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念头,首尔漫游 2016.5

2016-06-27 23:55 1150/25
  • 出发时间/2016-05-01

念 头

2015年8月,饭上BigBang!

那段时间因为工作情绪烦躁,BB新歌不错,但鬼使神差看了老到不行的“出道实录”
原来,没有天才,只有无穷的努力和坚持!
好像我成为VIP的开始有点.......
接下来的日子是各种恶补,迷妹的日常,BB的综艺也是好笑到不行
在这之前,其实是不太懂这个非主流组合(⊙﹏⊙)

于是,2016年的新年愿望清单多了一条:首尔

后续:
在写游记的期间,又完成了一个新年愿望清单:
2016.7.3 抢到Bigbang成都FM演唱会的门票,今年算是圆满了!

7年后,我们可能不再像现在这般为谁痴迷
但当下IF You的玫瑰紫海应援,亦或是散场后迟迟不愿走的VIP的“我只在乎你"大合唱,竟让人有些哽咽!
还有平日那些别人看了翻白眼可却能让我笑到肚子痛的梗!
深知时间总会无情的剥夺这些感受,希望所有人珍惜在你最喜欢的时候能够尽情去喜欢的人或事!

希望这些感情慢一点消失!
我不是什么脑残粉,只是在某个时间喜欢上了一群神经病❤

同 行

DuDu&MaoMao 高中在某个笔记本上两只熊的名字,成了我跟同桌好友的专属
然而现在我们竟然都互相认定对方是DuDu,那MaoMao到底是谁?是谁?是谁?

DuDu在重庆工作,身着制服,但藏不住一颗时尚icon的心,她爱winner

说着说着,就定下时间,去首尔闲逛!

行 前

【机票】
去哪儿网,国航,往返2900RMB/人
重庆机票普遍比成都便宜,成都动车至重庆:150RMB/单程
【住宿】
韩国,民宿最好不过!
在某宝上预定了弘大附近的民宿,一来明洞价格要更高一些,二来弘大氛围很不错
我住的‘秀House’,离弘大地铁很近,不在弘大最热闹的区,但离得不远,很清静。要老板微信可私我
老板是四川人,会韩语,可以让他帮你点外卖。家里有只柯基宝宝,超可爱
我刚离开首尔,老板就在每天回民宿的地铁站口遇到金钟国,然后民宿外面赵寅成又来拍了戏
【签证】
护照原件及照片复印件、白底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房产证或行驶证、半年的储蓄卡流水或者单位缴纳的社保
韩国签证官网:https://www.visa.go.kr
签证选择代办,提供好材料,就不用操心了。
某宝上的这家,比百程网好太多,服务态度好,有问必答也不会嫌你麻烦,出签也很快
【行程】
首尔景点其实不多,关键是需要在地图上找好位置,设计好游玩顺序,查好路线,最好详细的找到地铁出口和方向,以免绕路浪费时间!
微博上有很多美食攻略,要结合路线多找一些好吃的点,详细地址很重要。吃的真的太多了!
【APP】
1.交通:
个人觉得google在韩国不是那么好用,这次基本上是“韩巢网”和“我在哪儿”搭配着使用
位置查找韩巢网更方便,再搭配我在哪儿的定位功能,交通全靠地铁,
虽然也有在地铁走错方向的时候,跟DUDU搭配着找路,都是比较顺利的!
2.购物:
提前在新罗和乐天免税店官网买好,剩下的再免税店补齐,个人十分推荐大家网上买好,网上更优惠,用积分更划算,机场取,超级方便!
3.食物:
大众点评简直是个神器,到韩国都可以给推荐到超好吃的!
4.沟通:
首尔真的不需要担心沟通问题,到处都有能说中文的!是在不行,拿翻译官搞定。

【警告】
出行前清单一定要列好,最后的检查一定要做到位!
插播一个大插曲:
我从成都出发去往重庆,DUDU晚上接了我回家才开始收拾行李,虽然要早起,但还是依然晚睡了,按她的话说,整个人都是旷的!我们总觉得到了韩国之后肯定会出状况,少东少西,所以检查了护照机票确定至少能到韩国,哈哈。临睡前,她发了忙活好久做了美食攻略,就万事大吉的睡了,阴差阳错,我以为是qq邮件,她却直接用qq传的文件,没接收。结果所有的美食攻略全都留家里了!谢谢她没有杀了我。感恩

行 程

7天游玩时间
原本计划去釜山,询问去过的朋友,在首尔加上购物的话,就会比较赶
跟DuDu这次出游的想法就是要悠闲!悠闲!悠闲!于是我们的想法就是在首尔像当地人一样生活-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俩也是觉得没谁了。

Day 1 (4.30) 重庆--首尔--弘大
Day 2 (5.1)   林荫道--清潭洞Galleria--SM--JYP娱乐公司--GD姐姐买手店
Day 3 (5.2)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仁寺洞--广藏市场
Day 4 (5.3)   小法兰西--南怡岛--新罗免税店
Day 5 (5.4)    壁画村--东大门--明洞--Lotte Mart
Day 6 (5.5)    南山塔--乐天世界
Day 7 (5.6)    YG娱乐公司--林荫道再购物
Day 8 (5.7)    梨花大学--乐天免税店(明洞)--龙山汗蒸
Day 9 (5.8)    首尔--重庆

建议:首尔4-5日即可, 所以其实我们是可以去釜山的!

