下重庆成都的动车,因为高铁的强势开通,使得动车班车大幅缩减,而高铁只快了20多分钟,价格却贵了不少,而且重庆出发的朋友一定要分清楚是在南广场还是北广场坐车,这两个地方相距甚远,一般说来动车、高铁都是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坐哟!

而成都西昌的列车是在成都北站乘坐,一般来说重庆成都的列车是在成都东,两个地方相差半个小时地铁时间,所以大家在选择车票时还是要预留出充裕的时间换乘。当然重庆有直达成都北站的列车,不过班车非常少,所以选择了重庆北到成都东再到成都北的复杂模式……好吧,原谅我真的好久没有坐过火车,竟然发现成都开往巴中的列车居然是双层的,简直亮瞎了我的双眼,好赞!!!好想坐!!!

Day 2:骑行邛海

一、关于西昌
     西昌市,又被称为“月城”,位于川西高原的安宁河平原(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也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四川省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西昌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市,主要以彝族为主,境内有中国四大航天基地之一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冬暖夏凉,非常适合居住,有泸山、螺髻山、邛海等,西昌火盆烧烤也是美名远播……
    经过一夜的颠簸,终于顺利抵达西昌西昌火车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繁华霸气,不过作为凉山州首府的火车站还是看得出经历了无数岁月的洗礼和城市变迁所带来的痕迹!

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前往酒店check in,稍作休整后,便开始了向往已久的骑行邛海之旅!大运动量前怎么可以不拿美食填饱肚子呢,这样太对不起长途跋涉又饥肠辘辘的身体了……首站美食便是西昌大名鼎鼎的粉,不过或许是没选对地方,这个粉真心太寡淡了……

填饱肚子,向着传说中的邛海前进!!!其实后来才发现,邛海真的很大,骑行真的太累了……

二、邛海
     邛海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形状如蜗牛,南北长11.5公里,东西宽5.5公里,周长35公里,湖水平均深14米,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距西昌市中心7公里,卧于泸山东北麓,螺髻山北侧,是四川省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邛海水质清澈透明,醉虾和邛海边的炸土豆、小烧烤尤为出名,所以骑行环湖游览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体力真的是个极大考验……因为邛海公园分为几期,其中有段是要收费的,所以要绕过的话要在原本35公里的基础上再多骑行10多公里,已导致后面直接体力不支,还是叫了出租车将我送往了市区……

所以,不要轻易去低估任何一件事,也最好不要盲目挑战前所未有的挑战,你要知道如果你决定一路骑行到底,中间就不会有车经过,并载你出逃……不过说实话,邛海风景还是真心不错的,只是运气不太好,赶上了一个阴天,让景致大打折扣,不得不承认西昌人民确实很幸福,有这么一块大宝地!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哈哈,骑行累了,看到美食的诱惑又不禁停下脚步大快朵颐起来,西昌的土豆真的好好吃,强烈推荐。本来还想去尝尝醉虾的,不过闻了一下那个味道还是果断放弃了,吃的惯的同学还是可以勇于尝试一下哟!

骑行了几个小时,终于在傍晚时分看到了夕阳倾洒湖面的惬意,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真是很棒,只是双腿完全不听使唤了,不知前方的终点究竟还有多远……

实在体力不支了,还是忍不住叫了一辆出租车载回了西昌市区。在出租车师傅的大力推荐下,找到了当地吃火盆烧烤最出名的几家之一——“火焰山火盆烧烤”,不得不承认,大块吃肉的感觉真是太爽了,火盆烧烤太棒了,包浆豆腐沾上当地自制的干辣椒面瞬间满足!!!吃完所有的疲惫尽扫,立马原地满血复活。

酒足饭饱之后,因为早前就听说螺髻山景区修路,进出非常不便,所以果断回到酒店后联系报了当地一个一日游的团,事后证明这样的决定是万分正确的,因为封路,很多私家车都没能进入到景区,而景区里就剩下了一个团里的我们尽情撒欢,简直棒棒哒!

