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步道-四人行

2016-06-28 00:40 1671/9
  • 出发时间/2016-06-24

题记

如果在已知这几天经历的前提下,有人跟我提议去宁海步道的话,我一定对他说:mdzz

准备工作

宁海步道也算是我们几个心心念念了好久说是要一起去的徒步线路了。终于决定下来,并且抽出时间来在24,25,26这几天一起走一发。提前几天大家分头购置装备,食物等。由于橙子之前以前去过一次,因此此次的领队也就有了,攻略也就不必费心了。

DAY 1

由于只有四人同行,因此也就不便包车,于是买了周五中午12.59从上海南站到宁海汽车站的大巴。由于车票买的早,座位居然是前排头等舱四连坐,一路上简直可以为所欲为。老友们许久未见,一路上也聊的很多,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好好睡上一觉。。。。

四点四十左右到的车站,趁时间还早我们赶着去吃了上山前最后一顿自由自在的饱饭,然后打了个的到我们的起点。开始走路的时候已经超过五点半了,然而太阳依旧火热,汗水根本止不住。再加上一上来就是不断的海拔爬升,小伙伴们都开玩笑的说:我们回去吧,反正宁海步道我们也已经来过了。

后来听橙子讲,这段上坡路的时候,他快要虚脱(这么虚,多半是肾不好)。。。。。。。。。。。大黄似乎也差不多,因为刚上山的时候我对他说:叫爸爸,我就帮你背点东西。那时候他回答说:这个事情嘛,咱晚上再议。结果在后面爬坡的时候,我已经默默的多了个儿子(哈哈)。

不过这个晚上的我们是幸福的,桂满—搭灶小能手,轻轻松松垒起烧饭用的灶台,再加上边上取柴、取水也都很方便,开火简直妥妥的。小伙伴们各自打开背包,各种水果,小零食简直可以开杂货店了。一个西瓜,一个哈密瓜,八个苹果,四个梨,还有二锅头,禁酒,Rio,啤酒,以及其他各种小零食,再加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那感觉,简直爽呆啊。(当然,晚餐的腐败也是建立在背了那么多东西累得要死的基础上。)

吃饱喝足,洗漱完毕,准备好好睡一觉。由于感觉天气燥热,而且帐篷搭在室内,决定不装外帐。(我本来觉得天气会很热于是就没有带睡袋,大黄更狠,防潮垫和睡袋都没带。)于是这就变成了一个漫长的夜晚。我在半夜的时候醒来过两次,一次是因为雨声,另一次则是被冻醒,不过幸好有桂满分给我的半个睡袋。。。。。大黄则说他几乎一夜都没怎么睡好。

DAY 2

第二天一早起来,最大的感觉还是阵阵的寒意。天空飘着的毛毛细雨更是加重了这种感觉。(此时我已隐隐感觉今晚会更加难熬了。)不过,路还是得一步一步走。收拾完垃圾,吃过早饭,我们便背起行囊再度出发。

一早上就是不断的上坡下坡,由于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因此并不感觉到热,因此走起来还是蛮舒服的。早上七点半左右出发,九点半左右就到了许家山,休整。
一路上走过了这辈子走过最酸一条路,杨梅铺成的路。
还见证了路边有毒的不能搞的桃子。

在这个特殊的许家山村。我见到了在上海N年都没见到过更没吃到过的“麦饼”!虽然和家乡的味道还是不太一样,因为条件所限,馅不同。聊天得知,这位阿姨是个三门人,边上的石头博物馆也是他们私人所有。进去参观了一下,还是蛮吊的,这猪肉,这满汉全席,我也是服!