Day 1 找不到出国的感觉

偶尔周末去重庆找DuDu玩,每次就像是搭了一辆时间较长的公交而已,永远都没有换了城市的感觉
这次又这样!到了重庆机场没感觉,到了仁川机场还是没有感觉,坐上地铁了还是没感觉!

【机场--弘大】
机场地铁普通列车到弘大站,约1小时/3800韩元每人
可以乘坐机场快线,但是价格贵一倍8000韩元且只快15分钟而已
机场大巴6002也可到达。

确定这是大韩航空,不是百事可乐??

入境单,原来孙悟空是工人,还是1991年生

去民宿的路上

最近在看《奶酪陷阱》,南柱赫在这儿!民宿这边经常有人拍戏。回来没几天,民宿老板说赵寅成来拍戏了,我真的是一点运气都没有!

首尔的咖啡馆可能跟四川的茶馆差不多的意思,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

民宿老板贴心的给了路线实物图,很顺利的就找到民宿,放好行李之后,就开始弘大游走

到处都看到老公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的市中心地带,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也韩国最负盛名的艺术院校。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

一定要周末来感受一下弘大的热闹

弘大NB,全球最大的New Balance旗舰店,NB家各种韩国款和海外系列型号都可以在这儿找到,价格也是国内8折的样子,店里有中文员工,无需担心交流问题

晚饭是一早计划好要去的YG老板开的三岔口烤肉店,没有想象中那么显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

【三岔口烤肉店】
营业时间    平日10:00~次日01:00、周末/节假日11:30~次日02:00
交通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地铁6号线上水(Sangsu)站2号出口,步行5分钟

YG明星们的签名墙,店里贴心的标识了爱豆们签名的位置

随处都是签名猪---我们桌边就是DUDU的温拿

这家没有生菜,苏子叶的味道不是特别中意,三种口味的酱料;三岔口的价格实际是稍微要偏贵一点;两个人快接近400人民币了

吃完饭出来,天都黑了!

【Gentle Monster弘大店】
哈哈的烤肉店401旁边;除了眼镜好看价格适中之外,每家GM店的装修也是亮点

【Style Nanda弘大旗舰店】
弘大这家是总店,但其实不是特别好找,真的要说地图app太重要
除了有3ce妆品,衣服其实挺好看的,可是好像不适合矮小个子(哭晕)

逛累了回民宿途中......

她可能狂饮了之后很开心吧!(白眼中....)

与当地有名网红薯片合影留念

民宿一楼,小清新,可爱哒

听不懂的Running Man

房间很可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型,床的图片盗了老板的,并没有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只是怕被我们糟蹋成狗窝的床影响了老板的生意.....
广告时间!!【秀House弘大民宿】 微信:13721068885

Day 2 江南

第一天原本应该以景点为主,由于是星期天,周末去江南区林荫道逛街,气氛不错。景点则选择第二天星期一去,至少可以避免当地人休息而景点人更多的情况。周二景福宫闭关哦!

一早起床,在民宿附近散散步,吃早餐

跟蜘蛛侠死磕

走了一大圈,所有店门都紧闭,韩国人好像都在家里吃早饭或者不吃吧,所以美好的面包店早饭梦破灭,DUDU不开心!便利店早餐充饥

【此处划重点哦!】其实不用太早出门,很多店都是10点半11点才开门,所以可以选择睡个懒觉或者是先去其他的一些地方,大概中午过来再合适不过

于是我们来太早了!😂

从弘大乘坐地铁到新沙站8号出口下,直行不远就到林荫道路口了

出地铁不远就看到巨大的仲基

转角看到School Food就是到林荫道了

在很多韩剧出现过的#coffeesmith# 《没关系,是爱情啊》《看见味道的少女》

YG旗下彩妆品牌 Moonshot

店门都关着呢,这个宝宝有点懵逼

乘着人少,拍照📷也是不管不顾

走到这家就算是到了林荫道的另一头了

林荫道的GM

Line Friends 各种可爱,拍照

她乖不乖?

她们乖不乖?

【满足五香猪蹄】
这家真的是不得不推荐,虽然第一天路过此处,可是一层玻璃门锁着以为闭店,结果人家的门在旁边,上二楼才是这家店!于是当天与美食擦肩

【Cafe De paris】
这家甜品店是特意要去的,据说很火!果不其然,排队排到一楼街上了。由于赶着还有其他地方要逛,地图上说还有其他地方有这家,于是再一次跟美食无缘!
tips又来咯--事实证明,仅此一家,路过了就不要错过

午饭,最终是在school food吃的,传统韩国料理的高级版,其实可能路边摊更有味道

林荫道
1⃣️给人的感觉,相较之前做攻略时的感受好太多,各种店基本上都能在这边找到,并且专卖店看起来比明洞好很多,明洞的店有一种就算是专卖店也觉得有歪货的样子,而江南这边反而店铺舒服且肉测价格还便宜一些!
2⃣️本土设计师服装店很多,SJYP/Low Classic/A-Land/Baastudios.......可逛性很高!抱歉忙着逛,所以店铺没有拍照。只是大部分店里面T恤和白色的都不能试穿,所以时衣服之前最好问一问
3⃣️而此处有个DuDu的噩梦,就是当时不知道是她身上什么东西的原因,经常在进到一家店或者是逛完出来的时候都会被bbbbb......

出林荫道,兑换了一些韩币之后,去往位于狎鸥亭的Galleria百货,江南区顶级的商场,分west和east,据说west更亲民,east超奢华(好吧,这些都是回来补的攻略,当时从林荫道走到Galleria,花了1小时,挺远的)

并没有怎么逛商场,实在太累,直奔吃的跟水,在商场坐了会儿就走了,Galleria旁边就是SM公司

SM公司外面就是狎鸥亭韩流明星街,可看的就是idol暴力熊吧

接着去JYP,因为只关心YG,所以也没特别期待要遇到谁,可是还真的谁都没遇到

迷妹们的苦守,只想说都下午6点了,应该都吃饭去了吧

RARE MARKET
这家才是想要去的店,GD姐姐的买手店,虽然好多是不太看得懂的风格,但还是冲着每个月一次撞见GD的机会去了,但我可能是那99%😶

从店里出来都已经天黑了,搭地铁回弘大吃晚饭

这家店,是DUDU朋友推荐的,可是也没有具体的地址什么,就给了我们张店门照片
可能刚看完神探夏洛克,真是硬生生的根据看不太准确的韩语和门牌号和电话号码,在google上找到这家店(厉害吧!)

不枉费我们脑力爆发加长途爬涉找到这家店,真的很好吃!
鱼肉,生菜,泡菜,酱料,白米饭裹在一起来一口!然后激励推荐豆腐汤,满足!

吃饱回名宿,买了苹果,路过街边小铺,烧酒还没喝😭

走进民宿的小巷是,一个路人带着三只狗狗,完全被器其中的柯基小短腿吸引住了,一路跟在它后面无法自拔!结果,三只狗狗径直就往民宿里跑😍😍😍

他是民宿老板的邻居,老板不在帮忙带着狗,两只白的是他的,柯基宝宝是老板的!柯基是民宿的😍还没见到老板就先见到老板的狗了

柯基宝宝叫东1⃣️,见到他我已经走不动路了,太可爱的!

跟狗狗玩了很久,今天就这么可爱的结束了🔚

Day 3 景点一日游

【路线】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仁寺洞····广臧市场
【交通】
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北村韩屋
【景点】
💛北村韩屋:有8景,服务中心有中文地图;闲逛也不错
💙三清洞:随处有小红帽志愿者中文服务;小清新发呆好去处;总统府也在这儿
💛景福宫:三清洞至后门(正对青瓦台);周二闭关;10:00,14:00卫兵交接仪式
💙光华门:景福宫正门;光华门广场有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将军铜像
💛清溪川:污水渠处理工程;坐在溪边感受一下市民生活
💙仁寺洞:古玩街,行程紧张建议不考虑来这儿;毕竟笔墨纸砚青铜瓷器属中国上乘
💛广藏市场:热闹!看过RM的都知道。小吃分量很足的,尝尝活章鱼,听听姨母叫卖

吃个苹果🍎出发准备一天的暴走
btw,今天的主题是:我与‘欧巴’的日常

跟着欧巴出地铁,去今天的第一站--北村韩屋

天气不错

这儿也能看到南山塔

北村韩屋虽然是首尔必去景点,但仍然是居住区,所以一定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别人的生活
我们只拍照,不说话

“一日欧巴”这个当得满分

天气好,心情好,免不了一嘚瑟就摔个大跤,脚踝其实痛到生怕接下来的行程全部报废了
幸好没事儿,可能拍照可以治脚伤吧

其实我有时候也不太懂自己,比如下图

就说oppa帅不帅?哈哈

不远处三清洞以及总统府,背靠着山,看着就像风水宝地
屋塔房真的有泡菜坛子

从小路下去,往三清洞走,因为之前才看了 我们相爱吧 里面陈柏霖和智孝 在三清洞玩,所以很是期待这个小清新的地界!

到处都是咖啡店,如果你时间充足,坐下来好好享受个下午时光,才是最好的

午饭是参鸡汤,景福宫西面有一家很有名的,可是跟我们的行程路线不合适,所以随便在三清洞找了一家可以吃到参鸡汤的店,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姨母的年糕很棒!

智孝和陈柏霖一起刻印章的店,还真被我们找到了。好看的印章其实有点小贵

在三清洞也小声点哦

2姝

沿途跟警察搭讪寻路,从三清洞途径几个政府部门,抵达景福宫北侧门神武门,神武门正对着的则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

到处都是穿民族服装的姑娘,有种穿越的感觉

大概在这坐了半小时多,春末初夏,风和日丽

景福宫出来是光华门,世宗广场上世宗大王和李将军像

当天有‘岁月号’沉船的请愿活动

往前走不远处就是清溪川广场,有个类似圣诞树的标志,清溪川作为治污工程,共耗资9000亿韩币,在2005年9月完成。
线路一:清溪广场-八道石-广通桥(复原旧桥) -长通桥(正祖班次图)-临时步行桥(水标桥旧址)-晨桥(玉流川)-五间水桥(时装广场,文化墙,浚川歌,色童墙)
线路二:清溪川文化馆-无学桥-黄鹤桥(希望墙)-永渡桥-清溪桥-五间水桥(时装广场)

虽然很多游记说这里很不错,但我还是觉得没有九眼桥漂亮,于是只在河边小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仁寺洞了

仁寺洞是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一条古老的街道,在朝鲜时代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可以在这儿买到一些有文化特点的伴手礼

抵达的地铁站已经开始有仁寺洞的特色
不过我们从地铁出来是着实找不到方向了,来来回回兜了至少2次圈都又回到地铁站了

我还记得好像是见完这只狗,我们路过一条细石子路,也不知哪根筋没对,说要来比赛走在上面不发出声音。感觉也是在那儿静止了

从仁寺洞去广臧市场,我们不行去的,其实还挺远,途中还有点下雨,苦了DUDU穿了头天买的新鞋---白色!!

小伞为你撑,好有爱

广臧市场不是只有吃的,真的是个市场啦

这家是中国版跑男去的,招牌灯全是综艺海报,不过在韩国,很容易看到店里有老板跟明星的合照

只想真的好大一份,根本吃不了几样,就撑死了

每天从地铁回来有人都可以看的广告牌

景点一日游在饭足奶饱中结束

Day 4 小法兰西+南怡岛风雨之旅

【小法兰西(Petite France)】
知道这里,一般是因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秘密花园》亦或韩综《Running Man》 ,而小法兰西村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以「花、星星、小王子」为主题,也是小王子故事的主题乐园。

南怡岛(Namiseom)】
因《冬季恋歌》取景地被熟知,不过这个小岛挺有趣的,2006年3月1日起,以独立国家“南怡共和国”的名义开始运营。购买“短期护照”(35,000韩元/本)1年内可以不限次数进入南怡岛,而“综合护照”(50,000韩元/本)则1年内可以不限次数进入南怡岛济州岛的耽罗共和国。南怡岛很漂亮的,值得一去。

小法兰西南怡岛都位于京畿道附近,所以一般都会选择一日内两地同游。搜索过自行前往的攻略,对比了购买车票以及门票的价格,我们果断选择直接购买当地的一日游包车。不用考虑车次,一日游包定点接送(导游好的话根据你的地址,说不定也可以去住处接的),也包含的午餐。一般回程还会带你去免税店。介于免税店也是行程之一,所以这样的一日游团还是挺不错的哦。

只是,出门就下雨,真的会显得很凄惨!

在指定地点等导游来接我们,雨下得真的好大,而且真的太冷了!其实还有点庆幸,要不是跟了团,可能我们懒着就待在民宿了,反倒是给了我们一场印象深刻的一日游

一路睡到小法兰西,然后导游会买好票让我们自己去玩儿,1个小时的样子

看着笑的还挺开心,其实从伞里冲出去,拍了就跑回伞里

远处应该是汉江吧

都敏俊xi就在这儿跟千颂伊再见面

从小王子这儿往上爬,最上面是木偶馆,还有一些其他的馆

1.法国宣传影片(多功能宴会厅) -每整点播放10分钟 介绍法国的观光景点与文化艺术生活等的宣传影片
2.小王子音乐剧影片(小剧场) - 09:00 、11:00、12:30、14:00、15:30、17:00 欣赏以小王子为主题演出的音乐剧影片(英)
3.牵线木偶体验(摄影棚) -每小时的40分起,约10分钟 可以直接体验运作牵线木偶
4.世界打击乐器体验(户外公演场) - 10:00、14:00、16:00 (各30分钟) 提供直接演奏世界打击乐器的机会
5.吹泡泡游戏体验(户外公演场) - 09:30、11:00、12:30、14:00、15:30、17:00 (各30分钟) 让小朋友们兴奋的游戏,制作超大型泡泡的体验时间

许愿池(我自己猜的)旁边是纪念品店,都跟小王子有关,还挺值得买的

我就之一在讲真的超级冷(感觉没有可信度),那你就看看这小朋友穿的什么吧

最后冲到雨里,一张游客照结束我的小王子之旅

导游开的小车,除了我和DUDU,还有两位福建妹子(我记得是福建,对的,当时还以为是台湾同胞,你懂zao那个说话的语气了啦)

开车去往南怡岛的码头,已经是中午了,导游在码头附近找了家饭店带我们吃午饭,总算是雨停了

两姐妹出来玩,妹妹才大学,因为看了很多韩国所以可以进行简单的韩语交流(我也看韩剧和综艺,我怎么不行),多亏她给我们要了多的生菜和海带汤
面前那锅鲜红的是春川辣炒鸡,生菜包着吃,真的好吃到没朋友。

码头的雪人真的太可爱了,可是难道到了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就要给我们感受一下冬季吗,小岛真的很漂亮、舒服。可是我们两已经冷成傻逼了

南怡岛共和国入境处(码头)

你就看这风,反正我差点吹到河里去了(好吧,我在夸张)

【中央红松路】
南怡岛遍布红松,主要的红松路位于从南怡码头到中央广场的主道,别墅村南部一带以及静观楼酒店附近的湖畔周围。笔直的树干直指蓝天,苍绿秀气的松叶密密麻麻如伞如盖

【百枫密苑】
中央红松路旁边的一片枫树林,木板招牌上刻着“百枫密苑”四个字样,红色的枫叶特别好看

在韩剧《冬季恋歌》中各个场景都出现的红杉大道,还记得女主踩着木桩一蹦一跳的天真模样吗?(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没看过冬季恋歌,所以刮大风冷死我作为惩罚吗?)

但,拍照还是得笑

这种妈妈照,真的是在相册里看到之后,很像要po出来笑笑的

【松坡银杏路】
长达100米的“松坡银杏路”,如果是秋天去,应该更美

但拍照还是得笑

【初吻长椅】
俊尚(裴勇俊饰)和惟珍(崔智友饰)初吻时坐的长椅。两人一起在木桌上堆的雪人,也被场景再现,成为南怡岛拍摄留念照片的地点之一。

一小时南怡岛还是挺赶的,我们只是随便转转,有些地方也没有去到,还有些展馆、小火车什么的也没有时间去玩了。这确实是个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跟家人或是恋人

回到市区时大概是下班高峰期,感受这样的拥堵有点像又回成都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新罗免税店,时间紧,整个过程就是找购物清单然后买买买,没有时间拍照
韩国本土品牌都在负一楼,最好是上午早点去,人会少一些

晚上约好跟欧巴见面,导游姐姐很好的送我们直接回弘大附近,我们在地铁口等欧巴(应该是当天最漫长最冷的时刻)

偷拍的欧巴,照成了大头,2年不见,他长壮了(胖了)

吃完饭,在民宿附近的咖啡店喝了牛奶聊了天
虽然有点冷,也是愉快开心的一天

Day 5 壁画村 东大门 明洞

今天天气超好,透亮的天,一点点风

早餐还是只能在便利店买

前一天在新罗免税店买东西以为刷卡有问题,所以临时改变计划一早先去了新罗免税店之后才壁画村
【新罗免税店】
东大入口站 5号出口 地铁出来右边上坡就能看到迎宾门,那座高楼是新罗酒店
进迎宾门上阶梯,最上面左转不远处就能看到新罗免税店了

【交通便利】东大入口站 5号出口右上坡就能是迎宾门,那座高楼是新罗酒店;进迎宾门上阶梯,最上面左转不远处就能看到新罗免税店了
【福利多多】1.打车去新罗就跟司机要发票,可以在一楼柜台换取代金券,5000韩币之内给5000,5000-10000给两张5000,消费5美金就可以使用。一个柜台只可以用一张 2.只要有1美金的消费就可以领取一张t-money交通卡,内含5000韩币哦,单独在便利店买是4000的卡费!
【环境棒棒】乐天免税店也去了两家(明洞和乐天世界附近),相比较新罗更新,陈设更舒服,虽然人都很多,新罗购物环境相对好很多
【服务便利】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基本上每个品牌都有可以说中文的员工,有的微信支付宝支付还有优惠
【tips】
1. 建议上午早点去,下午人都很多,
2. 拿上一张品牌分布图,建议先去负一楼韩国本土品牌,人最多,可能会排队结账,先买了再慢慢逛上面楼层的吧!可以直接取走商品
3. 基本上非本土品牌,都是需要机场取件的,填好航班信息,预留充足的时间到机场取货
4. 免税店官网购买个人觉得是最划算的,买之前多领积分,下单时可以直接抵还优惠,真真最便宜,然后店里面再去补货

接着,我们按照事先的行程,地铁至【惠化站,2号出口】会有标牌带你去壁画村的,很方便。
不过我们是先自己地图去BigBang胜利的咖啡馆【And.here】

咖啡店附近看到很多学生,应该是有学校吧,往前走一小截就到壁画村了,真是个有商业头脑的boy

Bigbang签名的杯子,还有其他很多明星的

Made音乐放送的直播也在这里做过,好吃的华夫饼。

TOP送给胜利的猩猩

不愧是黑眼圈的熊

从咖啡店出来,经过这群学生,前面转角向左上坡,就会有标牌带你去壁画村

一定记得把标有壁画村各个笔画位置的标示牌拍下来,这样可以轻松的找到壁画,主要也不要绕路浪费时间

【梨花壁画村】
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村落,后来政府请来艺术家们在这里画了一幅又一幅的壁画,使得这个小小的村落变得色彩缤纷起来。作为市区必去景点,很多人都会来这里拍照。毕竟也居民区,记得不要打扰到哦

可惜好几处最有名的楼梯壁画都涂掉了

逛完壁画村,我们下山步行前往东大门,如果时间比较赶得话,打车应该更好一些

仁兴之门 一座朝鲜王朝遗留下来,首尔东边的城门,而在它周边陆续建成了20多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和服装批发市场,统称“东大门”。即使在万物入睡的凌晨,这里还有彻夜不眠的霓虹灯,没有打烊时间的商铺通宵营业,夜间的东大门绝对比白天热闹。
整个东大门,分为零售商城区和批发商城区
零售商城区:Doota斗塔,Hello APM, Lotte Fitin
批发商城区:APM, U:US乘坐新罗的免费班车

清溪川在东大门的部分

DDP东大门设计广场
由获得普立兹克奖的英国女性建筑师扎哈.哈蒂(Zaha Hadid)操刀,打造出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3维非典型地标建筑,24小时开放

午饭是八色烤肉,重点真的是在生菜上,生菜好好吃,甜脆

【Winner Zone】
羡慕winner有专门的周边专卖店,衣服,海报,应援灯,限专,太齐全!
地址:东大门Hyundai City Outlets B1,在书店里面哦

【K-live】
韩流专用全息公演场,通过照明、激光、烟雾等,体验身处演唱会现场的感觉
每天在这里上映YG旗下歌手2NE1,bigbang以及GD的单曲全息公演。这里还有一些明星周边产品
其实也不止是有YG旗下艺人
地址:东大门乐天FITIN9层,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接着逛了doota商城的店,实在不会挑衣服,有很多也是不能试穿,来之前朋友有讲过在东大门购物的感受,所以实在提不起购物的兴趣,所以我们很快决定去明洞逛逛

乘地铁至明洞站6号出口,明洞中央街开始左右分布很多小街巷,建议打开韩巢或者是韩游的地图,可以看看你想要逛得店铺的位置。其次明洞还有新世界百货、乐天免税店等

不过我们可能实在有些累了,努力找到【Beansbin Coffe】

吃完继续逛街,winner的周边已经够她拿了(偷笑)

本来计划是南山塔看夜景,但预计给明洞逛街的时间不够,尴尬的在晚上8点钟去本粥买了粥,还被迫打包带走,于是我们决定去Lotte Mart采购一堆吃的回民宿晚饭

【Lotte Mart 首尔站店】
首尔站地铁,很快就能找到Lotte Mart,门口有寄存服务,柜子也算大
时间:10:00-24:00

回民宿就赶紧煮了泡面吃,还有面试干拌的(汗)南瓜粥看着有点那个啥,但挺好吃的

Day 6 南山塔 乐天世界

南山塔
明洞站出来爬山坡到缆车站,排队买票以及排队去缆车都人超多,但其实也算是井然有序,当天很多小朋友,欧巴有跟我们讲当天是韩国的儿童节

从南山塔下来,直奔乐天世界(Lotte World)
乐天世界是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斯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
地铁至蚕室站下车,直接从地下通道按指示牌走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乐天世界”的入口处

民俗村的这家韩国拌饭好吃到起飞,冷面就真的长得很美貌

吃饱了就去到室外魔幻岛,完了比较刺激的就走了,儿童节人真的很多

从乐天世界出来,到旁边乐天百货,其中几个楼层是免税店区域,买了东西之后我们又去了林荫道
去的时间稍微有点玩,但是当天有很有逛街的兴趣了,感觉很多想买的,可是千万叮嘱各位,当你第一次中意的东西,最好还是就买了吧,我之前看上的衣服,再去就没有想要的颜色的,遗憾

抱歉,逛街的时候没拍照

临时跟欧巴又约了一起吃饭,刚巧儿童节他们也放假,他也在林荫道那边
因为之前那顿饭太清淡,欧巴知道我们能吃辣,专门带我们去了一家店有辣排骨,他点了中辣

看到那个饭团了没,很好吃(对不起,描绘美食,我已经尽力了)

吃完饭,逛了一下,就去心心念念的Cafe de Paris坐下了

发现一个规律就是,每次见欧巴必下雨
欧巴跟我们一起去地铁站,忘了在咖啡馆一起拍张照,最后的最后,在地铁站拍了张(欧巴说:第一次在地铁里合照)

Day 7 YG

弘大离YG实在太近,恨不得每天都去看看,可惜BB那几天都不在首尔(绝望)
【合井站8号出口】

虽然又是雨天,也没有太多行程了,所幸睡饱了慢悠悠的就去YG了

YG大楼外观上是俨然看不出娱乐公司的特征的

看到YG旁边的这家便利店的时候有点开始小激动了,毕竟是看的出道实录认识bigbang的,早起的记忆太深刻,签名墙就在旁边,粉丝都在那儿“乱写乱画”

幸好拍了照,最近BIGBANG10 THE EXHIBITION:A TO Z展览把墙都拆去了

旁边的“半月朋友”--winner参加的综艺
有人可是高兴惨了
后来据说这儿是不允许进入了,可是也没有拦着我们

之后我们又去了林荫道,弥补没有尽兴的购物

对于当天寒冷的天气,吃到【满足五香猪蹄】真的是非常满足

一份年糕饺子锅,皮薄肉多汤鲜

一份芝士年糕超猪蹄,猪蹄的火候会过一点,表皮有一点酥脆,但裹着芝士,真个口感超棒
本来想着吃芝士排骨,没想到芝士猪蹄也这么厉害,感觉韩国有很多跟芝士在一起的食物

一份酱猪蹄,猪蹄处理的很干净,没有异味和猪毛,你可以安心的大口吃肉
肥而不腻的感觉太棒了,如果怕腻着自己,黄瓜 葱 青椒 沾酱解腻!

还有秘制的酸爽酱汁,一点也不油腻

意外的是临走发现这儿是《她很漂亮》的拍摄地

Gentle Monster依然一如既往的装修风格

逛完林荫道,在回民宿的路上联系了老板给我们订外卖,毕竟炸鸡什么的还是要点外卖才有味道(无聊)

好吧,说会老板,先是见了老板的狗,之后终于见到老板,四川人,韩国读大学,就留下了。主要是老在仓库(仓库里有电脑和东一宝宝)里玩游戏,有天出门惊讶的发现他在看武林外传(无聊)

再说回炸鸡,外卖直接到门口,开门拿了刘在石炸鸡,先付款
量真的很足,还有饮料和小吃

Day 8 梨花女子大学 龙山汗蒸

每天出门第一件事情,下楼找东一玩儿

看武林外传的民宿老板,被东一宝宝咬坏了拖鞋,只能穿之前女客人留下的粉红拖鞋

一见到正门的梨花墙便知道是到了,梨花墙倒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校园确实超乎想象的漂亮

感受完大学的清新氛围,我们又回民宿,老板帮我们点好了DUDU心心念念的杂酱面和糖醋肉
终于知道为什么杂酱面这么受欢迎了,千万不要错过,糖醋肉的话,个人感觉就是酥肉的味道,没有国内的糖醋肉好吃

吃完午饭,带上东西就直奔龙山汗蒸,在龙山站出来很快就可以找到
作为南方人,第一次去澡堂子,实在兴奋
过不了头巾赶紧百度,在汗蒸的时候还教了老外
点了米酒和鸡蛋,真的超赞,无聊玩游戏,输了的就被蛋敲脑袋,把蛋壳杂碎了好剥了吃

1.入口处交钱
领取带柜号的刷卡牌,除了开柜门,还可用于支付汗蒸馆里所有消费的,结束后在入口处结算消费账单
前台还会给一套衣服,二条毛巾(再多要毛巾500KRW/条)。
2.寄存鞋子
刷卡进门后脱鞋,找到卡上号码对应的箱子,寄存鞋子,此处只寄存鞋
3.更换衣物
然后男女分开坐电梯,女生去的是三楼,找到对应的寄存柜,脱光衣服,带一块毛巾去洗澡,洗完后旁边就是室内室外温泉和一个汗蒸房。泡完温泉后去柜子里拿干的毛巾以及穿好衣服,带着手机相机什么的可以去大厅了。要自己带洗漱用品的,汗蒸里只提供香皂。而泡温泉和汗蒸前要洗澡的。另外也建议大家带一套干净的衣服进去,汗蒸完可以穿。
4.情侣去的也不用担心,在休息厅那层,有公共的汗蒸馆,不同种类的馆至少三个以上~

汗蒸馆是24小时的,如果你抵达或者离开的航班比较晚,可以选择来汗蒸馆,人均100多人民币,又能体验又能休息

汗蒸之后,我们回弘大吃【HaHa的烤肉店401】

烤肉、烧酒、盒饭  ,可惜没有生菜
说实话,比三岔口的好吃哦

喝了点儿酒有点儿high

【The Design Museum -- Cafe aA】
本身是一家弘大很有名气的咖啡店,但它不仅是咖啡店,还有画廊展馆,博物馆,艺术品工作室
对我来说,主要是BB以前常来的地方,TOP还送了椅子

找了点白天的图,给大家看看

弘大周末的气氛真的很棒,有机会推荐去NB2这家,记得带护照
烧酒喝得有点晕,照片也晕

首尔的最后一晚就这么悠闲的过去了

Day 9 See U Seoul

以机场的最后一餐,结束首尔行程

说一下仁川机场退税的经历:
1.抵达机场换好登机牌之后,去专门办理退税的点,整理好之前在购买物品是拿到的Tax Free的单据
2.仁川机场很方便,有工作人员指导在自动退税机办理,可以省去海关检查和盖章的步骤(但据说是退税金额不超过7万5千韩元时),你会得到一个单据是你总共能得到的退税的金额;
3.完成出境审查,通过安检之后,就可以前往相应的退税柜台,出示退税单和护照领取税金
4.之前在免税店或免税店官网购买的物品,也是在安检之后去到相应的柜台取件,自己检查一下物品是否齐全
我们的税金是换取的韩元,在机场免税店把它们都用了

有关退税的问题:
1、免税店不退税,因为商品本身不含税,所以不仅是乐天,还有新罗免税店、东和免税店、华克山庄免税店都是不退税的。
2、在商店购物退税要符合两个条件:
(1)这个商店可以退税:有一些私人开的小店,比如服饰啊饰品的,可能是不能退税的。这个在店门口会有贴标识,能退税的店门口都会有“Tax Free”的贴纸。最好是询问一下店员是否有退税
(2)在这个能退税的店内购物满30000韩币,也就180元左右的人民币:结账时你跟店员要退税单

退税技巧
1) 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最后的最后

by DUDU

期待更新哇

2016-06-28 11:2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8 11:58

人均就是5000吗

2016-06-28 12:48

期待更新,十分期待

2016-06-28 13:15

引用 李佳奕的喵 发表于 2016-06-28 12:48:17 的贴子:

人均就是5000吗

对啊,除了购物,吃住行机票所有就差不多5000左右,而且我是五一去的,机票不算是便宜的

2016-06-28 13: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8 11:22:13 的回复:

期待更新哇

回复丸子:谢谢,有动力往下写啦

2016-06-28 14:29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06-28 13:15:28 的回复:

期待更新,十分期待

回复PatPatGYan:有人期待,就有动力啦,谢谢

2016-06-28 14:30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06-28 11:58:10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etoses:哈哈 去吧

2016-06-28 14:30

2016年8月还没到呢 傻

2016-06-28 16:25

引用 1234567 发表于 2016-06-28 16:25:18 的回复:

回复1234567: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半天  我说你在说啥子,结果,第一句,宝宝哭了!我改,我改,我改不成吗?

2016-06-28 18:07

引用 susie0118 发表于 2016-06-28 18:07:46 的回复:

回复susie0118:哈哈哈赶紧写

2016-06-28 18:4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4 09:51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07-04 09:51:05 的贴子:

哈哈哈,搞得好伤感啊

2016-07-04 15:32

哇!期待更新哦

2016-07-14 14:07

我天天都来看一把

2016-07-28 22:59

‍结束的好突然

2016-07-29 21:33

期待你的更新哦,萌萌哒的楼主,能给个微信交给朋友吗?

2016-08-17 20:58

引用 TsangAhTung 发表于 2016-08-17 20:58:00 的回复:

回复TsangAhTung:你好,已经是完结篇了!谢谢支持😂

2016-08-17 21:10

引用 susie0118 发表于 2016-08-17 21:10:25 的回复:

你好,已经是完结篇了!谢谢支持😂

回复susie0118:哇塞…你俩的对话好做作呀…

2016-08-17 22:45

不错,还有音乐!

2016-12-29 15:58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9 15:58:25 的回复:

回复听风人:谢谢

2016-12-29 17:46

我给你音乐翻录了,谢谢!

2016-12-29 22:17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9 22:17:19 的回复:

我给你音乐翻录了,谢谢!

回复听风人:啥意思

2017-02-04 08:16

住宿是在哪订的,离地铁站近吗

2017-02-27 17:49

看了你的攻略,住宿地点果断从明洞改为弘大,我们打算去首尔5天,可以帮忙推荐一下线路吗?另外如果其中一天支京畿道,时间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