Day 3:攀登螺髻山,冰雪交融的震撼

一、螺髻山:
     螺髻山位于四川西昌市城南30公里处,主峰海拔4359米,直插云霄,形似青螺,宛若玉髻,而得其美名。螺髻山气势宏伟,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完整保存了第四世纪古冰川地质遗迹,被誉为“世界古冰川地质公园”,也是我国已知山地中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上山一定要做好保温措施,风非常大,而且非常冷。黑水湖的话冬季会结冰,不过看上去更为震撼!总的来说,这个景点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而且不同季节前往所看到的景致也完全不同。螺髻山的高山杜鹃也非常出名,是避暑胜地!

冰封下的黑水湖……

在螺髻山上撒欢了一天,早已饥肠辘辘,今天决定去换换新口味,去尝尝正宗的彝族特色菜肴,好吧,还是真心吃不惯,以至于吃完彝族菜后又还是吃了一顿火盆烧烤,果然有肉的生活才会满满的幸福啊!

酒足饭饱后,去超市小逛了一把,买好了明天去往泸沽湖路上的零食,早早地回到了酒店休息。泸沽湖,我终于要揭开你的神秘面纱啦!!!

Day 4:初遇泸沽湖,美cry

一想到今天就可以揭开泸沽湖神秘的面纱,竟激动地早早起了床,在经过大巴车翻山越岭的七小时颠簸后(一定奉劝晕车人士提前服用晕车药,我这种平时不晕车的都要晕死在路途上了),车轮终于在临近傍晚时分缓缓驶进了神秘的女儿国度。当天的泸沽湖乌云密布,可当我乘坐的小面包车到达洛洼码头,我拖着行李推开车门的一刹那,已经被眼前的美景美cry。泸沽湖真的太美太美了,一切的形容词都是那么词穷,简直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哈哈,这样美的景致,于是连酒店都没有来得及前往,直接摆上相机咔咔照个不停,淡季前往的好处就是所有美景都是你一个人的,随便你怎么照,真是期待明天预订的包车环湖游有个给力的天气啊

Day 5:包车环游阴天里的泸沽湖

一想到今天的环湖旅行,真是兴奋的早早跑到客栈的阳台仰望天空,似乎老天爷没有听到昨天我诚心的祷告,今天依然乌云密布,而且似乎要下雨的前兆。老板安慰我说,这样的天气欣赏泸沽湖也很美,会愈显它的静谧,好吧,带着些许失落的心情登上了环湖游览的面包车。

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海拔2685米,最大水深70米,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可见度深12米,是我国最清沏的高原深水湖泊之一,最后排入长江上游干流段金沙江的支流雅砻江。泸沽湖中有5 个全岛,4个半岛,1个长岛,湖周群山环抱,巍峨的格姆女神山高踞湖畔,构成形如马蹄的泸沽湖。黑瓦吾岛、里务比岛和里格岛,在宁蒗一侧,成为湖中最具观赏和游览价值的三个景点,被誉为“蓬莱三岛”。

环湖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大名鼎鼎的走婚桥和草海。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而冬天的草海放眼望去,略显苍茫……

草海旁手工能巧的摩梭族妇女们手编的戒环和手环,很是精美呢。

偶遇到的摩梭族婚礼,好是热闹!

乘着猪槽船,荡舟湖面,别是一番闲暇的滋味,不禁感叹时光如水,尤其上岛参观完末代土司王妃府后,尤其觉得在那样一个年代和社会背景下,坐拥一座如此美丽的湖泊是多么惬意而寂寞的事……

好吧,淡季来泸沽湖还有一个很棒的地方在于可以和一大群鸥鸟在湖面共舞,真是人与自然的超级和谐画面啊,赞赞赞!

环湖路上总会见到很多当地人摆着小摊儿,兜售着特色美食,对于我这个好吃狗肯定不能错过啊,这个小银鱼真的超级好吃呢!

摩梭族朋友们最爱吃的猪膘肉,表示实在太肥腻,真心吃不下啊……

新鲜出炉的蜂蜜哟,可惜行李箱装不下啦,不然肯定买它个好几斤回去。

特色摩梭族荞面饼!

昔日繁华的大落水村,眼下只有无尽的静谧与闲暇……

情人滩头,又有多少动人的爱情故事在反复传颂……

一不小心来到杨二车娜姆,那个当年头戴一朵大花而闻名全中国的摩梭族女人所建的博物馆附近,其实也正是因为她,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泸沽湖,知道了摩梭族,知道了这片神奇土地上一个个动人的传说!

匆匆围绕泸沽湖游览了一圈,再次回到了起点——洛洼码头。甚是觉得泸沽湖的美食如此的自然而流入心底,这样粗略的游览方式实在是没有过瘾,突发觉得明天租电瓶车游湖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看到阴雨密布一天的泸沽湖终于在傍晚时分出现了天晴的景象,于是再次祈求老天爷赐我一个大晴天吧!!!

哈哈,明天就要跨年,今天提前和同一辆大巴车来泸沽湖的小情侣们一起欢度,大家相约明天一同电瓶车撒欢泸沽湖,哇咔咔,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路上会发生什么,会遇见什么人,甚至和什么人会有故事……

Day 6:骑着小电瓶,撒欢泸沽湖

天刚蒙蒙亮,我就像个孩子般揉了揉睡眼惺忪的双眼,天真的跑到客栈阳台看天气,老天爷今天真的开眼了,看这个样子,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哟!赶紧穿上衣服,趁着暮色去看一眼泸沽湖最原始的模样!

住在这个客栈最棒的就是直接在床上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日出啦!

哈哈,又回去睡了一个回笼觉,临近十点才匆匆爬起来,和才认识的朋友们相约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那敢情爽!于是,一行人骑着小电驴,华丽的展开了泸沽湖撒欢之旅!事后不得不承认,如果说阴天的泸沽湖更多的是一份静谧,那晴天的泸沽湖更多的是一片蔚蓝!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摩梭民俗博物馆前有一片景致非常美的地方,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哟。

大好天气下的泸沽湖,拍出来再渣的技术,也张张都是大片啊!!!

泸沽湖的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啊

装逼造型必须摆起……

远眺女神山,庄严而神秘……

又是一圈环湖下来,大家兴致高昂,想到今天就是跨年之夜,于是合计下大家准备继续骑着小电驴,前往拥有最美晚霞景致的女神湾继续撒欢……

神祭台的山头,眼前的景致真是美哭了……

或许是今天的日照太强,我们抵达女神湾后,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美丽的晚霞,些许有些遗憾,不过任何一趟旅行都会有遗憾,这样就有了下一次前行的理由啊。旅行,重要的不是真的见到什么,而是那份日久弥新的美好时光……

跨年之夜,鱼是不能少的重头戏啊,年年有鱼(余)嘛,哈哈哈~

幻想中有色彩的女神湾晚霞……

哈哈,回到客栈,跨年骚动的心怎么也静不下来,想着又是在泸沽湖的最后一晚,于是冒着零下的寒冷温度,在满眼繁星的璀璨星空下,我们用相机的B门,NG数次后完成了这幅壮丽的“happy 2016”,祝大家在2016年都有好运头呢!

Day 7-8:不舍泸沽湖,醉美丽江,返程重庆

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了去往丽江的包车,于是乎,就要告别眼前这一抹静谧与蔚蓝,真是格外的不舍……一碗美味的土鸡米线像是要迎来丽江的节奏,可是瞬间整个人都变得矫情,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一想到又要经历7小时的各种盘山路颠簸,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吧,打起精神,丽江我又回来了(丽江方面的吃喝玩乐攻略可以参考本人几年前的丽江大理之行游记)!!!

全文终

我很庆幸,
     我的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
     有幸亲眼目睹那一抹静谧与蔚蓝
     所以,此生无憾……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2016.6.27深夜

👍🏻👍🏻👍🏻👍🏻👍🏻

2016-06-28 16:31

引用 amandalo 发表于 2016-06-28 16:31:41 的回复:

👍🏻👍🏻👍🏻👍🏻👍🏻

回复amandalo:😄😄😄

2016-06-28 16:33

太美了

2016-06-29 16:29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的文字:

楼主,这一段是只是弯多,还是路况不好啊?自驾的话可行性高不?

2016-06-29 16:4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29 16:29:16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浅浅快跑:嘿嘿,谢谢称赞!主要是弯路多,自驾还是可行的,泸沽湖到丽江的路况尤其不好,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2016-06-29 22:35

游记都太棒了,强烈点赞!

2016-07-01 03:31

楼楼拍照都是一个pose啊,要不要这么萌!

2016-07-01 03:35

引用 旁边有个逗比 发表于 2016-07-01 03:31:41 的回复:

游记都太棒了,强烈点赞!

回复旁边有个逗比:嘿嘿,过奖啦

2016-07-01 08:57

好行程要参考

2016-07-02 16:39

引用 小破孩儿33 发表于 2016-07-02 16:39:20 的回复:

回复小破孩儿33:嘿嘿,谢谢

2016-07-02 19:50

真美!

2016-07-04 09: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4 09:42:3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你的认可

2016-07-04 09:44

2016-07-06 19:42

2016-07-06 19:43

2016-07-06 19:45

每一张照片都堪称经典!!!

2016-07-06 19:50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7-06 19:50:03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嘿嘿,太谢谢你的夸奖了

2016-07-06 21:05

每一张照片拍的都很美!

应该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

2016-07-11 20:39

引用 做着旅行梦的蟹蟹 发表于 2016-07-11 20:39:10 的回复:

每一张照片拍的都很美!

应该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

回复做着旅行梦的蟹蟹:嘿嘿,还是个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2016-07-11 21:34

楼主,求背景音乐歌名

2016-07-12 14:56

引用 ST周先森 发表于 2016-07-12 14:56:54 的回复:

回复ST周先森:带我到山顶

2016-07-12 14:58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7-12 14:58:16 的回复:

带我到山顶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楼主读的重医哦?

2016-07-13 09:39

引用 ST周先森 发表于 2016-07-13 09:39:35 的回复:

楼主读的重医哦?

回复ST周先森:哈哈哈,对的

2016-07-13 13:01

2016-07-13 16:5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13 16:53:5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7-13 22:44

花了多少钱呀

2016-07-16 10:33

引用 Ethstefan 发表于 2016-07-16 10:33:17 的回复:

花了多少钱呀

回复Ethstefan:文章开头有哈

2016-07-16 15:37

您好!请问泸沽湖的住宿可以吗?可以推荐一下您住的客栈给我吗?

2016-07-16 16:32

引用 ∮昨天 、⑥ 发表于 2016-07-16 16:32:38 的回复:

回复∮昨天 、⑥:游记里有详细信息哟

2016-07-16 17:58

麻烦告知一下泸沽湖包车费用多少呀☺

2016-07-16 23:53

联通神卡卡 4G网络 全国无漫游 全国通用联通4G上网卡 联通公司正规卡
流量低至11元1G 流量卡永久有效 违心:93066176

2016-07-17 10:32

引用 捕风n 发表于 2016-07-16 23:53:10 的回复:

麻烦告知一下泸沽湖包车费用多少呀☺

回复捕风n:60哈

2016-07-17 18:50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7-17 18:50:30 的回复:

60哈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这么便宜,是几个人拼车吗☺

2016-07-17 18:57

引用 捕风n 发表于 2016-07-17 18:57:18 的回复:

这么便宜,是几个人拼车吗☺

回复捕风n:对的

2016-07-17 22:24

请问 西昌到泸沽湖是在泸沽湖镇下车吗?下车后怎么坐车去你说的那个码头呢

2016-07-22 09: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2 09:09:22 的回复:

回复🐳:客栈会来接哈

2016-07-22 12:29

楼主拍的图都好好看太美了 忍不了了 启程!

2016-07-25 11: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5 11:19: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果断出发

2016-07-25 13:12

游记很棒,照片很美。我月底也计划去泸沽湖,很有用~~

2016-07-26 11:57

引用 Sunny邓小丹 发表于 2016-07-26 11:57:04 的回复:

回复Sunny邓小丹:哈哈哈,祝旅途愉快

2016-07-26 14:23

我是从重庆出发自驾游,先到西昌,然后想去泸沽湖,西昌到泸沽湖轿车能去吗?

2016-07-29 07:28

引用 酸酸de快乐 发表于 2016-07-29 07:28:21 的回复:

回复酸酸de快乐:可以的哈

2016-07-29 10:27

你好,我也是准备从重庆到泸沽湖但是我查了火车讯息没有晚上11点多成都到西昌的火车呀,最迟的一班就是下午5点多的,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2016-07-30 21:22

引用 三宅一生 发表于 2016-07-30 21:22:13 的回复:

回复三宅一生:可能调整了,你就坐朝发夕至的吧

2016-07-30 22:15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7-30 22:15:07 的回复:

可能调整了,你就坐朝发夕至的吧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谢谢了

2016-07-30 22:22

我是去年11月去的泸沽湖,现在来看你的游记,看到这些文字和图片,我真有一种重游故地的激动,实在是太美了,泸沽湖。我还会再去的。你的游记写得很好,照片也拍得很美。谢谢分享!

2016-08-02 20:32

引用 我型我塑 发表于 2016-08-02 20:32:01 的回复:

回复我型我塑:嘿嘿,谢谢你的赞赏,泸沽湖我想我也应该会再去的

2016-08-02 21:49

好吧,真的照片都好美好美,然后bs你不教我拍照

2016-08-02 23:01

引用 小森 发表于 2016-08-02 23:01:16 的回复:

回复小森:俊哥哥,这个要靠天分的,哈哈哈

2016-08-02 23:02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8-02 23:02:36 的回复:

俊哥哥,这个要靠天分的,哈哈哈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有好远滚好远,不理你了,哼~

2016-08-02 23:03

引用 小森 发表于 2016-08-02 23:03:36 的回复:

有好远滚好远,不理你了,哼~

回复小森:哈哈,傲娇的俊哥哥

2016-08-02 23:18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8-02 23:18:56 的回复:

哈哈,傲娇的俊哥哥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木有你傲娇,你才是最傲娇的,话说哪个时候请寡人吃饭呢

2016-08-02 23:33

引用 小森 发表于 2016-08-02 23:33:35 的回复:

木有你傲娇,你才是最傲娇的,话说哪个时候请寡人吃饭呢

回复小森:等发了工资来,韩国之行遭败家了

2016-08-02 23:43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8-02 23:43:50 的回复:

等发了工资来,韩国之行遭败家了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我的档次小面就行了,不用每次都王品

2016-08-02 23:59

引用 小森 发表于 2016-08-02 23:59:14 的回复:

我的档次小面就行了,不用每次都王品

回复小森:😓😓😓

2016-08-03 00:02

2016-08-04 11:03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04 11:03:27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

2016-08-04 13:07

正在准备经历你的路线,拟从德阳出发走西昌,去泸沽湖再到丽江,老师可否给点建议?谢谢你

2016-08-06 09:44

引用 61768903 发表于 2016-08-06 09:44:10 的回复:

回复61768903:哈哈,按着我的游记走即可

2016-08-06 10:14

请问楼主,从西昌到泸沽湖的长途车下来后就有去洛瓦村的车吗?小电驴在什么地方租,多少钱一天,一块电池够用吗?

2016-08-14 00:12

引用 一片云 发表于 2016-08-14 00:12:56 的回复:

回复一片云:可以让客栈来接,电瓶车到处都有哈

2016-08-14 06:26

2016-08-15 16:07

很棒哦 哈哈 照片拍的也不错

2016-08-15 20:22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08-15 16:07:13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我穿的冲锋衣哈

2016-08-15 23:17

楼主年末的时候去的吗,那时候冷不冷。穿什么衣服。

回复Miss one’’:还有羽绒服,照片里有哈

2016-08-15 23:18

引用 悠哈他爹地 发表于 2016-08-15 20:22:03 的回复:

很棒哦 哈哈 照片拍的也不错

回复悠哈他爹地:哈哈哈,谢谢鼓励

2016-08-15 23:18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的图片:

美得像画一样。国庆去,希望天气能给力!

2016-08-17 19:33

我想问一下你是怎么买到成都到西昌晚上的火车票的,我在网上都没看到这一班车。求回复,谢谢了。

2016-08-17 23:11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08-14 06:26:55 的回复:

可以让客栈来接,电瓶车到处都有哈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谢谢

2016-08-18 09:57

你好、想问下你在泸沽湖住什么客栈

2016-08-19 15:36

引用 xj 发表于 2016-08-19 15:36:15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你在泸沽湖住什么客栈

回复xj:文章开头有具体说明哈

2016-08-19 16:17

(澶х瑧)

2016-08-20 23:32

引用 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发表于 2016-08-20 23:32:08 的回复:

回复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2016-08-21 01:11

可以加微信不 我的162124953  下个月计划去丽江 ,想和你做朋友·

2016-08-24 22:26

请问去泸沽湖什么时候才算淡季啊?

2016-08-30 16:57

引用 ☆傻傻地~☆ 发表于 2016-08-30 16:57:16 的回复:

回复☆傻傻地~☆:冬季比较偏淡

2016-08-30 22:49

丽江去泸沽湖住在大落水就非常好,吃饭住宿价格都实在,老板人也好,都说里格风景好,只能看到一个小湖湾,住宿吃饭贵,态度也不好,马上上半岛的划船那里,如果你不坐船车停哪里都收费,无语至极,所以没上半岛就返回了,饭菜要比大落水贵一倍,服务员还一脸不耐烦

2016-09-08 12:11

引用 早上真冷! 发表于 2016-09-08 12:11:28 的回复:

回复早上真冷!:我个人更喜欢洛洼码头这边,很宁静,景也很开阔

2016-09-08 13:18

请各位大侠推荐客栈

2016-09-15 21:06

求相机型号和修图软件

2016-09-19 02:20

引用 403277887@qq.com 发表于 2016-09-19 02:20:41 的回复:

求相机型号和修图软件

回复403277887@qq.com:相机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哈,我用的索尼5100,后期这篇只用了美图秀秀

2016-09-19 14:27

谢谢游记

2016-10-03 08:18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03 08:18:37 的回复:

谢谢游记

回复🎀:哈哈,不用谢

2016-10-03 10:00

楼主 想问问你 从四川去泸沽湖  到达泸沽湖看的景点跟从云南过去看的一样吗?

2016-10-03 11:48

引用 Lee燕窝 发表于 2016-10-03 11:48:33 的回复:

回复Lee燕窝:泸沽湖是个环形的,所以在哪边到达不重要哈,因为都可以环湖,个人觉得四川这边的景更宁谧

2016-10-03 12:48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10-03 12:48:43 的回复: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谢谢!

2016-10-03 13:34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那西昌到泸沽湖班车请问怎么提前购买呢?

2016-10-03 13:42

引用 Lee燕窝 发表于 2016-10-03 13:42:40 的回复:

那西昌到泸沽湖班车请问怎么提前购买呢?

回复Lee燕窝:可以网上买,也可以提前一天去汽车站买

2016-10-03 14:23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10-03 14:23:55 的回复:

可以网上买,也可以提前一天去汽车站买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请问订车的话上那个网可预订?

2016-10-03 17:39

引用 Lee燕窝 发表于 2016-10-03 17:39:42 的回复:

请问订车的话上那个网可预订?

回复Lee燕窝:四川汽车票务

2016-10-04 14:30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的图片:

这个微单可以做吗?怎么做的啊?请赐教!

2016-10-21 11:20

引用 杨娃娃 发表于 2016-10-21 11:20:24 的回复:

回复杨娃娃:可以的哈,用b门

2016-10-21 15:21

想问下,泸沽湖包车环湖游玩多少钱一个人啊?是不是直接问客栈老板就行?

2016-10-25 02:55

引用 鳗鱼酱 发表于 2016-10-25 02:55:42 的回复:

回复鳗鱼酱:好像60一个人

2016-10-25 06:23

泸沽湖你住的地方好像比较不好找耶,我们从丽江过去的。求支招

2016-10-28 15:33

引用 淼淼 发表于 2016-10-28 15:33:21 的回复:

回复淼淼:直接联系老板就可以了哈,在洛洼码头 很出名

2016-10-28 19:20

引用 奋斗中的菜鸟医生 发表于 2016-10-28 19:20:25 的回复:

直接联系老板就可以了哈,在洛洼码头 很出名

回复奋斗中的菜鸟医生:谢谢啦

2016-10-29 11:53

引用 淼淼 发表于 2016-10-29 11: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