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邂逅大西北】青海-敦煌-张掖-祁连

▲ 上 (长沙) LV.4
2016-06-28 00:30 2756/3
  • 出发时间/2015-08-22

青海-茶卡盐湖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大西北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词让人充满无限憧憬与幻想.生了孩子快两年了,一直没有离开过他,所以我的旅行梦也一再被搁置.现在终于有时间可以出去走走了..本想着来一场一个人的旅游,正好碰到一个小伙伴也想走这条线路,于是就开始策划这趟充满期待与惊喜的大西北之旅了.

预告片

前行准备

【机票】

2000左右.(为了配合小伙伴的时间,所以没有订到最特价的机票.时间充足的朋友机票这里可以再省省)
             去:长沙-西安西安-西宁.
             回:兰州-长沙.(西宁飞回机票很贵,一般都是从兰州飞.西宁兰州有动车,1
                      小时左右,很方便)

【时间】

9天.(包车7天)

【人数】

2人.(和别人拼车是6人同行)

【花费】

每人6000左右.(拼车1500/人+机票2000+门票+住宿100/人/天+吃饭)

【旅游方式路线】

7天拼车(西宁-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门源-西宁

【旅行必备】

墨镜、防晒霜、 遮阳帽、 润唇膏、 身体乳、 面膜、 感冒药、 充气U型枕(这个重点说一下!一定要买充气的,随身携带很方便!整个旅程坐车就靠它!)

其他东西也都是需要带的.西北真的很干.我是全身都起皮,还流鼻血.至于高反和晕车的药,个人觉得因人而异吧.我们一行六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适应两天就好了.不过降火的药可以带一点.

【拍摄装备】

自拍神器+手机(事实证明神器是多余的,基本都是手机拍的)

【着装需求】

薄外套、厚外套、长裙、薄厚围巾(可以多备几条)、拖鞋(茶卡下湖的话拖鞋比雨靴好)、短靴(想拍照的妹子可以选择这个)

我是8月底去的,基本不太冷.羽绒服和冲锋衣都没用上.但是早晚温差很大!早晚很冷,白天太阳很晒!所以围巾很实用.即能遮阳也能保暖.最重要是拍照好看 哈哈!

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衣服颜色一定要鲜艳!长裙要飘逸的!大西北风很大,裙子飘起来拍照才好看!冷的话里面可以穿条打底裤.

路线图如下.

行程安排

线路是车队固定的.不过可以和师傅商量变动.实际行程还是有一点不一样,之后会详细说明.拼车订好之后,然后就准备出发了.第一站-西安.

因为要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去西宁,所以订了西安机场附近的和尚居客栈.客栈在机场附近一个民俗村里,环境很特别,服务也好,重要的是有小帅哥机场包接包送!随喊随到!哈哈 推荐中转的朋友们入住.

西安一天行程比较赶,所以就定了兵马俑一个景点.机场有到临潼的大巴,然后打个车去兵马俑就行.这里必须提一下就是临潼汽车站到兵马俑的的士都不打表!本来10块钱的车程的士司机上车就要价30!正好碰带两个也要去兵马俑的就一起拼车,结果师傅下车就要40!说什么拼车价格就不一样,我们理论几句他就很凶的骂我们,说不给钱就拖我们去什么地方关起来!然后我们就果断付钱下车了.地头蛇好可怕.到了兵马俑只想说不会去第二次.人太多!!!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照兵马俑!晚上去了回民街也没有照片,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中国十几亿人口不是盖的!差评!感受一下赶紧走.第二天早上下了飞机到西宁机场,真的感到无比舒适!没什么人,相比西安的脏乱差西宁真的是好太多了!包车师傅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接到我们之后知道这趟旅程一共是六个人.雷师傅话不多,黝黑的很朴实的西宁人.接了我们之后就去接其他四人了.人齐之后聊天知道都是两人同行的,一对是好朋友,一对是父女.很巧的他们都是广东人.加上我们俩一共是五个女生一个叔叔.大环线之旅正式开始!第一站-----塔尔寺.
照片很多 大家慢慢看

这里提醒大家一下 寺里是不允许有佛像或者经文的服饰和围巾的 我戴的那条围巾就是有点花 我在这拍照的时候有个中年男人走过来就检查我的围巾 把我吓一跳

塔尔寺旁边的水果也很好吃啊 这里特别推荐一下 香蕉梨!长的像葫芦娃一样的🍐 超级好吃!是那种软酥酥的🍐 跟我们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师傅说只有塔尔寺那片才有的 推荐朋友们去试一下.

午饭之后继续出发-----途径3820海拔的拉鸡山.师傅停车让我们拍照.好吧 表示看到经幡太激动.一路狂奔.结果被风吹的..完全凌乱.只想说风超级大!冷醉了!!赶紧照几张走人.

继续前行-----青海湖.师傅没有带我们去二郎剑景区.因为门票贵而且人多.就带我们去了另一个入口 每人40.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人少,风景好.

这里说一下青海湖那边的天气,风很大,湖水很冰,太阳很晒,阳光下还是暖和,但还是风大!建议不要下水.途径拉鸡山海拔比较高,一行几人都出现不同程度高原反应.所以建议不要剧烈运动.
晚上宿黑马河.本来订的是湖边的帐篷,因为小伙伴们都出现不同程度高反,所以师傅临时决定改行程宿旅店.黑马河住宿条件一般,基本没有wifi.这里要提一下大西北地区的热水器基本都是电的.所以大家到店以后需要看下有没有在烧,不然会要等很久才有热水.
第二天早上本来是要去看日出的.但是犹豫前天身体不适所以就放弃了.而且早上很冷,大家都是把毛毯直接裹在身上..

继续出发-茶卡盐湖.
来之前就看到微博上晒的茶卡盐湖已变污泥湖的照片.所以刚到茶卡就一路狂奔,走到里面人少的地方才开始拍照.

茶卡出来赶往大柴旦,路上途径外星人遗址.其实就是一个石头.

Day4.前往敦煌.原本行程是下午走敦煌西线到雅丹魔鬼城的,但是我们想走最美公路-1号公路.所以师傅建议我们去青海的雅丹.因为现在还没开发所以不要门票,而且可以深入雅丹地貌.事实证明真的不枉此行!真的很壮观!

拼了!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师傅啦!憨厚的西宁人.

原本行程是去敦煌的雅丹魔鬼城.然后师傅说青海也有雅丹,因为还没有开发,所以不要门票.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走进雅丹深处!而敦煌雅丹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青海雅丹!事实证明,真的太壮观了!我瞬间被秒杀!

和师傅来张合照.

这个地方离新疆很近,镇上到处都是带枪的武警士兵.吃饭还要查身份证..从青海过境到甘肃的风景超级美!路过天山山脉真的很壮观!可惜没有来得及拍照.晚上到达敦煌.宿敦煌鸣沙山景区门口.晚上沙洲夜市吃起!

夜市基本都是烧烤.说实话很坑爹!

敦煌标志:反弹琵琶.

DAy.5上午行程敦煌莫高窟,下午进沙漠.莫高窟的门票必须要网上提前定.提前久一点订可以订到好的时间段.尽量订早点的票.窟里参观大概3个小时.一定记得要防晒!敦煌的太阳不是盖的!

稍作休息.准备前往鸣沙山.我们去的时候晚了一点.所以沙漠里玩的时间太短.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

个人觉得🐫也比较坑爹.就是绕一个圈.

好不容易爬到沙漠顶上.要了半条命.赶快拍个剪影.

爬到顶上太阳已经下山,因为还要冲沙所以没去月牙泉了.远远拍个照片留念.

这个爬梯真心难爬.为了去冲沙,拼了!冲沙真的好玩!可惜没拍照.

Day6.这天基本都在赶路.上午路过嘉峪关长城,不过没有进去看.因为有同伴进去看了几个小时所以晚上才到张掖.错过了夕阳下的七彩丹霞🌇.第二天早起看了日出,只是日出这边丹霞很多都背光,看不到最美的七彩.所以建议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错过夕阳下的丹霞.(七彩丹霞的门票是几天都有效的,忘了几天了.所以可以看了日落又看日出)

下午赶车到东方瑞士---天境祁连.真的很美!不过风很大,穿飘逸点的裙子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远处是岗什卡雪峰.

师傅带我们吃个炕锅.

最后从兰州飞回.献上黄河母亲照.

这趟旅途真的非常愉快!真心推荐大家去!不过最大的收获是跟我一起去的小伙伴现在已经上升为闺蜜啦!哈哈哈哈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9 11:25

去吧去吧!绝对让你的年假假超所值

2016-07-02 10:0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