好好休息了一发,并稍作补给,然后继续出发。一路上除了远,似乎也并没什么难度,我也就不加赘述了。(其实是懒。。。。)

这是在屋檐下避雨的时候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给的杨梅。(居然没吃完,然后还回去了,真丢人。)

还记得之前那次去井空里大峡谷,被蚂蟥支配的恐惧。走到半路撩起裤腿一看,果然,蚂蟥已经吸的浑圆饱满。刚准备下手干他的时候,边上的橙子,大黄,桂满忙着喊:别,别,先拍照。。。。。此时我心中是无数个草泥马飘过。。。。当我解决了我脚上的蚂蟥之后,他们也想起来检查一下,果然,桂满也是受害者,当然,别急着抓,也得先拍照!
为了缅怀那只逝去的蚂蟥,我小题墓志铭一首:“我吃饱了,你也吃饱了;我活着,你却已经死了。给你最体面的火葬——致怀有我血肉的那只蚂蟥。”

第二天晚上扎营在东海云顶。还是一样的套路,搭灶台,烧饭,只不过泡面变成了腊肠饭,Rio变成了二锅头,只有一个Low比喝啤酒(具体是谁我就不想说了,哈哈。)

路上看到的小蛇(图好像挂了。。。。)

由于昨晚的冷以及让我们感到恐惧,因此今晚睡觉的画风突变,橙子有睡袋,一人一个帐,还把自己的气垫床贡献出来。我和桂满还有大黄三个人挤个双人帐,大黄有他的冲锋衣保暖,而我则以外帐为被(突然感觉好辛酸)。

DAY 3

第三天,大雨。路真心不好走,只能选择最近的去往龙潭村的下山路。不过雨中下山还是蛮辛苦并且危险的。走在路上,大黄Lowa的鞋防水性能超好,刚跟我炫耀完:虽然我睡觉装备差,但是我走路装备好啊。别怂,看到水,就是踩啊。然后,piaji,摔了。(此处省了爽朗的笑声三十秒。)不过说实在的,雨天确实得尤其当心啊。

千辛万苦到了龙潭村,此时大概十点左右。远远地望见了等车的站台,我们都感觉看到了希望。因为此时早已饥寒交迫,鞋袜衣服全湿。看到站台处写着10.55分有班车时,我们的内心是平静的,因为总算有了个盼头。在坐着等车的时候小伙伴们都被冻成了狗,此时此刻的我们真心难以接受现在是夏天这个事实,真心冷过数九寒天啊。冷的桂满都去拉单杠取暖了(那件雨衣是从我这里骗过去的,被骗走雨衣的我心好累,身体好冷。)
然而,当我们等到11。15却依旧没有班车来的时候,我们几乎崩溃。尝试着继续往前走了一小会儿,看到了一个农家,喝上了热茶解解寒,然后农家的大叔帮我们联系了一辆车,这下子终于真正可以踏上回家的路了。此刻我的内心是万分激动的。

坐上车的我们,宁海汽车站物美价廉的午餐以及坐上大巴的我们。
总之,这一天,反正我是被冻成狗。虽然小伙伴们的感觉似乎并没有这么强烈。

The End

1.谨记,虽然是夏天,但是保暖工作还是不能忽视。
2.扎营点的选择还是蛮重要的,尤其是下雨天。
3.装备,尤其是鞋子一定要给力,尤其是防水,不然一旦湿了,走起路来可就难受了。
4.建议带双拖鞋啥的,晚上可以放松一下脚。
5.穿过密林或者草丛之后,尽量检查一下身上有没有蚂蟥,当然你血多也就无所谓了。
6.路上尽量不要当爸爸,因为这样你的背包会很重。
7.就这样吧,累了,睡觉了。

2016-06-28 16:02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6-28 16:02:31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6-28 16: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28 16:08:04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昨晚写完,审核了一天

2016-06-28 16:1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8 16:25

引用 阿拉灯神丁 发表于 2016-06-28 16:25:57 的回复:

回复阿拉灯神丁:独特指的是?

2016-06-28 16:27

引用 老驴 发表于 2016-06-28 16:12:09 的回复:

昨晚写完,审核了一天

回复老驴:马蜂窝,是需要审核的

2016-06-29 09: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04 13:51

哈哈哈,挺可爱的一堆大男孩。为你写的蚂蟥墓志铭点赞

2016-08-16 18:32

引用 慧 发表于 2016-08-16 18:32:51 的回复: